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东京(5天奢华游)

elfyyyy (卢湾区) LV.14
2016-06-27 10:39 3518/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今年去日本的朋友特别多,尤其是经冲绳办了3年免签的。五一节当被告知牵头人只是策划去东京的时候,我一度挣扎着叫猴子先去一天冲绳来着,后来被无情地驳回了。好在现在某宝的代办签证也是很方便的,5年中有申根记录就可以免担保工作收入证明等等。经过同事推荐,用了叫牛拓的店家,办事处离我家很近,而且据猴子说大厅看着很正规的。最后拿到签证的时候,猴子开完笑说,如果到时候过关,人家发现是假的怎么办……好在这只是他自己yy,人家还是很靠谱滴~

多年以前去过日本东京+北海道,跟团旅行。只记得当时放弃了迪斯尼的自费项目,花了大半天跑去三鹰的吉卜力美术馆,最后被告知没有预约是不能进入的……灰溜溜地想,下次一定要预约,重新来过。现在网络发达,只要某宝上直接拍好票,在上海就能拿到,确保了我这次不会白跑一趟。

牵头人负责预订了酒店、机票,猴子还特地找了东京的同事,本来网上看了寿司之神,非常向往去一下。不过打听下来很难预订,一方面好像中国游客牌子做瘫掉了,另外就是预订要提早很久。关键人家一共只有十来个位子,我们这次一行人有7个……又多了个遗憾。

猴子吃不到寿司之神,发了狠,拼命叫东京的同事订怀石,以至于我们这次真心吃怀石吃到吐啊……奢侈之旅最后的花费大概在两人40000rmb,还不包括买东西……

准备工作不再赘述了,大家看其他的游记,有很多详细的。WiFi之类的后来没有用,就直接用的移动5天包,好像300块5天,无限制。本来猴子跟我都开通了,但是我想了想自己用到的不多,就动了个小脑筋,让猴子开热点。我自己把流量暂停了。除了猴子的手机比较伤电一点,其他都很完美,信号完胜WiFi。

Day1 大惊喜+筑地市场

所谓的大惊喜就是,我们半夜乘飞机到达,某宝提前包车机场送到酒店大概600rmb。然后,我们看到的酒店是这样的……说好的奢侈游呢……酒店位于筑地附近的新富町,一共貌似10多平,基本就是一个床,行李只好放在电视旁的写字台上。我跟猴子呆住,我其实无所谓的,想想住得不好索性可以晚上起来去看金枪鱼拍卖去。猴子一脸苦瓜相,然后就开始策划转移。毕竟这个地方要住3个晚上……

熬过了一晚,第二天下雨。金枪鱼要4点钟起来看,我的早起计划泡汤了,大家很不情愿地7点钟爬去筑地市场,好歹要吃到寿司啊。牵头人自己还在欧洲玩,没到,但是之前关照我们,寿司大这种7点爬起来也是吃不到的,只要在场内随便找一家坐进去吃就可以了。据这个超级吃货说,即便是他也吃不出这几家的区别的,也就是说虽然那两家排队甚猛,但是没有多大意义。

走到筑地看到这个街口就到了,左边马路对面是场外市场,往右继续就是场内。天下着雨,号称很干净的日本水产市场也免不了一地的污水,还有神奇的罐子车穿梭其中。我们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场内吃饭的地方,周围还有很多小店,卖蔬菜的、卖干货的、卖玉子烧啥的。期间还碰到个中国老板给我们指了路,好亲切哈。

原本我还心不死,想看看大和和寿司大的排队情况,然后走过去看到这样,就果断放弃了,因为店门口地方小,这只是一小撮排队的人,转弯处才是大队伍……

略微犹豫了一下,我们就听从牵头人的建议,在旁边找了一家,虽然搞不清楚名字,但味道还是杠杠的。食材很新鲜,尤其是海胆,只要撒点盐就可以吃,都不用沾酱油。筑地所有的店基本都是套餐制的,但是吃完了可以单加的。我们基本都要了这种寿司套餐,只有一个小姑娘要了盖饭。

