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之行

2016-06-27 10:25 393/6
  • 出发时间/2016-05-25

首尔之行

护照办了两年多了,一直都没用过,本来年初的计划是去趟泰国或者普吉岛台湾行的时候,团里的程姐就已经走遍了整个东亚和东南亚,她说最美的还是泰国,顿时好向往,姑姑也想去。但是还是一直在纠结带不带轩,我想带但是魏同学坚决不同意,于是一直吵吵嚷嚷,冷战了将近一个月。就在2月底的时候,一部伟大的韩剧诞生了,我的想法被一点点慢慢改变了,然后泰国被彻底抛之脑后了。

很多人很早就很期待《太阳的后裔》,我对宋仲基还是一无所知,一开始去看也是为了宋慧乔去看的。我已经7年没追过韩剧了。之前的《继承者们》、《星你》虽然都有看,但都是全部大结局了,随便看看,《继承者们》根本就没看完就算了,《星你》虽然也看,但是痴迷也谈不上。我是从第三集开始看太后的,开始买爱奇艺会员的,看前6集还只是觉得好看,从第7集就开始无限次循环,最后播完我看了多少遍完全都数不清了。已经许久没有这么疯狂过了,原本我还笑话当年邱文追人家李敏镐,报应果然来得都很快啊。关于太后在这里不说了,说的话5000字也打不住啊。总之,因为这部剧,我跟我们办公室的美女同事一同成为了双宋CP粉,出不了戏。整个3-4月,我们上班时间都过得无比Happy,不是在重温剧情就是在讨论剧情,还有各种八卦双宋的种种迹象。每天都刷微博,刷贴吧,一个人神经就无比可怕,再加上一个,哇—,全大队的男人们都觉得受不了我们。然后在剧终后,我们的落寞无法排解就作出了去韩国的决定。美女同事急急忙忙去办护照,我们准备开溜。

无比郁闷的是4月纪委检查,领导不批假,公休都不行。于是我们忍,决定5月初立刻就跑,偏偏5月初就开始“两学一做”动员会,我们只好一忍再忍,乱七八糟的事情也都在5月份跑出来,终于等到5月25日,我们再也忍不了,跟领导请假成功开溜。特别感谢两位老公的无比配合,一个接机一个送机,出钱出力,我们在遥墙机场顺利出行。

我们报的半自由行的团,毕竟是第一次出国门,我们兴奋加忐忑,虽然之前我们都做了好多功课,看了好多攻略,还是有点担心啊,毕竟语言不通啊,也看不懂韩文。我们坐的是韩国JAY AIR,的确是韩国美女,皮肤又亮又白。一路上广播也是韩语,中文很少。到了首尔落地之后,韩国导游娜娜姐就来接机了。告诉我们今天行程有点变化,把最后一天的首尔塔南山公园提前到今晚。从仁川首尔很快,晚上的首尔还有点阴冷有点潮湿,整个城市看起来雾蒙蒙,但是街道都很干净。首尔塔是首尔的标志性建筑,这里也是星你的拍摄地之一,还有金三顺也是在这里拍的,真的非常有名。韩国本地人也很多,但是都是情侣,韩国美女真的都很漂亮,从衣服到皮肤都是很赞的。有一对中国小情侣很有意思,女的要锁爱情锁,店里有卖的,男的貌似不同意,女的自嘲说:嗯,不锁就不锁吧,万一以后分手了,还得回来解锁,机票好贵啊。我们俩在旁边笑翻了。的确晚上来首尔塔看夜景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插播几句:我们这个团人很少,只有13个人,专业代购就有5个,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来韩国了,除了一个妈妈陪90后的女儿来的,其他的大家都是80-90后,所以成员都很年轻也很活泼,我们不懂的都可以问代购和领队。跟我们住一起的美女,就是学韩语出身的研究生代购,我们也放轻松不少。首尔塔下面有家纪念品店,东西真的质量好性价比高,当时只是拍了图片没顾得上买,回来看图片发现东西真是物美价廉,买满3万韩币还给你退税。

首尔塔回来就是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住在踏十里,离东大门近点,宾馆门口就是地铁5号线,着实方便,酒店后门也有炸鸡店。门口就有好多便利店,同住的美女很有经验,早早去便利店买了蟹肉棒、香蕉牛奶,哇,真的很好吃,还有便利店里的糖心蛋太好吃了,蛋黄煮的恰到好处,又带一点点咸,以上三样我们在韩国几乎每天都在吃,味道真的太美了。酒店房间很小,但很干净,进门是要换鞋的,韩国的房间再小都会留出脱鞋的小门厅。虽然已经十点钟了,我们依然很兴奋,打开电视看了会,虽然一个字也听不懂,不妨碍我们自嗨。

