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来你还挺好玩的❤——14天夏威夷+东西海岸游记(未完结,有空就接着写)

豆子 LV.11
2016-06-27 11:09 764/9
  • 出发时间/2016-02-11

这应该是一篇纯粹的游记了,因为实在是对大洋彼岸的种种不够熟悉,本次出行选择的跟团游,但是应该能够给同样是跟团出行的人一些参考吧。

前言

【关于美帝】
世界第一大国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其主体部分位于北美洲中部,总面积963万平方公里,人口3.2亿,通用英语,是一个移民国家。
【天气】
我们这次是最常见的旅行社路线,夏威夷+西海岸+东海岸,春节期间出发的我们,经历了夏威夷的夏季气候,西海岸的夏季、秋季气候,东海岸的冬季气候,提前做好防晒防寒准备是十分必要的。
【语言】
夏威夷全程可以讲汉语,其他地方就得说英文了,我觉得手机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外加英语4/6级水平应该是可以应付的来了。
【货币】
当然是用美元了,现在汇率不稳定,我们出国前是6.6的汇率,到了银行被告知要一个月后才能换到钱,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去银行换好钱,以免耽误行程。虽然有些大型商场和outlets是可以刷银联卡的,但是绝对没有想的那么多,提前办好visa卡是很必要的,尽量申请额度大一些。
【时差】
美国的时差真的是千变万化,无力吐槽,我们出行时自东向西分别是晚18小时、16小时、13小时,我认为到那之后的时差挺好调整的,毕竟内心的兴奋劲是可以支持自己打鸡血一样的玩玩玩、买买买的,但是回国后,真的是需要睡至少3天才能调整过来。
【生活】
(关于水)
去之前一直以为美国到处都有直饮水,街角旁也可以有水喝,这真的是一个误导!!我在很多地方见不到直饮水,而且很多直饮水机也处于损坏状态无法使用,所以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很多地方都没有的。酒店水龙头出的热水肯定是不能喝的,是用来洗漱的,但是凉水很多地方水质也并不适宜直接饮用,夏威夷水质最好,洛杉矶的水质超级差,所以带一个随行烧水壶真的很必要,我们在洛杉矶烧水时就发现,水碱也不亚于中国了。而且咱们中国人有喝热水的习惯,估计很多出国旅游的人都会带一个随行烧水壶吧,淘宝有卖双电压的,很好用。酒店咖啡机虽然也能烧热水,但是水里会有咖啡味。
(关于电压)
美国电压是110V,但是手机、相机都没什么问题,水壶据说如果是220v的烧开水会比较慢,神马电压转化器肯定是不用带的了。转换插头必须得带1个,外加一个接线板,这样就够了。
(关于消费)
美帝住宿每天要至少每人给1美元小费给打扫卫生的人,吃饭也要给10%-15%的小费,讲真,这个我并不是很习惯,但是没办法,脸皮薄了点。
美帝购物税是标价后额外算的,各州税率不同,我们去的地方中,夏威夷税最低4%多一点,纽约税最高8%多,不要小看这一点的差别,在购物的时候其实影响并不小,所以购物时要考虑一下在哪买划算,我后面会介绍到。
(关于通讯)
我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了一个电话卡,不到200块,一个月内可以无限时打15个国内号码,无限时打美国号码,4g的高速流量,无限的3g、2g流量,划算是挺划算,就是事实证明,套餐买高了,办个月的行程根本用不到这么多,所以大家购买时,根据自身要求买个100块的那种就行了。