这一盘看着不多,但是放在早饭吃,真是要命的。原本吵着要出去买玉子烧的我,在吃完了这一份之后,就再也不要了……那个吃盖饭的小姑娘更是只完成了一半……所以我想说,除非你大胃王,不然千万不要贪心,不要贪心。

吃了一半,就发现这家的门口也开始排起了队……后来总结了一下,排队是非常不划算的,主要因为这种店基本就10个位子,师傅做寿司大概10分钟,但是这么油腻的寿司吃下去就不是10分钟能解决的了,一开始几个还下的很快,越到后面,越要讲讲话,喝喝茶才能完成。因此,我们在没有加菜的情况下,吃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吃完了。我们旁边还有4、5个东南亚人,也差不多要这么多时间。所以,即便坐满了,他的翻台率是极低的。可想而知,寿司大这长长的队伍,每10个人要1个小时,你就计算你前面有几个10个就知道要排多久了……

出门冒着雨,我刺头怪脑地跟罐子车拍了个照片。运货的人就站在这车上,车前面有个铲子,把一箱箱泡沫塑料的海鲜运来运去的。

吃完筑地,我们的转移计划就开始了。好在五一节还没有到,我们是提前去的,猴子在网上还找到了东京湾洲际的房间,大概1000多一晚。虽然路远点,但比起10平的那是好多了。于是大家决定不管牵头人,各自抗行李溜。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即便是订了3天的房间,当天11点前退房就不会算第二天的房费了。那么问题就是车子,下雨天也不能提着行李去坐地铁,酒店前台说这时间出租他们没有办法预订。一开始想在日本用Uber的,结果发现根本没有人接单子。我们在大堂等了半天,期间猴子还问了东京的同事,人家都说要翘班来接我们了,后来想想不大好,而且他开过来也很远。最后发现,只要到路上去拦出租就可以了,早上东京的出租还是很多的,比起上海那些打着空灯停也不停的要好多了。日本是靠右驾驶的,关键即便是很老的车型,里面都是干干净净的。

到了东京湾洲际,感觉完全不同。不过房间还没好,我们就寄放了行李。小伙伴们去银座逛街去了,我跟猴子向着我心心念念的吉卜力美术馆出发~

地铁在新宿转中央线,貌似只有这一条是到三鹰的。东京地铁线路颇多,而且不同公司的还不一定出现在一个地图上,请随意搜东京地铁图,就会被错综复杂的线路搞得晕头晕脑。不过,牵头人提前帮我们买好了西瓜卡,现场换乘的路标也比较清晰,我们还是很顺利地到达了。

地铁驾驶室是透明的,不过双层玻璃拍出来都花了。

吉卜力一共有4个时间段,上下午各2场,我们是下午第一场的。想想中间还有点时间,早饭吃得极饱,也不想考虑午饭了,就在换乘的新宿这里逛逛。新宿有个高岛屋,之前在网上查了有三宅一生卖的。于是我愉快地入了一个,之后人像照会看到~另外所有的商场一楼都有卖名牌丝袜和手帕的地方,用来当手信再好不过。

买好东西也不用担心,地铁附近都有寄包的箱子,400-500日币一次。我们就把战利品扔箱子里,两手空空去美术馆,反正回程还会经过新宿。

高岛屋正好有展出,貌似是小朋友设计的服装穿在娃娃身上,很可爱的说。

Burberry的blue label据说去年9月停产的,后来传说出来单干了。在新宿的另一家店还真的找到了,就叫blue label,风格也有点像,但是价格也没有太便宜。有种感觉,如果这个价格加个Burberry的标可能会觉得挺划算的,但是不加了就感觉好low……哎呀,虚荣心作祟吧

上次来三鹰是乘到前面一站吉祥寺站,其实说吉卜力在三鹰站和吉祥寺站的当中,所以两边都可以下。鉴于上次我徒步走了很久,这次想索性乘到三鹰,做龙猫巴士算了。

果然出了地铁,到一楼就会看到龙猫巴士的站头了,对面是一个药妆店。刚到站就看到有很多人排队在自助买票,于是跟猴子愉快地买了来回的票。后来上了车才发现,西瓜卡也是可以用的……

