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似水年华,年华似水

yy (浙江) LV.25
2016-06-27 11:36 592/3
  • 出发时间/2016-06-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5日-6月26日,
我计划去乌镇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水乡情节长存于心,只是乌镇之行总是被搁置,不知这次能否成行,但愿……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我那些不能成行的乌镇计划

乌镇一直在旅行清单上,但是一直未能成行,仅以此段纪念下我那些未能成行的乌镇游计划:
第一次,我说我们去乌镇吧,琳说好你做攻略吧,于是开始翻阅乌镇的游记,开始行程安排。我说可以了,什么时候出发,琳说我最近没空,先存着吧!
第二次,我说我们去乌镇吧,姐说好你做攻略吧,我说我做好了,姐说那你订房间吧。于是我一个月前订好了民宿,临行的时候姐脚扭伤了,乌镇之行再次被搁置!
第三次,我说我们去乌镇吧,大叔说好啊,乌镇很方便的,开车过去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我说什么时候,大叔没给我确定的日期,我也不敢有那份期待了,后来大叔离开了,乌镇之行还是未能成行!
这一次,在群里随口提了下,去乌镇吧,然后鱼说好的,老公也一直想去;远说好的,准备带孩子出游。然后约好了同伴订好了车票订好了民宿,对于这次的乌镇之行能否成行,我竟然出乎意料地平静,感觉就像是梦境,我真的要去乌镇了吗,静静地开始看似水年华,静静地感受黄磊刘若英的爱,静静地感受乌镇的宁静,然后买好车票的隔天,远的小孩病了,烧得不行,乌镇之行又被放上了问号,而我,大概是失望的次数都了,竟没有半点波澜,还是静静地看我的似水年华,静静地感受黄磊和刘若英那份梦境般的爱,静静地看完了整部电视剧,最后我竟然很喜欢那个回归现实的结局,没有让文和英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是心存彼此,回归生活,我竟然对这样的结局充满了感谢,感谢编剧没有为了让他俩在一起而将默默写死,感谢编剧没有给这份纠缠的四角恋撒任何狗血剧情,所有的人都是那么滴宽容。
友情,亲情,爱情,似乎冥冥之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阻止我去到乌镇,我曾想,是不是乌镇想让我独自前往,独自去感受她的那份静谧,那份美妙。我想,或许某一天,我真的会独自背上行囊去到乌镇

美图预览

关于攻略

一、关于交通
乌镇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上海杭州都有直达的班车。其他地方的话可以考虑飞机或者火车到杭州,然后去九堡客运中心转大巴,到乌镇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或者高铁直接坐到桐乡站,然后坐282路,开往乌镇方向的公交车,5块钱一个人,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乌镇汽车站,之后再坐350路,每人2块钱,到景区。东栅与西栅之间有免费的班车可以乘坐。
二、关于住宿
乌镇景区内有住宿,房价相对要高一些,不过可以在夜晚景区关门或者早晨景区尚未开门的时候享受古镇的那份宁静,还有就是西栅景区的门票可以在次日接着使用。
乌镇景区外也有很多民宿,装修都很别致很有风格,房间略小,基本上一个房间就只能摆放一张床的大小,价格一般一两百一个晚上的样子。去到景区都挺方便的,一般就是在景区周围,就是景区的票都只能当天使用。
三、关于美食
乌镇景区的小吃真的好少,两天的行程,在景区外我们客栈老板开的连锁餐厅那边吃了一顿饭,景区内几乎都是面条什么的,乌镇的面条都是那种挂面,而且基本都是靠酱油提味的。景区内有一家混沌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皮很厚。总之就是这几天吃的不是很爽,小吃好少。感觉芡实糕都成了人间美味。
四、关于行程
个人觉得,乌镇游玩两天是必须的,去到古镇一定要在那边住一个晚上,欣赏下古镇的夜景,感受下古镇早晨的宁静,这样的古镇游才完整。东栅比较古朴,相对来说要小一些,大概是西栅的三分之一,西栅商业化比较重,是乌镇的二期工程,整个景区大而完整,第一天上午或者下午到的话,当天建议玩西栅,西栅的夜景很美,晚上坐个船在那边欣赏夜景很是惬意,第二天可以考虑买联票,还是建议先玩西栅,将头一天没有逛完的景点去逛完,因为旅游团大部分上午去东栅,上午的东栅人多又挤,不好玩,尽量跟旅游团错开些。

我们预订的是那些年主题客栈,完全是因为看了酒店图片,非常有情调就选择了,结果我们订的那个房间楼上漏水,老板娘帮我们在隔壁的浪漫满屋订了一间,房间装修也挺有感觉的,水乡渔船的感觉有木有,我跟小朋友坐在床上看着那幅画。如同坐在船上看着乌镇的景。

木心美术馆,需要另外买票,15块钱一个人,里面就是木心的各种作品,本来是去里面感受下艺术的氛围,接受艺术的熏陶,表示不了解木心也没怎么看懂他的画作,或者是艺术感为零吧,总之木心美术馆最大的感受就是建筑好美,拥有这样的一间别墅人生将多少美妙啊。

这是喜庆馆里面的厕所,很别致,女厕所门口书写的是伴娘,男厕所书写的是伴郎。

第二天,东栅游

高竿船,没看到表演

逢源桥,左边升官右边发财,但是我只记得黄磊和刘若英在这边走过,黄磊走在一边,刘若英走在另一边,然后两人透过隔断,对望对望……

晒场,默默在这边跑啊跑……

黄磊的住处,很遗憾,去的时候闭馆维修,没能进去

花鼓戏,二傻在这边斜躺着悠闲看戏~~~~

皮影戏

写在最后

乌镇已经回来,还是感觉像梦境一样,乌镇游太不真实了,恍恍惚惚间,我竟然完成了一直未能成行的乌镇游,这次出游,一直都在下雨,切切实实地烟雨江南,但是我们还拖着个两岁的小孩子,乌镇那么多桥不能推车,所以全程很累,西栅都没好好玩,所以还是有遗憾的,留有遗憾才能有下次前往的动力,哈哈,或者,某一天,我该自己背上行囊去往乌镇,去感受乌镇的静谧,去感受似水年华的爱情……

很棒!第一顶!

2016-06-27 12:0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7 16: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