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樱花前——大阪 京都 8日之旅,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美丽的白川

超级市场大半夜的夜宵

早樱系列——吉野樱

除了保留下的历史,现代的科技和想象力,虽说虚伪但是很受用的过分礼貌
抛开政治的对错,日本确实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干净整洁的街道、人性化的生活设施、以及因为汇率下调所形成的买买买热潮

日本确实是一个爱好旅行的人值得一去的地方(以至于我去过2次还想再去)

良好的环境,没有雾霾的空气,安全有序的交通,以及各大公园绿地都能让宠物进入,这些在国内已经求之不得
比起上海唯一能带狗进入的月湖公园,成人80一张票,宠物30一张票,实在是觉得,狗生投胎也是技术活

废话不多,准备开始行程

行程

关于行程:
                        我们行程定在3.15——3.22日

DAY1:
            上海——关西机场
           心斋桥——蟹道乐——松本清药妆——元祖炸串——法善寺小道(法善寺)——道顿孓——一兰拉面——撤思叔叔蛋糕
  DAY2:
           百元寿司——关西机场——上海

事前安排

关于签证:
       由于之前去过英国,如果5年内去过欧美发达国家的人,在办理日本签证的时候会很方便,基本只需要提供护照以及照片就可以完成
这一方面,可以寻找各大旅行社或者某宝完成。
       如果没有去过其他欧美国家的话,需要5万保证金,相对以前繁琐的需要10万以上税单等资料,现在办理签证,确实比 以前简便许多。

关于机票:
      考虑了出行的成本,希望这次可以有一个玩的开心,但是价格能省就省的旅行,我们去程机票订的春秋航空。
      春秋的飞机规定携带15KG之内的行李,包括背包。由于上次日本行,回来的飞机是春秋航空,查的异常严格,背包全部过称,这次要帮同事朋友买买买,2个人带4个箱子出去,所以特意多买了10KG的分量。结果是,出行的话,不需要买。

题外话,带4个箱子非常不方便,建议不是特别爱买,买到不愿意玩的人,最好别这么冲动。或者说你的行程不需要倒JR,只在一个城市之内的,4个箱子还能凑合。

回来的机票,当然要考虑是否会超重啦!最终选择价格合适的东航回来,25KG,足够。

往返机票一共为一人3000,如果足够幸运的话,全日空也会有特价往返票,价格为2400左右,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多留意,多观察。

关于住宿:
       3月份的出行,由于是樱花季的关系,酒店异常火爆!
       大阪的酒店相对好订一些。京都的酒店是全部爆满!!甚至一晚3000人民币的都全部订完(土豪们都出动了么?!

我们大阪订的是日航酒店,位于心斋桥边上,大丸百货对面,非常便利!
       酒店楼下就是地铁,距离地铁换乘的难波站步行大约10分钟可以到达!
       酒店有中文服务人员,刚到日本,有些旅行方面的咨询也可以询问。酒店价格基本为1200元一天,对于去过香港去过欧洲等这些地方的朋友来说,这个价格是不是还比较能接受,其实国内目前很多酒店也都500+。
       酒店房间不大,甚至可以说没法同时打开2个行李箱,拥挤程度和我第一住日本的单人间有的一拼,口说无凭,上照!

这就是你所看到的全部!!全部!!这个是双人间!

至于京都的住宿。
京都大阪贵很多!但是京都非常值得一去!(如果不是专门去日本买买买的话),非常适合旅行客,保留了日本传统风貌的地方,景色也是一流!岚山简直是美爆了!!

由于临近樱花季,3000+的酒店我们是不考虑的,最终选择了民宿。
我们订的民宿是日本人的一户建,一套小别墅,最多入住5个人,当然2个人他也让住,入住人少,价格也会有降低,计算下来一天大约为1500左右,锅碗瓢盆都有,先前住户也会留下一些沐浴露之类的东西(例如我们留下了一些饮料和食物),包括雨伞,可能都会接触到这些二手的东西,有洁癖的人最好不要选择这种类型的住宿。

整个房子为3层,一楼为厨房餐厅及卫生间,二楼开始是卧室,每个房间都很小,东西都很迷你。。。本来以为上海房子足够小,已经属于蜗居,一看这个,感叹日本人的人均居住面积可以申请经适房。。。。。
住在民宿,每天都要做好垃圾分类,其实也很容易,分可燃和不可燃,牛奶盒之类容易有异味的,需要清洁后晾干,再放到不可燃里面。因为日本的垃圾是每周固定日期来收,如果放馊了,吃苦的只有自己。。。。
另外,由于是居民区,虽然房子隔音很差,但是社区都非常的安静,行李箱拖拽的声音不能有,所以住这边,还是打车比较合适(公交车站离开这边大约要步行15分钟的样子,可能是20分钟),从京都站打车过去,大概是1000日元。

住这边最大的好处是,有两个超级市场(大卖场),一个是24H,一个是23H,门口有个游戏厅,旁边还有披萨店和炸鸡店,离开四条大宫站很近,大宫的岚电可以直接到达岚山,非常方便,而且乘坐岚电别有一番风味,比乘坐地铁jr等,有趣得多。

关于交通

其他备注:
       交通方面,虽然各种日本交通卡(西瓜卡,icoca等)某宝都能随意买到,不过出于节省的目的,这些我们都是在日本当地买,其实也是非常方便的。

大阪环球影城的票,以及其快速票,我们都在国内买好,这样入园的时候会比较快,如果想去那边当场买也可以,貌似快速票那边门口也能买,人比较多,可能多花费30-45分钟,

穿着方面,那边属于当季流行什么,就所有女孩子都穿的很类似,所有女性以及一部分男性都化妆,爱美的妹子们事先做好准备吧!
       气温的话和江浙一带基本一致,樱花盛花期雨水比较多,我们这次行程基本没有下雨。可以带一把雨伞,当地买雨伞的话基本在100-200人民币,也有便宜的,京都百元店,300日币一把,和我们这边15块钱的差不多,这都是后话。
       图方便的话,雨伞可以不带,那边便利店都有一次性雨衣和雨伞。

钱财——我们这次出行,带了20万日币,最后没有用掉(在机场拼命买买买也没用掉),除去一些帮别人带东西以及吃饭和超级市场购物一开始是刷卡的以外,(我们最后两天发现现金用不掉,买东西及吃饭全部用的现金)。
       当然,我们并没有买包包啊,衣服啊这种贵的东西,咱这种老饕,买了一箱子的柴米油盐回来。。。还包括4盒咖啡胶囊。。。最后还把大阪烧的专用粉也给扛回来了。

wifi——出门在外,这个最重要!事先准备好吧!!

