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迷失在吴哥窟的千年时光里~

• 出发时间/2016-06-05

热爱旅游的我,出行~

第一步:机票的预订

都是找的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
这次安排的柬埔寨+新加坡两国游,6天5晚
香港-暹粒香港快运航空)
暹粒-新加坡(捷星航空)
新加坡-香港(捷星航空)

香港快运官网:http://www.hkexpress.com/zh-cn
捷星航空官网: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第二步:签证的办理

柬埔寨新加坡的签证都不是很难办理,资料也比较简单,随意在淘宝网找寻一家价格优惠又可靠的代理机构就可以了。

第三步:酒店的预订

国际酒店,一如既往的还是在我喜欢的Agoda官网上预订的,毕竟每次和其他网比价,Agoda还是挺有优势的。

第四步:换美元

换币 柬埔寨流通货币是美元,自己国家的钱叫瑞尔,1美元=4000瑞尔,低于1美元的找补瑞尔,瑞尔拿回国也不能兑换,所以出去时要多换些小额美元方便使用。特别提醒,在银行换的美元一定要仔细检查,边边角角不能缺损,太旧的也不能要。因为我们在买门票时,就被嫌弃过一张美元太旧没要(破损一点更不行,不收的),切记切记!

暹粒的酒店:暹粒拉姆布坦度假村

(Rambutan Resort – Siem Reap (Formerly Golden Banana Resort)
       这个酒店我还是很喜欢的,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而且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柬埔寨有多穷多破,大家是知道的,路都是泥巴路,酒店离老市场也不是很远,在一个巷子里,推开酒店大门后,就有感觉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和酒店外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而且服务态度好好,先是安排我们在一边沙发休息,又递冷毛巾,而且是加入了某种提神醒脑有淡淡草香的毛巾,然后又端上欢迎冷饮解暑解渴。我们订的是三人豪华别墅,独栋,所以一楼就在泳池旁边,有一种推开门就跳下水的爽感,二楼是天台,很大,有浴缸,有躺椅,还有圆形沙发。

出发:
     香港暹粒暹粒机场,到了传说中令人厌恶的柬埔寨海关,出发前就做了功课,网上说柬埔寨海关公然要小费,而且是针对中国人,太可耻了,有的人就说一定不能给,不能纵容,然后有的人说还是给,免得影响行程和心情,不给会被各种为难,撕掉你的签证,或者什么把你晾在一边让你等好久。
      然后我们就一直心里盘算如何对付海关,到了,我们先站在一边默默观察,看哪个海关慈眉善目一点,然后仔细看有哪些海关有要小费的小动作,观察了10多分钟,我们才选定一个海关去排队,但我两个小伙伴,还是被海关开口要钱,说的很小声,但朋友没给,后来也就过了,到我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海关抬头看我,然后我马上就直勾勾的把眼神回给他,盯着他的双眼,然后他没开口,立即低下头帮我盖章放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找我要。但是没想到,出境离开柬埔寨,海关居然还开口要,我就奇怪,难不成你还不让我出境了?屌都不屌他好吧,他们还是不敢太张扬,说的很小声,跟我用中文说:钱,我就回了句:啥?然后他又小声的说钱,我就更大声的回了句:什么!然后他很无奈的还是盖章放行了,出境谁理他啊,入境还说怕被为难不能入境,搞得最后返回国就比较亏,出就不理他了。不过我发现,有个更无聊的地方,我们是从柬埔寨出境接着飞新加坡,到了新加坡,下飞机拿行李,我一眼就看出我箱子被开过,然后赶紧打开看,里面惨不忍睹,被翻得乱七八糟,里面收纳袋的拉链全打开了,打开了也不重新帮我关上,内裤,袜子都扯出来了,所以我想应该是柬埔寨托运时,他们空检海关搞的,这哪是检查,这分明是找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找小费,晕死,大家千万别把钱放箱子哦。

柬埔寨暹粒
       机场打车去市区老市场附近,酒店也在那,是7美元。(柬埔寨是美元消费,有时再找一些零碎钱时会找给你当地币)
       这个国家真的很穷,路都是泥巴路,还好酒店进入到里面还很不错,但你别看柬埔寨穷,针对游客的消费一点都不低,吴哥门票分为1天、3天、7天三种,票价分别为20美金,40美金,60美金,每人一张门票都是特定的,门票上会印上照片,每次查票的时候也会对照照片和持票人的,所以不要混用。崩密列是单独买票的,5美元。去往景区的交通方式就是租车,去外圈崩密列,女王宫等比较远,建议租汽车,因为路远且路不好,从安全和时间上考虑。如果是大小圈,包一辆tutu车就可以了,包车其实也不便宜,自行讨价还价吧。买一瓶冰的纯净水也是1美元,你们说柬埔寨的消费高不,哎,后来我们碰到一个单身来游玩的中国女生,聊天中就跟我们抱怨,说网上不都说柬埔寨穷,你们觉得这里消费便宜不,然后我们一口同声:NO!然后那个女生就开始说昨天去吃饭,有家店卖的蛋炒饭标价8美元,疯了,一辈子没吃过这么贵的蛋炒饭好吧,然后女的还说,不行,明天就要离开柬埔寨。哈哈。

