sarah巴厘岛蜜月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6-20

一些挺重要的废话

第一次写游记,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基本是口水文,谈不上攻略,仅供纪念,当然如果能为亲们的行程作为参考的话,小女也是不胜荣幸的。
去年6月,我和王先生来了一次旅行结婚,在众多的海外婚礼地点中,选择了巴厘岛,自然而然也算是蜜月吧~度假回国后就各种不想上班,还想去的感觉,所以说玩的还算是成功
全程自由行,很多人纠结跟团还是自由行,跟团方便,但不自由,很多东西比如时间、住宿、行程安排等你都决定不了。自由行麻烦,要自己筹备机票、酒店和行程,但我个人是坚持自由行的,一切都自己来安排,旅行才更加如自己意~先来说说前期的筹备问题吧
1.交通
(1)往返机票
1月份选好婚礼合作机构,定好日期,3月就开始着手订机票了,所以订机票的周期大概是出行前3个半月的时间,对比之后发现还是比较划算,
6月20日上海浦东-巴厘岛
6月27日巴厘岛-上海浦东
都是亚航,吉隆坡转机,转机等候时间不算长,2个小时左右,刚好有空机场免税店买买买~
费用:单人往返2500RMB左右(含税)
(2)当地交通
当地交通短途以出租车为主,尤其在库塔市区内活动,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
但是其他地方出租车比较少,尤其到了乌布ubud这样的地方,根本没有出租车;如果当天有很多行程的时候还是包车方便,巴厘岛本来不算大,如果是一周的行程,包车2-3天足够了,我们就包了2天,毕竟是去度假感受阳光沙滩的,不需要把行程排的太满。
出国前提前约好了当地的包车司机,印尼华裔,所以当地语言、英语、中文都会,沟通起来比较方便,整个服务下来觉得他人蛮好的,所以这里公布下微信,balisiji,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选他也不错。
2.住宿
住宿的问题关系到整个假期的舒服与否,因为有句话说巴厘岛是三流的沙滩,二流的景点,一流的酒店,选择合适的酒店,在里面享受泳池、SPA,沐浴阳光,泡上一天也是很惬意;
4月份开始预订酒店,我们选择了3家,每家酒店住2晚,体验不同的风格和环境~
预订网址:agoda.com 下载手机APP就可以
重点关注是否有wifi 带不带泳池 以及含不含早
3.货币兑换
(1)当地大商场基本都可以用带visa标志的信用卡,但是当地很多餐饮、游玩项目不能刷卡,如果刷卡也需要手续费,所以必要的现金还是需要准备的。
(2)出行前准备了一点美金以便于转机时购物吃饭用
(3)在当地游玩的钱我们就直接带的人民币,到了当地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印尼盾的。街边很多兑换商店,自己对比下汇率,选择汇率最高的就可以,这里提醒下大家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因为不划算~
(4)如果钱实在用完了,又没有人民币或者美金在身上的情况下,临时救救急,就可以用中国银联卡在ATM机上直接取当地币,只不过这样的ATM机比较少,一般在市区,并且汇率稍微不划算,但如果取得不多,也就将就了~
这些后勤工作说完了是不是就可以进入正题了?第一次写不专业 哈哈 终于可以上图了似嘛~

DAY1 初识巴厘岛

6月21日早上8时左右,飞机降落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巴厘岛是落地签,出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在签证上给你盖个章就行,没遇到过刁难,也没有给小费,直接就被放走了~非常简单,等到行李出来就正式入境了。
感谢婚礼机构派车接机,直接到第一家酒店办理入住。

入住第一家酒店,位于库塔kuta区,库塔算是巴厘岛的市中心吧,最繁华的地方了,所以缺啥买啥赶紧在这里买

从酒店走路10分钟左右就来到库塔海滩边,一杯啤酒,一杯冷饮,望着对面的海水发呆,看不到尽头。
对了,那天刚好是父亲节。王先生还在沙滩上留个了个纪念。

怕晒黑,一直坐到太阳下山,才敢走出来在海边散步。

黄昏下的库塔沙滩

绕着库塔沙滩没有方向的一直走,走到很晚,忘记时间

晚上去这家叫lippo mall的超市shopping,逛异国超市一个非常有趣的体验,这里的水果都是很新鲜的,木瓜、榴莲必须要买~
如果给家人朋友选纪念品和食品,这里也都是买得到的~

