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世界有惊喜

• 出发时间/2016-06-02

一起去畅游荷兰与泰国吧

原来荷兰的风车和泰国的海岛风情都离我们很近很近

一直很想去看看荷兰的风车,却不曾想到,荷兰的风车原来就在平潭。在泰国旅游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自己为什么不买单反呢?因为泰国这样美,手机已经拍不出来了。自己游平潭的时候,自己更加的后悔为什么没有买单反了。平潭实在太美了,美到我想要打包全部带走。

因为自己不是住海边,所以一直对海边渔民的生活充满了向往。然而在平潭真心是过足了渔民人家的生活。当畅游在平潭的乡下的时候。随处可见渔民,她们是那样的淳朴与美丽,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和他们进行交流。对了,你若想要感受一下出海的感觉,还可以搭上渔民出海捕鱼的小船。这样你可以感受海边的人们生活。

仙人井,说实话,这里让我有种在泰国的感觉。那山那水那海岛,一点都不亚于泰国风情。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是烟雨蒙蒙的。虽然这小雨为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海岛披上了一层面纱,让你看不透。虽然平潭到处可见海,但是在这里你可以360度的感受大海。还有就是,小编很想说回去的时候,还可以逛逛渔村,感受最朴实的渔民生活,最真的渔民生活。最后还有一点和大家分享,就是仙人井位于流水镇,这里是海鲜聚集地,在这里吃海鲜不仅是便宜,还可尽情的选择海鲜的种类。另外,流水镇上有18路公交,可以直达海坛古城。

小插曲了一下,平潭特色美食吧。那就是咸米时,这是平潭很有特色的小吃,味道还可以,价格实惠。主要分布在汽车站附近。

最后在详细的说说小编的平潭之旅吧。小编自己本身就是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学生,所以喜欢到处去旅游。这么年以来,有穷游过,也有土豪有过。但是,总的说来,小编就是在无穷尽的旅游。而这次的平潭之旅呢,小编选择了土豪游。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小编的土豪由吧。
    小编是从福州出发。因为现在平潭的火车站在建的过程中,所以小编只好乘坐大巴去平潭了。福州平潭大概2个钟吧。都说旅游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但是,平潭是个美的让你上车拍照,下车舍不得拍照的地方。因为从福州平潭的大巴会经过风车田园,会经过跨海大桥,会经过有石头房子的渔村。这么的美景,相信谁都睡不着了吧。到了平潭后,我们就是找酒店了。(因为是淡季去平潭旅游,所以客房数量充足。要是旺季的话,就没那么好运了)小编们在美团上搜了一下,找到了一家叫卡溜岚岛民宿。(这家民宿很温馨,很有家的感觉,另外这家店到各个景区去很方便)因为这家店有特色,所以我们选择住下来了。
    为什么说小编是土豪游,就是因为小编每天都是10点到11点才起床。起床后慢悠悠的去整理,吃早餐。然后才出门去景区玩。小编旅游的第一站就是仙人井。(仙人井位于流水镇,在流水车站有直达到仙人井的大巴~几块钱)在仙人井慢慢的游玩后,又去附近的渔村逛逛,才发现原来最近是禁海的日子。嘻嘻~介于小编知识浅薄,所以当时没能理解禁海的意思。现在知道了,原来是不能大规模的出海捕鱼。当然这样的话,小编就没能从当地渔民家买到海鲜了。所以建议那些喜欢吃海鲜的孩子,最好不要选择渔民禁海的时候去平潭。小编从仙人井回到居住的地方,那是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因为走累了,就在民宿附近随便吃了点。之后就一直在民宿里面看书,吹空调。(民宿有很多的书是给旅游者看的)
    因为小编觉得有点累,所以第二天小编起床的时候已经是11点了。起床之后,小编在想换个酒店住吧。所以小编收拾好东西,在民宿周边好好吃了一顿后,小编便住到了摩登假日酒店。(真心感谢嘀嘀打车这个软件,因为平潭嘀嘀打车很方便以及很便宜。所以小编在县城的活动全程都是打的。嘻嘻~真心是享受啊)入住摩登假日酒店后,小编又休息了一下。到傍晚的时候,小编去了龙凤头沙滩。那个沙滩很大,让人感觉很舒适。另外,这那里还能看到沙雕。小编在沙滩上玩沙子、踏浪、到处参观。这样一直玩到了晚上11点。(如果你想看蓝眼泪,看日出,你可以在这里露营,还可以住透明的管道旅馆)在龙凤头玩累后,小编再次嘀嘀打车回酒店。(在滴滴车的师傅是个喜欢的摄影的人,所以就邀请了小编和他们明天一起出将军山摄影、旅游。~不得不说平潭人真心友好)和滴滴车的大哥约好后,小编第二天早早就起床,开始了一天摄影之旅。这天小编乘坐滴滴车大哥的车子,游览了将军山,风车田园。(特别想说,真心是天时、地利、天和,小编看到了超级美丽的平潭,美到小编想要嫁在平潭,也在这一刻,小编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过去那么多人垂涎中国。因为中国实在太美了,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有四川天府之国,有云南世外桃源,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沿海。。。。。)这次出游很有幸,认识了《第三只眼》这本著作的摄影大师。因为这些人,因为这些事,小编对人生又有了另外一种感悟。上午的游玩一直到中午12多才结束,小编在再次回到酒店,已经是累扒了。所以小编整个下午都在睡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小编默默的去县中心去逛街和吃饭了。(嘻嘻~女人的本性就是爱买衣服,所以小编再度平潭买了衣服。特别推荐一下,步行街附近的一家石锅拌饭很不错,是韩式的。)逛完街,小编就开开心心的回去了酒店。回到酒店的小编看了好一会儿的电视后,一觉睡到了第二天的11点半。(出去步行街附近吃了一家很不错的牛排)下午就直接去坛南湾玩了,坛南湾这一块开发 不多。所以这一带的生态环境很不错哦。(记得这一块很少车去,但是嘀嘀打车过去也不贵,不绕路的话只要14元左右,还有就是建议大家不要乘坐Taxi,因为这类车不打表,特别贵。另外,小编提醒大家,有些滴滴车师傅会骗说这段路很远,没车。)小编在坛南湾很尽兴的玩了之后,就直接回去酒店了。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了,这是小编默默的叫外卖到酒店,一整个晚上都在酒店里面看电视,吃东西。
最后一天,小编还是中午12点起床的。嘻嘻,搭乘大巴回去福州
这就是小编的平潭之旅了,很轻松,很开心。没有时间的限制,没有太多的想法,更多的是自由。(在平潭有船直达台湾,几百元的船票,想去的朋友还可以从这里出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