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玩法--在波多黎各高空滑索 (6日深度二人游)

幸琳妞 (加拿大) LV.4
2016-06-27 10:42 1110/8
  • 出发时间/2016-05-18

唠唠嗑儿

Hola!
其实很早就开始准备旅行计划啦。原计划是打算去撒哈拉沙漠的,翻看了很多攻略行程,也找了好几个去过的朋友,最后却卡在了我的签证上面。在多村持中国护照没办法办摩洛哥签证,在被好几个大使馆踢来踢去之后我们终于放弃了....失落之余,熊提起了这个我之前没听说过的(摊手)小岛并使出了他的忽悠大法,给我看攻略照片,然后就决定去啦。亚洲人很少很少的一个地方,也有可能不是旺季?在这里六天,碰到的华人不超过五个

小简介:“波多黎各美国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由邦(境外领土),首府为圣胡安。在西班牙语里波多黎各的意思是富裕之港。”--引自维基百科。主岛Fajardo岛面积最大,然后是在它东面的两个美丽小岛Vieques和Culebra以及一些小小岛。圣胡安是个充满魅力的多文化融合社会,曾是殖民地因此西班牙文化充斥着这里,经历过黑奴贸易而有的非洲文化,以及后来传入的美国文化。当地居民普遍亲切友好,但也会听说出了旅游区的治安很糟,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吧,至少在这几天我们碰上的都是些非常好的陌生人。大家不要开车到处乱开问题就不大,主要旅游区治安还是很好的。经常会看到警察警车在巡逻。

签证:因为是美属地,所以只要有美签就可以直飞啦。
语言:当地以西班牙语为主,的确会碰上不会说英文的当地人(这时请灵活使用Google translate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但旅游小城,英文也是普遍的,所以不用太紧张。
货币:美金
手机:从加拿大过去的直接打电话开通下漫游就好 每个运营商不大一样。美国的小伙伴继续用就成。

请好假,选择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日这个长周末出发。
给大家提个醒 我们是周三到周一,想着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玩,不曾料想当地公司大多周日关门休息。。。所以大家行程要安排准确哦~
第一次写攻略(其实是攻略+游记) 把这次行程的准备 好玩儿的,惊喜的和计划中失误的点都吐血整理给大家 希望你们喜欢哦

注意!重点!必看!

1.租车:个人是比较推荐自己开车的。因为当地打车会很贵,住得远一点去码头来回的车费都抵上租车的费用了。而且相对自由。有攻略说当地人开车很猛,很危险,其实没有啦...在中国美国的那些司机开车更恐怖..唯一不便是说小岔路很多,会容易走错,但跟着googlemaps走总会找回来的~

2.日期安排:一定要选好日期。www.biobay.com里有查满月的日历(Moonwatch Calender之类的),一定要选在【非满月】的时候。因为如果月亮太亮的话会很难看到水里的荧光物,大部分biobay在满月的前后几天都是关门不开的。

3.提前打电话预定:无论是酒店 还是biobay、kayaking或任何你想去参加的活动旅行社,都一定一定要提前打电话!淡季如此旺季更要提早!早订早放心啊朋友们!

4.必带物品 :强力防水防晒霜,应急药物,晒后修复如大罐的芦荟胶或凡士林(因为无论你涂多少防晒你都会晒伤的),防蚊喷雾,有Gopro的必带(潜水滑索都用得上)

5.自驾游注意:Salida是高速出口的意思。要看指示牌上面的数字,因为每条高速是有自己的number的,有很多小分岔道Googlemaps上显示的是重合道,所以一定跟着数字走。Local的话要注意地图上让你转弯的地方很多时候只是一个弧形弯道,不小心的话很容易就转错然后兜圈圈。但熟悉之后你也能成为老司机👍

旅行支出

两人的美金【税后】价格。
机票:我们是在AA上面提前一个月订的,多伦多-波多黎各 在美国转机,两个人的来回一共是743刀。
住宿:两晚F岛Caribe Hilton-358刀,一晚V岛W Retreat And Spa-523刀,两晚F岛DoubleTree by Hilton-283刀
租车:F岛六天200,V岛Jeep100一整天,后面细说
吃喝:400刀左右,后面细说
项目:Bio bay-113刀,C岛一日游130刀,高空滑索279