从三鹰站到吉卜力只有没几站,但是回程的车子却多出很多站来,两个日语白痴一度以为是坐错了,还好它绕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三鹰的。到达和回程都是在一个地方上车的,并没有到马路对面去。

哈哈,终于到了,即便是工作日还是人满为患啊。馆内是不能拍照片哒,只能在外面拍拍。

连窗户都是龙猫,好棒好棒~

到了前台,会用票子换到这样的胶卷入场券,我看了看猴子的,真的跟我的不一样的诶~入场券是用来看一部馆藏的未公开的动画的,时间也就十几分钟,不过要提前去排队,不然人满了就要等下一场了。我们两次企图算准了时间去,但被告知要排下一场了。猴子想想还是老老实实排吧,没想到前面的一场还有几个空位子,我们正好挤进去了。片子有点老了,但是一点不减宫崎骏特有的魅力,猴子看得也很起劲呢~

跑到厕所间,见四下无人,用手机拍了一张……

博物馆一共有3楼,但是展区分很多块,兜兜逛逛还是需要点时间的。而且有很多可供游客动手玩一下的小东西,主要也是通过这些来介绍动画片的制作过程。天空之城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大机器人的雕像在博物馆的天台上,这里是可以拍照合影哒。巨大的机器人就这样每天看着我们这群游客,背影感觉有点忧伤呢。

晚上约了伊豆荣的鳗鱼饭,因为鳗鱼之神也是订不到啊订不到,后来猴子就说去伊豆荣,要最贵的套餐……

伊豆荣在上野公园附近,正好路过一家一兰,但是想想晚上那个最贵的套餐,只能咽咽口水走掉了。

走了10分钟,伊豆荣总店出现啦~

进门是一个老头接待的,我们不会日语,猴子的同事发了个微信,让直接给人家看。于是,老头很敬业地拿出了老花眼镜……七个人的包间果然环境不错,而且服务员是个穿和服的姑娘哦,不是老奶奶哦~

由于别的小伙伴还没有来,我们就看了看菜单,大中小份的价格如下。

预订的时间到了,被服务员催了很多很多下,后来6个小伙伴逐渐来了,但是那个牵头人的飞机误点了,要晚到。我们问服务员,是不是能晚点上菜,人家表示不可以的……看来日本人的守时观念很重啊。

然后第一顿怀石就开始,大家吃啊吃啊,吃了十几道,然后发现鳗鱼饭还没有上……每次猜下面应该是鳗鱼饭了吧,最后上来又不是的……一直到大家都吃饱了吃撑了,鳗鱼饭终于来了……我恨猴子,好好的鳗鱼饭店,就应该单点一份鳗鱼饭啊,这最后连鳗鱼饭我都没有吃完……

不过大家可以猜一猜,中右这串是什么……

还有就是左下这个龙虾很好吃,非常弹牙的。除此之外,据说这份套餐的鳗鱼是野生鳗鱼,不过我们这种水平就觉得挺好吃的,野不野,还真心搞不清……

Day2 皇居+豆腐宴+东京塔

顺利入住了洲际,感觉心情棒棒哒。酒店就在东京湾旁边,早晨起来看海真是好美。不过我们入住的时候忘记备注了要大床房,猴子预订的时候上面也写的是标准房或大床房,于是我跟猴子竟然两个人挤在标准床上睡了一晚……真是要好的不行。

我神奇的生物钟6点不到就醒了,起来在窗口拍了日出的照片,真的像给大桥披了件金色的衣服。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雨呢,看来老天爷很帮忙啊。

吃完早餐,跟猴子一起在海边走走。

抓拍到的一部轻轨。

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我就这么尾随着它,它好奇地看看我,这个怪阿姨干嘛呢?

