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八天游

小莹莹 (广州) LV.4
2016-06-27 11:24 1989/4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前阵子终于弄好了签证,和男友两个去日本,在广州弄自由行的签证比较麻烦,我在这里先申明一下:
1.财产证明(自由行10w,跟团5w)
2.公司资质证明
3.在职证明
4.户口本复印件(整本)
5.身份证复印件
6.护照
7.白底照片2张
8.酒店订单和机票订单
9.去日本要填写的申请单两张(负责办理签证的旅行社提供)

PS :本人理科生,第一次写游记,大多流水,大家将就看吧

关于行程

7号:涩谷,明治神宫,原宿,东京
8号:皇居,早稻田大学,成田机场
9号:成田机场飞回香港,从香港广州

大致游览地点(箱根比较远,这地图没有显示,故没标识)

关于花费(约1万)

我在携程定的机票,来回一个人1981人民币,真的很便宜,不过是廉价航空,回来买一堆东西的小伙伴做好托运被大收费的准备吧。
1号晚酒店在成田机场附近,叫Narita Gateway,价钱为393人民币。
2-4号晚酒店在茅场町附近50米左右,叫“微笑酒店”,类似广州的7天,3晚一共1100人民币。
5-8号晚酒店在歌舞伎町里住,酒店叫“新宿格兰贝尔酒店”,高档了不少,也贵点,3晚一共1488人民币。
8-9号晚回到成田机场住,赶早机,酒店叫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应该是酒店机场自带的,接送车一分钟就到了,因为订了大房,一晚要492人民币。
因为酒店费用两个人平分,所以最后加上签证费750人民币,就是签证+酒店+飞机=4500人民币左右(针对我而言,我男友香港身份证只有200港币签证费,心塞。。。
再加上我各种买买买,吃吃吃,总共花了差不多1w人民币吧

1号

香港成田飞了4个小时,因为日本比天朝快了一个小时,所以下午2点过去,去到当地时间为7点,直接在机场填报肚子,然后找酒店休息养精蓄锐。

起飞前

到达机场后的第一餐,这个面很好吃,天妇罗也是

这里的酒店就算再小,浴室都会标配牙刷牙膏,剃须刀,剃须膏,浴帽,橡皮筋,棉签,吹风筒还有多功能厕所板!而且一定有浴衣和暖气,你可以穿,可以穿自己的睡衣,我就穿了一次而已,还是喜欢穿睡衣。

2号

早上起来做接送车返回机场,买了东京的suica卡,类似广州的羊城通,在全家吃完早餐后作特快列车到日本桥站找下一家酒店。

日本的交通卡suica,押金500巴,我买的2000巴,即里面有1500巴,顺便说一下大家临去钱换好日元,虽然有的地方可以刷银联,但是大多为购物点,还是准备足够的日元比较好,我去前换了6w日元,约3200人民币左右。

早餐,在全家便利店买的,终于吃到木下妹子吃的蛋糕,开心ing

日本买啥吃啥都要交税,像这个面包卖100巴,要交8%的税,实收108巴

好大瓶的益力多,味道就是益力多的味道。。。。。

成田机场坐去日本桥的那班车约一个半小时,费用1333巴好像,日本地铁图太复杂,问了前台小姐好久才懂。

我是个路痴,看不懂,之后的找路啥的都是我男友用谷歌地图查的,百度地图在日本用不了

日本桥到酒店有一段路,日本道真的很干净,经过的鸽子都不怕人,在你脚边走的

到达酒店,订的是微笑酒店,类似中国的汉庭,要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只寄放了行李就出来了

酒店门口的电话亭

去雷门的途中在7-11买到的很好吃的薯仔牛肉饼

在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就去日本很出名的浅草寺,去到发现人真不是一般的多啊,想上下九北京路似的,饿到前胸贴后背的我们只好先去很出名的大黑家吃饭,幸好大黑家就在附近,是一家专做天妇罗的店

雷门附近

雷门,进去是浅草寺前的商业街,超级多旅游团过来拜浅草寺

浅草寺前的商业街,分三条大街,两边还算少人,中间的是直达浅草寺,这人多得吓屎,我们只能在两边逛

浅草寺前的商业街,这是两边的,人比起中间少了很多,起码能走人

大黑家门口排队的人,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到我们,速度还能接受

左边的商业街走到尽头往左拐就是大黑家了,大黑家也很多人,不过排的很快,大约一个小时就到我们了

门口,进去后要脱鞋

进门要脱鞋子,坐在榻上,座位就是一软垫,没有凳子

我点的是纯天妇罗,我男友点的最出名的酱油天妇罗盖饭
天妇罗盖饭好像有三种规模,我们点了中间的1750巴的,约100人民币,小一个的要1550巴,大一个的要1950巴。
而我的斋天妇罗也有三种规模,我点的是中间的,1800巴,其他两种规模不记得价钱了。
天妇罗很好吃,男友的盖饭直接吃就行,我的要先把萝卜蓉倒进酱油后占天妇罗吃,不过斋吃也很美味就是了。

