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00厘米的世界的纯真与美好-广州&珠海 爱在长隆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我陪伴你成长,我带你去远行
我教你说“谢谢”“你好”“我爱你”
我把最美好的世界摊开在你面前
我只愿,你能爱这个世界
并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此次旅行是我和老公送给宝贝的2岁生日之旅,在宝贝2岁之前的一个月,由于我和老公都处于随时出差的待命状态,所以只能高价组织一次迟到的旅行(因为宝宝2岁前的机票简直就像不要钱一样哈)。一岁半带宝贝去过三亚,全程5天泡在丽思卡尔顿里面,轻松快乐,我们更是喜爱看见旅行中宝贝的成长,那份惊喜愉悦才上心头,便能抿嘴一笑。周围不少朋友最近都带孩子去了长隆,虽然带孩子出门都快把整个家都搬走了,但我们还想挑战一试,去一个我们都没有去过的地方,在动物的大爱世界里体验生命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温暖。

阵容&装备

出游阵容:爸爸、妈妈、UP
装备:一个28寸大箱子,一辆APRICA2.4kg的伞车,一个车载小电扇,大人各3套衣服,UP10套衣服,两双鞋,一双雨鞋,一件雨衣,少量药,床单,小薄被,防蚊液,手绢3条,一瓶滴露和洗涤灵,宝宝餐具一套,超级飞侠、poli、小汽车若干

关于出游装备,让人欣慰的是,这次出游,UP长大了,终于不用带电热锅出门了,吃饭完全可以和我们同步,少盐免辣就可以啦,而且广州那么多美味,真是不愁没的吃;孩子的衣服还是要多带,由于是雨季,天气热,孩子又好动,一会就一身汗,一天换3身衣服的节奏,而且酒店都没有阳台,洗了不容易干,所以能多带就多带吧;关于药品,我没有带特别多,只带了退烧药/过敏药/创口贴和体温计,大多数宝宝出门都会带药吧,带了比较安心。关于车载小电扇,是充电的,夹在婴儿车上,UP可以随时吹着风,凉快不少。在长隆动物园里,有个小男孩跟我说:阿姨,这事我见过的最豪华的婴儿车,我说为什么啊,他说你夹个电扇好高级的!哈哈,我顿时笑的不行,孩子真是好纯真啊,而且路过的孩子和家长看见小电扇都用羡慕的眼神纷纷走过啊!

天气&行程

关于天气:
我们出发前的一周,一直在下雨,而且是大暴雨,真是担心死我了,生怕孩子玩不好,每天起床后、睡觉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预报,航班状况,每每有航班延误取消的显示,我都很揪心,生怕我们也赶上。天气,大家可以微博关注广州天气和珠海天气,都蛮准的,而且实时更新。我们出游这5天,天气都很给面子,5天阴天,下过2次雨,一次是晚上9点以后,一次是我们睡醒发现在下雨,可出门时已经停了,天气还算凉快,有风。

关于行程:
6.10周五     北京-广州  08:30-11:55
                  抵达广州后先去酒店睡午觉,调整----广州酒家吃晚饭
6.11周六    全天玩转长隆野生动物园

6.10-6.11 定于淘宝378/晚,不含早
6.11-6.12 定于艺龙 335/晚,返现50,不含早
6.12-6.14企鹅酒店 :2557元
一个套餐1577+一个净房645,优惠20元,实际支付2202元,升级温带房补差价180/晚x2=360元,淘宝优惠券5元,实际支付355元。

因为据了解:企鹅酒店
周五-周六  935/晚
周六-周日  1000+/晚
周日-周一  640/晚
所以,决定周末住在广州,平日住在企鹅酒店

打车的费用,全程易道,充了900元,现在卡里还富余几百吧,吃饭也不贵,没有统计,全程费用总共不到1万元吧。

DAY 1

好了,唠叨的差不多了,开始正题了。

南航的飞机在T2,T2航站楼虽然小,但隔几个登机口就会有一些小孩玩的玩具角,孩子可以在那玩好久,我们在那玩的时候,有一个声音特别沙哑的老爷爷问UP:你多大啦?这是要去哪啊?都得UP哈哈哈的笑个没玩完。飞机是33座位,和值机的说一下都会给第一排,我们这次去和回都是经济舱第一排,孩子也可以活动活动。