Day1 到达、Fajardo岛Biobay

航班:6:29 YYZ-9:50 MIA; 11:05 MIA-13:38 SJU
凌晨三点半出发,从五月份还在下冰雹的多伦多逃离。
我过了海关之后发现🐻被叫走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整个安检系统故障...因为我们有一件托运行李是写在他名下的,所以他被叫走了而我一头雾水地也出不去了只能在登机口等他..还没出发就遇上这种难得一遇的事情,似乎预兆着我们的这次行程注定不会非常的顺畅...
一直到六点半都还没什么准确的信儿,眼看着登机时间过了-起飞时间也要过了,我们准备放弃申请延误坐下一班飞机。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沟通发现因为不只是我们的行李,还有很多航班的人都被留在了外面,所以飞机最后也是延迟了有半個小時,🐻在最后时刻奔跑着过来,我们是最后两个上机的乘客...
到了迈阿密倒是不用再候机了下了飞机就直接去找另一个登机口,直接就上灰机了。还好赶上了,否则连着这个航班也要错过,也是万幸,没有浪费更多的时间在路程上面。

上面这个是我们在主岛F岛租车的公司。【推荐!】网址在上面啦。
在网站上面先预定时间和车型,到了机场有大巴在出口等着,很好认,车身就贴着大大的椰子树标志。重要的一点!!!他是24小时的,所以对于我们在回程时早上四五点还车都没有问题,而且大巴回一直来来回回接人送人。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好,很耐心的回答你各种问题,在波多黎各开车的注意事项,会给你整个岛的地图,告诉你主要景点都在哪个位置。高速一次性收10刀,要不然每次上高速都要单次收费。我们考虑到会码头酒店来回跑,所以果断先付了。的士很贵,从old san juan到码头要一个小时的路程,自己衡量啦
不是美国驾照15刀一天,加上保险,六天的费用总共不超100刀。

这是我们第一晚和第二晚住的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大楼和房间没有照片那么好看哈哈,但是海滩却比我们想象中更加的美好。除了基础费用,到了还要加18%的设备使用费(WiFi 泳池 吊床等),没有免费的停车位,但附近有一个5刀可以停一整天的Parking(八点之后免费,出了问题不负责)。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第一个不会讲英文但笑容很好的波多黎各小哥儿,🐻在收费处和他用英文+西班牙语翻译沟通了很久...反正很多住酒店的客人都停这里也没啥问题就对了,我们停了两晚也没事儿啦~
大堂有两只非常萌的鹦鹉,一只很热情好奇心很强,一只很高冷。每晚会有工作人员拿走早上再放进去,会跟着你的语调说hola,会“哈---哈哈哈哈...”那样的人类笑声,还会小孩子的高音尖叫。我没有拍照片,因为全都在录像里了。反正它的笑声很戳我的笑点,小伙伴们有去住的欢迎回来和我更新它的近况啊哈哈~~

【露天餐饮区】

【海滩一角】圆圆的那里有一圈垫子可以晒太阳,也可以下海游泳。

我们到了酒店都三四点啦,到楼下想吃点东西正好是happy hour,小吃原价不记得多少钱了,但现在都是7刀一份,性价比非常的高。来了波多黎各必不能少的当然就是喝一杯Pina Colada啦~杯沿的菠萝最先被我吃掉了哈哈,大家凑活看,味道甜甜的,酒味不重很适合女孩子喝。喜不喜欢就因人而异啦,但既然来到了就一定要试一下