交通住宿

【飞机】
这次出行真的是即使你恐飞,也能治好了,来来回回飞了好多次,真是挺累的。国际段坐的是东方航空,美国境内坐的是美达航空。跟团出行的弊端就是你不得不忍受团队为了省钱而多出的折腾,毕竟旅行社是要赚钱的嘛,也可以理解。但是跟团也省去了很多自己操心的部分,各有利弊,要根据自身想法选择。比如一个景点玩累的时候,就能立马上车休息,不用去思考接下来要走哪条路线,不用自己费神去开车,就是跟团的一个优点。
乘坐的几次飞机具体时间如下:
2月11日  徐州东-上海虹桥 D5431 上午11点多到达上海
               虹桥机场-浦东机场 机场大巴 春节期间不堵车 所以只用了50分钟左右
               浦东国际机场-火奴鲁鲁机场  MU571    16:15-08:10(夏威夷当地时间)
2月13日  火奴鲁鲁-洛杉矶 7:53-15:25(洛杉矶当地时间)
               洛杉矶-奥克兰 18:25-19:48(旧金山当地时间) 这一整天都在飞行,旅行社这种安排真的是无力吐槽了·······团员们都是宁愿多出些机票钱 也不愿意这样折腾。
2月14日 旧金山-洛杉矶 16:00-17:25 是的,到旧金山玩了半天,又飞回了洛杉矶,继续无力吐槽
2月19日 拉斯维加斯-盐湖城 10:35-12:54
              盐湖城-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   16::5-22:56
2月24日 纽约-上海  15:25-19:25(北京时间25日)
纵观美国国内的几次飞行,心真的好累,而且有一次坐的飞机感觉好旧,我的心一直悬着,这样转机肯定是节约了机票钱,但是也耽误了游玩的时间,这就是跟团的弊端之一了。
【巴士】
美国境内我们乘坐的一般是福特的巴士,舒适度还算凑合吧。
【住宿】
这种跟团出行,住宿就不要有啥过高的要求了,但是总体来说还算是干净卫生,感觉比国内的那些快捷宾馆还要好些,就是住的地方一般都比较偏僻,入住后想要再自己出去溜达溜达不太方便。

签证

【重点】美国的签证现在是10年有效,无限往返,入境一次可以待6个月,必须得面签,所以大家没事去上海(或者其他签证地)的时候可以顺便去办个美签,这真是很多人的经验之谈也是我的亲身体会,不然到时候还要专门请假跑一趟,多花来回路费不说,万一被拒签了,耽误了行程真是很让人郁闷的。
【材料】我们是跟团出行,所以在旅行社的提醒下按照要求准备了材料,主要是:赴美加旅游个人资料表、护照、美签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这些交给旅行社;身份证、全家户口本、结婚证、个人或配偶所有财产证明(1、半年银行流水账单,余额大于等于8万,或者半年以上存折,定期存单,存款证明。2、房产证)、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在职证明等自己带去面签,还有其他的材料就是旅行社帮填的了,如果是自由行,淘宝上找个顺眼的也能帮着办签证。
【费用】我们准备办签证时费用还是1100/人,结果准备材料的短短几天,汇率波动变成了1150/人。
【其他】我们两之前没有出国经历,所以去之前还很担心会不会被拒签,但是很顺利的通过了,准备的材料也没怎么看。目睹了前面有人被拒签,被行政审核,总的来说,面签时要实话实说,表现出自己只是去旅游的就ok了,英文会不会说真的无所谓,我们前面一个去美国读博士的男的,在签证官面前用流利的英文卖弄学问,一直说自己从事着签证官可能不懂得的尖端科研,然后直接就被行政审核了,签证官给是原因是 你太聪明了

