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千年蕴 梦圆大西北【青海湖、茶卡、敦煌、张掖大环线】

东莞小楷 LV.5
2016-06-27 10:40 1633/5
  • 出发时间/2016-06-12

旅游天数、人员、人均费用

出行时间:2016年6月12日     旅游时长:7天       旅游人数:4人       人均费用:4300

人物介绍:就是下面这四个傻孩子。
小楷:负责摄影、路线规划、研究,看地图,财务总管,经费我负责,记账员
敏敏:负责摆姿势,等拍照,也要拍他老公拍照,帮老公搽防晒,搽润肤,研究车上储备物资
小米:负责说“好,随便啊”,照顾好他的老婆
蔡丹:负责帮老公护肤,搽防晒。研究车上储备物资,三餐吃什么。

主要行程

6.12  深圳西宁(宿西宁城西胜利路汉庭,交通、吃、玩都好方便 。)
6.13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黑马河乡一进去就有好多旅馆 不过环境都好差,有一家青春旅馆的比较干净)
景点: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6.14  黑马河-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大柴旦  青年旅馆  干净卫生,不错,推荐,订房电话:13997190173)
景点:橡皮上、茶卡盐湖
6.15 大柴旦--南八仙(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在市区,就在沙洲夜市附近,兴鑫宾馆 环境不错 可以上网看  订房电话:09378805088)
景点:雅丹地貌  柯里克湖(可不去) 阳关景区(可不去)
6.16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
景点:莫高窟、鸣沙山
6.17  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在丹霞景区里面的一个叫丹霞之星的,不过建议可以去市区,在景区里面住,贵,晚上也没有活动)
景点:嘉峪关(可不去)  七彩丹霞
6.18  张掖-祁连山-西宁  (宿西宁城西胜利路汉庭)
景点:卓尔山
6.19  西宁
景点: 贵德 (必须去  “天下黄河贵德清”)土楼观、东关清真大寺

主要费用

大交通就不说了,每个人出发地点不一样,下面是我们4个人集合到一起后的费用,每个项目都是4人的一共消费。莫高窟、还有在西宁的12.18两天的酒店是在网上定的。

关于装备

服装:这个大环线下来,都经历的春夏秋冬,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像在黑马河看日出,我老婆都穿上羽绒了,不过羽绒也就在这里用上而已,晚上一件长袖的也可以搞定,去到敦煌一般都短袖了。还有就是女性同胞一定要带颜色鲜艳的裙子啊,衣服啊,特别是红色一定要带,丝巾啊什么的,你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去到大西北就往死里装,去到你才知道女性同胞们都好像旁若无人一样,尽情的装。
配件:帽子、墨镜(一定要)围巾,雨伞(路边方便)拖鞋(盐湖必备)
药品:防暑药,感冒药,肠胃药,众生丸,夏桑菊,高反的药我们没有带,因为去过玉龙雪山,觉得没事,而且青海那边,听包车司机说青海的高反要当地那些药才有用,不过我们没事。
女性的防嗮:美白的啊,防嗮的啊,润肤的(很重要,非常干燥!),补水的都带上吧(喷雾,面膜),天气不热,但是非常晒,所以美女们还是要做好防嗮工作,我这种皮糙肉厚的都去完茶卡回来有点脱皮了。
摄影:相机由于本人不是行家,所以就只带了一个佳能60D过去,内存卡8+16+64G的,三脚架遥控器和电池等。记住,相机最好带上个防沙套,某宝上面有得买,去鸣沙山月牙泉要用到,如果风不大还好。
零食干粮:很重要!路上行车时间比较长,有时候长达5.6个小时,带点面包啊什么的,不要不要,不要面包,那几天面食你会吃到想吐,还是想想自己喜欢吃什么吧,带点车上可以吃。水果,因为菜吃得少,得多补充点水果。水,那几天水会喝好多,我平时是可以一天不喝水的,那几天也是喝了好多,那几天我们4个人喝了3箱。

