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6-16

前序

对于大多数来说,出门旅游第一站都会选择北京,有多少人想看看故宫的宏伟,王府井的繁华,水立方鸟巢的夜景,清华北大的历史,即使已经有很多人来过北京,但是我仍然相信,终究是有人没来过的,作为一个在北京工作了三年的人,我很想给即将选择来北京的人一份详细的攻略,为你们提供一点点的帮助,来北京旅游,最好的交通方式莫过于地铁,成熟的地铁线路可以把你送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并且不堵车,在北京,最好不要报团,尤其是故宫门前的各种旅行社,写着故宫,长城,明十三陵一日游,100元一天,但这基本都是骗人的,

天安门广场,故宫,北海公园,前门

来北京旅游,第一站绝对是天安门,故宫,这是大多数人的第一想法,故宫位于北京长安街的正中心。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北京天安门下车,来天安门旅游必须携带身份证,作为北京的中心,这里的警察数不胜数,安检是必不可少的,地铁出来之后,你会看到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位于故宫的正前方,作为一个免费的广场,这里的人非常的多,留念的,休息的,散步的都聚在这里,这里是和故宫合影最好的地方,走地下通道,可以直接走到故宫的门前,故宫的票价分为淡季和旺季,大概都是几十块钱,一般人走故宫是前门进,后门出,这是最正确的方式,故宫里面很大,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但是来北京却不得不看,没有多少人能真正的走完故宫,只是都看一些标志性的而已,故宫后门出来之后步行一段距离可以去北海公园,北海公园在故宫后门的右侧,出来之后会有详细的路标为你指示,来后海不得不做的就是划船,看白塔,走上白塔可以看到完整的故宫,北海公园出来之后,可以直接去前门,前门是北京全聚德烤鸭总部的地方,这里也有著名的大栅栏小吃街,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北京风情,这里有北京很多的百年老店,全聚德的烤鸭可以去吃,但是不要买,很多人想买一些带回给家里亲戚朋友吃,但是这个包装的烤鸭非常的难吃,我并不介意大家去买,还有就是北京的稻香村,作为一家百年老年的糕点,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却不怎么样,这个你可以先尝后买,但是对比烤鸭来说他的味道还算好一点,北京的第一天大概就可以去这些地方,上午天安门故宫,下午北海公园,晚上前门的夜景,还有就是故宫的周边有一个景山公园,这里虽然可以看到故宫的全景,但是这里确实崇祯皇帝上吊自杀的地方,说实话,有点晦气,来北京绝对是沾福气,不沾晦气的,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去,还有故宫和北海是需要门票的,划船另外收费,天安门广场和前门是不需要门票的。

后海,南锣鼓巷,琉璃厂,王府井

北京的第二天我为大家推荐的是这些地方,第一站可以先去琉璃厂,琉璃厂是北京的八大胡同之一,也是北京历史最悠久的一条文化街,走在这条街以上,这里充满了满满的文化气息,爱好文学的人可以来好好的参观一下,如果不喜欢这里的话,也可以直接去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是北京八大胡同最有名气的一条街道,这里也被称为吃货的天堂,南锣鼓巷这条路很短,基本就是一路吃着下来,出来之后可以往左走,走没多久,你会看到鼓楼,鼓楼的后身是另外一条八大胡同之一的烟袋斜街,这里是展示北京古老文化的一条街,从这里穿过去可以直接到后海,后海最著名的就是酒吧街了,但是要晚上才好看,来后海不得不做的就是骑自行车,后海随处可见的都是租自行车的地方,这里有郭沫若和宋庆龄的故居,后海结束之后,晚上的时候可以去王府井,王府井的小吃街大家应该都听过,但是不要走错,王府井小吃街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里面,大概步行200米之后左拐就到了,王府井小吃街里面有一口古井是比较有名气的,这口古井在进入小吃街之后左拐一直走就会看到了,这里最著名的小吃就是炸蝎子,但是我可不敢吃,我不介意大家在这里吃东西,最便宜的都要10元起价,而且人多还不好吃,说这里东西好吃的人绝对是骗你的。王府井步行街毕竟是一条商业街,街边有许多的商场还有王府井的百货大楼,但是衣服真心的不便宜,这里有一家苹果的直营店,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去看一下,但是人真的很多,一直往前走你会看到王府井的天主教堂,这个在你的右手边,来这里基本就是晚上来,白天真的没什么,玩了一天,大家可以回去休息了,还有就是今天去到的所有地方都是不需要门票的。