广州一落地,发现地面是湿的,刚下过雨,司机师傅说如果是下雨的肯定是不能降落的,盘旋多久就不知道了。我们的飞机还提前半小时抵达了广州,真是又为天气捏了一把冷汗。我们在车上开了一会又下雨了,开了一会又不下了,广州就是这样,一片云下雨,过去就好了。知道了这个规律,就再也不为天气担心了。肯定不会连下几天几夜的。
我们先到酒店调整休息,要了双床房,进门爸比拼床,我把房间各处用滴露擦了一遍,地毯上也撒了许多滴露,一个是我爱闻消毒水的味道,另外就是南方蟑螂多,撒地摊上多少管点用。房间挺好的,对得起300的价格,而且有大巴通向各个景点,即使步行去野生动物园,也就10分钟的事儿,而且一楼就有早茶可以吃,我们连吃2天当早点,已经非常好吃了。附近还有菜市场,小贩都特别客气而且实在,我买了大杨梅,乒乓球那么大,知道我没有盐,女老板还帮我用盐水泡好,买了一大兜子才10块钱,大概有30几颗吧。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告诉大家,广州人民很友好客气的,加分!~
睡醒午觉,我们去广州酒家吃饭,回来我陪UP玩,爸爸下楼买了半个西瓜,当时我们就吃了,消暑。

DAY 2

夜里4点,我醒了,看了看窗外在下雨,等UP起的时候雨就停了,我纠结了很久的天气终于没让我失望,太赞了,而且是个大阴天,大大赞一个~
小盆友早上依旧8:30自然醒,喝奶、洗脸、拉臭臭之后去一楼吃早茶。蛋挞和叉烧包都是UP的最爱。

大概10点从酒店出发去野生动物园啦,我们步行,那天阴天,并不是很热,但慢慢气温就上来了,还好动物园里都是大树,基本都是阴凉,我觉得还可以,但爸比起了痱子,UP一直在出汗。看着孩子出汗,我都内疚死了,要不是补生日旅行,真不愿意这个季节带他去南方,玻璃心一来内疚的都要哭了。就是看不了孩子受一丁点儿的罪,这以后得改改啦!~步行10多分钟,到大门口啦,端午节最后一天假期,没什么人耶,开心~门口有表演节目表~,一进门有给小朋友发游览护照的,可以在里面盖章。

听人劝吃饱饭,一进门各处虽然有歌舞表演,但还是进门右转赶紧去坐了小火车,其实坐小火车没什么人,也没人排队,第一排我们没赶上,爸比说索性就坐了最后一排,UP全程都站在那从后面看动物。男宝看见火车都是兴奋的,但我家只限于看见火车很兴奋,坐上去以后更喜欢看后面来的火车,对于自己坐在火车里并不知情,所以也没有要求坐第二次。小火车全程40min.

坐火车看动物也一般近吧,没有步行让孩子近距离接触的好。看到的动物就是常规的那种,

下了小火车,有工作人员往护照上盖章,盖完章最近的应该就是恐龙区了,声音太震撼了,从外面老远就能听到,但担心孩子太小,我们没有进去,接着往前走,真是空无一人啊。我们是走到哪就进哪,没看地图,到了小黑猴和小老虎,UP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除了家畜之外的小动物,只有一个玻璃的距离,我们把他抱进栏杆了,估计是不可以的,但当时就我们三口,他可以隔着玻璃和小猴子手牵手,我们也不管那么多了,UP还是很开心的,从小猴子开始,开启了动物园的爱心之旅。UP说:小猴子荡秋千呢~