下载好google地图,万事俱备,GO!

步入正题!

DAY1:
          上海——关西机场!
          如何到达机场不必多说,反正不是打车就是机场大巴,到达之后先去领wifi,差不多2个半小时,到达关西机场!

咱们华丽丽的关西之行开始啦!!!

到达之后,首先要去买车票及交通卡。
如果和我们一样住在心斋桥附近的人,建议可以乘坐南海电铁,价格实惠速度快,不必转乘或同站换地铁1-2站。

出关后跟随人流出去,会看到有一座桥,(两座桥)连接到对面的一栋楼,我们所需要购买的票以及乘车都在对面!
关西机场并不是在大阪市,所以不要头脑一热去打车,日本打车很贵的!很贵!很贵!

出来后的样子,需要上桥到对面买票哦!

购买车票的地方,在进入这栋楼后的左手边斜对面,很好找。
右手边第一栏就是南海电铁,haruka等就在旁边,站台的对面是售票处,可以直接买地铁票。
购票的方式是,看好你需要到的站,是需要多少钱,然后按下需要付款的数字,塞钱就去就搞定了!非常方便,不需要看字。
所以就算是日本当地人,坐地铁等也是很多人回去买票,而不像我们坐车就拍卡,因为日本刷卡没有折扣啊~

另外说道买票,比较方便的方式是,把你所有需要购买的票都拍下照片或者打印出来,给工作人员看,或者在JR ticket office里面找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或者其他语言的工作人员(机场工作人员的英文都非常好,没有很夸张的口音,但是普通老百姓的英语。。。。挺吓人的!)

我们需要买的是icoca,大阪一日游券,岚山小火车,京都BUS一日券。BUT!岚山小火车的票只能提前3天买!京都的BUS必须在京都买,大阪一日游的券要在JR站买,所以我们只买到了icoca!

不过没有关系,接下来会详细说明如何购买这些车票!

南海电铁入口,电铁是蓝色的一个大头车,大家别坐错了!

早上8点的飞机,到达心斋桥已经下午3点啦!一看蟹道乐没有人,就进去吃啦!
蟹道乐如果是中午的话有午市套餐,就会便宜很多,其实我们两个人,点一个套餐,加上一份刺身寿司,基本也足够了。
不能吃的太撑,毕竟好多东西等着我们去吃吶哈哈哈!

墙裂推荐蟹肉刺身!

又美又美味!第一顿吃蟹道乐真是太对了!太对了!太对了!

蟹道乐如果是中午的话有午市套餐,就会便宜很多,其实我们两个人,点一个套餐,加上一份寿司,基本也足够了。
不能吃的太撑,毕竟好多东西等着我们去吃吶哈哈哈!

吃完,买买买!LUSH的洗发皂,国内没有专门店,日本由于汇率的关系,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这款小红帽,治疗脱发效果显著!

松本清一站式购物,妹子们别忘记退税!

那好战利品回酒店放好,住得近就是这点方便!
差不多到晚上7点,出门晚餐~hohoho,感觉马甲线在离我远去。。。。

元祖炸串,最好吃的还是横膈膜,左边铁盒里面是蘸料。
由于是共用的蘸料,所以只能吃之前蘸一次,如果咬过以后还想蘸的话,就要用旁边的包菜蘸上蘸料再使用。
虽然都是油炸的,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一点都不油腻,外皮酥脆蓬松,肉还保持鲜嫩多汁。

魔芋炖牛肉,比豚王的好吃很多
其实下午吃的蟹道乐,现在一点都不饿,唯独这个太好吃,我一个人把它吃个精光,哈哈哈!(肥肉增长的声音。。。)

这家貌似是本店(道顿孓店),上菜很有意思,是放在这个小火车上送过来的!
到你的位置会停下,把餐点拿下后,再按一下按钮,小火车就自己回去啦!激萌!

吸油纸吸满油后,会显示出店铺的招牌!就是这个啦!狰狞面容拿着炸串的大叔!!
日本人对于细节的设计和心思,非我们泱泱大国所能及,店铺门口放着的大型“大叔”,吃完还提醒你一下“现在你是在我的店铺哦”!让人印象深刻,生意还是小日本会做!

另外,这家店铺其实很受日本当地人的欢迎,饭点的时候是需要排队的,大约排队半小时左右。

法善寺通(或者叫法善寺小道?)就在蟹道乐对面的小巷里子穿过来,非常近!一路都是烤肉的味道!!!

法善寺小巷是靠近道顿堀的一段石子路,超过60家以上的餐饮店散落在充满江户风情的巷子里,街道两侧的店面悬挂的灯笼和石板一同组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巷子深处还有深处供奉着滴水不动尊的法善寺,有兴趣的朋友们可前去造访。
这里有超越60家以上的餐饮店进驻,地道的夫妇善哉红豆汤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建议晚上来用餐,也能体验别具风情的大阪古文化。

法善寺,进去牌匾的右手边就是夫妇善哉,太撑了,实在吃不下!
据说是夫妻两人进去的话,就算只点一份红豆丸子,也会给两个碗来装!夫妇两个人同甘苦的意思。

干净的令人发指。。。
右边这条小路过去,是一条更加夸张的每家都是烤肉和寿喜烧的味道。。。。浓郁到走过这条街,感觉像在烤肉店里吃了5个小时烤肉。。。满身肉香。。。。。

相合桥筋附近买的鲷鱼烧,虽然不爱甜食,但这个是我吃过最美味的鲷鱼烧,外皮酥脆,内陷饱满又不会太甜,浓浓的红豆味,招牌写着老铺,应该是真的!

