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南溪村

距离上一次去往南溪村已经是两个月了,上一次因为时间的不对,所以只能望着刚刚翻新的土地发呆,但是总是在心里颇有不甘,因为一直对南溪村是念念不忘, 如果不能亲眼去见一下传说中的那种美丽,我想我一定会后悔。所以,趁着时机正好,那便再次出发吧!

这一次,召集了四个小伙伴,由我带队,也算是先熟悉带队情况,积累经验,为以后带领小伙伴们打下基础。我们一行一共五个人,三个汉子,两个妹子,五辆自行车,背着几个书包,放着各自的一件外套。然后就是买了一些干粮和水,带着几件雨衣,以及一些纸巾之类的用品。算是可以稳妥的上路了!!

早早几天就已经发出了通知和邀请,定在了2016年6月25日的十点出发。这一次虽然人不是很多,但是也算是一个小小队了,我也是很满足了。我们十点从一苇出发,期间买东西和吃东西耽搁了一个小时左右,所以正式的出行实在十一点左右。

从文笔山脚下开始到南溪村,全程共十八公里左右,全程都是上山,途径文峰寺,金刚亥母灵洞,以及一些小村庄。一路上坡有缓有急,所以我们也是骑骑歇歇,顺便欣赏沿途的风景。
   刚上坡没多久,我们站在一个视野比较好的地方,可以清晰的看见山脚下的整个文笔海,由于天气原因,文笔海上还有着一层朦胧的水汽,仿若一汪温泉。在我们站立的地方,竟然还意外的发现了两个小家伙——松树,它们一点都不怕人,睁大它们的眼睛,看着我们,我猜想它们是不是因为下雨,所以躲在了这个土坡的洞里面。可惜忘记了拍它们的萌照,不然我想大家一定会喜欢它们的模样。

由于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天空中尽是厚厚的云层。当我们站在山腰上的时候,抬头远望,可以看见雨帘从玉龙而来,直扑古城方向,那种架势,真的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站在山上的我们,心里对大自然真的是充满敬畏。

走走停停,我们走得很缓慢,因为两个女生第一次骑上山的路,所以我们不时的停下来歇息。从山脚到山腰,再到山顶;从阴云密布,到细雨飘拂,再到阳光明媚,最后又回到阴云密布。我们用了四个多小时,走完了到达南溪村的这段路程,大家直呼不容易。在进入南溪村的时候,我们一起在入口处拍照留恋,然后就是欢呼着随着车轮往前滚去!

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担心,担心依然见不到传说中的那种遍地花团景簇的景象。但是一路上看到的白的,红的,粉的洋芋花又让我充满期待。

一进入南溪村,满眼不再是上一次的红红的土壤,而是遍地的青翠,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土豆在土地里生长,但是花还没有到最盛开的模样,只是偶尔有着那么几片地上的土豆花开正艳。这时候,心里颇有点失望,但是好歹还有些花了,也算是聊表慰藉吧。

更深入的骑着,转眼就是一片空旷的原野。也许距离太远,空间太大,似乎一整片原野上平平无奇,似乎除了一些草,还有几头牛羊在悠闲的进食,根本就没有花的影子。真的觉得好失望,上一次是时间不对,这一次就算不是最佳时间,但是也是属于那个时间段了,难道又要空手而归吗?!!

突然,眼角一瞥,似乎有看到一片蓝色,还有白色,红色在原野的低端若隐若现。瞬间颇有沮丧的心便又是活络起来,话不多说,尽管此时开始下起了小雨,也是义无反顾的向着那片可能的地方奔去。

果然是不负我一片拳拳之心,在那一片颜色斑驳的区域,各种颜色的小花在静静地休憩着。青悠悠的草地上,矮矮的不知名的花,仿佛一张地毯一般的铺在了大地上。那么多的花簇拥在一起,斑驳的颜色却没有一丝让人烦躁,反而像一幅油画一般。它们并不是娇艳欲滴,也不是花枝招展,它们就是那么安静地在那里,默默地过着它们的生活。

我仿佛像个寻觅到心爱的玩具一般,心跳都有点加速,看着四处都铺着的地毯,眼睛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放。只好一个个的方向,像一台扫描仪一般,想要把它们的身影复刻在我的脑海中。此时正配合着点点丝雨,风吹过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香味,我真的在心里有了一点醉意!!!好想躺下来,跟它们一起望着蓝天,一起和土地温存!

同行的伙伴说,不就是一片野草地上长着的野花么,哪有那么美啊!!!是的,它们就是野草地上的野花,我连它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也许它们也没有名字。但是,像它们这样的野花,却让我很是感动。它们成不了普罗旺斯,它们也不会是魅惑的玫瑰花海,但是它们却有着它们自己的意义,它们象征着与世无争,象征着人世间那份最淡然最真诚的美好,它们就那么静静地在这里,不去招摇,不去招蜂引蝶,只是好好的开它们的花,结它们的种子,我可以这样看着它们不说话,这样就很美好!

我足足的在那片草地上徘徊了一个小时,像干旱许久的土地,疯狂的汲取着水分一样的,疯狂的用眼睛和相机记录着它们的身影。直到伙伴们招呼我说,下雨了,我们该往回走了,我才恋恋不舍的一步三停的离开。

请原谅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看到的情景,也许每个人看到的感受也不尽相同,但是,我可以相信的是,那一片草地和花,一定可以让我们都沉醉在它们的怀抱里!!!

这一次,终于是可以看到了曾经念念不忘的宣传画上的景象,尽管不是最巅峰的时候,但是我已经深深的迷醉了。想象一下,再过半个月,那个时候,所有的花都已开放的景象,我是不是会想把自己埋在这里的冲动。

回家的路上,我和小柯一直在说着,下一次要带好帐篷,在花丛里露营,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们带着依旧兴奋的心情离开,大家都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一次的南溪村之行——值!

回家的路很舒服,全程下坡,完全没有来时的辛苦。此时的天空也是水汽很重,山上已经是开始被雾气笼罩,我们从空气中呼啸而过。树木在两旁倒退,我们欢快的随着车轮滚动着,从云汽中穿过,山顶到山腰。我们还兴奋的说着,如有人问我们从何而来,我们可以飘飘若仙的回答“从云中而来”!!!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8 15:06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6-28 15:06:09 的回复:

回复boeva:哈哈 谢谢支持

2016-06-28 22: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04 09:50

引用 doracoco 发表于 2016-07-04 09:50:13 的回复:

回复doracoco:有的,这里只是放了一部分

2016-07-05 09:55

楼主啥时候再去

2016-07-18 20:28

引用 胡胡胡胡胡的时光碎片 发表于 2016-07-18 20:28:49 的回复:

楼主啥时候再去

回复胡胡胡胡胡的时光碎片:最近暂时还没有打算  估计还得过一段时间咯 可以加我微信99065613  联系

2016-07-22 00:56

引用 丽江一苇青年旅舍小灰灰 发表于 2016-07-22 00:56:31 的回复:

回复丽江一苇青年旅舍小灰灰:为何搜索不到

2016-07-22 12:15

引用 胡胡胡胡胡的时光碎片 发表于 2016-07-22 12:15:14 的回复:

为何搜索不到

回复胡胡胡胡胡的时光碎片:哈哈 抱歉抱歉 打错了 99606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