吃完大黑家就在雷门附件的商业街逛了,有很多日本特有的小吃和玩意,我们一边吃一边逛又吃了不少。

因为是元旦2号,所以不少店家都有福袋卖。

很多人排队的菠萝包,超级香,不过我们刚吃饱,就没买

各种带有日本特色的玩偶

看到一家做团子的,门口贴着各种团子的图片,本人最爱吃糯米糍的东西,忍不住就买了。
个人最喜欢海苔口味的,里面包着生酱油烧的团子。那个叫“甘辛”的个人觉得最不好吃,那个酱咸的好奇怪,还不如生酱油团子。红豆味道的团子不过不失。

刚吃完团子走不到一会看到有鲷鱼烧卖,无法抗拒甜品的我又买了一个,吃完真是饱到上心口T_T
这里的鲷鱼烧有红豆和奶油两种口味,我选了红豆,味道还可以,不算很吸引

满满的红豆馅,不算很甜,热乎乎的冬天吃很不错

原本想进浅草寺里面,可是实在太多人,各种旅游团,我们只能在寺外的商业街徘徊,还想租和服穿,可是这里的店都要提前10天左右预约,就没租成功
我们逛到太阳快下山,男友有点饿,就买了条鱼吃。这里流行直接烧鱼吃,我不知道是什么鱼,买了一条,超级好吃!!鱼肉很嫩,味道超级鲜,表面撒上粗盐烧,香喷喷的

日本的章鱼小丸子,章鱼都是超级大颗,国内的简直就是章鱼沫啊。。。看得人口水直流,但是我们真的很饱,就没买T_T

附近有一条江,景色很不错,还有街头唱歌,当然唱的是日本歌哈

一直逛到夜晚没什么旅游团时人才少起来,我们赶紧进浅草寺溜达,我还买了平安符,小的500巴,大的1000巴,寓意各不相同。另外还买了珠串手链,写着是黑檀木做的,应该不会骗人吧,就买了两条,1000巴一条

浅草寺门口,寺内就是一个池还有佛像,可以往池里抛硬币,很多人抛了还拍掌三下,我不懂就看个热闹

看我的收获

晚上的浅草寺商业街没有白天这么多人,路上可以看到很有日本风味的建筑

日本基本没有士多,只有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自动贩卖机有热和冷的饮料,我买了热的红豆汤,很甜好好喝,刚好冬天喝热热的东西整个人都很暖和

3号

今天一早起来,上午先逛上野公园、下午去东京大学,然后再去逛秋叶原

日本的冬天树上都是光秃秃的,很少四季如春的植物,所以景色不算很惊艳,但是公园很大很干净,估计春天树叶开花会有好多人来赏樱。

东京国立博物馆在东京东台区上野公园北端,有本馆、东洋馆、表庆馆及法隆寺宝物馆4个展馆,我们只参观本馆,门票没记错的话是620巴一人。

门票,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的,有两种价钱,我买的是整个馆都可以参观的,有的票只能参观某些展厅。

本馆前方居然有表演,一堆十几岁的青春少女喊着口号,打着鼓,十分有气势,很多人围观,我看了一会儿就进馆了

展馆门口大厅,内部不能照相, 就照了下大厅

进去后忍不住照了几张

这个好像我玩鬼武者里面的敌人啊

本馆右侧,我猜是东阳馆,看起来好像没开放,而且到中午太饿,就没走近看,直接去吃饭了

中午打算吃鳗鱼饭,去到是大名鼎鼎的伊豆荣本店(Izuei Honten),就在上野公园不远,走过去走了15分钟左右,刚好没什么人等位,等了不到半小时就到我们了。不过亲们记得早点去,我刚去到不久就有十几个人进来了,晚一步就要等多十几个人

本店的大门,日本的饮食业门口都装修得很漂亮

本店好像有5-6层,到达对应的层数进去还是得脱鞋,座位终于不是榻榻米,是矮凳

偷偷拍了一张,大家都很斯文,说话也轻声细语的

点菜的小姐,我偷拍的,和服很好看,画着精致的妆容

我点的鳗鱼饭!菜单其实有配图,而且有中文对照,不用担心看不懂。鳗鱼饭可以光点鳗鱼饭套餐,也有配刺身、天妇罗的套餐,我点的纯鳗鱼饭套餐,男友是配刺身套餐。
印象中套餐都有大、中、小三种,价钱和分量肯定对应减少的,价钱不太记得了(因为男友请客),但是记得好贵,一个人约2500-3000巴,就是200rmb一份,后来在日本逛发现其他店的鳗鱼饭也是差不多这个价钱,看来在日本鳗鱼饭是奢侈的食物啊!
鳗鱼饭套餐还有酱菜和汤。