外圈:

1、崩密列:一段奇妙的探险之旅。

是我们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也许因为游客少吧,可以安安静静在里面闲逛,尽情感受它的神秘气息。宫崎骏执导的动画片《天空之城》,据说原型就是崩密列。
       崩密列——沉睡在丛林中的千年废墟,残垣断壁却不难看出曾经的壮丽,我们在崩密列上演了一场攀爬、跳跃、翻越、逃脱、穿越的大戏,不走寻常路。虽然大汗淋漓,但这座似乎要醒来的古城,隐约听到发出的喘息声和神秘的话语让我们精神振奋。(有的地方可以攀爬,工作人员只是提醒我们注意安全)。

2、女王宫:“女人的城堡”

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于世,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
       女王宫其实规模不大,但其特点就是红色砂岩修建而成。

大小圈:

塔布隆寺:石头与树的爱恨交织

说到塔布隆寺我就想到《古墓丽影》,塔布隆寺如同睡美人的城堡,班驳的石墙,参天的大树,偶尔穿透密林的利刃一般的光线,这一切都是它独有的特色魅力。那些参天大树像一只只八爪鱼,牢牢抓住塔布隆寺里建筑的屋顶、墙壁,骑在寺塔和墙壁上,钻进地面的石头缝隙里,巨大的根系肆意伸展蔓延,深入到它们能够触及的每一个角落,让你不得不惊叹热带丛林旺盛的生命力和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巴戎寺:沉醉在高棉的微笑中

初见巴戎寺,无人能不为之动容。高棉的微笑,破败的石柱,斑驳的青苔,神秘的图腾,这一切都强烈吸引着我们,佛像那微微翘起的嘴角和那不易察觉的笑容,让人无法参透,也许这正是他们的魅力所在。那一张张活灵活现的面孔彷佛诉说着一段段遥远的故事。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54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微笑千年!

巴肯山:醉美斜阳照在残存的古塔斑驳石柱上的那一抹惊艳

附近唯一的制高点,从巴肯山顶可以居高临下俯瞰吴哥窟。通常下午5点30分后就不让上山了,一则巴肯山顶限制300人登顶,意在保护原本就破落的古寺,二则耽心人多拥挤出危险。(所以要在这观看日落的朋友们请提前赶到)

小吴哥:印在国旗上的世遗美景

小吴哥就是吴哥遗址群的精华,我们特地安排黄昏时去到小吴哥,去感受吴哥幸福的日落,夕阳无限好。然后就是为了寻觅梁朝伟藏秘的“树洞”(电影《花样年华》场景)
《花样年华》影片结尾,梁朝伟在吴哥窟旁对着一个石洞诉说着心中的秘密,然后以草封缄。那欲诉还休,纠结暧昧的情感就这样随风而逝了。这便是吴哥窟给我的第一印象。(不过我们并没有来得及去寻找,因为到时间关闭了,工作人员开始驱逐我们出去,呵呵)

暹粒饮食:

一、《 abba café》
       出名的应该是高棉厨房,不过我这里想提的两个,一个是我们酒店对面的 abba café,适合晚餐(记得夜晚来),隐藏树林中神秘的阁楼,在灯光下,氛围和环境都很棒,小清新。尤其坐二楼或三楼的阁楼,美妙的音乐,浪漫的灯光,吹着自然微风,享受美食,加上他们热情的服务,简直整个就是惬意,当然食物的味道也不错,相比在老市场吃的东西好多了。

二、《yellow mango》
       第二家yellow mango,在那个护城河边上,二楼,店面很大,环境舒适,在炎热的暹粒,中午来这种地方吃饭还是很不错的,我还是觉得不用跑到老市场中心那边去吃,环境一般,味道一般。

暹粒夜生活:

暹粒也有酒吧街的,晚上最热闹的地段了,就在老市场那边,有家很嗨的夜店,就他家音乐最嗨最大,里面有舞池,去的时候没有位置,所以没搞成,哈哈,后来也就随便找了一家喝点鸡尾酒,听听现场乐队的演唱,夜晚就这么度过了。

吴哥我们走马观花,如果时间够的话,还是蛮建议可以去考虑下7天票,慢慢的深度的去感受吴哥,感受这个王朝曾经的辉煌!
     千年王朝在召唤!~

下一站:新加坡

太棒了!4顶支持!

2016-06-28 15: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8 15: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28 15:16:51 的回复:

太棒了!4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6-28 16:51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6-28 15:25:3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decembermonkey:我也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2016-06-28 16:54

引用 Bruce小翔 的图片:

同为深圳人民发来贺电。。。佩服你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呀。这个图很赞!!!

2016-06-29 11:27

引用 派大星之旅 发表于 2016-06-29 11:27:06 的回复:

回复派大星之旅:收到你的贺电,这照片我照的,哈哈哈

2016-06-29 11:2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04 11:50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7-04 11:50:13 的回复:

回复hongjiema:恩,那边很适合安静的慢慢的闲逛。

2016-07-05 09:1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1:08:50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好的,看了你的韩国游记,很不错,以后去的话可以参考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