行程情况

整个行程自己感觉一般般,并不是很完美,首先是出行方式,所以导致了后面的行程有点不自由。两个男人主张租车自驾,女同胞当心安全问题,而且本人在云南旅游租车的时候居然遇到电池没电,等了租车公司一个多小时送电池过来。这次本来跟我在西宁的表哥打了招呼,让他帮我借(最好)或者是租辆车,他也是准备了本田CRV给我,但是还是选择了租车方式,本人还是喜欢自驾,时间,线路自己把握,也更有自由行的感觉。
租车:在看了很多游记之后选择了我们这次的这个司机,一开始感觉还可以,只是第一天过程中,他同个车队的另外一个比较老的司机也一起了,也就变成两部车一起走,一开始感觉有个照应,人多也好玩,谁知道也就是这个老司机,让我们的行程变得好像报了8个人的团一样,基本都要等齐人才走,不过还好我们是属于疯狂派的,都是在等我们的。而且住宿一般是他们提供的,参考,参考,是这么说,但是他们的态度,在这里放你下了,就基本软磨硬泡的让你住这里。“都差不多,这里算好的,其他的更贵”来来去去就这些。不过整个行程就黑马河乡还有丹霞的住宿我们不满意。敦煌想带我们去农家乐,没有独立厕所,被我们强烈反对,因为住农家乐,去鸣沙山他们都没事,我们自己可以走过去。
路线景点:没有玩到点上,没有玩齐自己想要的,很多景点在不要导游的情况下是要自己先去了解的,不然你会一头雾水,感觉也没有什么,了解不了文化,塔尔寺就是活生生的一个例子。而卓尔山是直接被忽略,这个就是自己没有做好功课,导致景点没有玩到。所以包车,也不能太依赖司机,一开始他肯定说什么沿路有什么景点,我们一定会带的,我们很熟悉的,记住要自己记下景点,必须去什么,一定要记住,我上面行程有提供,没提供的或许我不知道了。
西宁的酒店,除非是星级的酒店,不然都没有空调的。饮料,除非是大超市,不让这一个行程下来,饮料都是常温,没有人提供冷冻的,看到有一家贴出提供冻饮的字样,哇,有冷饮还成了宣传噱头。

注意事项

包车:这个是很重要的事情,包车司机一定要问清楚,6天7天的路线有什么不一样,价格多少,我的这个司机呢就是一开始跟我说6.7天价格是一样的,后来我们要求多一天他就不肯了。我们了解过了,都不影响他后面的行程,但是他就是不肯了。还有7.8月份想去的同学,一定问清楚司机开不开空调,我们是全程无空调状态,前面一辆车也是,热死了,司机都不开空调。
租车:如果想自己租车的自己的朋友,一定要保证有两个司机,因为很经常是连续开5.6个小时的,所以要保证不会疲劳驾驶。而且最好是有一个男的,或者是女汉子,万一遇到个换轮胎什么的,也好有个出力的,手机最好是先下载好地图,有几段路是没有信号的,导航也导航不了,不过分叉路不多,跟路牌走也没有什么问题,下载地图是为了安心,保险。而且旺季的时候去景点容易塞车,到景点停车也是个大问题。
大环线的路况是很好的,只有小部分的山路,其实只要司机开车不要走神,不要在山路拽逼逼来个漂移还是弯道超车,基本是没有什么事情的。很多路都是直到闭眼睛可以开的
关于上厕所的问题:很多厕所我们是接受不了的,特别是女同胞们,那边的厕所就是茅坑一样,两块踩脚石板,下面的苍蝇就飞飞飞。所以我们很多都是在马路解决的,也见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美图抢先看吧

第一天

13号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早上八点半司机来到胜利路汉庭酒店接我们,首先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原本说我们4个人包了一个日产轩逸,后来他说车被借了,给我们换成了一个国产的商务车,虽然是国产的,不过空间大啊,特别爽,价格不变。
随便吃了个早餐之后就到出发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顾名思义,是先有塔,才有寺,这个寺就是说大金瓦殿(好像是),可惜的是门票上也没有简单介绍,这些景点没有导游很多我们是不懂了,导游一人20,好吧,省起来,不雇导游了,有时候蹭别人的,但是始终还是听一点,没听一点,所以重要的也漏掉了。就在如意八宝塔那里拍了照,”到此一游“了,问起来,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我表哥问我们觉得大金瓦殿壮观不,我们一头雾水,好像都没有去过。
科普一下,塔尔寺重要的景点有如意八宝,大金瓦殿等多个重要景点,说到这个大金瓦殿就牛逼了,大金瓦殿初建于公元1560年,后于公元1711年,用黄金1300两,白银一万多两改屋顶为金顶,形成了三层重檐歇山式金顶,后来又在檐口上下装饰了镀金云头、滴水莲瓣。这么重要的建筑我们没有去,首先几个原因,一个就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功课,第二个就是司机搞得我们像报团一样,跟我们说,一个半小时候之后集中。然后我们就好赶好赶的拍照。

