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维也纳7日6晚自由行]Day 2-抵达布达佩斯,看看电影吃吃饭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二天上午我们顺利抵达布达佩斯,下飞机后需要乘坐200E大巴然后换乘地铁M3线到旅店。在机场外就有车票贩卖机,但是我们没有福林(原来只带了欧元,打算到布达佩斯市中心再换),于是尝试用visa卡之类的买票,没成功,于是只能到机场底楼兑换一些福林(兑换车票钱就够,机场汇率十分差,多换了不合算)。兑换好福林之后,发现旁边有个人工售票窗口,为了保险不买错票就最终选择了人工窗口。售票员很热情,我们三个人选择买72小时通票,我把原来网上找好的72小时票子照片还给售票员看了下,做了确认,还和她确认了一些关于车站检票的事宜,她都十分热情的解答了。
布达佩斯交通小贴士】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个人小经验:
如果你是初次到布达佩斯,建议买几日通票,24小时72小时都有,巴士地铁有轨电车都可以坐,并且不用用机器打票。
如果是坐地铁,每次进站口也许会有一位站着的大叔,那就是检票员,你进站时记得手里拿着票给他看一下就行,如果是坐巴士或者有轨电车,上车的时候拿着票给驾驶员看下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买的是其他单次票或者几次票都是需要进站时在红色的小机器上打一下票的哈~

以下是我买的72小时票,4150福林,差不多95元吧。最后一天我们还回到了布达佩斯的,也买了24小时票,是1650福林,38元的样子~

第一次坐地铁M3线,我真的小震撼………好…古老

布达佩斯地铁站内的电梯……真的是很长…很快………

布达佩斯好像有很多这样人脸石雕,真是一个自带表情包的地方

刚到布达佩斯,路上行人很少,而且很多店都关门,后来才知道人家周末休息不营业,但好在我们原计划要去的纽约咖啡馆照常营业,毕竟这店也算是游客必来之地。
纽约咖啡馆内人还是很多的,当时我几乎感觉整个城大部分人都在这了吧,咖啡馆内很豪华,但是食物层面来讲不能算惊艳~在这里我们就当作是游客打卡~来感受下氛围~另外这里价格也算是比较贵的哦!

另外关于在布达佩斯吃饭点餐,有几个小经验与大家分享下:
1、小费:布达佩斯我觉得付小费规则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吃的这家店收取小费,他会直接算在你的总的费用中,然后一起算,你也不用自己算,根据账单支付就可以了。
2、点餐:一般都有英文菜单,而且一般你进店后,如果是大店,还需要服务员引导你到指定餐桌,然后他们会给一人一份菜单,也会给充分的思考时间,然后你招呼服务员来点餐即可。
关于喝的:基本如果你点的时候没有点喝的(即便你点了汤),都会问你要喝啥,如果你说喝水,他一般都会问要still还是sparkling,still是蒸馏水,sparkling是气泡水,我一般都点still。点水喝也是要收费的。(我觉得为啥一定要问喝什么,是因为他们的菜大多真的吃过了会腻,而且汤都是浓汤,很厚!真的都很容易饱,水真的很必要。)
3、结账:在布达佩斯,结账真的算比较慢的!他们有自己的一套流程,你喊了买单,然后服务员先来收拾桌子,把吃完的餐盘拿走,然后过一会会有一个人把账单拿来放在你的桌上,然后走开,你自己准备好钱,过一会他再过来,你再把钱给他。
第一天我们在纽约咖啡馆吃晚饭有一场电影要看,这个结账速度简直让我们崩溃…………

吃完饭就去看电影咯!每次旅行只要情况允许,我都会去看一场电影,这也算是个个人习俗吧,而且这次之所以选择在布达佩斯看电影,也是因为了解到住所附近就有一家很古老的电影院,叫做urania,这个影院经常会放映一些艺术电影。而且这次很巧的是,正好卷福主演的莎士比亚有场次放映,所以我们提前在电影院网站订了票,很方便,只需要自己提前打印好电子票,看的时候出示就可以了。

电子票的样子,票价是3600福林~比一般电影是要贵一些的(这场电影很火爆,当时在电影院场次只有两场,我们订票时差不多都满座了)

我们所在的影厅内设,真的非常美~

电影院内~

插播以往旅行积攒的电影票~

看完电影后,我们想找地方换福林~结果下雨了。。。这里给大家一个温馨小提示,感觉布达佩斯天气比较阴晴不定,一会太阳一会下雨,一阵一阵的,天气预报也并不是很准确,旅行带把伞还是有必要的。

没带伞的我们一直只能走一阵避一阵的雨,路上压根找不到买伞的地方,后来看到有家卖饮料的小店就进去买点水喝,也顺便想问下哪里可以买伞,但是不幸的是。。。老板也不知道哪里有伞卖。。。😳
买水的时候,还是会有遇到上面我所讲的一点,水分成still和sparkling,大家一定看清楚上面的说明哦,乍一看都是一样的,我一个同行小伙伴没看清,拿了sparkling,小店老板还特别问了下~
另外我还买了瓶樱桃味的可乐,还挺好喝的!😄

回了旅店,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觅食去了(吃货本质。。。)
我们旅店附近有家著名的意大利餐馆——Terzo Cerchio,我们事先都做了调查,这家评价很好,但是价格小贵(但讲真,布达佩斯总体来讲吃饭都还好,后来我们去了维也纳,那才叫贵。。。)

这家的特色是披萨,烤的很香~

当地吃饭,基本都会送一大份面包,不过,布达佩斯的面包真的。。。很硬!非常硬!我们都会拿来泡泡汤再啃😂

我们的点的水~后来查了下,是意大利品牌,叫普娜~

这是我点的番茄汤,图中左上是芝士,用来撒在汤上面~番茄汤真的好酸😂我坚持喝完了。
我们同行小伙伴都一人点了一份汤,一个点了蔬菜汤,真心不推荐!另外一个点了主厨推荐的海鲜汤,很不错哦!主厨推荐,非同凡响😄~而且,因为她电了主厨推荐,服务员还专门给她围了围兜,哈哈,当时笑死我们了~

我们点的披萨,边缘很脆很香!

结账时不找零,送了一人一杯这个小甜品~总体来讲,这一顿还挺不错的,比纽约咖啡厅合算很多哦~

引用 阿拉蕾想飞飞不动 的图片:

哈哈哈 每一个都是表情包!!

2016-06-27 18: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8:09:1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还有很多呢~特别喜感

2016-06-27 18:4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7 19:27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6-27 19:27:29 的回复:

回复梦剑:谢谢!真是很美丽的城市~~~

2016-06-28 00:13

楼主码字很辛苦啊,看你行程就觉得玩得很嗨啊!马一个!

2016-06-28 22:32

引用 haru 发表于 2016-06-28 22:32:50 的回复:

楼主码字很辛苦啊,看你行程就觉得玩得很嗨啊!马一个!

回复haru:7月继续嗨

2016-06-28 22:3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