清华北大,颐和园,圆明园, 鸟巢水立方

第三天大家可以去北京的北边了,这里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去这些地方都可以做地铁去,我介意大家在手机下载一份地铁线路图,北京的地铁很方便而且不堵车,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可以选择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和北大是北京最权威的高等院校,清华大学的占地面积比北京大学的占地面积大很多,而且可以随便的近出入,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参观,然而北京大学是属于古老的那种,就像故宫一样的建筑,但是要比清华小很多,参观过两个学校之后可以去颐和园,颐和园是目前北京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有山有水有景色,相比于故宫的单调,他却多了一份让人爱慕的感觉,颐和园曾经是圆明园的一部分,只不过圆明园被八国联军给毁掉了而已,去了颐和园那就一定要再去圆明园了,感受一下曾经那段不愿回忆的历史,看过这两处之后,晚上回去的时候可以顺便去下奥林匹克公园看下水立方和鸟巢的夜景,如果不进去参观的话,那么这两个都是免费的,这个进不进去就要看大家的意愿了,在这里我还要强调下清华和北大都是不需要门票的,只有颐和园和圆明园是收费的。

长城

北京的第四天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想去长城了吧,北京的长城很多,但是最著名的就是八达岭长城了,由于长城的位置比较偏远,所以一定要早点出发坐公交车去,如果参团的话,一定要找正规的旅行社或者途牛和携程之类的,而且一定要问好是去哪个长城,不要去那些其他的小长城,景色不好路又陡,爬长城一般都要消耗我们一天的时间,而且这真的是一个体力活,估计你爬完之后就什么都不想做了,去长城早点去,因为这里不通地铁,人又多,买票又不好买。长城我就不多说了。

天坛,雍和宫

北京的旅游景区真的很多,除掉我们耳熟能详的地方以外,还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去的,天坛和雍和宫都是在北京的故宫周围,之所以我把这些放在第五天,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不用去了,但是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看看,雍和宫被称为北京的算命一条街,但是这里基本都是骗人的, 切记不要上当,传说天坛是距离天最近的地方,每年都有大批量的人来这里感受,故宫周围的景区大概也就这么多,可能我写的不是很详细,大家可以到现场的时候再仔细的看看还有什么。

北京其它景区

上面介绍的景区是北京的标志性景区,但是北京还有其它的地方也很好,例如北京的三里屯,这里被称为夜生活的天堂,这里聚集北京大大小小的酒吧,三里屯的酒吧一条街,也是北京最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可以来看下,但是小心不要被宰,毕竟这里是一些富二代经常出没的地方,而且价钱很贵,三里屯的对面是北京的工体,也是北京国安的主场,这里是很多年轻人的聚集地,适合缓解压力的人来玩。位于北京东三环的CBD,这里不仅是世贸天阶的所在地,也是中央电视台总部的地方,还有北京最高档的商场新光天地,新光天地里面有太多的国际一线品牌,爱好奢侈品的朋友可以进去尽情的购物了,不过我是买不起了,嘿嘿,世贸天阶的滚动LED巨型电子屏幕下聚集了不少人在观看,这个推荐大家来看下,对于北京来说,实在是太多的地方可以去玩了,如果有想来北京的朋友可以进入我的空间看详细的QQ相册729601820,大家也可以加我的QQ,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你们。

北京的吃。住 ,行

先说下来北京的路线吧,北京一共有两个机场分别是南苑机场和首都机场,大多数人都是从首都机场来的,首都机场有直通的地铁,可以到达北京的市区,还有就是火车站,北京火车站是北京最大的也是最悠久的火车站,位于北京的二号线,还有就是北京的西站和南站,分别在北京的七号线和四号线,大家无论到达哪个车站都可以,来北京住宿是一个难题,我推荐大家不要住在市里面,可以住在北京市中心的周边,例如通州大兴,这两个郊区附近有地铁站,到达市里面也就一个小时左右,住宿比市里便宜,而且周围都有大型的商场,吃饭逛街价钱都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在市里面住的又不好还贵,基本上都是宰外地游客的,而且市里面吃的东西基本都是坑人的,又贵又不好吃,如果想吃北京爆肚之类的,在周边也可以吃到,不一定要在市里面吃,这么说吧,北京市里面的美食我只推荐前门的全聚德,其余的都不推荐,关于这些大家可以详细问我,住的话基本上就在手机订就好了,携程都可以定的,七天,如家,速8,这些连锁酒店价格不贵,而且环境也都不错,大家可以选择下。攻略大概就这么多,想来北京的欢迎大家问我,毕竟写的东西是有限的。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6-27 14:36

引用 irenesu_hh 发表于 2016-06-27 14:36:12 的回复:

回复irenesu_hh:OK,我那图片加上。

2016-06-27 15:06

6月16号去长城冷吗

2016-06-27 21:15

引用 豪豪 发表于 2016-06-27 21:15:56 的回复:

6月16号去长城冷吗

回复豪豪:啊?现在都六月末了啊

2016-06-27 21:25

引用 - 时光纪 发表于 2016-06-27 21:25:36 的回复:

啊?现在都六月末了啊

回复- 时光纪:已去长城,冷惨

2016-07-03 00:1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