一个半小时,准时出来,娘的,司机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们按照他说的地方走回去找他,走了15分钟,到了,还要我们等10分钟左右,晕死,不靠谱不靠谱。好吧,出来玩,心情好,算了,出发下一站吧,去青海湖,去青海湖要途径拉脊山。拉脊山一路的风景还不错,所以也是走走停停,自己开车的朋友,这段路现在正在修,淡季暂时不塞车,旺季听司机说就经常塞。而且这里手机是没有信号的,没有信号,记住。而且路上很多牦牛,开车要小心,千万不要去按喇叭或者碰到这些牛,藏民的东西你赔不起的。

中午在倒淌河吃饭,以后每天的吃饭时间基本都是在下午两三点的,大家要做好准备,在到达倒淌河镇是经过了日月山,其实没有什么的,就两个小山,有文成公主的塑像,我们也没有进去。倒淌河是一个镇,倒淌河这个景点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也没有进去。进入倒淌河镇后就有好多饭店,自己挑吧,都是明码标价的。
午饭我们吃得好豪气,另外一个4人包车的,他们四人吃了40块,我们四个人吃了200,哎~~~败家败家
吃完午饭后一个小时就到青海湖了,是我国最大的内陆高原湖泊。青海湖可以走”官路“,也可以走”民道“,景点门票是110元,看了好多游记都说不用去,司机也跟我们说不用,就走了”民道“,湖边很多地方都是藏民自己圈起来的,可以到青海湖边,司机带了我们去,40元一车人,哈哈,确实便宜。去到了肯定是拍照拍照拍照。大家不用担心不走”官路“没有青海湖那块石碑,基本每个藏民自己的湖边都会有。我们去的这个好像还很新,因为旁边还放着一袋水泥。

第二天

第二天五点半就起床去黑马河看日出,前一天晚上12点才睡,第二天又五点多起床,睡眠严重不足。黑马河乡到看日出的地方很近,也就10分钟车程吧,准备到湖边的时候有点小塞车,这个时候就是住蒙古包同学们的优势了,他们直接走过去,好近,但是住蒙古包晚上就好冷好冷,而且没有得洗澡,没厕所,晚上也没有烤羊肉串卖。这个自己要衡量一下了。不过听说蒙古包旺季会有篝火晚会。
我老婆穿羽绒被我一直说说说,来到这里有更夸张的,直接把酒店的毛毯都当披肩这么抱出来了,刚刚看到的时候被雷到了,等下看了居然有几个,看来是攻略没有做好。
我也是第一次看日出,以前都看不到,哈哈,就有点小兴奋,对于看过的人来说,也就换个地方看日出而已,好像没啥。

看完日出,回去补个眠,八点半出发,早餐就随便在旅馆隔壁一家饭店吃,艾玛,一人10块,忒贵,就一碗粥、一个茶叶蛋、一个超级大的馒头、一点榨菜,那个馒头啊,不是很能接受,算了,吃了赶紧出发。
出发去茶卡盐湖,途径橡皮山,这里手机也没有信号的,值得注意,要导航的同学,不过只要坚定信念,就那条路一直开,也没事。橡皮山有个小草原,司机也是停车让我们耍了一下,还请我们骑马,这个行为吧,修补了一下他之前不良的影响。想不明白小燕子第一次骑马怎么那么烂,哥第一次骑马,直接上去,都可以策马奔腾了。ps:草原上的小纸屑其实是藏民们祈福用的,仔细看上面有画着图案。