看这个皮,应该不只是面粉而已,所以虽薄,却不会漏,红豆绒很细腻!

一兰拉面,一楼排队,自助售货机上选择要什么分量面和配菜。两个人选了普通的量和糖心蛋。
两个人的位子之间有活动的板可以分割开空间,正面是一条竹帘,上面的时候拉开,上号面给你关起来。。。有点感觉像在吃牢饭。。。
背后会有挂衣服的地方,但是如果背着 很大的包就不方便了!店铺里面很拥挤的哦!人行过道大概50公分左右,胖子们注意吸着肚子走。。。。

面的味道算好,不过不至于惊艳(本人老饕,嘴刁)
豚王属于浓郁的汤头,一兰相对清淡,比起国内的日式拉面。。。。味千拉面这个只能算是。。。。什么都算不上吧!

道顿孓

穿过这条小

晃晃悠悠消化一下,去了美国村,盗用别人的图,看到这样的路灯,沿着走就到美国村了!就在日航酒店的后侧。

特点是这个自由女神像,看到这个,沿着走。
主要是一个很美国的店铺,晚上会有玩滑板的人,穿着都很嘻哈,会有卖热狗的面包车之类的,还有酒吧。当然,旁边还有一溜的情侣酒店!
感觉和以前襄阳路差不多,没啥兴趣的人不必特意去。

一路晃去南船厂。
所谓南船厂也不是类似厂房。其实是有点类似创意园区的一整块区域。
店铺都非常有设计感,包括会有很多设计师品牌的衣服贩卖!也可能有一些淘手店铺,简直是时尚达人的心头好~(前提是荷包满满)

再从南船厂回来,长掘通这条大马路上都是一线品牌,穷人就不必看了,咱直接打道回府准备第二天的活动!

回酒店路上还看到日本版心机婊,呵呵呵
喝个酒和某男道别,然后骑车摔一下(影后,摔一下连丝袜都不破)
然后装醉等男士救驾!然后要抱抱,然后呵呵哒,我说了,附近很多酒店,咱们路人甲,路过。。哈哈哈哈

顺便买了第二天的早饭,便利店的饭团好吃到爆!!

排队买的爆浆蛋糕,味道一般,说很好吃的人,估计是没咋吃过认认真真做的蛋糕,咱厨艺满满的表示,一般般。。。

DAY2:
       大阪影城走起!!!

从JR大阪车站搭乘JR环状线至西九条车站,然后换乘梦咲线(即樱岛线)至环球城车站下,再步行5分钟左右即到。
       可以自己带水和食物,提前带好水,防止下雨带好一次性雨衣或者风雨衣,稍微准备零食。

因为有些娱乐设施需要寄存行李,所以需要准备一下零钱,当然类似哈利波特、蜘蛛侠这种项目,门口就有免费的寄存。排队进去后,首先就被领到寄存行李的地方。有些需要投币,有些则不需要。

影城内小吃和饭店都有,不愿意带食物的也可以,就是热门食物排队大概1小时以上!

JR出来跟着人群走,这里是影城门口的商业街,衣食住行一站式服务,还有动漫店!火影忍者海贼王的,啥都有!除了贵了点,其他的都很完美!

快到啦快到啦~

海盗火鸡腿!要自己转到那个size就是哪个哦~咱运气不佳,有人转到超大的!!
这个排队1小时

貌似混进了恐怖的人

美呆了!不会拍照的随便拍拍,一定要自己去体验过才知道有多好玩!!!

少女心少女心!!不能移步

出乐园后的便利店买的,上面这个冰激凌炒鸡好吃!!!不甜不腻,冰激凌和蛋糕的组合,比例都相当合适!而且冰激凌并不是很容易融化,非常好吃!!

大阪影城几乎每个项目都炒鸡好玩!!但是基本都是过山车的类型,玩好逆转世界,感觉有点想吐。。。最后一个侏罗纪(吊着的过山车)实在是无福消受。。。
如果有计划去的话,还是需要买快7的快速票,不要省这一点钱,花的非常值得!

影城晚上7、8点结束,回到心斋桥继续晚餐。
今天没有吃正餐,很好,终于胃有知觉的!

金龙拉面边上的寿司店,推荐金枪鱼寿司!越贵的越美味,一分价钱一分货。当然,平价的金枪鱼味道也不错!
此店性价比高!品种繁多!放开了吃都吃不过来!!
上图中的金枪鱼我们点了3盘!赞

速食里居然也能做新鲜豆腐,业界良心。。。

DAY3:
        GOOD!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今天要用大阪一日券啦!因为要去几个景点,这个一日券可以一天做无数次的地铁,并且景点门票可以打折。
当然,除了这种800的一日券,还有那种貌似是2000的一日券,大约是6个景点可以免费,JR随便乘。比较适合脚力好,动作快的人。
如果类似我们这种到一个地方喜欢慢慢晃的人,800的比较合适,因为一天去不了几个地方,事实证明,只去了一个地方(景点)。

今天的目标是——大阪城公园!!