行程&花费

【时间】2月11日-25日 徐州-上海-美国-上海-徐州
【行程】
11日 DAY1:徐州-上海
                    上海-火奴鲁鲁
                    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 珍珠港、夏威夷市容、依兰尼皇宫、卡美哈国王铜像、州议会大厦、小白宫州长官邸、夏威夷DFS免税店
12日DAY2:火奴鲁鲁
                    卡哈拉高级住宅区、钻石山、恐龙湾、帕里大风口、梅西百货、威基基商业街、夏威夷DFS免税店、威基基海滩
13日DAY3: 火奴鲁鲁-洛杉矶 -奥克兰
                     火奴鲁鲁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奥克兰机场
14日DAY4:旧金山-洛杉矶
                    硅谷、市政厅、唐人街、九曲花街、渔人码头、艺术宫、金门大桥
15日DAY5:洛杉矶
                    好莱坞大道、星光大道、中国剧院、杜比剧院、好莱坞环球影城
16日DAY6: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港、胜利之吻、圣地亚哥老城、巴尔波亚公园
17日DAY7: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林伍德名牌产品工厂直销店、拉斯维加斯长街
18日DAY8:拉斯维加斯
                    科罗拉多大峡谷拉斯维加斯长街
19日DAY9:拉斯维加斯-盐湖城 -华盛顿
                    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盐湖城国际机场、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
20日DAY10:华盛顿-费城-新泽西
                     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越战、韩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托马斯•杰斐逊纪念堂、国会大厦、自由钟、独立宫
21日DAY11:新泽西-纽约-新泽西
                     自由女神像、华尔街、铜牛像、联合国总部大厦、第五大道、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帝国大厦、时代广场
22日DAY12:新泽西-纽约-新泽西
                      纽约woodbury奥特莱斯
23日DAY13:纽约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24日DAY14: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
25日DAY15:上海-徐州
【花费】
团费:约22000*2(因为有到美国的额外自费项目,所以大家参团时尽量报一价全含的那种团,要比我们这种划算很多,而且省去了扯皮的麻烦)
签证:1150/人,交通费560/人,共3420
美国手机卡:178
双电压烧水壶:98
徐州上海加一晚住宿往返:共1300
机场大巴:30/人 共60
购物:买了好多护肤品、衣服、包包、零食、打火机、玩偶等等,但是这些不算花费内,谈钱伤感情,反正最近几个月我们都得吃土了
美国境内我们两自己额外花在吃喝行的费用过于零散记不住了·····估摸着往最多了算也不会超过4000
总计:不算购物,15天两个人总共约53000元

DAY 1

上海-火奴鲁鲁
下午的航班,我们选择了早晨出发去上海,到达中午虹桥高铁站后,马不停蹄的奔向机场大巴,走了挺远而且路上没有明显标识,走的也是艰辛。
终于到达机场,直奔日上免税店,买了一大堆护肤品、化妆品还有烟,日上可以将你要买的东西预存,结账时不用付钱,只需报返回日期、航班、手机号即可,如果在国外买到价格更合适的,也可以选择不提取或者只提其中一部分。我就是到了夏威夷免税店后发现那里的东西比日上便宜了好多,所以回国后东西就都没提。

终于登机了,飞机环境比较一般,没有屏幕,位子也相对窄了一点

我对即将开始的行程非常期待,某人皱着眉头说飞机不舒服

经过8小时的飞行,睡了一觉,吃了两顿,喝了n杯水,做了一次面膜,脸还是干的要命,飞机上和沙漠一样干燥果然不是虚的。

一出机场看到这么蓝的天空,顿时觉得几个小时的飞行也是值得的,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了,事实证明,后面到了美国本土,天空也没有这么蓝,夏威夷的环境真的很赞。

入境大概又排队了1个小时,也只是简单问两句而已,不得不说,夏威夷日本人真是多,排队时感觉要被日本人包围了,浑身不自在。

根据行程安排,我们直奔第一站珍珠港,长时间的飞行加上时差,确实挺疲惫的,以至于现在都不太能回忆起,在珍珠港到底看了什么,无非就是军舰,我这种对军事一点兴趣都没有的人,就纯粹拍照片去了

天空蓝的不像话,据说夏威夷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到了连杀牛都觉得污染的程度,要送去本土宰杀再运回来。

想要登上密苏里号战列舰或者参观亚利桑那号纪念馆,需要额外收费,我们没太多兴趣,就没有去。

下面这个白色的,像海军帽的 建筑就是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停旁边的就是密苏里号了

珍珠港公园游览结束后,乘车来到了夏威夷市中心,参观了一些景点,但都是看看外观而已,所以并没有特别的意义。经过州议会大厦State capitol,它的前面立着救助麻风病人的比利时牧师达米恩的雕像、街对面无名烈士墓长年点燃火炬、州长官邸华盛顿宫Washington place

夏威夷安排的住宿在最繁华的商业街附近,下午跟团活动结束后,在酒店短暂的休息,我们晚上自己出门逛了逛街,这是在美国少有的能自己步行出门逛街的了,因为之后团队安排的住宿都十分偏僻。