打开盖子,色泽甚是诱人

这个是男友的

太贵了,吃到我桌面落下的饭都舍不得捡起来吃了T_T,不过真的很好吃,是烧鳗鱼,酱汁都渗进饭粒中,鱼肉很嫩很香,咸的恰到好处,一口鱼肉配饭简直能吞掉舌头

吃晚饭就启程下一站,来到东京最出名的大学,东京大学

这个是东京大学正面,东大很大,我男友坚持要从正门进去,所以我们兜了很大个圈才走到,超级累

进去后看见的景色,有点像哈利波特里面的霍格华兹学院,两边的树同样也是秃了

东大的建筑都是偏欧式的,基本没看到日本式建筑,很美很有感觉

正门走到尽头,这个应该类似我们中国大学的行政楼?

本小姐到此一游留照。。。。

逛完东大,累个半死,买个鲷鱼烧吃吃,这个和浅草寺现烧的不同,表面铺满砂糖颗粒,和我看的木下妹子吃的那个好像,忍不住就买了。
口味还是只有红豆和奶油,210巴一个,外皮很酥很香口,馅料是满满的红豆,很好吃!

吃饱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秋叶原。宅男的动漫天堂

街上派的日历

各种海报,周围基本都是男生,我简直是个异类啊!!!恕我这个直女理解无能,我就看个热闹

各种手办,倒是挺逼真

逛完一栋出来天都黑了,不过晚上的秋叶原更漂亮

入手人生第一个手办,其实这里的手办并不贵,看价钱就知道了,不要问我不是动漫迷为啥买,其实我是送人的。。。

原本想去女仆咖啡厅吃晚饭,可是男友不怎么吃甜品,我一个人又吃不完,只能在门口拍个照过过眼瘾T_T

后来男友在吉野家吃了肥牛盖饭,我没有拍照,然后我的晚餐就吃章鱼小丸子好了。这家店好像是连锁的,很多人排队,点了鸡蛋拌章鱼小丸子,打包回酒店吃

章鱼小丸子面上是鸡蛋块配蛋黄酱,超好吃!!!!日本的章鱼小丸子真是完爆广州的,我在广州吃的除了弹丸滋地还可以,其他都很普通

拇指头大的章鱼,也是完爆国内

在便利店买了喝的,居然是酒来的,买单时要在屏幕上按“是18岁”,草莓味的酒,超惊艳!!!!居然出奇好喝,这个牌子还有其他水果口味的啤酒,后来我和男友都买了一轮,发现还是草莓味最好喝

右边是这个这个牌子的葡萄味酒,比起草莓味逊色多了

日本的泡面

日本的泡面连料都比大陆多,真的有好大一块豆腐

4号

今天一早就坐地铁去日本著名的鱼市场,筑地市场吃新鲜的鱼生。听说最受欢迎的是寿司大和大和,但是要凌晨去排队,我估计我是排不上了。

四号上午的地铁明显多了很多上班族,不知道是不是规定,日本的上班族统一都是黑色西装,连冬大衣也是黑色的,整个车厢一片黑,我和男友显得好显眼

去到驻地市场发现元旦5号才开市!!!!!!我们应该往后排一天的!!!!!害我两七点就起来了也是醉,只能去便利店买早餐吃了。
日本的便利店总有新鲜的团子和大福,我这个糯米滋控忍不住买了三色团子和草大福

其实没有什么味道,三只颜色都没味道。。。。

这个有点抹茶青草味,印象好像没有陷来着,有红豆,味道还可以

日本的便利店炸物真的好好吃,外皮又香又脆,吃的人欲罢不能,所以忍不住又买了个炸土豆牛肉,为啥广州的便利店没有炸物呢T_T

筑地市场去不成,只能把行程提前,改去银座了,结果因为太早(差不多9点去到),所有商店都没开门(10点左右开),我们就在银座附近徘徊徘徊,又冷又累,然后发现美国很出名的甜甜圈店mister dount就在附近,而且一早开了门,就果断进去又吃点东西!