说道这个票,在机场是没有的,这个票我们在地铁站买,同样是自助售票机

正確的名稱是『大阪市交通局的地鐵.巴士共通一日券』(日文: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
分成大人與小孩版本
大人部份,再分成一般版 及 假日版(僅能在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購買、使用)
大人 一般版:¥800、假日版 ¥600 小孩 ¥300
【有效期間】
1.乘車當日有效
2.一般版為全年使用
3.假日版,僅限星期六、日及假日使用。
【有效區間】
大阪市交通局:大阪市營地下鐵全線、新電車及巴士全線
下圖為大阪市交通局所提供的路線圖,其中有車站代號的都是可使用的範圍,
除了北大阪急行(M8-M10)、近鐵けいはんな線(C24-C30)
這兩個都是私鐵,並不是大阪市交通局的地鐵….
PS:JR、南海電鐵、近鐵電車、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 都不能使用該券搭乘
【發售場所】
地下鐵及新電車的各車站裡面的自動售票機
大阪市的交通案內所
各車站內的販售店
定期券販售處
【使用方法】
如同一般車票的使用方法一樣,
出入改札口時,將票卡投入改札機,然後通過後,將票卡取出
第一次使用後,會在票卡上打個洞,並記錄於何時乘車,及乘車地點
【設施優待】
其實購買這個一日券,同時亦可享有多處設施的折扣優惠,
例如,大阪城天守閣¥600 → ¥500 、梅田空中展望庭園 ¥700 → ¥630
優待的設施高達30處 !!
【自動售票機購買教學】
一般來說,在大阪地下鐵的出入口(改札口) 附近,都會有下面的這種自動售票機

因為日本的幣別最高到萬元紙步,
因此,舊型的,紙鈔部份只能使用到千元而已
新型的,則可以使用到萬元紙鈔….
怎麼利用自動售票機來購買大阪市地鐵一日券呢 ?!
先來介紹舊型的
購買方法很簡單,投入錢,然後按下底下的綠色箭頭所指的「一日券」按鈕,即可 !!
1.按下 「カード購入」 (粉紅色框框)
2.投入適當的金額 (請投超過 ¥800以上,假日的話投入¥600以上)
3.這時候黃色框框就會出現適當的選擇,請選擇「一日券」
4.然後再按下金額
5.最後,就可以從這邊取出票卡了…

首先,咱们去黑门市场吃个早饭吧(天呐,口味好重!)

黑门市场非常好找,地铁到日本桥下来,不远处就是

热闹非凡

超大海胆

赤贝

3天来第一次吃水果,感觉好幸福。。。。

现烤的松阪牛,入口即化。这个怎么这么好吃,我都怀疑我上次吃的和牛是假的!

河豚刺身,呵呵呵呵,尝过才知道哦~

黑门三平,金枪鱼寿司,一个打倒。。。肥厚。。。。这只烤大虾,手臂大小

吃到黑门三平的时候,本人已经倒下。。。。黑门市场太多好吃的东西,大家留足胃口,或者可以去2次,还有鳗鱼饭等实在来不及吃。
一路上还吃了烤鳗鱼肝等,总共两个人,这一顿,花了1000多人民币(附带买了白草莓(120人民币)以及虾子酱菜(70))。

出来市场看到宠物商店,赶紧冲上前给我们家狗儿子买装备。
店长大叔在比比划划。。说咱们家儿子脖子这么大。。。。然后还把狗衣服穿到自己手上试试,恩空出一点,可以穿!
结果买回去。。小子还是穿的和紧身衣似得。。。

附带上儿子美照。。。

还好吧,也就一般肥。。。好吧,是有点肥

解决了早午餐,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啦!

姐姐今天有券,咱们地铁随便乘啊!这个卡券和我们平时做地铁一样,进出闸口只要塞进去,一会记得拿回来就行了。非常的方便快捷,各位如果决定某一天跑几个景点的话,墙裂推荐!

乘坐地铁”谷町线”从夕阳丘站→谷町四丁目站,转乘”绿地线”在森之宫站下按照指标步行约15分抵达。
地铁黄绿色“长崛鹤见绿地线”的“森之宫”或“大阪商务园区”站/JR大阪环状线“大阪城公园”站都可以到达。
中央线到古町四丁目站下即可。

地铁大阪城公园一出站的景象。
由于预测樱花季是3.22开始,我们压根没想过能看到樱花,但是一出站看到如此景象,真的是惊呆了~好幸运啊,还能看到樱花!好幸福啊有木有

远处的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
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在以赏樱胜地著称的大阪城中,最为出名的便是西之丸庭园。庭院内的几百颗樱树以染井吉野为主。等到花开时节,便被一片淡粉色包围。但这里最负盛名的还是“夜樱”。夜幕降临,满树樱花被灯光照得泛着光芒,仿佛进入仙境一般,让人如痴如醉。此外,这里夏季杜鹃花盛放,秋季红叶如火,充满魅力的四季景致非常值得一看。

不过悲催的我去了两次还是没找到西之丸庭园,可能缘分未到。。。。

天守阁是可以进入的,如果持有日一券的朋友,可以在城楼下的售票处,人工柜台买票,展示给他看你的券,他会帮你打折。
我们的一日券可以减去100日币的费用,如果是旅游全天券,则是全免。
没有一日券的话,在售票处外的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票,票价记得是600日币。

内部不允许拍照,需要把相机收起来。

上到顶楼后可以看到大阪的整个面貌,其余几层介绍了大阪的历史。

是否值得上楼,还是看各位的行程是否紧张,或者可以考虑保留体力。

全家超市的黄豆粉甜甜圈,不喜好甜食的人士,推荐。
不太甜又充满黄豆的香味,甜甜圈软糯适中。

由于跑景点,所以没办法每顿都准时吃饭,有点饿的时候,便利店往往是最好的选择。
日本便利店中,所有的都很好吃!都很好吃!都很好吃!
特别是全家超市的炸鸡!
另外例如7-11,全家,罗森等,每个超市在每个月特定的日期会有销售限定款的食品。

罗森每月22日会售发草莓蛋糕卷7-11的麻薯泡芙也深受好评!
全家超市的炸鸡腿和抹茶拿铁下文中也会推荐。
每种食物都是棒棒哒!(感觉可以出一个超市便利店美食特辑)

吃完喝完,继续地铁,咱们出发去通天阁!

通天阁附近有点类似韩国首尔的明洞,有很多小店铺,包括餐饮和购物。
去往通天阁的路上会首先路过天王寺动物园,很多人会选择先去动物园玩一圈,这里要说明。
旅游一日券的话,动物园也是免费景点,据说游玩1小时足够。

然而我们就是因为在天守阁花费了太多时间(所以我说不需要登城楼)。
下午4点多,动物园已经关门啦!