第二天七点叫早,七点半出门,开始今天的景福宫青瓦台,以及购物店之旅。导游带我们去吃饭,很多人都说在韩国跟团吃的很差的,都是过期的食物,其实不会啊。我们早饭自助式,有炒年糕,有紫菜包饭,有豆浆和白粥,也有馒头还有炒菜和泡菜。导游说在韩国开早餐店是没有生意的,因为韩国人的早餐都是大酱汤加米饭就搞定,都在家吃的。中午吃的牛骨汤,肉很多,我们都吃不完。晚上吃的韩国炸酱面,又弹又滑超级好吃。一整天都吃的很好,每家店里也都提供热水的。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我们吃炸酱面的那家也有很多韩国人在吃。

青瓦台都是远远一瞥,景福宫是的确走了一圈,还有国立民俗馆。看这些除了增加你的民族自豪感也没啥了。景福宫很小的,连故宫的手指头都不及。国立民俗馆也除了让你知道韩国人重男轻女,注重孝道以外,其他的都是山寨了我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没啥了。总之,去了韩国台湾,你更觉得祖国大好河山啊,尔乃蛮夷之地啊。你肯定会说,那你还去,你傻啊。我不傻,来韩国本来就不是为了看自然风光啊,看的是人家的现代文化。我们的导游是很骄傲的,一直强调,我们韩国是发达国家,也一路上会讲韩国的发家史,简单概括就是靠了美帝发了越南战争的财。也数了韩国的四大财团:三星,LG,现代,SK 。乐天就不好界定了,乐天现在最大的股东是日本人。

我们也一路跟随导游去了本土化妆品店,高丽参店,还有肝血净店。除非自由行,这三个店是跑不了的,必须去,因为人家为你的吃住买单了。领队告诉我们,不会强制购物,但是你得低调点,配合点,人家讲,你得听着。一般团里哪怕只有一个人买,就行了。只要不是去香港台湾韩国的导游都不会太过分的。

下午就是免税店了。哎,百闻不如一见啊。新罗我还没进去就被门口的阵仗吓住了,雪花秀的柜台堵的要命,要啥还啥没货,比台湾的升恒昌免税店吓人多了。你记得提前在网上申请银卡会员,这样所有的物品都可以打到9.5折。我在雪花秀专柜还没买全就轻轻松松去了6000RMB。再接着转战东和免税店。我很喜欢东和免税店,东和人相对较少,环境优雅,你可以在里面慢慢买,不用急也不拥挤,而且刷卡也是9.5折。买满488美金,还可以赠现金券,太容易就买够了啊。还有格乐丽雅免税店,这个我不喜欢,但是当时去完全是因为它在汝矣岛啊,可以到63大厦登顶啊。因为太后中的柳大尉住在汝矣岛啊,因为他说汝矣岛会堵车啊,我们就傻傻地去了啊。

在这里说一下韩国的免税店啊,没来之前,有朋友讲还是乐天和新罗好啊,还有什么化妆品专柜好啊。什么免税店有假货啊,真是脑洞大开说什么的都有。其实免税店都是一样的,也绝对不会有假货的,就像你在临沂逛和谐和九州一样,品牌都有的,品质也一样,唯一区别的是各个免税店的活动力度有区别而已。什么免税店的和专柜不是一个生产线啊,说这话的纯属有病。你是厂长,你会为了同样的东西去设上好几条生产线吗?还赚钱吗?在韩国有乐天、新罗,这是资格最老的,当然还有东和、格乐丽雅、SM、DOOTA。这几个是新开的,新开的活动力度都比较大。特别说一句DOOTA是宋仲基代言的奥,新罗是宋慧乔代言的,乐天貌似是金秀贤代言的。我师弟之前住的附近有DOOTA,他就全去那里买的,品质都一样的。还有就是专柜的化妆品一个是贵,一个单品贵出30-50,还有就是新品比较多,都是专柜新品出了一段时间才上免税,他们区别只在于版权不同。还有什么免税店里买给中国人的是假货,哎,首尔是一座开放式的城市,我们在地铁还有景福宫里遇到了各色人群,有欧美的,阿拉伯的,有泰国的,有日本的,为了一个中国,他们把全世界都得罪,值当的吗?韩国人自己也想买免税店的东西啊。

还有特别提一句,如果在韩国,你自己去免税店的话那你就大气地打车去吧,拿着你的车票和护照到前台,前台的美女们都会给你报销的,她们会直接给你现金券,比你打车费更高。这个是真的,我们在乐天和格乐丽雅都尝试了。

晚上我们还去看了《涂鸦秀》,这个就在首尔剧场,离东和很近,门口有很多卖烤地瓜、炒年糕、鸡蛋糕的地摊,真的都非常好吃啊。烤地瓜和我们这边的不一样啊,当然也比我们贵6倍,但就是好吃好吃好吃…….,鸡蛋糕是整颗蛋都包在里面也很好吃。涂鸦秀真的是属于艺术盛宴啊,四个男生把音乐和绘画完美结合,再用肢体以幽默的方式表演出来,真的让人感动又感叹。所以来首尔看一场涂鸦秀或者乱打秀吧,全程都是肢体表演,但是真是90分钟无尿点啊,这点真是让我们佩服韩国人。

