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06.17 六月小游-会安“蒸桑拿”记

Nieluu (香港) LV.23
2016-06-27 11:23 340/3
  • 出发时间/2016-06-1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4日-6月17日,
我计划去岘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麻麻散心,又是匆匆忙忙的四天三夜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会安印象

我所知道的会安,位于岘港车程半个小时的一个美丽小城,充满中式和日式的建筑,华人会馆非常多,有很多有特色的家庭小旅馆,门前种满了花朵,充满的小清新的感觉,各家各户摆开了摊子,店主们坐着板凳在街口闲聊,卖灯笼的老太太坐在门口一点一点地缝制手中的灯笼,身后的店铺地上摆满了未成形的灯笼骨架,各个街道上充满了裁缝铺子,各色的奥黛款式摆在路口,让人赏心悦目。

我去了会安以后才知道,整个会安小镇是不允许装空调的,怕热的小伙伴慎选游玩时节,传统奥黛的制作并不像大家口中说的质量好又便宜,会安的美食其实并不多且价格参差不齐,会安傍晚的风特别凉爽,再给我一次机会也许我愿意在明媚的春天时重新认识一次这个会安小镇。

关于行程

6.14 香港-岘港-会安平盛湾酒店
6.15 会安古镇
6.16 岘港戴A酒店-美溪海滩-Big C-乐天
6.17 岘港-澳门

关于签证

东南亚的签证对于国人真的是最最轻松的存在了。

因为涉及的国土纠纷,越南签证在老版G开头的护照上为贴签,新版E开头的护照则给予领纸签证,即越南出入境章都盖在另纸上,不在护照上做标注,小伙伴门结束越南游以后也切记保留这种另纸签以免耽误以后其他签证的办理。

越南也可以办理说走就走的落地签,但是越南的落地签又不同于泰国老挝的落地签,必须先向越南进行申报得到准入的批文,持这个批文才可以出入过境并且在越南海关处申请落地签。

还需要注意的是越南签证的有效期不同于其他国家,越南签证的有效期从颁发日就开始起算,即颁发日为1号,有效期为30日,则不管几号入境,30日之前必须离境。

关于飞机

南方小伙伴首选从香港出发,顺便提示今年8月1号起香港机场为了第三跑道的建设对长短途及过境的旅客加收90-270港币的机场建设费。

香港出发岘港,因为小伙伴在香港快运做事有内部员工价,以一人的价格拿下了两人的位置,也可以算是促成了这次小游的契机吧。

香港快运购票及查询官网 http://www.hkexpress.com/en-hk

需要注意的是
1. 香港快运购票不需要注册可以直接购票,也不需要填写购票人信息,可以使用银联付款,打印邮件确认页面到机场值机即可
2. 香港快运的添加项,如行李,座位选择和餐食,在购票时同时购买比购票结束后再添加购买每项可以便宜20+45港币
3. 香港快运的免费行李为7KG,香港机场不称重,岘港机场有称,托运行李费用最低20KG-260港币
4. 香港快运不建议提前值机,因为不是免费的,需要45港币的手续费,建议早到机场即可
5. 香港机场的宽松位,第一排,第十二,十三排其实和普通没有差很多,需要宽松位置的小伙伴可以选第一排,十二排因为是安全位置不可以后仰,宽松位价钱是180港币每位

关于酒店

会安酒店的价格并不高,而岘港则取决于是否选择海边或者海景房,因为只有短短的4天3夜,我们选择会安住了2晚,岘港住了1晚,以交通方便安全为主

会安
平盛湾1号酒店 Thanh Van 1 Hotel 130/晚 不含早
网址 http://thanhvanhotel.com.vn
地址 78 Tran Hung Dao Street

出门右边路口一直直走到小巷子就是会安老街的路口,3-4分钟左右步行距离,比较方便,酒店对面有吃饭的地方,附近做衣服的裁缝铺子很多,比较中规中矩,一楼的泳池很漂亮,入住时给我们安排了一楼但是还好不太吵,酒店前台英文都不错也很热情,都会打招呼,每天有送两瓶水。

岘港
戴艾酒店 Dai A Hotel 160/晚含早
地址 51 Yen Bai, Hai Chau District, Da Nang

酒店位置很不错,就在汉江后面两个十字路口,周围吃饭喝咖啡的地方很多,步行去big c大概要10分钟左右时间,旁边就是岘港教堂。前台态度都非常好可以提供很多信息,因为太多人了非得等到下午两点入住不是很方便,且房间没有水壶也不提供免费的水,冰箱裡却有,有种变相消费的感觉。提示越南酒店入住需要抵押护照。