走着就看到有两个吉祥物在冲我们挥手,UP看着我们说:那是什么呀?小老虎和小熊猫呀!我说:你赶紧过去看看吧!2岁男孩的害羞已经显现出来了,在家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觉得孩子有害羞的表现,但这次明明是喜欢小老虎和小熊猫的,想笑又不敢笑,躲在我身后笑,想看又不好意思的成长状态在旅行中被我们捕捉。我和爸爸都鼓励他:去吧,他们和你打招呼呢,你也要说你好,我是XXX,很高兴见到你!果然孩子就过去照着我们教的说了一遍,看到这一幕我想这是家长最开心的时刻了吧。UP照相有点不好意思,但看见小熊猫离他越来越近,突然就开心的哈哈哈的笑个没完,孩子开心了,我感觉比什么都高兴,有一种解放军的天是晴朗的天的赶脚!

还有5min就是老虎表演了,爸比给买了沙冰,孩子已经热得流汗了,我家是属于那种爱出汗的男宝,而且温度已经渐渐上来了,所以爸爸给买了沙冰我也允许喝了,喝完沙冰,往里灌水,多喝水,怕中暑。

等待老虎跳水的小朋友

老虎离你真的只有一层玻璃的距离

看完老虎表演,小朋友来神儿了,高兴的跑起来。

长隆的动物分区做的很好,看完白虎跳水,就到了白虎幼儿园,全是小老虎,可爱萌,而且距离很近,UP说:他们有好多玩具呀!

老虎这一溜都是阴凉地儿,看见一只虎妈妈在睡觉,2只虎宝宝在远处玩,UP说了一堆的话,把虎妈妈说醒了,把虎宝宝说到他眼前了,把我也彻底萌翻,没人教过他说这些,全是孩子所见所想,心都要化了,我和爸比边听边笑。旅行的意义又一次得到了升华。

继续往前走,就是UP最爱的小老虎了,真是为小老虎操碎了心啊,UP说,小老虎睡在自己的小床里,小老虎的房间里空气净化器,皮球,积木,木马,我一看还真有一个空气净化器,小朋友真是火眼金睛啊。

小老虎出来又买了圆筒,动物园里的甜品好多都是香港的冰棍,我们都尝了尝鲜,蛋卷皮是UP的最爱,我吃冰,他吃皮,我说给麻麻一口的时候,他也毫不犹豫的给了我,虽然很不情愿吧,哈哈~动物园里到处有吹冷气的大风扇,我们就在风扇底下吃冰淇淋

冰淇淋站对面就是长颈鹿喂食区了,原来我和爸比年轻的时候在北京动物园喂过,但UP是第一次见,我们花了30元买了两串树叶,UP见长颈鹿舌头那么长卷树叶,也一直伸着舌头学,都看傻眼了!

走到这UP小朋友有点不耐烦了,天气还是很闷热的,考拉区并没有怎么看,强扭着他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直接带去熊猫餐厅吃饭,爸比买了2份套餐,3杯鲜榨果汁,说是UP今天一天都没有吃水果,得补充维生素&去火,结果UP自己喝了2杯果汁,估计孩子热坏了,吹着空调喝着果汁人生美哉了。熊猫餐厅的饭其实还挺好吃的,我自认为比北京公园里的饭强好几百倍,价格还算能接受吧,毕竟出来玩的,这些一共300不到。

吃晚饭出来UP已经没精神了,喂了小象就睡着了,喂小象有喂树叶和喂香蕉2种,都是20元,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香蕉了,所以就喂了树叶,我个人觉得是没什么意思,但孩子是first time嘛,所以让他开开眼吧~睡觉我们是在大象剧场隔壁的饭馆儿睡的,找到了一个既凉快又不直吹的角落让孩子睡觉,还没什么人,安静,UP溜溜睡了1个半小时。当然了,我们出门就给他带了小被子,不夸张的说,这是出生以来UP第一次在外面睡觉,我家太爱孩子了,不能看受一丁点儿的罪。