在酒店看看当地电视台,整理照片,泳池泡一泡~
第一天,初见巴厘岛,就这样结束掉了

DAY2 库塔逛吃逛吃

今天的内容就是:库塔市中心逛逛买买吃吃。
晨鸟鸣翠,阳光偷偷照进窗帘,才真正有了度假的感觉
阳台上伸个懒腰,吸一口阳光,听一听鸟叫,望着酒店的工作人员忙碌着为客人们准备早餐,打扫庭院,俩字:安宁

然后在这样的蓝天白云下享受早餐

酒店有免费自行车 环保 骑到库塔中心几分钟
临走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地方是个蛮大的水上乐园

街上类似的建筑很多,应该是祭祀用的吧,觉得比较特别就拍下来

街上各种餐厅啊,现在才想起只顾吃吃吃都没拍照片,唯一翻到一张,好像叫coco nut 很好喝

一上午就是逛吃逛吃,然后在昨晚给大家介绍的那个超市旁边的小商品中心买了给自己和给亲友的礼品。
要问我下午干嘛了,下午我一直在这里,往下看

对,我们就在泳池待了一下午。。。O(∩_∩)O哈哈~

在库塔的最后一晚,出去觅食然后马杀鸡

当地价格折合成RMB就是在当地价格基础上去掉3个0然后除以2,所以这一份应该就是10rmb

男猪脚在黑暗中不小心出镜了

可以买到当地手工艺品的小市场

看到这里才觉得照片拍少了,明明我们还去做了SPA,照片呢?
回到酒店就准备收拾行囊,去往金巴兰了,对第三天就是婚礼,所以在酒店打理下婚纱

DAY3 wedding day&金巴兰海边烧烤

吃好早餐前往第二家位于金巴兰的酒店,从库塔到金巴兰海滩大概40分钟车程。酒店就有租车的,谈好价格上车走人~

金巴兰海边villa,定了一整栋,有3个房间 轮流住~
2楼的一个房间,蛮有当地特色

1F的厨房和餐厅,本想去菜场买一些生海鲜回来自己煮的,但是梦想是好的,最终还是没实践

打动我的两个角落

3楼房间外的景色,阳台上的三角梅,窗外的大海和草屋顶

屋顶

这就是金巴兰的海滩,觉得库塔的沙滩和这里也是没法比呢

男猪脚又不小心出境了

金巴兰海滩小玩了一下下就奔赴婚礼场地了
位于巴厘岛南部乌鲁瓦图的蓝点教堂
简单放几个图,更多婚礼细节我就不透露啦

晚上享受金巴兰有名的海边烧烤

DAY4 情人崖 水上活动 看日落

今天的行程:南湾水上活动+Pandawa海滩+情人崖+金巴兰落日
天没完全亮,我们就来到了海边
散步
看别人遛狗
捡石头和贝壳🐚

每天早上8点,早餐按时送到

吃好早餐,提前预约好的包车司机就来接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他们的车里都有巴厘岛景点和线路介绍,告诉他你想去的地方,他会帮你规划好线路,并且根据你的喜好帮你推荐景点。一天8个小时,好像折合人民币300元一天~
巴厘岛当然要玩潜水等海上项目,于是来到了南湾,有各种各样的海上活动,但环境肯定是和一般沙滩没法比的,好玩是重点。因为我和王先生都比较怂,害怕海底环境,就只能玩玩摩托艇、香蕉船等这些小儿科的项目了。图就不多上了~

前往Pandawa沙滩的路上
其实这个沙滩去网上查攻略都查不到的,不是一个著名的景点,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因为这里的沙滩是新开发的,尚未投入使用,也正是因为刚刚开发,人少,干净,一般到这里的都是欧洲人比较多,所以有空还是值得来一次