由于土豪小伙伴有人住在后面的conrad,我们徒步走去找他们,顺便去浜离宫逛逛。距离大概20分钟步行,期间看到了这栋楼,猴子起劲地说,好扁好扁。我上次来东京就发现,这个城市有点压抑感,可能就是楼宇之间的距离很近的关系吧。想想日本人也是不容易,为了将土地最大化地利用起来,才出现了这种神奇的建筑物……

沿着护城河走到浜离宫,发现河里面有好多水母,是活的会动的。后来才知道,浜离宫的水引用的就是海水,不过过滤的很干净,连水母都清晰可见啊。

背景是棵900年的松树,但是完全不像想象中的参天大树,而是园艺型的弯弯曲曲往旁边长的松树,那么神奇怎么能不合照一下~

春天到处都是蒲公英~

抓拍到一只水母,哈哈哈,弹一下,弹一下,很有趣的样子。

还有老伯在这里写生,好想停下脚步加入他。

大概昨天下雨,樱花是肯定败得差不多了,倒在树脚下看到一只蘑菇。

牡丹花正好在展出,好大颗。

走过一片三叶草地,我一度想找个四叶的,竟然都找不到……说明这里的基因突变不是很严重啊,不像在上海的很容易都能找出来诶。要么是我太背了??

日本最多的鸟就是乌鸦了,据说对他们来说是有神性的好鸟。不过乌鸦先生的叫声也实在是魔性啊。

出了浜离宫,斜对面是这个中银的建筑物,据说是个蛮有名的家伙。不过中银是中国银联?中国银行?中央银行?不懂呀

之后拦了出租去皇居,差不多一个起步费吧。皇居其实可以预约进去里面参观的,不过我直到出发前两天才想到要上官网,后来就发现五一节他们都休息不对外开放的。而且必须要提前一个月左右去预约才可能约得到哈。

二重橋仍然是大家必拍的点,小伙伴们表示很鄙视旅游景点,就随便拍拍走人了……

戒卫森严的正大门。

上次来这里也拍了这片石头,我就问猴子,你知道为什么日本大户人家门口要放那么多石子吗?上次导游告诉我的,说为了防备忍者,走过石子会发出声音就能发现有入侵者了。

皇居出来走到地铁站去银座,路过河边看到野生天鹅,自在地整理整理毛。有几个日本人也在围观,生态真心好啊。

跑到银座,看到了sony还未发布的rx10三代实体机,在上海的旗舰店就没有,果然还是比国内先进一点。

牵头人推荐去资生堂吃甜品,一般都是买化妆品来着,没想到他们家还有做甜品的。就在银座资生堂旗舰店的对面一幢楼,上去竟然还要等位子的,不过等了十分钟就排到啦。

猴子吃了这个大套餐,味道都很不错。我实在饿得慌,就叫了个炸鸡三明治,被小伙伴们鄙视了……但是很好吃啊~

吃完就银座原地解散了,买买药妆,兜兜商店啥的。这个三越对面的建筑物貌似是个地标,其实它是个钟表店来着。最神奇的是这次看上海电影节,1部1949年的日本黑白老片子里面,银座就有这个建筑物了。真是历史悠久啊。

晚上预约了东京塔旁边的ukai芝豆腐屋,依旧是怀石。是猴子的同事推荐的,据说他们招待客户都是在这里。不过看游记说本来有米其林一星的,被摘掉了……不过亲自尝试下来,觉得环境很高大上,小伙伴们进店后一致觉得有当老板的感觉,纷纷夸赞东京同事,菜品味道也不错,豆腐和笋都是特色,还有个超好吃的后面推荐。

看到人家来吃饭都是和服盛装诶。

从院子里就可以看到东京塔,真的很近诶。

进门还有个小店,专卖豆腐制品,可以带回家吃的。看着都很好吃,比我们套餐里面的好吃的样子。

有个漂亮的小花园,池子里是锦鲤。

豆腐屋怎么能少了黄豆哈。

这根巨大的笋,后来也用来做了一道菜,别看它大,其实非常鲜嫩多汁哦~

最好吃的必须放得最大,没想到一致公认的美味竟然是这里的牛肉。酱汁很清淡,牛肉的香味却被完全衬托出来了,而且入口即化,小伙伴们都说是这次行程中最美味的牛肉了。连最后一天去吃的那顿神户牛肉都不一定比得过哦,所以来这家的话必尝哦~