在门口超级兴奋的我!!!其实我还是个甜甜圈控,在广州只有一家叫“台湾天母”的甜甜圈店,那家店的所有甜甜圈都已经给我吃了个遍了 ,吃无可吃的我多么盼望能在异国吃其他牌子的甜甜圈啊!终于能实现这个梦想了!

种类超级多!真希望我有木下妹子那么大的胃!!!然后每种甜甜圈都来一个!

我点了三个甜甜圈,店里居然有面食,男友就叫了个麻婆豆腐面吃。甜甜圈最外面的奶油双色最好吃,面包软软的,奶油好新鲜!中间的那个挺硬的,不是很喜欢,最里面撒了绿色糖粒的也是一般,而且一边吃一边掉那个糖粒,太不方便了!

吃完临走又打包了两个回去试味道

吃饱就是买买买!!!!先去银座附近的zara!!!!这里的Zara比国内的便宜啊,打折也是狠狠的,看着价钱牌就知道了

这件外套就是上面的那个价钱牌,足足便宜了100+,200rmb就有交易,还是冬天的毛大衣,不买都对不起自己了,我男友也买了件外套,怎么日本的zara比国内便宜这么多呢?而且款式好像也好看点

之后去了资生堂,买了些化妆品,保湿霜比国内便宜,200rmb有交易,国内450好像,香港也差不多。买完发现资生堂居然还在隔壁开了个甜品店,于是我又忍不住去吃了个甜点T_T

甜品店的资生堂一楼是可以直接打包的各种甜品,堂食要上三楼,我糊里糊涂的上三楼,马上有一个西装骨骨的老人!是的!看起来60岁了的老人,穿着西装,戴着白色手套,引我到座位,帮我放好东西,真的是五星级服务啊!

一楼的甜品展示

三楼的餐厅

点了个栗子蛋糕套餐,配的英式红茶,如果沟通不了可以叫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来点餐。这个栗子蛋糕真的超级好吃啊,栗子味浓而不腻,隔壁的百香果雪糕酸酸甜甜,配上英式红茶一点都不顶胃!!!英式红茶还配牛奶和砂糖,可以看个人喜好加。我看见菜单还有个草莓芭菲套餐超级想点,怕自己一个吃不了就算了,我男友不爱吃甜食没上来,因为上来一定要点一个套餐,我男友不吃就去了附近逛。

逛了一上午,看本小姐的收获!!!!

银座全景图

逛到中午,我男友饿了,发现附近居然有一风堂拉面,就决定在这里吃饭好了

大厅内,其实人还是有点多的,不过流动的快,我们在门口排队等了约15分钟

广州好像也有一风堂,可是我去的都是点的小吃,没吃过广州的拉面,没得对比,这个我没记错好像是赤丸拉面,1100巴左右,因为我吃甜品吃饱了,就只点了饺子。
这个拉面其实蛮油的,和我在广州吃的博多一幸舍味道差不多,不过人家料起码比广州多,价钱也差不多,所以感觉这个性价比较高,那个糖心蛋特别好吃,我最喜欢这种蛋黄刚熟的蛋了!!!!日本的叉烧其实我并不感冒,我喜欢大快活那种港式叉烧多点。。。

没记错的话这饭好像是送的,买拉面送的,好实惠啊怕你吃不饱。饭上配的橙色的不知道是什么,可是酸酸甜甜的配着超好吃,以前不会欣赏日本的梅子配饭,可是吃了这个终于有点懂了。煎饺的话还不错,外皮酥脆,同样缺点是太油,一咬整口油

吃饱饱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去踏上台场的路上!

坐到新桥坐百合鸥号,然后买无人驾驶电车票,320巴

真的是无人驾驶的,这个是我在车头照的,车尾也是这样,日本交通和广州一样颇为现金,不过地铁没有广州的玻璃门,不够安全,有很多醉酒掉下轨道的警示牌

刚到滨海公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下车了,看看本宝宝一走到海边附近看到什么???!!!!!

没错!!!就是富士电视台!!!数码暴龙滚下来那个\(^o^)/~!!!童年的回忆啊,现在的小孩子都是喜洋洋和熊出没了。。。

电视台背面,黄昏下更显美丽

这里还有迷你版自由女神像,不过迷你版也不小就是了

我觉得我模仿得挺像的.......

刚好看到夕阳西下的美景

这里的景色真的不错,我形容不来,因为整个海滨公园太广阔,我的手机只能拍到一小部分,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吧~

因为天气原因,我就不去沙滩那里走了,怕弄到脚都是沙。去完海滨公园当然是去高达商城了!!看我男友仰慕已久的1:1原型高达,至于我其实目的是在商城内买买买= =

原谅我对不太懂得欣赏的东西的渣渣拍摄技术,不过真的好大一只,你看看下面的人对比一下就知道了,那时还没天黑,我们进商城逛完吃完晚饭出来天黑看到这高达还会发光呢!