要去的记得赶早。

在去往动物园的路程中,上图中的黄色路线,会首先路过宠物乐园,家有萌宠的,可以在这里购物。

日本的宠物用品都不便宜,但是款式齐全又新潮,一件狗狗衣服或者帽子基本为200人民币左右,护足霜,保湿啫喱大约为80-90人民币。
我们买了足部保湿啫喱,确实很有效果,晚上用好,早上爪子软软的!相比代购的话,确实便宜一些。
但是这家宠物用品不能退税,需要一些宠物牙膏牙刷和药物的话,都能齐全!

狗儿子的同类小伙伴。
在这里想给狗儿子买件雨衣,结果还是因为太胖了,没他的号。。。。。。

网上盗一下图,天守阁及周边的店铺,基本为这样。
这边也有一家元祖炸串,如果是下午到的话,目测是没人排队的 样子。
附近包括河豚料理等,有好多店铺。

天守阁是可以上去的,塔下有电梯可以往上。

大阪商店关门实在是早,7点左右的样子,已经有很多卖东西的小店关门了。

去完天守阁,从新今宫站准备回来。
新今宫站旁边有很大一个游戏厅,想体验一把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不得不说,日本确实是干净,走到新今宫,已经累趴,就在花坛边上坐了会。
日本真的是随地可以坐,太干净了。

本来打算去梅田大厦看看传说中的夜光混凝土,但是体力已经不足,坐了半天,商榷后,还是决定去梅田走一圈。
主要是为了解决明天往京都的的交通,毕竟4个箱子,路线不熟,走来走去太不方便。

梅田的地下是非常复杂的一个组织。
复杂到令人发指,相对来说地面是非常好走的。
反正我们是没有搞明白方向是啥样的。

到了梅田才看得出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差距(如果到过东京,就会觉得到了另一个次元)。

虽然梅田大厦近在咫尺,但是愣是没想到如果过去,果断放弃,反正大阪。。。以后还会再来的,姐实在是走不动了。

最后返回南海站,稍微想看看商场,到muji买了一些东西后回酒店。

muji晚上9点30关店,高岛屋等好像是9点,muji退税需要排长队,9点之前必须结账完毕,不然来不及退税。
日本的muji比国内便宜很多,差不多是半价或者更低,具体要看物件。

这包子墙裂推荐!
不就一个包子么!NONONO!吃过才知道,搭配黄芥末酱,里面有一些类似大蒜洋葱的味道,肉鲜嫩多汁有弹性,简约却不简单!包子皮不是简单的面粉,松软有弹性,应该加过泡打粉,可能还有一些木薯粉。但是肉酱为什么能做成这样,口感会类似嫩滑的牛舌,确实难以窥探其中的奥秘。

上午在黑门市场买的樱饼和草饼

外貌党。。

说出来都没人信,这个全部是虾籽!全部是虾籽!全部是虾籽!会有酒的味道,略咸,偏甜,搭配盐饭团真是绝了!

这么大一份70!在国内该是多少呢?这些300克哦!

白草莓,都是人民币的味道!

吃饱喝足,准备下一天的行程。
鉴于已经去梅田踩过点,所以了解了大概需要的时间,以及换乘的路线,不至于慌张也查好路线,BUT!原本查好线路,可能是由于被淘汰了,所以需要临时改变。

所以说google地图是非常必要的,会很清晰的注明如何搭乘。

一开始说了,我们此行也是讲究实惠,日本交通非常发达,私铁非常的多,但是到达京都站的,目前看来只能搭乘JR,但是JR却是较贵的,原本不愿意搭乘。
但是事先和房东约好,先去她的咖啡厅,所以还是需要做JR到京都站。
所以,有些钱,就是省不下来!

DAY4:
         元气满满的一天又来啦!今天出发去京都

虽然大阪城去京都,JR只需要大约30分钟的时间,但是路上的耽搁和路线的不熟,以至于可能上午出发,需要下午2点才能抵达住所,所以这一天的安排,还是不要太满为妙。

大阪——京都——二条城——祗园——知恩院

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完车票后,看清自己的车是什么线路,如上图JR京都线,看清是普通还是新快速,然后找站台。
这部分是比较复杂一些的交通流程,具体还是需要自己体验,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

例如,你买的车票很可能是15分钟左右开车的,对于新手来说15分钟正好抵达站台。
如果实在不明白的,可以询问一下站内人员,就在检票口那个小屋里面。
日本的JR乘坐有点类似我们这边的地铁换乘,闸机口一进去,就没人管了,所以想要在里面找工作人员,不是很方便。

站台,指示还是很明确的。

抱着试一试的心吧!乘坐了就当是大阪深度游嘛!

京都站下来,还是比较简单。
京都——KYOTO,或者看着手机地图,到点了就下来,妥妥的。
下来后找地方买岚山小火车的票和京都BUS券。

先前有询问过这些票去哪里买,大阪的工作人员说找JR站里面的小屋买,然而京都站内,比较方便的找到一家铺面。
有卖BUS券,但是没有岚山小火车,所以我们决定不再多花时间去找岚山小火车的票。

贩卖BUS券的其实很好找,一般都会像旅行社一样贴满介绍,远远就看得到。
并且BUS券也能在乘车当天,向公交车司机购买。
券可以一次性买几张,使用当天回打上日期,不用的可以留着第二天第三天再用。

京都只有2条地铁,基本需要依靠公交车,所以这个券还是比较方便,京都一次公交车需要花费220元,一张券是500元,所以坐2次以上的公交,就划算了!