吃完以后,大家觉得要去消化消化。后来看看旁边就是东京塔,虽然现在日本比较有名的是天空树,但想想毕竟是日剧里面常常出现的东京塔,也就到此一游一下吧。

塔上的视野并不高,不过人气还是很旺的,还可以在塔内寄送明星片,会有一个特制的东京塔印章,蛮有意思的~

日本人也蛮无聊的,拿了个棒球从塔顶扔下去,后来就成这样了……

脚底有小小的一块玻璃观景台,恐高的朋友逃走了……

楼下有海贼王的专卖店,其实我没看过海贼王,不过我知道这只鹿……所以凑个热闹跟他们拍一张……

Day3 富士急+豪华三养庄

第三天,收拾东西离开洲际,包车去真正的奢侈酒店。

其实富士急真的是个意外,本来是想去看富士山而已,后来经过了富士急,我突然想到了在朋友圈杯摄影大赛看到的号称日本最吓人的游乐园。其实之前的一个梗是,大家想要策划去迪士尼来着,不过五一节日本人也放假,想想迪士尼应该挤成土豆泥,还是放弃了。没想到路过了这个,这帮人网上查了查评价,表示一定不能错过。尤其是推荐的鬼屋,连司机都说他不敢进去的,据说吓人程度数一数二。我还在没入园前面看了攻略剧透,做足了准备……

不同于其他游乐园,富士急一共有4个吓破胆的过山车,每一个程度都差不多。其中,fujiyama号称是最大的。

门口小镇的吉祥物也很可爱,不过看了是made in china的,我还是放弃了……

不下雨天就热得要命,小伙伴去买了这个,其实是搓成小球的冰淇淋,感觉是混合三色杯哈哈。此外园里很多人都在吃火鸡腿,比起上海迪斯尼那个排队还要排50分钟的火鸡腿,这个排队都不用排诶。

勇士们第一件事就是研究怎么搞优先票,貌似是根据项目来的,每个项目大概加500-800日币。我们实在没有时间排队,只好把能买的优先票都买好了。

唯一一个7个人都进去玩的项目,叫什么要塞,其实是个密室,想想也不吓人,而且老少皆宜。不过事实证明太啃爹了……进门后穿了类似镭射cs一样的背心,然后3人一组,会有一段日英的游戏规则,诶,不听规则的后果就是我们才玩了5分钟就被赶出来了。原来里面有要求不能被摄像头拍到的。猴子么,乱窜的呀,我们组就这样牺牲了。出来之前跟后面的组再三关照了,但是貌似他们也就比我们多三分钟就死了……还是摄像头……

旁边就是鬼屋,没有优先票了,问了问排队时间,2个多小时……我们只好拍了个照片,默默地走了……我只记得别人的攻略上说进去也是会先放个介绍的。那个楼主心想听不懂也蛮好的,这样就不大害怕了。结果没想到,视频下面还有中文翻译的,哈哈哈,笑死我了。

看来日本人受虐的心也很重啊,2个小时啊2个小时,还真有那么多人排队啊。

后来猴子他们就去坐过山车了,幸运的是坐到了fujiyama,坐好以后,猴子貌似一下子没缓过来。本来吵着要做过山车的人,从此以后都说,过山车也没有那么好玩了……

下图就是Fujiyama啦

我属于这种转的都要晕的,所以逃得最快。

这个貌似是高飞车,他们没有玩到的。

富士急有个富士山的观景点,我跟没去玩过山车的小伙伴就去拍照片啦,感觉富士山的头上总是有云,难道是它自己冒的烟么?