途径109国道,看到个路标,感觉它挺2的,就下来跟它一起2

茶卡盐湖,本次大环线一个非常重要的景点,天空之镜哦。之前看到好多游记都说茶卡盐湖结晶体被游客踩坏,简直是臭水沟呀,还好,去年8月旺季之后,对盐湖进行维护,2016年6月才重新对外开放。
丝巾,红裙子,在这种就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了。一个镜头下去,十来个都是红裙子的,差点就找不到自己老婆了。有得更夸张,背了个书包,里面的丝巾啊,差不多要集齐彩虹了。一个颜色一个颜色轮着来拍,牛逼。
茶卡盐湖那个晒啊,温度不高,只是紫外线特别强,而且地面全都白色的盐,所有这天是晒到最夸张的一天。而且我们去到都11点了,小火车是整点发车,我们坐12点的进去,说当天有质监局检查,最后一班开出来是1点,要不就要自己走出来。小火车那个速度啊,比步行快那么一点点而已,到盐湖中心都12点半咯,我们就决定不坐出来了,走出来算了。不过小火车虽然贵,可是到最里面的盐湖也比较干净,可以拍出倒影。
又要吐槽那个包车司机了,跟我们说,一个半小时之后出来,我晕倒,我们是包车,又不是跟团,一直要求我们那个这个。叫我们两点出来,哈哈,我们玩到差不多三点半才出来。出来后就连续开车五个小时到大柴旦。不用怕,那边的天都要9点多才下山。

茶卡盐湖司机给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游玩,我们玩了三个多小时,好可怜的是,另外一辆的车的真的就两个小时就出景区,然后也就乖乖的在外面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才一起,佩服他们,后来问了他们,他们说,他们四个人是拼车的,司机说路线,时间由司机来定,晕死。

第三天

第三天出发,今天最期待的就是无人区的公路,基本整条路都是笔直的,也看不到任何的村落,开车一段时间后就会看到几辆车停在路肩,然后个个跑到路中间去疯癫。差不多了,我们就也跟着下去疯狂啦,笔直的马路,任你摆,任你睡,任你装,不过睡在地上确实好晒。是不是有跟我们一样的旅游包车经过,提前撤离公路,要不就跟他们来个互动。

”搞完“无人区公路之后,就出发去雅丹地貌了,雅丹地貌是要门票的,一人好像是80,不过司机带我们走去南八仙,去之前也有看过攻略,说可以不用去雅丹那边,直接去南八仙,其实东西是一样的。好吧,司机帮我们省起门票了,他昨天催我们的坏印象他自己又修补了一点点。小孩子教育书看多了吗?打一巴掌给颗糖,打一巴掌给颗糖。

南八仙怎么去呢?如果包车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要求司机带你们去,反正是包车,而且也可以省钱门票。而租车自驾的同学呢,就在大柴旦出发后,往敦煌方向开,走了一段国家高速G3011之后,往国道G315方向走,一直往西走,再接驳省道S305,其实我感觉到路跟高速差不多,非常好的路况,只是这样子就会兜个小三角形,经过冷湖检查站,下车检查。
当天的午饭是等到下午5点在阿克塞才吃了,所以同志们要准备好干粮。
5点吃完午饭之后就出发去敦煌,中间途径柯里克湖,由于价格跟售票的谈不拢,不去,我表哥说,也可以不用去,就一个湖,没有什么玩,而且好多蚊子。哎呀,那个外星人遗址啊,也就一个小石堆,下车,拍照,走人。
敦煌前司机还带我们去了阳关景区,原本是没有打算去的,还跟我们说一首诗就提到,”西出阳关无故人“,我就问他,不要就会这句,下一句呢,他居然来个”烟花三月下扬州“。到了景区门口。问了问价格,一人五十,纠结了好久,还是不去了。几个刚刚出来的大叔大妈看我们在门口转悠,大叔问我们:”没进去啊?“”没有“,大叔说:没进去肯定后悔”,我们看了看时间,6点多了,进去也太迟了,又纠结。后来大叔的老婆来一句:进去了会更后悔“。哈哈,好开心。就在门口拍个照吧。听说里面就一个小土堆的烽火台是旧址,其他都是新建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晚上八点多就到敦煌了,去到敦煌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相机防沙套,敦煌是一个县级市,很小很小,市区一下就走完了,也没有找到,不过我们酒店就在市中心,有屈臣氏、超市,我们就住兴鑫宾馆(赞。推荐),这个鑫字啊,在敦煌果然牛逼,什么酒店基本都有这个字,鑫鑫,兴鑫,鑫龙,什么都有,一定有这个鑫字。
注意啦注意啦,这里要注意啦。其实如果不兜去柯里克湖还有阳关景区,主要是阳关景区,跟敦煌市是相反方向的,来回浪费两个小时,就可以很早到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的门票是三天有效的(在验票处提供指纹),就是一次购买可以玩三天。早到敦煌,吃个饭后,完全是可以先去鸣沙山,看看星空的,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到了酒店,买点东西,吃了饭,到十一点左右了。后来想想有点浪费。