晚上的活动是荧光湖。说到这个就心痛...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满月...所以大家制定旅行计划之前一定要上网查好月缺(就是小月牙)的时间。
http://www.moonconnection.com/moon_phases_calendar.phtml 这是查月亮圆缺的网站,大家复制粘贴就好啦。找到每个月月缺的时候去,看到的荧光会更多更亮。我们本打算是去的V岛再看的,V岛有最最明显的荧光湖景点,但V岛的行程时间更加靠近满月,所以几乎找不到那时候开门的公司,岛上的所有公司在满月的前后三天都不营业就因为微生物会不明显....也是业界良心。Anyway,我们只好选在在来到波多黎各的第一个晚上就在F岛码头那边看。
我们定的tour是这个http://kayakingpuertorico.com 是当地非常出名也好评多多的团。包括像我们第二天去C岛的一天游我们也是找的这家。向导幽默风趣,安全事项也做得很好,推荐!直接在网站上面预定就好,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付路费让他们来你住的酒店接你,从san juan开车去码头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大家可以预订时一起订了车,但是要看他们人数够不够,如果人数太少的话也会出现不出车要自己去。我们就因为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所以要自己想办法过去集合,考量到来回叫车打的的费用,,,我们从一开始就租了车也建议大家租车

晚上八点半集合。山路十八弯我们一度觉得自己找不到了,但Google maps在这里异常的好用,什么小道都有显示,跟着走一般都不会出错。集合地有防蚊液,水和小零食给大家补充能量,觉得还蛮贴心的,给防蚊液点赞。每队25人左右,配三个向导,大家穿上救生衣听他讲完注意事项就出发了。皮划艇两人一组一前一后,一般都是女生在前男生在后。先是一片湖,跟着向导的灯光队伍前进,然后会通过一段被植被覆盖的幽静小河,一进入到里面,整个世界就只剩下夜虫有频率的叫声,和大家一下一下划桨的声音了。月光透过树叶撒在河面上,也没有了风声,大家都不大说话了,就静静的感受。是一段很奇特的体验吧。大概十分钟到十五分钟那样,我们划出了小河,然后视野一下就开阔了,我们来到了荧光湖。向导吧大家的皮划艇都连在一起,拿照射线给我们指星星,打开手电给我们讲解荧光湖的形成和里面非发光微生物的放大照片。月亮真的是亮到让人没脾气...向导打开了一大块遮光布一样的东西给我们分组罩上,这时用手在水里来回拨拉,就非常容易看到点点蓝光在你的手周围,甚至把水泼一点上船,船上都会闪闪光。手机相机Gopro都是拍不出来的,我上面放出来的是少年派的剧照哈哈,没有那么夸张,但大概个意思。拍不出来,就记在脑海里吧。
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下我的老司机🐻,在我实在划不动的时候他都是让我停下来enjoy自己在后面一下一下的划

Day2 C岛浮潜+最美海滩

就像前面說的 我們今天的行程都是跟著http://kayakingpuertorico.com 這個團。
注意这个团是不包括早午餐的,所以去的前一天晚上最好准备好早餐,要不然那么早起床出发,路上也不一定有什么吃的。再到正式吃东西的时候也要到下午三点了。
早上八点到达码头Ferry,停好车在入口很轻易就能找到穿着大红色短袖的他们。拿到船票之后进去里面坐着等,机智的🐻拿出了他提前下好的N+1部电影,拍拍照看看电影 时间很快就过去。上船之后我们决定上二层看风景,然而.........不曾料想 去到C岛要两三个小时的........所以我们从一开始的兴高采烈 各种拍照模式变成了🐻的晕船昏睡模式,不单只是他这样,几乎整个二层的年轻人都是这样的状态,可以明显感觉到整艘船从欢闹到安静的过程...我身上的吊带也在太阳出来之后,狠狠地晒了好几道印子,所以强烈建议大家 在二层看看之后就下一层室内待着吧...

【吹得我风中凌乱】

去到之后会有向导带我们去换衣服 发脚蹼和潜水面具。几乎是不让带东西的,包括浴巾都装在包包里统一收着。这个时间会给我们发能量小饼干和水,大家各种涂防晒和防蚊。大概十二点那样我们去到了Tamarindo海滩浮潜,找海龟合照,一个小时之后再回到岸边休息吃小饼干。我在回来快到岸的时候闷头游歪了,抬起头看到向导岸上说游过来这边,想着快到岸了索性走过去得了,谁知刚站起来就感到脚踝处一阵刺痛,低头一看发现两只大大的海胆正在我脚边,吓得我赶紧带跟着我的🐻去到了另一侧,然后哭丧着脸跟他说我被海胆扎了...抬起来一看,被扎的地方出现黑色紫色红色的点,还有小刺在上面,🐻赶紧喊向导过来说我受伤了,向导来到一看说我被海胆扎了 揪了揪那些稍微长的刺,然后和我说短的刺不要再碰了,否则会越来越进去的。扶我上岸后又叫来其他向导看了看,意思就是跟我说没有毒的,但是不要再碰它了,扎在里面的刺也拔不出来了,大概会在我的脚上待个两个星期吧,身体会自动把它排挤出来的...然后笑着和我说也是很少人会被海胆扎到什么的.......好吧(摊手)大家如果真的像我那么【幸运】的也碰到了一样的事情,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触碰或想拔掉那些刺,先赶紧叫向导,因为不同情况处理方法应该也不同,后来上网查了查说是挤点柠檬汁好像有用