园里还有扮作假面超人的工作人员在跟小朋友玩。

富士急出来,去了原定的富士山观测点,忍野八海。

车子路过一家人家,还有活着的樱花树诶。

牵头人说忍野八海是日本九寨沟,哈哈。一路走上去,有很多卖特产的小店,我们买了烤年糕吃,旁边的艾草团子很像宁波的金团哈哈

既然叫八海,当然有八个小池子,应该都是地下水形成的。很多人在泉眼处接水祈福。

水真的很清澈,里面的鱼也很漂亮,颜色很奇特额。九寨沟就没有那么好看的鱼了。

正是吃草莓的时候,买了特色的白色的草莓,对比着红的吃。感觉奶味更重一点,不过猴子还是喜欢红的,哈哈白的确实有点吓人啊。

车子堵着堵着,到了我们此行的最贵酒店,一晚上9000人民币……据说牵头人在一个叫一休的网站上订的,不懂日语的他还订到了这么小众的酒店,真是不容易了啊。酒店叫三养庄,在乡下头地方,所以只能包车。但是进了房间我们就惊呆了。

我跟猴子的房间是最大一间,超大客厅,走廊式的阳台,客卧,化妆间,两个厕所,还有独立的温泉……我感觉明明可以住4个人啊……而且这是在寸土寸金的日本日本

房间完全是传统的日式风格,晚上会有人来铺好榻榻米床铺。进酒店大堂前就要把鞋子都脱了,工作人员会一个个把行李箱的轮子都擦干净,这样推进房间也不会有灰尘。我们那个脏兮兮的箱子,真是惭愧了……

欢迎茶点是抹茶,和果子。抹茶略苦,不过和果子很甜正好中和。

吉卜力的战利品们合照一张。每次金鱼姬出现在饭桌上,服务员都很爱她的样子,说好可爱啊~

这是整个庄园的地图,有山有水,有温泉,这才是度假啊。

晚饭被要求都穿和服,结果在我换衣服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就是这个不速之客啦,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蜘蛛,有一只手那么大啊。只好叫服务员来帮忙处理一下,后来晚饭的时候听另一对小伙伴说他们发现了壁虎。可见这里生态环境不错,好在我虽然不敢抓它,但是也不害怕小动物哒,基本没有影响我们欣赏房间的愉快心情啦。

吃饭的时候才发现,有小伙伴请教过服务员啦,正宗的和服穿法女生的蝴蝶结是打在背后的,而且要多绕几圈不能带子沓在后面哒。男生则是放在侧面的,同样蝴蝶结要打的小,感觉对打蝴蝶结的技术要求很高啊。

晚饭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相比起前两顿的怀石,这里的品种很多很多,不过味道就没有特别出彩了。金鱼姬拍了很多照片,表示很开心。

晚上泡好温泉臭美一下。上次去北海道就知道,日本公共的温泉是不穿衣服泡哒。不过这里的人真的少,我们三个女生进去以后,只有两个日本人在泡。过了一会就只剩下我们啦,隔壁的男汤只听到猴子的公鸭嗓……

到了晚上,那么大的房间还是蛮吓人的,让我想到了咒怨里面那个躺在日式榻榻米上的人……还好白天没有去鬼屋,不然我估计我晚上要自己吓自己吓得够呛了。

Day4 火车+海边酒店

依然是生物钟,我起了个大清早,发现房间里有两罐茶叶和电热水器。上面的一罐是抹茶茶叶,下面的一罐就是这几天一直喝到的,有点像乌龙茶饮料似的东西,然后我仔细想了想应该是日式煎茶。抹茶的泡法搞不清楚,于是我泡了一壶煎茶,哎呀这个茶壶看着也好好看,不知道东京有没有得卖……

早餐是8点,会有专人来带去吃早餐的房间。有3个人要睡懒觉,人家服务员表示很尴尬。于是我们4个人吃了8个人的份。忘记说了,牵头人是单身,但是貌似这种度假的酒店都不允许订单人房间单人餐,于是这两天我们都是7人吃8人份的晚饭。今天早上可好,竟然变成4吃8了。

关键这个早饭,不比晚饭少多少。右边的烤鱼干是个特色,虽然小但是肉质不柴,小鲜美,配着白饭正好吃。日本的米饭真的好吃,我感觉就给我一碗米饭,一碗味增,加上这个鱼干就完美了。