给你们放两张晚上的

这是背面

商城内其实也挺动漫化的,有很多动漫模型,看看这个龙,好像是龙珠里的角色?

终于看到本宝宝第二爱好!!!买买买的商店!!!!

你没看错!!!这是日元!!!!这是H&M店!!!这个时候100巴才5.5rmb,看看这价钱!!!还是毛衣!!!我沉醉了!!!!

你没看错!!!这是日元!!!!这是Forever 21店!!!这个时候100巴才5.5rmb,看看这价钱!!!还是靴子!!!我沉醉了!!!!

你妹,歪国牌子真的专坑中国人钱,咋国内的牌子店这么贵?????

连govida也才25rmb,比国内便宜了一半,我选择狗带

买了5,6件衣服的我(还是毛衣/外套)才用了200rmb左右,你让我说什么?

逛得累了就去吃晚饭好了,发现商场内有个类似国内的美食广场,不过不用购买美食卡,是在各家店里直接给钱的,我就在某家店点了个鸡蛋汉堡肉饭,看起来真吸引啊~鸡蛋很滑,汉堡肉也很嫩,可是配这个汁完全不合味道!好奇怪 ,我以为是咖喱汁,居然不是,咸的好奇怪,来到日本吃过觉得最不好吃的东西,失望

逛完出来天都黑了,去搭车回去的中途又经过这里,灯光好美,就拍了几张

海边景色

晚餐没吃好,回去加餐,食物是上午打包的天天圈

超级好吃,我是甜甜圈控,什么味道都觉得好吃

5号

今天一早起来去筑地市场吃寿司,我男友懒成狗起不来,只能我自己去了

沿途听到很多普通话和粤语的大陆友人大家都为了吃一口新鲜的不辞劳苦啊

终于来到市场入口

我逛了下,找不到寿司大和大和,就排了一家吃海鲜盖饭的店,其实间间店都好多人。。。。

来的途中在便利店买了个包子暖手,等得有点饿了就打开来吃了(⊙_⊙)…包子是120巴来着

这是芝士鸡肉包啊,看着拉丝,味道很不错!

盖饭的价钱有贵有便宜的,门上有各种套餐和编号,你选好打手势就行,我记得我选了10号套餐,1650巴

在门口看到店内只有一排,位置还窄,怪不得排了我一个小时

我点的饭上来了!!!嗨森~

鱼肉很新鲜!!!有点碎,看起来像是刚从鱼上一片片用勺子刚挖的,配饭超正!!海胆还不错,人生第一次吃,不腥,有点甜,更喜欢鱼肉。鱼子还可以吧,就是平时吃开的鱼子味,倒是吃不出新鲜不新鲜~配菜不好吃,超级咸,味道还奇怪

来个近镜

吃饱饱回酒店叫醒男友,准备退房换窝了,第二个窝订在歌舞伎町,方便在东京南边玩耍,而且也为了找天去箱根富士山方便

这里的地铁真的有女星专用车厢,地面和地铁门都在相应的位置有标示

中国好男友( ͡° ͜ʖ ͡°)

终于来到歌舞伎町啦,因为还是白天,街上还是很冷清,估计会很热闹

这里能叫男妓耶( ͡° ͜ʖ ͡°)

日本无论明星抑或男妓都还是流行非主流头,颜值高的还好,颜值低的简直不忍直视,你们自行感受一下

到了酒店安置好后,饥肠辘辘的我两就去了日本最出名的拉面店:一兰拉面!

我们从门口一直排队,进去后还要下楼梯,排了大概20分钟?岛国人民吃面速度还能接受啊

去进餐钱要现在自动贩卖机买面,选好后投币,然后会打印出纸张,交给师父煮面。我点了个910巴的带叉烧的,加了个120巴的温泉蛋和120巴木耳,还点了390巴的绿茶豆腐

进去后发现每间室内都是长条窄型,一间坐一排人,后面只能容一个人行走,背后的墙有挂钩挂衣服,坐的高脚凳下有盘子装手袋

每个人面前就是这么一个窗口,把票交给里面的师父就可以了,竹帘好像是里面的人才能放下,只有一开始交票和上面时才会打开。左上角是喝的热水

点的东西到了!!!!一兰的拉面个人觉得是我在日本吃过的拉面店最好吃的,主要是面够劲道,不会很软,然后汤也浓郁到恰到好吃,配着温泉蛋真是好吃到不行!!!!