【海胆先生留给我的刺青】

休息好了之后大家要一起划皮划艇到海中间,然后再浮潜游一段,当时🐻说他的感觉就是:我们整个人晒干-湿透-再晒干-然后又要下水...但是想到难得来一次还是说一起去看看,脚上的伤没有很强烈的疼痛,不碰就没事儿。其实还是很值得的啦,有看到随着海浪的波动在海底慢慢摇摆着的软珊瑚,有海星,有各种各样不同颜色的鱼,时不时又碰见一两只慢悠悠的海龟,把头闷在水里,阳光照射下来。看着这些海底的生物自在的样子还是感觉很神奇很特别的。

【向导会拿着Gopro给大家拍照 所以可以跟着那个拿gopro的向导哈哈 拍好的照片会放在他们的脸书上面 包括前一晚的荧光湖游】

等到回岸上再出发到达Flamenco海滩已经差不多两点半了,大家自由活动四点半集合。被誉为世界10大最美海滩之一的Flamenco和之前浮潜那片海感觉完全不一样。细细软软的沙子,分层变色的海水,有很多在晒太阳或玩水的人,不单只是游客,这是个连当地人周末都会来躺上一会儿的海滩。

我和熊先去觅食,因为经过那么久的游泳和划船已经饿的不行不行的了。食物倒是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好吃,不像是景区糊弄游客的食物,而是新鲜的食材和当地特色的做法,鱼肉特别好吃完全被惊艳到了,没有照片因为很快就被我们解决了.有两家店 去人多的那一家.(🐻不信邪偏要去人少那家 然后就后悔了)食物只有鸡肉鱼肉和牛肉.请果断选择鱼肉!!!!...不过椰子一点都不好喝,还不如买矿泉水。休息区有很多猫咪围绕在那里,打盹的有,找食物的有,闲逛的也有。我们就碰到一只在你吃鸡肉串的时候会坐在你面前直直盯着你的小黄猫,然后在你吃完串儿的那一瞬间,你再逗他他理都不理你转身就走了...走了...了....看到椅子上的小声明,说是当地有专门的组织照顾他们,所以最好还是不要给它们喂食啦~

【没错,就是它 绝情的小黄!】

五点多回程,这次默默地都直接走进一层不上去了...其实没能在Flamenco看夕阳还是有一点点遗憾的,应该会很美。
在从Fajardo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寻思着吃点儿什么,所以在什么攻略都没有搜索的情况下在路上遇到了一条像酒吧街一样的地方,说“好”的一瞬间🐻立刻就拐弯进去了哈哈哈。然后撞见了一个小海滩...

周围一小条街都是一间挨着一间的餐馆和酒吧,大多都是有露天场所的,我们挑了一间有现场演奏的进去,名字叫Terruno,想着越当地特色越好就坐下了。坐在我们后面的一大桌人是个大家庭,从奶奶到孙女,像是在庆祝什么,一直很欢乐地跟着驻唱唱着西班牙歌曲,总之气氛一百分~菜单在下面,但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点啥,所以叫来了服务员,和他说我们完全的相信他 让他帮我们点有特色的 好吃的~

【右下角是兔肉(吃的时候🐻才和我说)右上角其实是Red Snapper 就是我们平时转发的那个锦鲤虽然丑丑的,而且不便宜,我们一度觉得那个服务员坑我们,但后来知道其实这是波多黎各一道蛮特色的菜,很多餐厅都会有的】地址和电话账单上面都有哦~