晚上回到酒店就已经10点了,团里的姐们喊我们去东大门,我们竟然都不累,于是我们跟着她还有她200斤吨位的男朋友一起开始了韩国东大门之旅。从我们住的宾馆到东大门才6站路,我们跟着他们坐地铁,出站,跟着她们去看APM,DOOTA,UUS,还有玫瑰灯海。东大门是个神奇的地方啊,十点钟来东大门时间刚刚好,这里夜生活才刚开始,他们都是通宵营业到凌晨五点的。每家店门口都堆满了发不完的快递啊,这里也可以直接换韩币,1:175,国内中国银行1:171,刷卡交易1:179,这里不刷卡的。东大门非常非常大,所以推荐只逛DOOTA 和UUS。因为这里不接受零售,也不能试穿,还一次至少买两件,甚至要求是同款。这里有些小饰品很漂亮,买到五件就半价,做工很细致。我们遇到北京的姐告诉我们如果不是来批发的,推荐去DOOTA试穿然后来UUS找同款就好了。只推荐这两栋楼,其他的就没必要去了。APM太大了逛不过来。我们逛到1点准备打道回府,同来的小姐们早就跟我们散了,她是专业代购,她说不到三点她是不会回去的,我们只好自己打车回宾馆,地铁只到12点。在东大门打车也是技术活,我们在UUS打车,大叔们开口就说3万。韩国的哥们估计就会两句中文:名片,三万。出门一定记得带宾馆名片,不然你怎么回去。还好我们遇到北京的一个姐姐把我们带到DOOTA,这里车多,我们又找了个指挥交通的阿杂西,他给我们叫到车8000就回宾馆了,我们真是鞠躬说康撒阿米达。韩国治安很好的,最起码凌晨两点的街头便利店也营业,街上也有走动的人群,没有那200斤的胖子,我们俩也没觉得害怕,之后的每天我们都是坐地铁末班车回宾馆。在韩国也没有人把双肩包背在胸前,我们屋的研究生美女说发现街上就我一个人这样背包。

第三天开始了自由行的时间,我们俩由于一时心软,答应了导游的不合理要求,跟她去了格乐丽雅,浪费了我们一上午时间,这个就不说了。我们从格乐丽雅出来就打车去了乐天,这里很傻的是我们忘记去前台报销车费了。我们也去乐天寄存了从格乐丽雅买的东西,乐天的前台中文真的是超级好的,我压根都听不出他的韩国口音。我们在乐天超市看到那些好吃的就一点都走不动了,超级实惠又好吃啊。寿司7000,还有甜甜圈,蛋糕,拌饭,炸猪排料理,人超级多,好吃的也超多,吃上一周也吃不完啊。我在微信有传照片,可惜我的拍照水平太low了,我们真是眼睛直接不够用的,本来还打算去明洞吃什么王妃烤肉啊,姜东虎白丁啊,全州拌饭啊,本粥啊,现在全部都忘光光了,坐下来开吃就是了,只要能排上队只要能买上,最最可惜的是我们的胃太有限了,这个真的是好遗憾。逛了逛乐天,去看了明洞,说实话,我们对明洞很无感,这个可能会让很多人都惊讶。明洞商品的价格比免税店低太多,所以真的没有安全感。去明洞跟我去西门町的感觉也一样,甚至品牌都完全一样,我们也吃饱了,所以也都不想吃了。朋友跟我们说去明洞最佳的时间是傍晚,巷子里会有好多小摊和小吃值得去逛去尝试,但我们俩都很失望,都有点想回家了。我们在明洞就是在爱丽小屋买了一堆彩妆,反正白菜价,反正买满三万(RMB175)就退税,这点韩国人真的很仗义。导游讲了不是韩国人没有给韩国纳税的义务。在台湾是买满3000台币(BMB600)才退的。我们又遇到了我们团里的另一队夫妻代购,我们一起拼车回宾馆,又赶上大堵车,还不如坐地铁快。回到宾馆我们俩真是躺在床上一动都不想动了。正好这个时候我们同屋的研究生喊我们来弘大吧,说这里不错,我们立刻坐地铁转2号线去弘大。我们竟然一路自己买票自己转线做到了。唯一遗憾的是,她让我们从2号出口出来,其实指错方向了,我们走了一大圈冤枉路,然后又一路问路,终于赶在天黑之前跟她汇合了。所以亲,如果你去弘大,一定记得在9号出口出来,然后直线距离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7 10:58

2016-06-27 16:19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6-27 10:58:0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yakusokucat:太啰嗦了,写了7500字,上传了一半

2016-06-28 14:48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7 16:19:03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谢谢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09:50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7-04 09:50:09 的回复:

回复junjie:韩国真的适合女人呆,太好了,我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