绿茶豆腐倒是不喜欢,因为绿茶汁太苦,汁中还吃出了粉粒,不知道是不是绿茶粉没溶解好,然后豆腐没有味道。。。

吃完当然是逛逛逛买买买了!!!来到日本优衣库发现普通的保暖内衣只要790巴,发热的保暖内衣只要990巴!折合rmb才50左右!!国内的要79.9和149啊啊啊啊!!果断买了3件,我和爸妈一人一件

经过一间叫bake的店,超多人排队,原来卖的是芝士挞,香味十分浓郁,就排队买两个试试

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价钱不记得了,不过不贵

吃起来真的挺浓郁芝士味,可是不是很热,然后饼底有点硬,不是很喜欢,期望过高,广州的芳叔原味蛋挞比它好吃多了

新宿真是购物天堂我,本小姐在各种药妆店买买买买,花钱跟开水龙头似的,顺带说一下:
1.药妆店买满超过2000巴是可以免税的,不过买的东西是密封不能拆,要过完关回到国内才可以拆开,店家会在你的通行证上订上小票,表明免了税,回到国内过完关才可以把小票撕出来扔掉
2.下图右边那栋建筑,就是驚安の殿堂(又叫唐吉柯德),图标是个企鹅的是日本比较著名的百货公司,我是在药妆店和酒店的服务人员告诉我的,类似我们中国的百佳,万佳,家乐福等,我买的东西太多,箱子不够装,就去那里买了两个很大的类似红白蓝的大袋子装,超级方便

看我的战利品!

经过水果店买的草莓,200巴一串,串串都又大又甜,目测是转基因草莓,国内从没吃过这么红和甜的草莓,真的一点都不酸,超级好吃!!!

逛到天黑想回酒店休息一下,因为酒店在歌舞伎町街内,所以从门口进去

这两个机器能动的,还不断播歌,可以坐上去拍照,很多人围观,不知道坐上去要不要给钱

歌舞伎町其实就是红灯区,此时冷清的道路晚上开始多人繁华起来

回到酒店吃了个草莓大福,超级好吃!!!!!!!豆沙包裹甜甜的草莓,还有香糯的糯米糍,人生觉得最好吃的糯米滋就是它了!!!觉得去便利店都把这个全扫回来!!!

晚上计划吃日本很出名的和牛!!!!从大众点评发现六歌仙很出名,去到发现要预约,店家说当晚的话8点半可以,于是我们就预约了8点半。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后才去

我们去的一个房间单间,有两张桌子,中间屏风隔开,我们坐的右边的桌子。脱鞋是一定的,坐的是榻榻米,这个是烤炉

和牛真的好贵啊,这个套餐好像差不多8000巴?还有更贵的套餐,吃一次500rmb左右

和牛真的超级好吃!!!嫩到不行!!!配白饭简直是幸福到爆!可是我吃太急了居然忘了拍烤好的!!!!只能从视频中截图

送餐小哥很帅很腼腆

饭后送到甜点,雪糕和绿茶,没啥好说的,就是雪糕和绿茶的味道

新宿这里其实也有很多夹公仔的机器,下面这个熊100巴夹一次,我男友居然用700巴就夹到了!!!

看这么大一只!开心~~~

因为前一天晚上我们决定找一天看富士山,冬天富士山是不允许爬山的,而且你去爬山,到了山下其实啥都看不到,还不如去富士山附近欣赏富士山的全貌,于是我们在前一天研究了几个可以观赏富士山的地点。
最后决定去箱根,原因是箱根游玩项目比较多,可以做缆车啊船啊,还有温泉泡,东京的话箱根的温泉还是十分出名的。
所以今天来到新宿逛的时候我们去了买票去箱根游玩的一天票,就在新宿地铁站附近的,这张票包含了你去箱根以及在箱根所有交通设施的费用,不限搭乘的次数,当天有效,时间订的是明天,一个人约280rmb。

下图是从新宿站坐车去箱根的出发时间表,去的时间好像要差不多2小时

6号

今天要去箱根富士山和泡温泉,这是今天的箱根游行程

第二天一早起来吃酒店的自助早餐,选择有很多

早餐有西式和日式的,我吃的西式,男友吃的是咖喱饭和味增汤,我尝了几口,都很好吃

昨天买票的通票,坐的是小田原线的浪漫特快列车,一个小时半即可到达箱根,方便快捷

一开始车上还挺多人,到最后就是我两包车了,因为我们坐到箱根站。
日本的地铁是软垫的超好,座位下面在冬天还会释放热气,坐着睡觉超级舒服,不会冷醒,整个人都很暖和~

到站啦!!车站太美容我自拍一张

出站后的商店,有超级多列车便当!!!!