关于交通

岘港会安的交通一般都是出租车或者“客先死”,出租车按地区起步5k-6.5k不止,机场需要额外10k的过路费,会安岘港交通除了出租车包车,约130人民币单程,可以选择搭乘本地公交1号往返,游客5.5k/人,行李需要额外3k/件,也可以利用岘港的big c接驳车,从会安出发不需要钱,从岘港出发需要购买20k以上的小票方可到服务台预约。

Hoi An<-> Big C Da Nang

- At Hoi An Old Bus Station 8:00 14:00 17:00

- At Big C 11:30 16:00 20:00

关于现金和电话卡

越南盾的结算和价格标注都以千为单位,换算成我们人民币其实也很好记,千单位直接省略,千之前的单位除以3就基本是我们人民币的价格,另会安兑换货币的点并不多,且对游客喜欢用美金结账,所以建议提前准备美金或者在机场或者ATM上换取越南盾即可。

岘港机场出来以后右手边有一家汇丰银行的ATM,切记千万不要在这里取钱,汇丰每次取钱需要1%的手续费,左手边有非常多越南本地的ATM,大部分是不要手续费的,只不过有金额限制,一般每次取款200w-5000w不等,建议不需要兑换太多越南盾,东南亚小额货币如果用不完其实再兑换成主流货币不太合算,准备美金是最好的选择,我们4天3夜,包括坐车吃饭做了一套奥黛,500w越南盾没有花完,大约用了350w左右。

电话卡提前淘宝或者机场入境完右手边可以购买,出机场3号门旁边的超市也可以购买,岘港的小路比较多建议还是需要网络支持比较好。

ONE

早早就来到香港机场checkin完等待飞机,很幸运的没有延迟,吃披萨的时候还不小心打烂了人家一只杯子QAQ

将近2个小时的飞机很快就到岘港机场了,因为提前预约了车,已经准备好地电话,在ATM取好钱就直接前往会安了。
岘港机场的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好,可能是因为比较年轻的关系吧,出入境都没有遇到要小费的问题~~另 入关3号柜台的小哥长得很可爱,不用谢谢我┑( ̄Д  ̄)┍

到了会安已经是国内快9点的时间了,前台早已帮我们安排好了房间,checkin之后就出门觅食了,顺便采下风看看明天怎么前往古镇

在前往古镇的路上吃了晚饭,在店员的推荐下点的,cao lao和会安春卷味道不错,这一餐87k,价格很平价,妈妈不太喜欢XDDD

TWO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就前往会安古镇了。因为整个会安是文化基地所以是不允许装空调的,有的商铺甚至连风扇也没有T.T 夏天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你们连空调都没有岂不是要我的命吗哈哈哈哈哈哈。

进入会安古镇是需要购买门票的,120k或者5美金/人,含有四个景点的小门票,前往不要抱有逃票的心态,各个入口的售票员眼睛可尖了,一下就能知道你有没有买

在街边匆匆吃了早饭,朋友说来越南就是每天吃草的节奏哈哈哈哈哈,pho真心好吃,特别是加了九层塔啊啊啊啊,我的最爱,就是各个地方价格参差不齐,短短三天10k-68k的pho我都吃过,其实本质也没怎么差别,大概是汤底的问题吧?心里安慰。

白天的会安古镇真的很晒,热死人的节奏,完全没有心情小清新拍照,于是决定给妈妈做奥黛去。之前看大家的游记说做一套奥黛100k-500k左右,我就笑笑,谁说的你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问了十几家铺子,1000k左右的都非常少,一般55-85美金一套价格,最后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铺子各种狠砍,800k的价格拿下了一套。

THREE

第三天通过酒店前台,350k的价格包车前往岘港,到了酒店还没办法入住于是寄存了行李就到处去游荡了。

终于吃到了越南的法棍了,真心酸酸甜甜很美味,配一杯越南咖啡,美好的早餐啊~要是有空调就好了哈哈哈哈

晒的要死的美溪海滩,完全没人,连喜欢晒日光浴的老外也躲在酒店里了吧

傍晚到汉江边上散步吹风心情真的变好好

越南3天顿顿吃草,于是决定改善下伙食吃泰国菜去XDDD 299k的价格也太合算了,根本没吃完

就这样三晚的会安岘港行就过去了,虽然没怎么外出逛街,但逛街的时候东西也是没少买的XDDD

FOUR

一大早出发机场离开岘港啦,人家说来越南最好的时间是每年的3月,而6月是最热的,特别是岘港这块,这次的小游算是有点失误吧QAQ希望在明年春光明媚的时候可以有机会来重新认识下吧~END~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7 17:26

2016-06-27 18:4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