睡醒了,继续熊猫馆,UP以前在北京动物园看见过熊猫吃竹子,但长隆的大熊猫吃竹子太奔放了,框框的撅竹子,咔咔的啃,看的我和UP都傻眼了。

期间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去看大象表演,顶顶很反感音响的效果,表演还没开始,他就往外跑,说不看表演不看表演,后来我们又去了一个室内的动物表演,是什么我忘了,但他也不看,当时我和他爸爸都有点生气,找到个没人的地方生气的对他说:你怎么回事,你要这样以后哪也不带你去了,人家都看,你怎么就不能看,走吧,别在这玩了。UP就特别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们,那个眼神至今我和他爸爸都记得,说完马上我俩就内疚了,就和他承认错误,说爸爸妈妈不应该和你生气,不喜欢看咱们就不看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不应该批评你,我们错了,你能原谅我们么?UP说:没事儿,爸爸妈妈,顶顶不喜欢看表演。小大人似的说完没事儿我和他爸爸都要哭了,真是万分后悔说了孩子,后来我扫视一下看表演的人群,要么比他大,要么比他小,可能就是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不喜欢看表演,在旅行中我们也学会,享受是旅行的意义,不要强求,随遇而安。事情还没有完。后来听爸爸说,晚上在酒店,爸爸给UP洗澡的时候,UP说:今天爸爸妈妈生气了,批评UP了,UP不喜欢看表演。爸爸并没有想到孩子会主动提起这件事,惊诧的同时心疼了,于是做了心理疏导,把事情从头到尾,UP怎么想怎么做,爸爸妈妈怎么想怎么做说了一遍,并跟UP说,咱们都不对,互相原谅了对方。后来第二天我问UP你还生爸爸妈妈气吗?UP说没事儿了,还过来抱着叫妈妈,还撒起赖来。
这件事,我想我和他爸爸会一直记得,旅行就是这样,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托孩子们的福,才有机会体会那些懵懂目光背后澄澈的心灵。

游览完已经5点了,我们从动物园约车去了点都德,朋友推荐的店,果然很正点,路过小蛮腰,看看华灯初上的小蛮腰也不错哈。广州真的是美食天堂,真是是很好吃啊!我们点到了最后一只烤乳鸽。吃完出来发现下雨了,但还好一天的游玩结束了,不到8点钟到酒店休息了。约的车是新奥德赛,里面宽敞而且自动门,UP没见过,一上车就说:这个车比爸爸车好!对于一个2岁的小孩,已经会比较了,我们真是为孩子的所言逗笑,旅行中好开心啊,这才第一天,已经看到这么多孩子的萌点,心都化的需要一夜来修复了~

到了酒店凉快了,UP又开始兴奋了,来回来去蹦腾。

DAY 3

起床后收拾好,依旧去一楼吃早餐,这几天UP玩小伴龙玩疯了,得空就玩,我们也没管,毕竟出来玩嘛,开心就好,点完餐,我自己去后面的自由市场买了一些苹果,桃子,黄瓜,杨梅,给UP当水果吃,毕竟今天要去珠海,一天估计都吃不到水果,很方便,步行1分钟就到了。

广州珠海,车程不到1.5h,UP特别喜欢隧道,这一路连着路过8个隧道,所以路上一直保持兴奋状态,开心的哈哈笑。

不一会我们就到了珠海

办入住
我们定的是温带房,按理说极地房和温带房都看不到海洋王国的,只是楼层高低的区别,海洋王国分冰川区和海洋区,我们一开始被分到了冰川区的6层,房间是这样的。

放下东西我们就去海洋公园玩了,我们买的是2日无限次入园门票,还送了企鹅自助晚餐,横琴水世界门票。

UP害羞的一面又表现出来了,明明很想摸小企鹅,但是又不好意思,我没有干涉,2岁孩子就是这样,大点就好了,想害羞就去搂着麻麻害羞吧

一进门,有个小姑娘过来说,还有五分钟就有一个烘焙课做饼干,你们要来吗?就你们一家,UP一听做饼干,就说去去去,要知道他玩小伴龙就是天天做蛋糕,所以UP做了人生中第一块饼干,味道很不错。