吃完早饭,在院子里逛逛,小池子里的鲤鱼看到我们靠近,竟然争先恐后要游到岸上来……这个真是随便用手抓都能抓到,估计经常有人在这里喂食。

园子后面还有个半高的小山坡,可以俯瞰院内的景色。不过对着外面就没有什么东西了,三养庄隐藏很深啊,不进到里面谁会知道这里有这样一片天地。

理了理东西,老板亲自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我们都进站了,他们还在外面挥手,真是好服务。牵头人去买了jr的票子,出发去第二个奢华酒店咯~

没吃早饭的小伙伴们只好在便利店买吃的,被我发现竟然有冰淇淋,快来竞猜这两个啥味道的。

火车来咯~

一路已经看到不少海景,今天天气棒棒哒。酒店派车来火车站接我们,盘山的路开得飞快。到了酒店,行李由车运上去,我们则坐这样的无人缆车上去。车子开得很慢,像童话里出没在森林里的机器人啊。

相比三养庄,这家风月无边感觉现代化很多,海景非常美丽。不过牵头人原计划的海边漫步泡汤了,因为人家在山上,靠走是走不到海边的……

强烈推荐他们的和果子,是红豆味的,但是一点也不甜。连猴子这种不吃红豆的人,都说很美味诶。

酒店另一特色是这种无人驾驶的电瓶车,虽然有方向盘和刹车,但是完全不需要人操作,靠的是埋设在地下的既定轨道。如果误踩了刹车,车子还是会停下来的,不过这一路山路上去,坡度还是很大的,真要我们自己开没有高超的车技可不行。

到了房间门口,只要按下蓝色按钮,车子就会自己返航啦。看着一辆辆空车慢慢地开回去,感叹无人驾驶的高科技之余,晚上还真有点像鬼片的场景呢。

房间是上下两层的小别墅。室内就是简单的标间感觉,外面的阳台有私汤。从房间望出去的海边,真是让人心情舒畅。

跟三养庄一样,这里也有公共的池子,一行人不高兴叫车,浩浩荡荡走去泡汤。看看这坡陡的,穿着木屐走还真是个技术活。

公共池的景色跟房间看到的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没有栏杆,直接对着海边袒胸露乳……

晚饭照旧怀石,7人份8人吃。可怜的牵头人,这里的小包间都是2人一间的,他只能默默地一个人在房间里独吃,多出来的一份变成了每个房间轮流加菜……这里的主打是红色的金目鲷,被做成各种各样的菜。懒得拼图,直接上菜,感受下怀石的刷屏能力。

牵头人告诉我们这群没文化的,传说那个时候乾隆爷到杭州某处,提笔写下“虫二”两个字,随行的小太监就纳闷了,这啥意思啊。皇帝说,此乃“风月无边”也。这就是这家酒店名称的来历咯。

黑暗中,偷拍了一张无人车的操控台,哈哈。

Day5 新干线+神户牛

早起的鸟儿发现今天是个阴天,海水完全没有昨天的美丽了……果然海是靠反射天空的颜色咯。随意拍个日出玩玩。

在阳台还发现了一只正宗的毛毛虫,很多很多毛的,扭扭也挺有劲的,不知道会变成啥样子的蝴蝶嘞。

这就是房间里的私汤,水温还是比较热的。对比我今天拍的,跟昨天小伙伴拍的,真是天壤之别啊。买家秀跟卖家秀了。

这个鲷真的是主打,连早饭都有。不过我重点要推荐这里的茶泡饭,茶泡饭,茶泡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个茶汤是特制的高汤,很鲜很鲜,但又是清汤,陪着米饭,再撒上芝麻,味道真是了。我可以说我吃了三碗么……

整理完东西,我们乘着酒店的车到了火车站,慢车转乘新干线,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