图中绿色的这张。

京都景点基本需要靠公交车。
公交车随随便便20多站路,那都不是事~而且路比较窄,车行速度缓慢(日本是那种你穿马路,他远开你3公里就开始踩刹车,到你面前20米就停着不动,你不走,他不走。你要在马路上跳舞,他都能等着你跳完的类型)

值得一提的是,京都的商店,基本是早上11点开门,下午6点开始有店家陆续关门,商场是8点关门。

京都,就不要想买买买的事情。

我们住的地方离开二条城很近,于是我们决定走过去。

最后花了30多分钟才走到。
(中间在全家买了点食物,所以花费时间)

某人在啃炸鸡
比KFC的好吃多了!
抹茶拿铁墙裂推荐,抵过所有国内茶铺!价格实惠味道好!在收银柜台旁边的自助饮料机,付完钱,店员会给你一个杯子和一包粉末(其实是粉末冲泡)然后在饮料机上添加牛奶及奶泡(机器上有说明)

零食袋子均为中间易撕开的结构,吃起来非常方便,不会弄脏手。
另外,这边所有买即食食物的时候,店家都会给一包湿巾,所以不必出门带纸巾(除非感冒流鼻涕的情况)

我只能说——美味!!

随处可见街心绿地,有没有勾起动画片的记忆?

二条城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
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二条城是有两个盖章的,都在小卖铺里面
交通 阪急电车或京都地下铁到二条城前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600日元,初高中生350日元
开放时间8:45-17:00
用时参考1个小时

为了防止刺客,殿内的地板踩上去会发出声音如同黄莺啼鸣声一般,因此取名叫莺声地板。

指的就是这里,大家务必进去体验(需脱鞋)。

给大家科普,人一踩上地板,铜子就会上下动弹碰到钉子,而活动中的铜钉在摩擦中,即可发出黄莺呜叫般的声音,莺声地板由此得名。

二条城出来后,往祗园方向走,顺便去河源町吃个饭(在京都,就没正正经经吃过一顿中饭)。

为什么会选择若狭家。
主要是实惠啊!满满海胆的海胆饭才100多人民币,还有各种优惠的套餐,平民价格,食材算中上。

丹波的丸子,就在祗园四条上,推荐。
丸子软糯适中,不黏牙,甜度正好,酱汁咸甜,趁热享用

八坂神社,八坂神社的山头可以随便去玩随便去看,晚上走走,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准备樱花祭的事宜,花灯已经放出来了

花卉艺术展

本来想去青莲寺,某人表示走不动了,到了知恩院门口停下,进去瞅瞅,春夏开始,很多寺庙晚上都会开放,夜游寺庙也是独特的享受

莫名其妙的听一个日本和尚说了1个多小时的经。。。。

找了个快餐店,买的烧汁牛肉米饭汉堡,味道SOSO

回到住所,开始夜宵模式。
食物均为四条大宫站往西走,有一个24H超级市场,种类丰富,送人自用都适宜。
物价比大阪便宜很多。
这一顿满满,折合人民币大约100.
所有东西均为回来加热后即可食用。
刺身在晚上8点会开始打折,芥末以及酱油也有的拿。
味增汤用料十足,业界良心!

所有的碗筷,在民宿都有备齐,并且也有微波炉等小电器,使用方便

DAY5:
       今天的目标是——伏见稻荷!!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清水板——二年坂三年坂——祗园

住所后的便利店解决一下早餐,物价真心便宜,不住在景区的优势就在这里。。。

传说中的炒面面包。
完全的炒面味道,甜甜微咸,带酸味,日式炒面酱的味道。面包松软,入口即化。
推荐尝试一下。

计算了一下,大约步行30分钟会有这样一个街心花园,穿越一个社区大约也是这个时间,只能说,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很高。。。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下山出来后,类似集市一样的美食街

蟹肉棒,基本每样小吃200日币

现烤的煎饼,确实比包装的好吃一些,不过也就这样。。
煎饼一直不是心头好,爱好煎饼的人可以尝试一下,热的果然不一样

乘坐公交车前往下一站——清水寺

远眺清水寺。
从伏见稻荷乘坐公交车过来,大约需要30分钟以上,需要倒车1次。

清水寺入口进去,左手边有个小山丘,上面就是传说中的姻缘石哦~有很多小伙姑娘去求姻缘。
闭着眼睛转三圈,能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就能达成愿望哦!

清水寺出来,好好逛逛清水板

二年坂三年坂,热闹非凡。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可谓是应有尽有,很多的小食店还提供试吃。清水坂两旁还有众多的美食店、土特产店和咖啡店。在京都,买纪念品、品京都小吃,清水坂绝对是首选之地。清水坂在七味家本铺处延伸出产宁坂和五条坂两条小路,五条坂上以卖清水烧的商铺和艺廊居多,产宁坂则是从清水寺到高台寺的捷径。

值得留意的是,二年坂三年坂与松原通交接的地方,有七味家本铺(七味粉的创始店铺),对日本料理略有知晓的人应该都懂。
本铺种除了传统的七味粉,还有紫苏粉、梅子粉、柚子粉、辣味粉等各种不同的调料,店员也会给予试吃。
料理爱好者可以买一些回去!

另外,沿着松原通一直往前走(隐约记得是这样),会遇见橡子共和国!
要问橡子共和国啥啥?上图!!

只要你有钱!全部搬回家!!!
除了人偶,还有其他各种的周边产品!毛巾、指甲钳、发带。。。。
最后记得和门口的大龙猫合照!!

这一条路上有2家哦~买买买!后面的日子不过了!挪不开脚步啊!!!!

到了京都一定要品尝豆腐料理。
但是京都豆腐料理都不便宜哦!或者品尝怀石料理,但是没钱啊!!

路过贩卖豆腐的小摊,咱这也算是品尝过了!!

豆腐细嫩滑爽,汤汁应该是柴鱼昆布高汤,淡雅鲜美,搭配一点山葵,恰到好处,极力推荐!!
(以至于后面我们在超级市场买了多次豆腐制品作为夜宵)

返回河源町寻找晚餐

名代猪排门店很小,曲径通幽后,排队!

价格不低,请参考上海各大日式猪排饭店。
少则80,多则200.

不要贪心,我们点了2个套餐+2个小食,吃不掉!!!