我们一进门先去的海象馆,只有我们三个人,这是UP第一次看到海洋生物,而且只有一层玻璃的距离,关键是在室内,特别凉快!我们和孩子都开心的看着,笑着,看着海象胖胖的身体在水里游来游去,时近时远,UP说:怎么没了呢,海象去哪了呢?来了来了又来了!很是兴奋。

从海象馆出来,路过海鸥区,看到振动翅膀的海鸥,UP也开始嗷嗷的振臂高呼

走着走着快到了北极熊的投喂时间了,爸比和UP说去看发条熊好不好?家里小朋友玩小伴龙的都知道发条熊哈,UP说:去去去!一近北极熊馆,UP一眼就认出了发条熊,发条熊正襟危坐在冰堆上穿过小饼屋,UP说:这是发条熊住的小房子,我们本来在一层看发条熊,后来有个志愿者过来跟我们说,小朋友去底下看更有意思哦,还给我们讲解起来北极熊的科普知识。

来到地下,就我们三个人,比上面还凉快,UP高兴的跳起舞来,到了投喂的时间,饲养员投喂的是胡萝卜,发条熊就在你面前张嘴,啃胡萝卜,别提多近了,原以为新加坡动物园的北极熊馆已经很好了,但没想到珠海这个比新加坡还好,抓住胡萝卜的发条熊,一屁股就坐在了我们的头顶上,真的是近距离的接触,UP也看的很开心。

北极熊馆出来,我们第一次进了鲸鲨馆,巨屏的海洋画面太震撼了,还看到了爸爸去哪儿的村长李锐在鲸鲨馆里,还有杜江,在做活动。

鲸鲨馆出来就到了小朋友的午睡时间了,虽然出门在外,也不能打破规律,保持体力,我们就回房间睡觉了,虽然有通道从公园道酒店,但冰川区真的有点远。后来UP睡觉的时候,我去了前台,和服务人员说了说,成功换到了海洋区,UP睡醒后,我们就搬上行李去了海洋区,我们的房间是10091,这个房间真的太赞了,面对海洋王国,晚上可以再房间里看烟火表演,而且下楼就是自助餐厅,穿过自助餐厅就是海洋王国,真的是太幸运了!门牌上一只企鹅的就是大床房,2只企鹅的就是双床房,真的是好有心。而且有围栏,再也不怕宝宝掉下去了
说道这,我想说说广州珠海长隆的服务,其实珠海的更有迪士尼的味道,两个公园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看到我们都会热情打招呼,UP也会和他们说你好,hey~,HELLO,byebye,再见。我觉得对于小朋友见世面还是有好处的。

从房间里拍的,可以看到海洋王国

换完房间,我们就去企鹅餐厅吃自助晚餐,套餐送的,好多人抢座位,我们没有抢,坐到了看企鹅的第二排,也看的很清楚,但UP对企鹅并不感冒,还心心念着发条熊。吃晚饭我们二次入园,二次入园的时候进门刚好赶上小老虎的吉祥物要回休息室休息,UP紧紧的追着他们说,小老虎你们别走呀,我刚来,我还和你玩呢,别走呀别走呀!哈哈,小小的个子,颠颠的跑追着,还奶声奶气的说着话,真是萌萌萌。后来我们只去了鲸鲨馆,在这一个里面我们就待了多小时。

鲸鲨馆出来之后就看了烟火表演,UP是有点害怕烟火表演的,一直说回房间,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不强迫孩子,而且烟火的时候有一点掉点儿了,我们就赶紧回了房间,在房间里看烟火表演,也能听到音乐,小朋友倒是来神儿了,又蹦又跳。

9点喝完奶睡觉,小朋友在外面玩总是睡觉很早,我们更期待第二天的入园。

对了,要提前一天买早餐票,会便宜,我们两天的早餐都是在企鹅酒店吃的,98一位,UP不要钱,带着孩子我们怎么省事怎么来了。

DAY 4

第二天入园,门口有吉祥物,UP说,是巧虎和小花妹妹,哈哈,其实就是长隆的吉祥物,叫卡卡和什么来的我忘了,今天就是挨个儿看,全是照片照片照片。午饭和晚饭都是在公园里吃的,饭馆很多,不用担心吃什么。在公园里有老外跳舞,就是踢踏舞那种,UP说:和UP跳的不一样,他们这样跳,说着说着就把自己的腿踢得老高,笑死我了,哈哈哈。