Day3 Vieques岛+W hotel

玩儿了两天大家都累累的,觉得空出这半天的时间睡个懒觉,走走这个我们住了两个晚上的酒店。
当时🐻看中这家酒店还是因为他有一小片自己的海滩,设施也不错,没想到我们两晚都很晚才回来,也累到连去游泳池游个泳都没心思了,倒是前一晚回来时去了吊床区躺了躺,吹吹晚风聊聊天,倒也惬意。

【小蜥蜴跑得贼快...】

【没有修图就直接放上来啦 天很蓝水很清景很美 太阳也很毒...】

休息够了我们就退房收拾行李出发去码头了,期待的V岛!期待的W酒店!我们来了!!!
然而,彻彻底底的体验到了波多黎各人民的慢....简直比加拿大人还夸张。原计划坐一点的船出发去V岛的,我们十二点半就到买票的地方了,愣是不开....说是船延误...一整天的航程全都延后了,愣是在那么热的天儿里在售票处等上了三个小时。而且买票的秩序是本地人一条队,游客一条队,本地人先买,卖完了还有票,才会再卖给游客。我们都要惊呆了!这尼玛等上那么久了还不一定买的着票啊!🐻灵机一动,开始和旁边那条队伍的本地小情侣聊天儿套近乎,让他们帮我们买多两张票,我们给多一些钱给他们。忘了说了,船票两刀一张. 小情侣答应了之后我们才稍稍放下一点心,等到他们买到票了我在出口拿着行李等他们,他们也没有要我们的钱,他们当地人买船票是不用钱的,但是也要排队领票,他多领了两张给我们。好人一生平安啊....当时应该送点小礼物给他们的,哎。
最后我们两点半左右拿到票的时候一点出发和三点出发的人都在!为机智的🐻先生鼓掌!👏👏👏
在这里还是呼吁大家,还是尽早买小飞机的机票吧,可以免去你的路程之苦,排队之苦,等船之苦...唯一要做的就是,提早买!!!要不然像我们就买不到买不上了
在这里献上网址给大家:https://airflamenco.net/FlightSearch/StartBooking

【高清时刻表 从主岛到两个小岛的往返时间】

【码头入口 售票处就在对面 也就是我拍照的地方】

【千辛万苦拿到手的船票 给个特写 其实一般都是买来回的 但我们要在那里过夜 所以就没买】

【等待的时间无聊而漫长 找到了一包山药片吃哈哈 还蛮神奇的】

等到我们正式到达V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我们在V岛上租了Jeep,一路上和人家沟通让人家别关门等等我们
Vieques岛的街道上色彩鲜艳的Jeep也算是一道风景线了,很多人都愿意在这里租上一辆越野车整个小岛跑,或者女生做做背景拍拍照哈哈,我是个内心热爱越野车的女汉子,一直想要开一开,所以🐻早早的就在网站上面Book了车。网址:http://viequescarrental.com/ 各种颜色的Jeep,另外一种选择是高尔夫球车。一整天的时间包括保险,交车前的油费,价钱在一百刀左右。一对比,觉得我们在主岛租车六天两百的费用真的是太划算了

W是V岛上面唯一一家酒店了几乎,其他都是Airbnb或民宿。在看了很多攻略和hotel的照片之后,完全被种草,非常的期待。
这时又到了Google maps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再重复一遍,在波多黎各请彻底的相信Google maps..GPS没有那么的准确,这也是我们在一开始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和我们说的了,你很难相信那些小路maps上真的会非常准确的存在着,并且告诉你最快的路线.
V岛似乎没有很明显的市区而言,W距离小机场很近,距离乘船的地方也只有二十分钟,所以很方便。私密性很高,在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样子,小小的入口很容易就开过去了,但是进到里面倒是大到要开车进去。趁着🐻在门卫处借洗手间的时间,我跑去问门卫有无推荐的餐厅或小景点,拿着笔在租车处拿到的地图上画圈圈,拿到手的推荐简直让人无敌开心。停好车正式进到登记的楼,简直就是我的心头好啊简直不要太喜欢啊...我俩都要醉在里面了。无论是空间的设计还是家具的摆设,都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舒服。可惜我并没有带相机去,拍照技术渣渣,只能放上些拿着手机拍的图了。拍不出它的美,哎!有兴趣的请上官网自行种草!