本宝宝不甘落后地买了一个尝尝,便当好像才810巴,在日本的物价我觉得算便宜了

其实饭和菜都不是热的,里面有蛋碎,肉饼,鱼块,炸虾还有块白色的不知道啥东西,肉饼居然甜的,接受无能,炸虾不脆了,味道还可以,鱼块就是鱼块的味道,蛋碎太老不好吃。总的来说就是不咋的,除了精致好看ye'b

又有草莓了!超多人买!比市区新宿的便宜,500巴一盒,好像是这个阿姨自家的

看着颜色,这个头!!!!

真的个个都又大又甜啊,一点酸味都没有,我男友小小酸都不能接受的,他也不停口,说甜和好吃

箱根坐无人列车来到我们的第一站,是个小镇来着,看见了漫画中熟悉的火车场景,忍不住走过去拍了张,是不是很有感觉??

小镇上居然有小店,买了盒叫箱根馒头的特产,目测就是豆沙包

继续乘坐无人列车,到下一个站

去到下一个站时被告知因为附近有火山活跃的踪迹,所以缆车只能坐后半部分的,于是我们就在车站坐大巴去到缆车的下一个上车点

在缆车上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阴阴沉沉的,之前介绍说会见到富士山的!!可是这个辣鸡天气,我们什么都看不到,超级失望

坐完缆车来到芦之湖,在餐厅男友吃了个午餐,是冷面套餐,比我的便当好吃多了好吗!!!果然食物还是新鲜的好吃

这个是芦之湖的上船口,因为还没有船,不能跑出去,所以是在室内拍的

因为还没有船,所以又去商城溜达了下,买了个白巧克力草莓

等了一会船来啦!!!超好看的,听说还有海贼王主题的,不过不是我们坐的这艘

因为我们的一日通票是普通舱,我们又不想和人挤,就加了300巴升级为贵宾藏,不仅室内,连船上也是独立开在一边的船头

上去船面,湖两边的风景,美美哒

23333,看我后面的就是普通舱的,他们都挤那了,我们贵宾仓的人不多,所以看风景没人挤,爱怎么拍怎么拍,超爽哒~

原本我们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富士山都有点心灰意冷了,结果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在船上就看到了,急忙跑到船上拍照!!!!

拉近一点的照,虽然只有短短5分钟,也看不清全貌,但是能看到也算是满足了我的愿望了,完美~

做完船回到一开始的箱根车站还有时间,于是去决定泡个温泉!!!!,做温泉列车来到车站

沿着提示走了大概5分钟就到了

这个是温泉的门口,箱根有好几个温泉,我们去的是车站小姐推荐的,她说可以包一个温泉,好像是3000巴一小时来着,我们原本想包的,去到说是没有了,只有男女分开的,如果包一个要等到晚上9点才有,所以我们就分开泡了。
        这次泡的温泉是1600巴一个人,如果你没有浴巾就要买一条才能进去,是另外给钱的,所以亲们记得带毛巾,不过毛巾也不算太贵,我买了条小的好像是300巴。

去泡温泉了,进入第一个房间要先脱鞋放入保管箱,然后拿保管箱的钥匙去换衣区,换衣区分男女,直通温泉池的,所以温泉池是不相通的。
因为换衣区要脱光,所以不好拍照,脱下的衣服放入保管箱,拿保管箱的钥匙和浴巾就可以进入温泉区了。
PS:1.换衣区有暖气,一点都不冷,还有整理区,标配小木凳,不会模糊的镜子,风筒,保湿霜,化妆棉棉签垃圾桶等,是给人泡完后整理妆容的,超级体贴!
2.进入温泉区,又分室内温泉区和室外温泉区,室内温泉区是有暖气的,换衣区一扇木趟门先连接这室内温泉区,室内温泉区又一扇趟门连接室外温泉区
3.无论是室内温泉区还是室外温泉区,都有洗浴区,标配小木凳,淋浴器,不会模糊的镜子,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和木盘,是给人洗浴的
4.泡温泉的浴巾是不许泡在温泉里的,要用温泉旁的木盘往温泉里装水淋到浴巾上,然后敷在头上的,或者在洗浴区擦身用的

我室内外都泡了一会,出了和多汗,还进了桑拿室,桑拿室里有玻璃隔着的电视,可以边看边焗,每半小时会有两个拿着大扇子的服务人员进来边加水到炭上边用打扇子往你扇风,她们第二次加水扇风时室内到了80%的湿度了!我顶不住跑了出来,整个脸都红彤彤的,有点晕,幸好温泉区有饮水机,喝点水好多了。