傍晚时分,整条街都会点起这样的火把,到第二天早晨才熄灭,路面下面铺设的天然气管道,可见夏威夷为了打造自己的特色旅游也是下了血本的,古时候,门前点起一个火把代表了晚饭做好了,可以回家一家人团聚吃完饭了。

然后就是各种逛,街道两边品牌比较全,免税店里的化妆品价格比日上划算很多,加上有针对银联卡的活动,我们第一晚就买了1万多的护肤品,果断的决定回国后不再提取日上留好的物品了,因为划算太多。

第一天超级累,几乎是倒在床上就睡着的节奏。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为卡哈拉高级住宅区、钻石山、恐龙湾、帕里大风口,下午为自费项目大环岛,我们团队的成员都不愿意参加,就成了自由活动,玩的也挺爽的。

开车路过了卡哈拉高级住宅区,都是一些海景房,而且有的房子可以直接从自家院子里开船驶向太平洋,这种感觉真的是爽翻的,果真是城会玩。

开车来到了著名的恐龙湾景区,因像一个卧倒的恐龙而得名,阳光十分灿烂,感觉没用多久,我的脸就晒疼了,去游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海水清澈见底,真想也下去玩,奈何跟团没有安排这个项目

恐龙湾游览完又去了大风口,大风口的风景真的是好赞

看到了野生的鸡妈妈带着小鸡在草地上吃食,在国内从没见过的景象,引得很多人拍照

途中经过一个好像是叫做老鼠岛、兔子岛的景点,停靠路边,团队给了10分钟的游玩时间。

养老院

不可避免,跟团之前就知道会带着去指定店铺,但好在不存在强制消费,而且还可以接水喝。

下午自由活动,因为听说梅西百货有折扣,一查并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午饭过后步行去了梅西,到那之后却空手而归,实在没什么可逛的,不过像tommy什么的价格也和outlets差不多,但是我觉得如果时间有限,没有必要专程前往梅西百货,可买的并不多。

逛的太累,坐了公交车回酒店,体验了一把美帝公交,好像是2.5美元一人

夏威夷随处可见叫做ABC的超市,基本上买小东西都去那里买。

回到酒店后,我们继续去了DFS免税店买买买,得知由于前一天买的金额比较多,我们还得到了返券,开心的不行。

原计划去waikiki beach看落日,据说这是世界上看落日最美的海滩之一,但是在免税店逛街忘记了时间,一出门发现天都黑了,然后我两一路小跑赶去海滩,还好Kalakaua Ave离那并不是特别远,到了之后还能看到一丢丢的落日余晖