【入口处的橙子柠檬冰水 非常得消暑】

【啊...拍得丑到我都不想放上来...你们上网站上面看吧乖...】

【这些活动是有不同限定时间的,感兴趣的活动问工作人员具体时间就可以啦 当场book就好了】

【夜晚】

晚上考虑了一下是舒服的在酒店里吃呢还是开车去当地人介绍的那几家店,最后还是决定出去找好吃的哈哈,两个吃货。

去了当地人推荐的小食街。一路都是小餐厅,布置都美美的很有氛围。

这是paella puertorriquena 沙拉好吃炒饭美味。中间那两片应该是当地的那种蕉,我觉得硬硬的好粘牙但是🐻先生非常喜欢!

这餐一共吃了我们42刀没包小费,算是还不错啦很特色。上图是店名和电话,在W酒店给的地图上就能看到 蛮出名的。

吃完出来街上走走,会看到很多奇特的赌博小游戏,放着大大的音乐来吸引人。我和🐻搞不懂怎么玩儿,看了会儿就走了~

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从食街开回来途经各种没有路灯的小山路,再次强推Google maps,简直不要太强大,很多次我们觉得“这真的有路吗”、“这真的可以走吗”、“这些房子里面真的有人住吗”,在犹豫之中已经开了过去,然后再发出“我靠这路地图上都有?!”的感叹。还要提醒一句,路边会有野生的马匹在黑夜中吃草....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回到酒店的感觉好温暖...

晚上十一点的W。明早我们会在这里吃Brunch。晚安啦

Day4 Puerto Ferro海滩

早起想说和🐻一起参加一个海边瑜伽课程的,但不知道是人太少还是什么原因,竟然取消了。那我们也不能浪费早起的阳光和景色,鼓起勇气任性了一回哈哈。如果不是早上海风有一点点冷,或许就真的可以裸泳走一遭了

早餐在W hotel解决。面对大海听着鸟鸣,还会有小蜥蜴在路过...食物还不错 但也没什么特别,胜在环境。见到了一对儿中国人也在吃早餐,应该算是我们来那么多天第一次见到亚洲面孔。

回房间的路上看到泳池有网红在hold造型拍照,一张网红照片背后得有多少人啊...

退房后开着我们的小jeep出发去找隐秘的海滩。小道消息又是从保安和服务员口中得到的。算是当地人休息时会一家人一起去的海滩吧。马路上有很多野生的马匹...我们还录了视频,因为在一个下坡路有几匹马就在我们车前慢悠悠的走着,我们也只能无奈得跟在他们后面慢慢跟着直到他们走开到路边

进入到园区的时候车很少,也有限速,便换了我来开车。早就想开一次越野车了吼吼!然后就是一段对于🐻来说非常漫长的一段路...作为一枚刚考了驾照还没怎么开过车的、可以开越野所以内心兴奋的女司机来说,没有什么是难得到我的!除了....突然下雨时我找不到雨刮找到了也不会调自动只好一下一下手动刮所以照片只是一开始的装❌照好在这里的雨来去如风,一会儿就又阳光普照了。

开进去之后你会发现路边有一些标着数字的小石头,其实每一个数字对应进去就是这样的小亭子。私密性很高,每家人有各自的小区域是不会被隔壁人打扰的,小亭子周围都被树木环绕,等你走出去到沙滩到海边的时候才会见到隔壁亭子里的人。车是可以直接拐进来开到小亭子前面的。

一个热到在海边都可以有仙人掌的地方....穿着外套其实很热,但是太阳光实在是太猛烈了!!晒在身上火辣辣的疼,所以建议妹子们在穿小裙子的时候还是随身带条防晒衣之类的外套。

出发回市区时已经快12点了。开到一半发现对面马路有卖烤鸡的,🐻当下就掉头去停车了LOL. 看着还是很诱人的,但对于吃过广东湛江美味烤鸡的我们....这也就so so啦