泡完从换衣区出来和男友集合发现居然还有休息区,休息区有一张张软垫,给人休息和小睡的,还有好多漫画书免费看,我们躺了会,因为泡温泉实在太舒服了,躺着差点睡着了,感觉出来坐接送大巴回到箱根站再坐小田急列车回去了

7号

一早起来吃个早餐,蛋糕是昨天回到新宿地铁站在蛋糕店买的,那里的蛋糕超级漂亮,大部分都是草莓蛋糕

今天上午先去涩谷逛逛,听说是年轻人买衣服的地方,JR山手线至涩谷站,不多说,先来张全景图

109总共有两个馆:男馆和女馆。男馆也就是2号馆,女馆是1号馆。我和男友逛了半天也就我买了一件衣服,主要是这里类似私人的店,不算牌子,价钱有便有贵,我们又不太会讲价,就没怎么买衣服。女装的还好,男装的居然比牌子店还贵,而且风格也是那种日本非主流风,我和男友都欣赏不来

逛到差不多要吃午饭了,午饭决定去吃寿司,来到比较有名的元祖寿司,就在涩谷

日本的寿司店基本都是抹茶粉自己装来加热水的

没户人免费送一个蛋羹,超级超级好吃!!!蛋羹浓浓的海鲜味,估计加了高汤,还有扇贝肉和菇类,吃起来鲜香无比

这里的寿司都是现点现做,超级新鲜,便宜加好吃,大部分都是100巴左右一碟!

海胆也超级新鲜!

看我们吃了10+碟,结算时才人均1000巴左右,就是50来块rmb!!!超满足

吃完饭前往下一站:明治神宫

来到明治神宫啦,这个应该算是正门了

进去后发现类似是个树木林的地方,路上会有很多日本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装饰?

像这些灯笼,一排过去,对面是木桶,也是这样一排的,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走了大概两公里,累屎,终于看到神宫,这里也有平安符卖,因为我在浅草寺买了,就没走过去看

进入明治神宫拍了个全景图

这些人在写愿望?不过桌子上是笔和白纸,如果要写木排挂在上面要给钱

殿内好像在举行仪式,不让人进去,很多人在门口和两边看,我从旁边拍的照,里面的人在打鼓

看到巫女,可惜走太快拍不到正面

看完明治神宫又去继续逛街,来到也挺有名的原宿,这个地铁站入口挺漂亮

搜到这条街是最繁华的,可是人真多超多,跟广州撞人坊差不多= =

好可爱的饼干

??不明生物。。。

日本露大腿校服,这天气看着都冷

在原宿啥也没买,主要是人太多太挤,匆匆走完就算了,然后到达今天最后一站,东京塔!

在塔底下照的!是不是很漂亮!

我们买的成人票1600巴,可以上到最高的观光区,观光区有一,二区,层数不一样,二区更高,当然价钱也不一样,我们的票可以到二区

先来到一区,一区有上下两层,从这里可以俯瞰东京的夜景

星空走廊,一区因为有两层,所以挺多特色的,一层会在玻璃上投影星空动画,还有游戏机,二层有咖啡厅,星空走廊

之后来到二区,二区小很多,基本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景色其实就是建筑物变小了,所以我拍个夜景,然后逛了一会儿就下去了

回到新宿地铁又来到蛋糕店买蛋糕了,没办法蛋糕实在太漂亮吸引了,而且草莓又大又甜,整个蛋糕都超好吃,所以又买了一个做早餐

8号

今天是最后一天,先吃个早餐冷静一下

第一站是皇宫

皇宫附近的建筑?很有日本古风

走到皇宫发现今天居然是休息日???!!!!妈蛋,心塞!!!T_T言语无法形容我两的悲伤,只能前往下一站了

去便利店吃个面包夹肠仔压压惊

这个是早稻田大学正门!!!!???excuse me???连个标准的没有的正门???

校园内,其实还是可以的,可是看过东大后看这个简直一点感觉都没有

经管学院内,居然有扶手电梯,好先进啊啊啊啊T_T

逛完就是回去新宿买手信了,日本的小路都很干净

回到新宿先吃个拉面,这是楼下的附近的,忘记叫什么店了,味道和博多差不多,没有一兰好吃

PS:日本的厕所板冬天真的好舒服,暖暖的坐在上面都不想起来了,临走前体验了一下各种冲洗功能,感觉菊花一紧= =

没了,最后放上一张在回程飞机上买的泡面,日清虾味,看这配料啧啧,看看国内的,O__O "…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8 14:25

引用 weixi 发表于 2016-06-28 14:25:33 的回复:

回复weixi:要的要的,我觉得去旅游真的很开心

2016-06-29 16: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4 10:50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6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谢谢支持,我会努力写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