第四天

第四天应该是整个行程最期待、最有游览价值,也是费用最高的一天。提前半个月预约了上午十点半莫高窟的门票,到了景区后,观看了40分钟的影片,坐游览中心的摆渡车到石窟去参观。
科普一下: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坐落在鸣沙山最东端的断崖上,南北长约1600多米。据唐代碑文记载,莫高窟建于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传说有个叫乐尊的和尚云游到此,忽然看到东边的三危山金光闪闪,迎着夕阳,仿佛有成千上万的佛在金光中显现,认为这里是佛家圣地,遂募钱开凿了第一个石窟。消息传开,来往于丝绸之路的商旅、官员纷纷在此修建佛窟,祈求路途平安。到了唐代已有窟龛1000多个。五代、宋、西夏、元又不断修建。以后虽经自然和人为的破坏。至今仍保留了各代石窟492个,壁画4.5万平方米,彩塑2400多身,唐、宋木构建筑5座,是世界上历史最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文化艺术宝库和佛教艺术圣地。100年前发现的藏经洞,内有5万多件古代文物,由此衍生出一门研究藏经洞典籍和敦煌艺术的学科——敦煌学。
为了更好的保存文物,莫高窟洞窟内不给拍照,所以没有照片。都是在外面拍的。

一个在东莞混多年的朋友,”东莞文化“太重,看到我们这个照片,以为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问是主题酒店吗?

参观完后都差不多2点了,回市区吃KFC,特别开心,这几天吃面吃怕了,回酒店修整一下,弄好装备,5点出发鸣沙山。去到景区售票门口,终于买到防沙套,40块,不好用,后来也直接没用,扔了。
鸣沙山著名的景点就是月牙泉,有一个非常美丽的词语描述他们”千年的守候“。科普一下,鸣沙山的真正奇特之处在于,在沙山的环抱中,竟然有一汪清澈如镜碧绿如油的泉水。由于这汪泉水形如新月,故名月牙泉。鸣沙山和月牙泉的奇特之处还在于,几千年来,沧海桑田,这沙山和泉水竟然和谐如初,互不侵犯。无论刮多大的风,这沙子也不会落到泉水里。无论多少天不下雨,这汪水也不见有丝毫减少。“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只要你来到这里,你一定会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
鸣沙山的另一奇特之处就是,尽管它就位于敦煌城外,可千百年来,它竟然没有向敦煌城推进一步。鸣沙山尽管天天刮风,可沙子却从不刮向敦煌城。有人做过实验,把一些纸屑撒在山脚下,第二天却发现,这些纸屑全被风刮到了半山腰。
去到鸣沙山,左边是可以玩滑沙、骑骆驼这些项目,如果是按照我上面说了,前一天晚上早点到,就可以先去玩一下沙漠的项目。由于我们6到才进到里面,时间不够,我们只能去进去右边的月牙泉,所以就直接坐电瓶车到月牙泉景区,我那个兴奋啊,就想直接冲上峰顶,后来还是陪着老婆简单逛了一下月牙泉。
后来老婆和她闺蜜就爬轨道上峰顶,我们两个男的就爱折腾,直接沿斜坡上去,爬得那个累啊,我还要背个相机,可以说痛并快乐着吧,可能贱人就喜欢这样的感觉。

第五天

感觉敦煌过后后面的景点就比前面的逊色好多,自己也没有太大的期望,而且第五天很多时间都是在车上的,也是一路看看风景,半路上经过瓜州,看了好多游记,人家都是司机直接去农场的,我们居然是在高速路上的一个休息区吃瓜,我滴个亲娘啊,也算,也下车吃吃瓜吧,下午经过玉门市,没有进去,都没有什么好玩的,直接高速上跨过玉门市,中午到了嘉峪关市,司机把我们送到嘉峪关景区,问我们进不进去,攻略上好多都说可以不用去,门票120,120,这个数字让我完全没有兴趣,其实本人对这些古迹还是蛮喜欢的,只是性价比不高,这个景点。120哦,四个人就480,加上之前的雅丹啊,那个这个的,都可以吃烤全羊了,虽然这个计算方式在路上说了好几次,但是到离开青海我们都没有狠下心去吃烤全羊。
下午四点多五点就到张掖丹霞,又要吐槽一下司机,其实我们的司机又是被同车队的司机教唆的,本来是问我们要不要先到酒店,还是到景区,后来另外那个司机说,先把我们送到酒店。这样子,我们在这里开了房间,今晚就不会玩了景点之后还想出市区,因为这里不想鸣沙山,可以玩到很晚,丹霞地貌8点半就清场了,早知道我们都可以去市区住了,又便宜,又可以吃好吃的,在景区里面都没有什么选择吃的。算了,这种时候就要深呼吸,世界多么美好,空气多么清新,告诉自己,司机是我们自己挑的。
张掖丹霞开放四个观景点,一个观景点结束了,坐园区内的循环车到下个景点。

爬到第一个观景台就说她累了,想睡觉,要我背她
你看看哥,可是书包,单反,脚架!!!