豆腐卷,炸虾

消费人群基本和国内人均消费200左右的餐厅类似,没有穿着户外装的旅行客,基本都是商务正装的人士,也没有穿着校服的美眉,估计是下班后的小聚或者洽谈,当然也有情侣过来撇情操的。

猪排这么厚,全熟,不老,有肉汁。
外皮酥脆不油腻。
不加蘸料的话,没有膻味,具有一些清甜的滋味。

要说炸猪排不下饭的话,其实这款还真的可以下饭!
个人觉得也是与日本米饭晶莹有弹性,油脂丰盈并且充满香气有关系。
甚至于不加任何小菜都能认真吃上几口

各种酱料

DAY6:
       岚山——金阁寺

肠胃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每天吃吃吃已经体会不到饥饿的感觉。。。

从丹波口乘坐JR去岚山
首先坐JR山阴本线到马崛站(普通车)(ICOCA卡),然后步行到TOROKKO 龟冈站即可搭乘著名的岚山小火车(嵯峨野观光铁道)。
JR山阴本线的路线图,从图上可以看出,其实是可以直接在嵯峨岚山站下车的,但是为了坐观光小火车,所以实际上是先坐过几站,再返回来。灰色的纵向路线就是小火车的路线

下JR跟着人群走,到岚山小火车车站

如果有事先购买车票的话,只需要到时直接上车。
现场买票的,基本为5号车厢。
5车厢是没有窗的,也就是说,下雨天不方便!
但是天气好的情况下,看风景更合适哦。

一开始担心买不到小火车的车票(先前一路折腾都没有在JR站买到票)
事实证明,只要不是热别的旺季,还是挺好买票的。
我们抵达的时候约为10点15左右,买到11:35的票

小火车站台也有贩卖一些纪念品,等车的时候可以随意看看,也能去外面看看风景,10:30之后,外面会陆续有些小摊放出来

站台

前面一长溜都是樱花
如果是樱花季,肯定美爆了

小火车开啦~

下车,买个大福

没有传统日式茶点这么甜,不喜甜食的人也能尝尝

下车后就自由活动啦,沿途非常多的景点,足足可以玩一整天,甚至两天

著名的竹径。。。。。。后面的一个私家庭院

河内山庄庭园

几乎没有游客,需要购票(人民币60)
主人是一个影星,庭院精致优美,完全展现出日本庭院的风貌。
作为一个从事景观行业的人,不得不说。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一个庭院!!

不喜好园林的人,并不推荐。
这是一个需要沉下心,用心感受的空间。

门票附赠一份茶点。
咱也算喝过正宗的日式抹茶了

天龙寺种有各种植物,非常多的品种,游客也很多。

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39年,为临济宗派天龙寺院派的总院,是足利尊氏将军为供养醍醐天皇而建的。在室町时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但由于屡次遭遇火灾而未能保留创建当初的宏伟景象。现在各大堂为明治时期重建。寺内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释迦如來坐像。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日本特别的历史遗迹。

从天龙寺走出来,绕一下就能走到岚山电铁车站前的商业街,各种纪念品商店,还有便利店,笔直往前走就能走到渡月桥

照片完全没法拍出渡月桥的美

日本各种都是小小的,包括刚才路过的商业街,总给人好多人,很挤的感觉
但是抵达渡月桥的时候视线突然开阔,景色也是出现平缓祥和的氛围

渡月桥是此次旅行中,我们感觉最美的部分
请大家去岚山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过了渡月桥,对面还有很多风景看,出于时间因素,我们只能放弃(并打算下次来京都,住到岚山2天)

岚电站,中间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泡脚池
可以在售票处购买足汤的票

乘坐岚电,倒车去金阁寺。
由于不是樱花季,岚电沿途的风景就是普普通通
居住在岚山的居民也是乘坐岚电往返市区,岚电比JR车票便宜

第二次来金阁寺,依旧风景如画。

门口有很多大妈旅行团,挤在门口拍照,不往里走,而且是一个接着一个
一个刚拍好照,自己不动,就叫接下去的人过去,然后她再回来,让下一个人拍。。。。以此类推估计能排20个人
所以门口是非常的拥挤,非常非常的拥挤
连通工作人员大叔都能流利的用中文大吼,“往里走往里走!!”(日本普通老百姓的外语就和传说中的一样吓人,这位大叔看来是一天能训练上成千上万遍,才有如此境界)

只能暗暗下决心,以后不要自己变成这样的大妈。。。即使变成大妈了,也要保留一点素质。。。

晚上返回祗园
晚餐——松乃家

鳗鱼肥厚,调味清淡,能尝出鳗鱼本身的香气,确实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虽然国内也有尝过比较好的鳗鱼饭,但是这个确实略胜一筹

当然我们也没有点松乃家的最豪华的套餐(囊中羞涩)
最好的一份鳗鱼饭记得是700多人民币,隔壁桌的小伙点了(他一个人点了2份套餐,作为一位孤独的旅行客,确实让人想帮他。。。吃掉一份!哈哈哈哈)

我们点了2份套餐,一共为600人民币左右,鳗鱼饭量不大,一般会问你需要点什么汤,上图这份为柚子汤(好,一串日文里,就这两个中文我认识,不然还能点什么?)清淡鲜美,虽然是瞎点的,但是也独具特色!

吃完继续去河源

路上偶遇艺妓!
可惜只看到一个后脑勺

章鱼小丸子夹饼,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
可以尝试一下

河源町这边有一个超大的抓娃娃机游艺厅,各种抓娃娃

路过便利店,进去晃了一圈(日本便利店,每家都不容错过)
偶然瞄见咖啡胶囊,正好是家里的款,两个限量商品,扫货买光。。。
这款豆奶拿铁,和星巴巴的味道一样,抹茶的冲出来也充满泡沫
价格大约为60人民币,同款式胶囊,咖啡的国内约为80-85左右

23H超级市场买的夜宵
红豆饭,关东煮,生鱼片,柚子豆腐,紫苏酱菜,玉子烧,黑豆纳豆

这份关东煮为19人民币
柚子豆腐很推荐!日本的豆腐太牛了
搭配紫苏酱菜真是一绝!!
紫苏表示,应该批发一箱回来!!

