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患者的济州岛慢游

2016-06-27 11:25 361/5
  • 出发时间/2016-06-15

说走就走

可能以后会有的泰国曼谷+芭提雅),越南芽庄,吴哥,马来西亚吉隆坡+兰卡威+槟城)游记(卤煮去过,但是从来没写过游记,预告个)。有要去这些地方的有什么问题如果我还记得可以来问我,还有卤煮在的杭州的好吃的可以来问我哈哈哈。微信huanxijie666

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本来想去日本首尔,都因为签证问题最后选择了济州岛。我去过首尔济州岛虽然去过但是是八年前跟着团去的再加上本人健忘的性格除了小熊博物馆其他几乎已经没有印象,所以这次和第一次没有什么区别。
看了一下杭州来往济州岛价格,还算便宜吧。
杭州——济州 春秋1125rbm(含税)
济州——杭州 首都航空 706rbm(含税)
因为要凑这个去回程的特价,所以我们在济州待7天,几乎每天自然醒晃晃悠悠地出门。我也不细分每天的行程了因为估计也不太有人会像我们一样,也有很多大家分享的实用贴虽然很多我也没用的上,我就说一下我在济州岛的感受和我去过的景点的感官吧。

到处都是你们的老公!

1.关于落地签

因为是说走就走,我们订机票和酒店大概只花了两个小时就搞定了,因为是落地签才选了济州岛的。机酒定完后百度了一下济州落地签需要什么,出来的都是济州岛遣返!!!吓死宝宝了有没有!之后的几天宝宝就活在被遣返的阴影下,看了很多注意事项:回程机票确认单打印好,预定的酒店确认单打印好,还乖乖地取了四千多软妹币带在身上。其实后来卤煮是没有用到这些啦,很顺利。

2.酒店

定了两家酒店,也没有做攻略,就在agoda上看的,资金的关系本来卤煮只想订一家口碑不错的民宿YOU&I,你和我民宿。奈何实在太火,开始几天已经没有房间了,于是前三天就订了另外一家酒店新济州W酒店,就在宝健路边上。打车过去的时候司机不认识也坚持不看我的导航,不过他们会打电话问,依稀听到很多数字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司机就找的到而且是拐到小弄堂里一直送到门口也是很神奇。打车过去5400韩币,不知道前面导航问路的时候计费了没,反正这边的机场离济州市不远。房间挺大的,浴室也挺大,合人民币400零几块一晚。毛巾浴巾洗发水沐浴露都有,牙刷肥皂什么的一楼前台可以自取。每天冰箱有两瓶水免费。
说回后三天住的你和我民宿。这竟然不叫you&me,害的卤煮当时问路的时候别人一脸蒙圈。不过卤煮运气很好,问的人竟然知道这家民宿,我们和它就隔了一座建筑物。我们是坐公交过去的,很多公交车都到,就是济州市厅这一站,虽然离车站很近,但是很多导航导到的都是外面相对大一点的路,于是卤煮用炉火纯青的画图技术给大家画了一下大概位置。星星的位置就是导航导到的位置。

两百多一晚吧。民宿只提供毛巾,毛巾要更换就自己拿下来放到前台旁边的篮子里。浴室里貌似有洗发水沐浴露吧,卤煮自己带了也没仔细研究。没有牙刷等洗漱用品。前台见过三个人,一个女的,接待我们的,英语对话,热情。一个年级稍大阿就西,好像会一点中文,问过一次路,貌似是老板,听女的叫他社长。另一个男的,没有对话只打过招呼。早餐自己做什么的就不说了,评价里都有。房间不大不过我对酒店要求没那么高,干净就OK。都有独立卫生间吧,因为偷偷看了隔壁六人间也有独立卫生间的。对了,大床房的床也太软了吧。

3.景点

懒出翔的我们秉持着睡觉睡到自然醒不累的原则,选了几个景点玩,其实我们6天玩的行程估计别人早出晚归2,3天就玩完了。没有攻略,当场找攻略怎么公交,所以在出行这方面给不了很多意见。我就说一下我去的几个景点的感觉吧。

城山日出峰+牛岛
一般别人还会去涉地可支或者山君不离,本来卤煮对山君不离蛮有兴趣的可是秋天的芦苇这个时候是看不到了所以没有去,重点还是牛岛。济州长途汽车站里面坐710,前面坐公交到转车的不用外面买票直接去车上刷卡就可以。要1个多小时,人满了会问你要不要站着,个人觉得还是不要站了吧,等下一班,25分钟一班,不过是要等这班走了之后旁边有时间表可以看一下,毕竟济州岛有的司机开车有点彪而且要站1个多小时。城山日出峰倒数第三站吧反正一批人会下车。下车旁边一个小路就往上走,导个航也可以,跟着别人走可以。2000韩币门票很便宜。买票进去的时候其实是最美的地方。

网上风景照很多哦卤煮就不放啦。大片的绿色拍照不错还能看到海~~后面真正开始爬山也就没什么了,一直爬到顶也没什么特别的了。记得防晒啊!