静静等候海豚的到来

海豚馆往前走依旧是鲸鲨管

我们把鞋脱了,在这个通道里走了好几个来回,真真的美呆了

鲸鲨投喂

我们这两天公园真是没什么人,孩子可以肆无忌惮的奔跑

矿泉水我们没少买,谁让他是凉的呢,孩子也想喝凉的,我们也随了他

以下三张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但我忘记了这是什么动物。。。我们看这个馆的时候,连讲解员都没有,只有我们三个人,我说,动物在哪呢,没有啊,UP说:来了来了来了!我一看还真是三只胖吞吞的游过来,UP就一直站在这个位置等着,谁知道这三只都游过来这么看着UP,看了好久,当时真的是感动的要哭,太激动了,UP也看着他们,然后他们三只就互相亲昵,互相缠绵,我想是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关系,UP边看边笑,还叫我要和我撒赖,晚上睡觉前还跟我赖半天,还讲了这段经过,我和他爸爸当时也很震动,这是自然给我们上的一课,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一个小家。

和爸爸一起跳起最爱的广场舞-佳木斯广场舞

变色的水母

美丽海洋王国2日结束了,UP在海洋王国里有进步,看来海豚表演,虽然中途也是三步并两步的上楼梯逃走吧,但已经比广州厉害多啦。

DAY 5

我们早上吃完早饭,坐班车去横琴湾酒店,套餐送的横琴水世界的门票,一进酒店我发现人比企鹅多了去了,不过里面更豪华。水世界分室内室外,UP通过去年在三亚的游玩,更喜欢室外的游泳池,换好游泳衣,一到室外,UP就说:哇塞!大海!游泳游泳!就把牵着我的手甩开了,我还在找哪有大海的时候,他已经摔在地上了一个大马趴,由于脑门太大了,头上立马出了一个大包,此时旅游的心情立马不好了,本来出来一趟玩的好好的,临了临了出了状况,哎,当时别提多沮丧了,但还好孩子的心情没有受到影响,在泳池里玩的贼开心,有一个亲子泳池,有造浪,UP别提多开心了。

亲子泳池对面是海豚区,你可以和海豚一起游泳,我以前是没有见过,很震撼,虽然隔着一层玻璃吧,但真的觉得很震撼很美,海豚区是在一个山洞里,UP说,这是海豚的车库,UP要进车库啦!小孩子的奇思妙想真是太神奇了,游到下午2点还不肯走,最后被我们给骗走,结果等班车的时候就睡着了。睡到4点,我们退房。对了,我们打电话问前台,孩子睡着了,可以晚一会退房么,前台欣然同意了,企鹅酒店的服务真是太好了。于是我们4点退了房,晚上8点半的飞机,直接去了机场。

此次旅行,虽然天气闷热,但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孩子的成长你见到,孩子的奇思妙想你知道,孩子的应变能力你发现,在动物的世界里,感受大自然给予每个生物的大爱与小爱,看到动物亲子的关系感受到父母与孩子间的爱,最有爱的亲子关系,其实就是让自己回到童年,和孩子们一起,重新长大一回。那是一场后青春时代的“逆生长”,是你的生理年龄在变老,然而托孩子们的福,才有机会体会那些懵懂目光背后澄澈的心灵,以及有机会弯下腰,体验100厘米世界中,那些真纯的好奇与热切的张望。
我倾尽全力教予你善良正直,不过是期冀你用温柔的目光看待周遭,以及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写这篇游记,送给UP,送给我们的小家,让长大后的UP知道,这个年纪可爱的他,说过那些可爱的话,干过那些可爱的事儿,是那样可爱、温暖的爱着爸爸和妈妈。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7 14:44

辛苦是辛苦,但是UP那么开心超值了!大赞!

2016-06-29 09:5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