又去了食街吃另外一家有名的餐厅--BANANAS。装修风格很有趣,桌面上印的还是类似大富翁一样的桌游。点了必吃的Chicken Mofongo,味道很足很鲜美。下图的Vanilla Ice cream with coconut ram sauce我们感觉一般般 有点酒的苦味,又会觉得冰淇淋很甜,总之就是很奇特,份量很大根本吃不完,我们不爱吃但喜欢奇特味道的小伙伴欢迎尝试

吃完我们就去还车然后买回去的船票啦!
但苦逼的我们又再一次得遇上了延迟....从下午就一直等到了晚上天全部黑了下来。好像是三点多等到了七点多?说是船上检查有易爆物品之类的,所以所有人都在路边等着。我们也是无语了。可等着等着,就发现响起了音乐,当地人对于船的延迟习以为常根本不放在心上,一位母亲怀里抱着小婴儿就坐在音响的附近,宝宝依旧睡得香甜,警察也坐在路边和当地居民神侃。或许是因为岛本身就很小,所以大家互相都认识,然后就一起在路边聊天跳舞。看得我们原本被耽误时间引起的烦躁心情也平复了不少。因为你也没办法...只能等不是?

Day5 另类游之高空滑索

回到主岛的两晚我们是住在了Double tree。因为想着最后一天去还车去机场都要方便,所以就选了一家位置方便的住。连锁酒店没啥好说的,楼下有小哥儿24小时帮忙停车,因为在市区所以好像停车场不在酒店楼下,反正让他们去停就是了,早上拿牌子给他们他们再去把车开回来给你。

yelp了附近吃早餐的地方,好像之前也在攻略里有看到,外表旧旧的但一进去完全就是惊艳。名字叫做Abracadabra Counter Cafe,大家直接复制到yelp上就好了

冰箱里各式各样的啤酒。

🐻点的Brunch Croque Madame很!好!吃!

我的OH LA LA fruta?就是很正常的吐司没有很特别 好吃但也没到很好吃的地步~

用不同的布拼接成布景的小舞台 旁边还有架木质小钢琴

吧台旁边就是厨房

定睛一看发现墙上挂着的正经老照片都有几只大长耳朵的兔子在~

吃完我们就出发去全美境内唯一的一个热带雨林---El yunque了。入口处会有详细地图,门票按人头算,$4刀/人。

这个椰子必须要给他拍个照留念。因为是我们车开过去之后从树上掉下来的停车从后视镜看到有路边的当地人准备把它捡起来,我心中一凉一直在车上看着后视镜,那位憨厚的大叔看到我们停车也看向我们,我就冲他招招手,一脸可怜样儿问他可不可以给我们,我们给钱给他都好。谁知那大叔一把就塞给我了,他不太懂英文但塞给我之后一直说“good”“good"”suger“”suger“我们问他多少钱他大手一挥就走掉了,嘤嘤嘤第一次从人家手里抢过来个椰子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偷偷把这个椰子塞到箱子里从波多黎各带回了多伦多

没错...这就是当时那个椰子。带回家好好拍了个照纪念才给吃掉。肉厚,椰汁香浓,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反正就是比在这边吃的白色椰青椰子味更浓一些哈哈。

这里是游客中心,有很多在雨林里植物动物的介绍。但我们的行程在进到纪念品商店后改变了!
🐻和店员聊天时说起门口有一个高空滑索的广告🐻非常想去 但我们打电话过去时没有人接,所以想问问他了不了解。这一问,就把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彻底改变了。🐻完全种草店员说的在主岛中部有全世界第二高和长的高空滑索,店员说我们想去的话还不如去那个....然后我们问到电话之后立刻打电话过去问今天是否还有位置还能不能预订买票,在得知有票之后当下就上车走了...走了....走....了。
买了个灯塔的冰箱贴算是来过这个热带雨林了吧

从酒店去热带雨林将近两个小时,从热带雨林去滑索的地方又是两个小时,几乎呈一个三角形的路线...也就是被🐻热切想去的心打动了要不然我一定不放弃热带雨林的哈哈。但高空滑索这个项目是我没有在任何攻略上看到的,估计是当地人才会知道?所以我还是很期待的~
上图是快到的时候全是弯曲的上山路,转得我俩都要晕乎了之后总算到了。