铁路当中有人行的通道,趁车还没来,让我拍一张。

新干线的票子是两张头的,我们天真的以为另一张是用来留作纪念的。结果到了东京,出了第一个站,一个小伙伴就任性地扔掉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迎来了第二个出口,大家傻眼了。好在跟出口的工作人员简单沟通了以后,他们看了看其他六个人的票子都在,就顺利放行了。谁说日本人古板的,还是很人性化的嘛。

第二个站出来就是这个标志物银铃,在这里有寄放行李的大型存放点。可惜我们兜了一圈,自助的机器都满了,只好排队到人工的地方存。貌似这里还有直接寄送到机场的服务,不过鉴于没一个人会日语的,想想还是太平点人肉来拿算了。

两个小时的车上,我们纠结了很久。猴子咨询了东京的同事,推荐了银座的神户牛肉店家,人均1000+rmb,但是牵头人表示没必要吃那么贵的,而且怕大家吃不饱。猴子表示来也来了,他不能在同事面前丢面子啊。两人争执不下,小伙伴们只有公投,最后猴子居然胜利了……这家位于银座某个楼的楼上,距离百年灵的专卖店不远,店标也不明显,如果不是他同事强推,应该也没人知道。但是人家的说法可是”您可让我们开眼了,这家牛肉店是很有名的,我们都没去吃过“。这又勾起了猴子强烈的好奇心……好在中午有套餐,小伙伴们又表示没有太饿,套餐应该刚好。我们就上啦。

一进门就看到满满一墙的奖状,顿时增加了猴子的信心。肉食动物的欲望也被激发啦。

这家是铁板烧的形式,套餐包括前菜、汤、色拉、主菜和甜品,也算比较完整。牛肉刺身肥瘦相间,而且不是冰的,丝毫没有肉的膻味,配合那一抹酱料,入口即化。我表示没有吃够啊没有吃够。

汤和色拉比较普通,正好也没有抢了牛肉的戏份。

然后重头戏来了,大厨就在面前做铁板,配菜里面我竟然最爱大蒜片。吃上去就是薯片的口感嘛。

牛肉是雪花的,我们要了五分,另有两个小伙伴要了三分的。大厨烤完了还会翻一块给大家看看烤的程度,服务精细化啊。

最后是芒果冰淇淋,口感略酸,正好解油腻。

最后,大家在银座补了货,松本清都有中文导购,拍好了图片扔给他们找就好。公公婆婆要求带双日式的筷子,三越的楼上有,竟然还能刻名字的,3000多日币一双,也算不错的礼物了。回到银铃拿好行李,小伙伴们分道扬镳。成田机场的商店也是好逛到不行,吃的、化妆品、电器、保温杯……连高达都有。

晚上飞机两小时,我们只能默默滚回脏兮兮的上海,出了机场就感叹,家里好脏。有了这次奢侈游,真心感觉即便是东京也值得再呆5天。东京东京,下次再会啦。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7 19:27

引用 chenxiangyao_ 发表于 2016-06-27 19:27:28 的回复:

回复chenxiangyao_:吃的很多,寿司、拉面、牛肉……数不过来诶,而且都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

2016-06-28 08: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4 10:50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4 的回复: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哈哈,谢谢鼓励

2016-07-06 20:54

写得真好玩!下次要借鉴这个路线👍

2016-07-28 08:55

为啥不能推迟上菜都成了日本人优点,我去东京吃饭也碰到,完全为了翻台率么,当时就没给他好脸色。

2016-08-04 07:18

引用 la isle 发表于 2016-08-04 07:18:23 的回复:

回复la isle:我们吃完已经8、9点了,而且是包房,感觉不会有第二批人来了……主要我们是因为迟到,感觉预约了却迟到确实自己不是很妥呢。

2016-08-05 08:12

麻烦问下, 银座吃神户牛肉的店名叫什么?

2016-08-05 14:41

引用 黑白 发表于 2016-08-05 14:41:47 的回复:

回复黑白:名字是日语的。。。地址是中央区银座6-5-1 8楼

2016-08-07 10:21

你们人均大概多少?

2016-08-16 16:45

引用 elfyyyy 发表于 2016-08-05 08:12:29 的回复:

回复elfyyyy:这个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