城山日出峰下来可以走到牛岛。我们跟着导航走的,竟然走出了一条超美的路。卤煮只用了百度地图。先放一波这条路的照片。

一条沿着海边的路,人少景美,海边还有附近餐馆旅社的椅子布景可以拍照,真是意外收获,感觉比城山日出峰美,至少适合拍照哈哈哈~走到后面一个酒店,就是第二张照片那里不要以为没有路了,就草坪上有一条路走进去是沿海边的,穿过这个酒店之后的路就稍微有点不好走,不过为了这个景值了。

牛岛
买票前填个单子,大概填一下就可以了,然后拿单子买轮渡的票。之后就去坐轮渡啦。本来做攻略是准备骑自行车的,可是那天有点晒前面又爬了山真心不想骑,后来发现一种可以不要国际驾照的电瓶车。

车还是帅气的,不过30000韩币2个小时,自信车是10000韩币3个小时。自己考虑下性价比吧。个人觉得2个小时不够,几乎就是看到好的地方停下来拍了拍照片,其他时间都是在骑车还是电瓶车哦,2个小时多环岛。估计骑自行车时间3个小时也有点不够。牛岛风景还是美的,但是记得防晒!!济州岛凉飕飕的天气很容易让人忽略紫外线啊!当天回来黑了一圈

hello Kitty island
本来以为说hello Kitty 就知道,谁知道前台问我你要去的是哪一个,当时也是蒙圈。我们说的hello Kitty博物馆其实都指这个吧(个人认为哈)。门票12000韩币。少女心爆棚。虽然有三层但是其实不大。就去拍拍照装装X呗。

韩国的门票都是这样,一起买的只有一张票,环保嘛。路上也尽量不要边走边吃,因为你吃完没有垃圾桶让你丢。都去了也要去下咖啡馆,点点东西拍拍照O(∩_∩)O~不过价格不贵和外面差不多的,两杯咖啡和一个冰淇淋华夫20500韩币合120rbm吧,杭州一般咖啡馆价格也差不多。只不过咖啡用纸杯我就不开心了。虽然你的纸杯上有HelloKitty也不开心。至于口味就不要纠结了,你不就是来拍照的嘛!!!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在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旁边。卤煮没有去泰迪熊博物馆,因为感觉网上的照片太多太多啦,八年前也去过,唯一有记忆的也是这里,所以就木有去。网上看到这家,觉得还有兴趣就去看一看。门票10000韩币。里面慢慢逛逛也不错,不过有些介绍感觉也是错的。至少把转经筒说成用作祈福的轮胎?好像是这么介绍的。很多东西就不放照啦,感兴趣去逛一逛。放两张卤煮不是很懂的东西呢

monsant cafe
原来的名字又难记,记得路上还听到有外国人问,is there GD’s cafe……好吧,GD的咖啡店。那个人多呀,不管外面里面周围,都成了一个景点了。作为一个伪歌迷,我还是坐了很久的公车来一趟。不要问我下车怎么走,跟着别人走咯哈哈哈哈哈。到那边5点的样子吧,差不多这个时间过去正好再晚个半小时也可以。就咖啡馆而言白天没什么特点,虽然看得到海单离海边有一点距离,外面的位置没有遮挡里面的位置也是晒到太阳的,很晒。但是到差不多7点的时候开始日落就很美了。卤煮就点了一杯咖啡,没有中文哦,英文有,要点其他的提前做攻略哦。其实周围海边拍照也蛮美的。放几张日落时候的照片吧。

ecoisland森林火车公园
坐车到石文化公园下,入口很隐蔽。济州市方向过来就顺着公交车方向走,在马路对面有这样一个入口。

门票12000,包括小火车。火车分四段,每到一段下来拍拍照哈。里面嘛也没什么特别的。植物很多里面很凉快,坐着小火车的时候还凉飕飕的。很多都是带小孩去的,也有韩国的学生。都是带三脚架去自拍的,我服!

4.吃

可以说几乎都有中文服务吧,即使有的店不会说但是也有中文菜单不用怕!我们也没有做攻略要去哪家吃,想好要去吃黑猪肉也因为远没有去黑猪肉一条街而是就近吃的。其实黑猪肉我也没觉得很好吃,在济州岛吃过两顿,难道没有去人气很高的推荐店?不过我要推荐韩国的炒饭。烤肉完了让他们给你炒个饭,每家店不一样,基本是泡菜紫菜之类的有的店会有蛋有的有起司,反正卤煮很爱这个。

炸鸡,必吃!

韩国随便进的小店也可以吃,不爱辣的人可以选择排骨汤,卤煮也很爱。还有其他小吃!实在想不好吃什么想吃个快餐的千万不要选择kfc,难吃死了,可以选乐天利lotteria,卤煮吃了新出的两种起司的汉堡,超好吃,起司拉不断啊啊~

城山日出峰买的橘子汁,纯粹跟风,来济州岛怎么能不喝呢。

济州岛天气多变,说下雨就下雨,小小一个岛西归浦下雨济州市就不下雨。反正大家带着伞吧。遮太阳遮雨都可以。出太阳的天气只要不在太阳底下不会热,下雨的时候有点冷的,卤煮带的全是短装,要不是比较man就感冒了。

以上。

也不知道卤煮这么任性的游记对大家有没有帮助。没有帮助我也没有办法(摊手)。就是这样!

其实呢,卤煮去过的地方不少可是从来懒得写游记,现在开始会凭记忆慢慢补上,敬请期待(也不用太期待,会不会写还不一定)。不过有什么问题能帮上大家的也可以尽管来问我,卤煮在杭州,有帅哥美女要到杭州玩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特别是吃的哈哈哈。可以加我微博欢喜-姐,繁体字哦,不知道能不能搜到。微信huanxijie666也可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7 11:52

引用 木木chi货 的图片:

帅气!没去牛岛感觉好遗憾

2016-06-27 12:19

引用 jiangxueying 发表于 2016-06-27 11:52:22 的回复:

回复jiangxueying:哈哈,因为是懒癌患者么,有些用了滤镜啊出去玩实在不高兴背着单反啊累

2016-06-27 15:4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4 15:50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