名字叫做TOROVERDE OUERTO RICO. 还是那句话,最好提前上网或打电话预订。我们得亏是在淡季才能这样当天book,你们可别冒这种险!右上角有1-8不同的路线。我们选择的是EL Monstruo,既然来都来了当然是坐最长最高的啦~

买完票之后听号码排队,有专门的地方和工作人员帮你穿安全绳戴安全帽. 等待区有像热狗咖啡那样的餐饮区,半山腰上也就这些顶顶肚子啦~也别吃太饱了一会儿还要滑来滑去呢

其实一点都不难 也没有很恐怖啦因为是坐着滑下来的 没怎么拍照都是视频截图啦所以画质渣请原谅

这个是....难得一遇的 传说中的 卡在快到终点的地方了...玩之前的安全须知教练都会说清楚啦.所以遇到了这种尴尬的情况时,,,我也是知道要用手拉着缆绳自己爬到终点的....还好不是在中间就停了🐻在终点都要笑抽了 一直说慢慢爬慢慢爬 说到教练也跟着学粤语了

这是准备爬到最高处时拍得 一身轻松但其实最后爬山爬到要累死 还没水喝....

当初看到的广告是像超人一样张开双臂飞下去的..但是教练会告诉你不要太天真 那只是marking事实上我们会被包成这个样子然后头冲下俯冲下去.感觉自己像一个包裹一样被扔了下去没有很陡,一路上好好享受底下的风景就好,没有失重感的。但一开始躺下来在准备的时候内心还是很紧张的,转头和教练说我是第一次玩儿这个,想着他好歹安慰安慰,谁知他来一句“噢!我也是第一次!”然后和另一个教练一起欢乐得笑了起来...虽然知道他是开玩笑 但我还是很想打人

这是最后我们被“扔下来”之后还要坐小卡车一起下山回基地...一路山路颠簸而且全是灰导致我俩都变得很丑 但实在是表情太搞笑了没忍住想放上来哈哈哈哈

两个人像逃难一样.......还在坚持拍照23333

下面是出来时见到的长相粗狂的竹子。和中国的竹子画风非常不一样

晚上回到圣胡安都七点多了。这是在停车场二层拍的,远处是美东几日游的邮轮吧,后来经过的时候看到灰常的大

在滑索时认识的当地小伙伴推荐的餐厅,毅然决然就来了。装饰很有特色,服务员们穿得也是古代庄园的小蓬蓬裙。点菜之后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我和🐻都快饿得心情不好了问了经理他说这里都是现做的一副昂然的样子我们也只好等下去了。但是来了之后真的觉得---等待是值得的啊!!!

OMG我点的这个EI Tornado简直了, 现在想起来都口水直流. 浓浓的芋香糯糯的口感,完爆我之前吃的那些Mofongo. 我们点的是服务员推荐的, 其实这家的Mofongo他们也有推荐,但我这几天吃了好几次一定要尝尝新的所以点了这个,在这里吃得每一餐都是有点忐忑的,因为这些做菜手法和食物都是以前没见过没吃过的,所以带来的惊喜也会更猛烈一些吧!强烈推荐!去旧城的小伙伴一定去尝尝哦!

Day6 回程

我们是选择了在费城转机,中间等待的四个小时🐻先生正好回去看看阿姨. 还顺道去参观了下他以前的学校吼吼~匆忙回到机场,然而得到的消息是延机......照片愣是发不上来,反正就是登机口的电视上显示着原来应该是晚上8:35登机 现在是午夜12点....

就这样,我们这次的旅途在N次延误中完美结束啦

本篇游记共含11943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7 13:26

引用 幸琳妞 的图片:

被水母蜇了?

2016-06-30 17:0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4 01: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10:50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30 17:06:20 的回复:

被水母蜇了?

回复旅行嘉:被海膽扎了😂

2016-07-06 07:22

引用 wanghua_cd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wanghua_cd:還在努力當中…🙈

2016-07-06 07:22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07-04 01:00:06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小扎啤:应该不会 本来就很少人知道这个地方吧

2016-07-06 07:23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6-27 13:26:2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王婷婷joyce:走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