运气很好的赶上烟火表演,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突然放起烟花,挺开心的

溜达完,就准备回酒店收拾东西了,第二天要5点多起床 赶飞机

DAY 3

火奴鲁鲁-洛杉矶 -奥克兰 ,这一天就完全是在机场逛、机场睡、机场吃,异常辛苦的一天

DAY 4

前一天 到达旧金山,已经是夜晚了,去吃了一顿还不错的中餐,就去酒店休息了

象印日记硅谷店,哈哈哈

第一站,去的市政厅,拍照挺适合,两边是中国送的梧桐树,就是不长叶子

前往著名的九曲花街,但是这个时节完全没有花

艺术宫,讲真并没啥看头,就是一个比较好看的建筑而已,而且并没有艺术品展示

午饭,一家川菜馆,一点都不辣,但是味道很不错

旧金山的街道真的很脏,而且流浪汉很多,有点吓人的感觉

到达金门大桥,自费30刀可以坐游船在海上靠近金门大桥,船上配有讲解耳机,可以调到中文频道,还是挺不错的

路过唐人街

这个是恶魔岛?还是天使岛?傻傻分不清楚

就是这个红白船,坐船的中国人居多

渔人码头,弥漫着一股怪怪的味道,有点脏乱差啊

懒洋洋的海狮 在晒太阳

旧金山的一天十分匆忙,这就是和旅行社出行的弊端,停留在到此一游的水平,下午就又去机场敢飞机去洛杉矶

美国国内航班,一次行李要25刀一件,飞机餐一般是没有的

美帝樱桃味可乐,一股子止咳糖浆的味道,难喝,我发现美帝的樱桃类零食和饮品,好像都和我们的止咳糖浆一个味

帝国主义的机场小推车也是收费的,万恶资本主义,byebye 三藩市

DAY 5

洛杉矶好莱坞大道、星光大道、中国剧院、杜比剧院、好莱坞环球影城

又是傍晚 到达洛杉矶机场,短短2、3天 在洛杉矶机场坐了好几次飞机了,旅行团这样安排 我也是醉的不行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第一站,星光大道,到了那以后也是幻灭的不行,真的只是一个十分拥挤,很乱的街道而已,法轮功份子、收费合影的、找你神神叨叨不知道要说啥的,我到了那 几乎没怎么拍照片就走了,一分钟不想多呆,很无聊

中国剧院,是一个和中国毫无关系的剧院,一个老外YY出来的中国风,也是丑的不行不行的

这就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地了,杜比剧场有些年代久远的感觉,我也是后知后觉,一直都离开了,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就是奥斯卡举办地,明星走的红毯就是后面这个楼梯,完全和电视上的不一样啊

眺望了一下HOLLYWOOD标识,路两边的海报 我倒是挺喜欢,这真是一个电影的城市

简单逛了逛以上所谓经典必到景点后,我们就驱车赶往环球影城了,这是我此次美国之行特别向往的一个地方

排队多游览车,这是唯一一个即使你有优先票也不能插队的项目,领队经验丰富,直接带我们来到这里排队

终于坐上小车车了

汉尼拔

游览车会带着你去看内部的很多电影场景,比如汉尼拔、大白鲨、侏罗纪公园、速度与激情等等,很逼真,很新奇。建议坐在左边位置,因为大多数景观在左边

演示 电影中下暴雨的场景

大白鲨

中途我们的车坏掉了,耽误了一段时间,后来工作人员为了弥补我们,一家人给了一张可以一个项目免排队的优先票,为后面我们游玩省下不少时间,要知道一个项目一般都得排2个小时。

很像绝望主妇里面的房子,好像就是的,但是全程英文讲解,我并不怎么听得懂

糖果世界

西部牛仔场景

飞机坠毁场景,一辆真的波音747

哈利波特城

这就是讲解员了,现场讲解,然后每节车厢有个屏幕

侏罗纪公园

为了去美国,专门买了一个gopro4

速度与激情里的超车

其中,坐车期间会让你带上2次3D眼睛,一次是金刚、一次是速度与激情,驶入全景5D效果区域,简直逼真的不行,超级好玩

哈利波特区,那天还没营业,只能在门口看看了

坐完观光车,我们就去了变形金刚,这个项目和辛普森是排队最长的,节假日2个小时肯定有的,不过如果你愿意排单人队伍,不非和同行的人坐一起的话,那个队比较快一些。

变形金刚真的是太好玩了,效果真的就像你处在那个世界里一样,赞

中午在panda吃的,这样一份菜就要近人民币200了,简直贵的吓人,而且味道也一般

之后就去了辛普森,用了优先票,我们大概排了十几分钟就进去了,爽,也是3d过山车,真的超好玩

之后又去的小黄人,我们和另外一个家庭组合,这样就又多了一个优先票,因为这个票是一个家庭一张,家庭成员都可以用,最多可以是6人,小黄人用优先票好像也排了20多分钟,如果是普通票肯定排到地老天荒了

有个大屏幕,小黄人和你一起跳舞

每个项目出口处都会有一个相关主题的礼品店,里面的东西太可爱了,价格稍贵,最后买了一个水杯和娃娃,超可爱

本来觉得贵,没有舍得买这个独角兽,后来还是老田非得给我买的,事实证明,如果没买,我肯定会一直念念不忘

买小黄人大号水杯可以免费接饮料一次,我们两个猪头就是为了排队接雪碧,加上我看错地图,导致最后没有赶上未来水世界的表演,我真的是懊恼的不行不行的,据说那个水表演超级好看