整个一餐,不到200人民币

日本的方便面也很给力,每一款都能吃到先煮拉面的滋味

DAY7:
       今天的目标是买买买!
       锦小路通——京都站——四条——白川
       早晨现在大宫附近一家连锁店吃个饭,这家有点类似吉野家,每天路过,今天最后一天来尝试一下!

亲子饭,味道一般,鸡蛋很嫩滑

牛肉饭,这款不错!

锦小路通,有点类似黑门市场,海鲜没这么多,卖小吃居多,都是一吃就吃的饱的东西,可以看看

一路买买买不必多说,京都站伊藤久右卫门心心念念了很多,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不是总店),在京都站地下商场
商场内真的是摸不着方向,地图完全不管用,专门去找某一家店这种事,主要还是看缘分。。。。

这边坐着吃的基本都是日本人,看你游客背着大包过来,会主动让座,把自己的东西挤一挤,小孩子会抱起来让出座位,不得不说,这点来说,日本人还是很周全的。

推荐这款冰激凌

拉面小路,拉面小路在京都站的8楼(还是10楼),在站内有标示
是一条道全部都是拉面店

我们选择了这家札幌拉面

记得选择传统拉面,味道太赞了(甩一兰几条马路)
吃完就想,下次去札幌玩吧!

自然环境能保护的这么好。。。白川这里发了几个小时呆,思考人生。。。然后去压马路感受京都老百姓的生活了
到处瞎逛,越发觉得京都好。。。

快餐店的わさび酱油薯条,味道不错!
咖啡拿铁和抹茶拿铁

还是抹茶拿铁和芥末的味道最搭!

晚上去御苑溜了一圈。

住在城市,没有见过漫天星空的孩子们,带着你们的望远镜来吧!
感觉把小时候背过的星象图都认认真真的实地复习一遍呢

无惊无险又到夜宵,明天就要回去啦!依依不舍。。。

这份看着恶心的东西是寿喜锅
自己多买了和牛加在里面,日本牛肉太赞了!!!

海鲜乌冬锅加了鱼竹轮,好鲜!!!

早上路过小面包店,买的明太子面包,作为一个平时自己揉面团的人,这款面包,除非自己每天手作,新鲜直达,连锁面包店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品质!关键是比我们这边手作的面包店(动不动就几十上百一个面包的)的,还美味!!

DAY8:
          百元寿司店——京都站——haruka——关西机场——上海

这家店上午11点开,旁边还有一家百元超市。需要买一些送人的小零食之类的,这边很合适,包括有些调料,会有小包装或者便携式的
也有卖一些生活用品,包括小图书,都有。

寿司店请在10:50左右在门口排队进去,因为人非常多,都是当地的居民(看来日本的主妇也不是谁谁都每天做饭啊)
看到很多主妇,以及一些大叔回来这边解决午餐,也有年轻妈妈带小朋友来这边吃饭的

百元寿司在质量上肯定比不过价格昂贵的高档寿司,但是吃一次体验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产品质量与禾绿寿司等,略胜一筹

另外,如果和我们一样是下午4点只5点的飞机,需赶紧吃完走人了,从京都关西机场的haruka,需要大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特快列车)
并且近期来日本的游客非常多,门口排队过安检海关的人,多的令人发指(比世博会那会还夸张),我们光是排队,花费了1个多小时!差点以为赶不上!

这个超酷的家伙就是haruka
京都站的30几站台
买票的话需要在京都站里面购买
其实还是比较绕的,以至于来不及一一拍照详细解释。

搞不清楚京都站到底是个什么结构,反正从买票的地方到0号站台上了一层楼,然后从0站台到30号,还是上了楼

另外,haruka其实分快车和超快车,票价不一样
在我们要上车的时候,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我们是快车,不是特快车,需要补特快车的票
然后列车马上就要开啦!所以让我们上车补票

开车后不久,会有人过来查票,并且帮忙补票,不用太担心。

另外,这些基本人手一份的零食,在关西机场都有卖!

推荐白色恋人的年轮蛋糕!扎实湿润入口即化!白巧克力味道浓郁

盗图,樱花味的白色恋人年轮,味道也还不错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原本做了80多页的攻略,每天都有安排的5个以上的行程,其实最终只能走完3个行程左右,太多遗憾没有去了,只能期待下次的旅行。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8 14:25

楼主的游记很实用呢!!
我8月份要去日本,和楼主路线基本一致,有几个问要问问楼主
第一个,环球影城外面真的有卖火影的手办吗??我听朋友说这个很不好买的,说是大阪城内都没有卖的~~
第二个,大阪周游卡有必要买吗,周游卡是一日有效,但一天内我们去不了那么多景点,是不是就没必要买了?
第三个,ICOCA卡是大阪城内到处都有卖的吗,我是从大阪国际机场入境,不是关西国际机场,不知道有没有卖的,~~~
第四个,环球影城的门票有必要在中国提前买好吗,我在想是去现场买还是提前买,听说淘宝上买要贵一些
麻烦楼主回答一下,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2016-06-28 17: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11:50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6-07-04 11:50:14 的回复: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环球影城外面有卖火影忍者的周边,但是手办是不是有,没有特别留意,一些卡片和漫画,还有海报一类的是有的。
大阪周游卡不是特别有必要买,其实真的一天景点走下来是来不及的,所以差价优惠不会特别大,想要休闲一点的话,直接买地铁票就可以了。
icoca卡,貌似是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也会有卖的,一般机场或者各大中转地铁站都会有一个售票厅,那里也会有。
大阪影城的票,淘宝上是稍微贵一点,可以现场去买,就是稍微早点去排队,好像是9点开始入园,你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去排队买票,现在暑假期间去,听说人会比较多,不是旺季的话,人不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