丹霞地貌的西门那里有热气球可以做,100块可以飞25米高,150块可以飞45米高,本来想坐的,去鸣沙山骆驼都没有坐,100块省下来这里吧,看看时间又赶不及了,我们北门进去的,去到西门,都看不到日落了,后来就算了,现在想想,日落也没有什么好看,就太阳被你前面这个小山丘挡到了,就日落了,晕死。有打算坐热气球的朋友可以从西门进,或者早点去。

好吧,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从张掖西宁,虽然去看了油菜花,但是今天最重要的就是途中经过祁连大草原,说到这里我又要深呼吸一下了,司机居然不带我们去,也怪我们自己,没有做好攻略,基本都依赖司机带了,回到西宁表哥问我们卓尔山漂亮不?我们才恍然大悟,靠,卓尔山没有去,我们就在就是张掖西宁回来的路上,在路边玩了一下司机说的“草原”。卓马上的冬天有东方小瑞士之称,虽然我们是夏天去,但是风景也是好美还美,就这么被坑掉了,算了,提醒一下准备出行的朋友们,祁连大草原一定要去卓尔山,是在张掖西宁的方向,在堡鹅镇往S304省到转,向祁连走。

咦,突然发现,他们俩上辈子是不是接吻鱼哦,哪里都接吻的。不过这也是蜜月应有的态度应该是为了吸引游客,草原好可爱,也弄个笑脸出来。

第七天

第七天的行程是在西宁,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去了土楼观,中国第二大的悬空,在广东好像都是佛庙,很少见到道观,有点新奇,不过不好彩的是,去到了,居然说在维修,不给上去玩。在西宁还去了东关清真大寺,刚刚那段时间是斋期,信仰穆斯林的人,斋期一个月,太阳出来前一定要吃完饭,然后一整天都不能在吃东西了,水也不行,口水都不能吞进去,要吐出来,哇,这是减肥的节奏吗?
晚餐我们是在西宁兴海路的马一刀清真羊肉店吃,生意超级好,也是超级好吃,不贵,手抓羊排,羊肉串,还有土豆片,面片。必吃,必吃,必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照片太少,见谅。

一路必吃!牛奶酸奶一切奶制品!我们的口味还是最喜欢圣湖酸奶,原味,好好喝!
樱桃还是最后买到的那种深红色的说是当地的一斤25元的最美味!
杏皮水类似酸梅汤,也是不错的!杏果就一般了。
黑马河的牦牛酸奶,也是必吃!!
再者就是羊肉了,不像我们在家乡吃的都是骚味比较重的,这边的羊肉没什么骚味,正宗!
面食都是比较筋道的,就是吃太多餐厌了。有种叫搓鱼面的推荐大家试试。青稞面类的吃不惯,觉得不好吃。
绝对不要吃青海土火锅,真心不好吃!!!

结尾语

青海甘肃,大西北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去年已经在计划,但是后来因为人员原因就去了云南。世界那么大,趁着年轻,我想带着我的她,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帮她拍拍照,等老的时候,翻开相册,仍然能想起我们年轻的时候是多么的浪漫、疯狂,年轻不多出去走走,在家上网,玩手机,这些事情等80岁再做也可以的(前提是我能活到80),要青春干嘛的。
青海甘肃游,差不多经历了春夏秋冬的季节,作为广东人的我们,山山水水多少都玩过,就是没有去沙漠、草原,这些也满足了我们,但是草原我们仍有期待,计划着下一站,呼伦贝尔大草原。

引用 东莞小楷 的图片:

我也想玩这个

2016-06-27 14:58

鸣沙山很好玩😁

2016-06-27 15:0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7 16:26

引用 elvanlau 发表于 2016-06-27 16:26:54 的回复:

回复elvanlau: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更开心,全方位玩大西北

2016-06-27 16:2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