没法进去看表演,我们就只能在街上游荡拍拍照片了,因为跟旅行团,把时间定的死死的,都没有把环球影城玩透,我超不爽

街上有很多演员,他们和你合影是免费的,而且都很配合,不像星光大道上的都要收费

这就是上园区和下园区联通的电梯了,超级长,坐一次得好几分钟,我就是看错地图然后跑错园区,导致没能看上水世界,来回做一次电梯真的要一些时间

很多人都敢冲进去玩水,看起来很好玩

老爷车司机

表情十分丰富的大兵

这是在辛普森里面拍的

最后,用2.5美元可以自己压出一个纪念币

去的时候赶上标志性的球球在维修,所以只能远远的拍了

晚上回到酒店还是对娃娃爱的不行

DAY 6

圣地亚哥港、胜利之吻、圣地亚哥老城、巴尔波亚公园
这一天是自费项目,好像是每人170还是180刀,真的很坑爹,洛杉矶的这个地导比较差劲,赚钱能理解,但是他浑身上下透出那股子铜臭味,团里有人不想参加他还强迫他们参加,其实这也和旅游行业恶性竞争有关,大家都拼命压低价格来吸引顾客,钓上钩之后再收取额外费用,这样反倒是不如直接收全部费用好,我们当时想报一个全包的团,简直是少的不行

圣地亚哥离我们住的有一段距离,早早的出发,路过一片住宅区,据说这里是章子怡在美国生孩子的住处。

美国的校车真的很坚固的感觉

好像是美国什么核还是什么油基地

终于看到了那座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塑,赶紧合影吧

已经退役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也停在这里

海天共一色,也挺美的

模仿来个胜利之吻

有一片不知名的树群,第一次体验了上树的感觉

其实圣地亚哥海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能对于军事迷来说意义更大吧,我没有特别的感觉,接下来就去了墨西哥城,一个有着浓浓墨西哥风情的小镇

这个蛋筒挺好吃的,味道很浓,价格记得也不贵

墨西哥城里有一些小商铺, 我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就拍拍照片,

中午饭,我们用yelp搜索了附近评价最高的食物,结果并不怎么满意,这个墨西哥饼完全没有KFC的墨西哥鸡肉卷好吃,而且还贵的要死,美国人民的美食真的和中国差了几百年的水平啊

吃饱喝足,就乘车离开了墨西哥城,下一站巴尔波亚公园

又见小松鼠

某人因为中午点的饮品含有酒精,已经满脸通红了

这个公园的建筑很有特色,然而我依旧是拍拍照而已,没有特别大的感觉

公园内的植物园

逛完公园就准备回住处了

途中,我跑去了洛杉矶迪士尼逛逛,这是全球第一家迪士尼,我本想进去玩个夜场,奈何某人觉得累不愿意去

晚饭去一家意大利店吃了披萨,味道还不错

DAY 7

7日DAY7: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林伍德名牌产品工厂直销店、拉斯维加斯长街

这一天主要是在路上了,中间去了一个奥特莱斯,本以为不怎么样,其实还不错,coach什么的 货也挺全,傍晚时分到达了拉斯维加斯,然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选择自己打车去LV长街逛逛,没有参加那个80美元的自费项目,事实证明,这是很明智的选择。

拉斯维加斯 随处可见赌博机,无论是酒店还是机场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13:26

引用 豆子 的图片:

恩爱秀的可以啊!

2016-06-30 17:05

景点少,恩爱多

2016-10-01 12:58

放1刀打扫房间不够吧。。。我都放2刀,有那么一次没零钱了放了1刀结果用完的洗护和肥皂都没给新的

2016-11-28 10:32

反正就这样我才知道放1刀和2刀还是有差的

2016-11-28 10:33

引用 街show 发表于 2016-06-27 13:26:2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街show:

2016-11-28 17:0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30 17:05:47 的回复:

恩爱秀的可以啊!

回复旅行嘉:谢谢

2016-11-28 17:08

引用 雨前茶 发表于 2016-10-01 12:58:30 的回复:

景点少,恩爱多

回复雨前茶:

2016-11-28 17:09

引用 小小尧 发表于 2016-11-28 10:3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