一来就觉得,金巴兰的沙滩也被比下去了,这才是梦想中的海是不是

两位小伙子,回头是岸啊

直接跳进海里游泳了

记住这片海滩的名字

这就是传说中的情人崖
传说是这样的:一对情侣相爱因父母反对,在这里跳崖殉情
所以很多情侣来到巴厘岛都必来情人崖 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提醒:来这里一定要摘掉身上的一切饰品包括手表 帽子 包包挂件 眼睛等,一定要把包和随身物品看好,
因为这里的猴子巨多,还会偷东西,冷不丁窜出来真是猝不及防

晚上再次来到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黄昏下的海滩太美,请允许我多放几张照片

DAY5 乌布漂流+圣泉寺

DAY5 前往乌布Ubud 山涧漂流+圣泉寺+逛乌布集市
乌布位于巴厘中部山区,真的是山区,没有出租车,路很窄,但是这里,才能看到当地人真正的生活

到了乌布没有直接去酒店入住,而是前往山里,去漂流基地
漂流项目是提前一天让租车司机帮忙预约的,套餐内含山涧漂流10公里、午餐1份以及漂流现场照片。
整个漂流过程刺激而惊险,仿佛你只是悬崖峭壁间落下的一颗石子,顺流直下,被冲到漩涡,被撞到山脚。。。
因为没带相机和手机所以没拍照片
就这么一张漂流公司给抓拍的

在网上找了两张乌布漂流的照片给亲们感受一下

漂流结束后,前往酒店入住。
酒店里的景色 就是满眼绿色景观,非常舒服

圣泉寺,当地著名寺庙,热门景点之一。

巴厘岛圣泉寺明信片上的就是这里

鸡蛋花,喜欢巴厘岛的理由之一

逛乌布集市

乌布特色,梯田,回酒店的路上司机找了片梯田停下来
傍晚黄昏,余烟袅袅,梯田环绕
这,就是当地农民生活的一部分吧

回酒店餐厅享受下午茶
然后游个泳,这天OVER

如果说一定要推荐当地的食物,下面这俩货是必须必须必须要吃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上面的:烤猪排饭 保证吃了三天不忘
下面的:脏鸭饭 保证吃了七天不忘

DAY6 乌布皇宫&SPA

DAY6 逛乌布中心+参观乌布皇宫 做SPA 发呆 收拾行李准备滚蛋
时间过得太快,这是最后一天
一大早在酒店里沐浴阳光,这里的阳光没有海边那么刺眼热辣 多了几分温柔

这么不雅的姿势怎么拍下来的,男猪脚给我滚出来

这张还凑合

出门去逛乌布皇宫和乌布中心
因为乌布没有出租车,所以基本所有酒店都有直达乌布中心的专车负责接送客人
只要想去,告诉前台,他们会替你安排好车子

这家莲花餐厅是乌布挺有名的餐厅,因为晚上有表演,可以边吃边看表演,但是表演是有时间安排的,不是每天都有,所以提前打听好再去

呵呵 拍完这张照片我就出车祸了,被对向来的小摩托撞了下,不过THANK GOD
没有任何受伤
所以一定要记住行人左侧通行哦~

返程

DAY7
从乌布前往登巴萨机场 约40分钟
最后一天还是有重要行程的啊,就是把没花完的当地币在免税店买买买花完啊!偷笑

来巴厘岛不得不做的几件事

最后总结一下来到巴厘岛,我认为不得不做的几件事:
1.去海滩和心爱的人玩沙子
2.看日落 吃露天烧烤
3.做一次SPA
4.泳池泡上一天,尽情享受慢生活
5.买一本当地手工相册,把旅行照片制成相册集。这是我的习惯,每去一个地方都会这样做。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27 17:26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06-27 17:26:47 的回复:

回复issy谢:谢谢~预祝玩的愉快,有问题欢迎交流

2016-06-28 08:5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