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详细,北海-涠洲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0

第一天

老街-北部湾广场。
刚出北海站一股海风吹过来,中间掺杂着腥臭味儿,我居然不讨厌。下午去老街逛逛拍照,老街就是中西合璧清一色的骑楼式建筑,有点像古罗马风格。很沧桑很破,站在老街可以感觉北海历史的脚步。老街上多的是越南小吃,凉茶铺,特产店,珍珠店,海鲜店,防晒帽,丝巾店等,也有咖啡店,奶茶店。不过吃东西的话建议去侨港风情街吃,那儿小吃街,很多吃的。老街就拍拍照,走走看看就可以了。
晚上去北部湾广场转转,北海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北部湾广场,离老街2公里左右。北海最有名的四个商场就在北部湾广场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北部湾广场的夜市,没多大意思,都是复制黏贴式的炒粉,炒面,海鲜,烤串这些。不过去都去了还是要去逛逛的。卖衣服的夜市是在另一条小街,这个就没必要去了。
住:北部湾广场。
我住的地方就不推荐了,不怎么样。北海的酒店很便宜,就算是海边的海景酒店都才100左右一晚,32层左右的才95元一晚,类似于那种套房,还有浴缸,冰箱什么的。性比价超级超级高。

第二天

租车-侨港风情街
早上就在酒店睡了一上午,中午租了一辆电动车50元/天,押金500元一辆电动车。骑车到侨港风情街吃东西,租车就在美团上订,印象租车北海有7家店。可以异店还车,现在美团价格应该才35元一天一辆吧,晚上9点之前还车就可以了。也可以多家10元20元让商家送车上门,或是上门取车也可以。
侨港风情街离老街挺远的,骑电车都骑了快半个钟头。到了侨港风情街,侨港风情街的招牌还是挺好看的,里面的话和小吃街不一样,不单单是在马路边上卖的小吃摊。是有店面的,不过基本上也都差不多的吃的,越南小吃可以尝尝,越南春卷,越南粉,等一些。海鲜店也特别多,糖水店啊,都可以尝尝。没有特别推荐的一家,有些东西可以美团团购。
吃完后,骑车前往侨港海滩,就想去看看而已。人超级超级多,人山人海的。到了海边拍的一段小视屏上传朋友圈吐槽一下下,就离开了。前往银滩,14年前去银滩的时候,银滩还是没有大门的,直接可以走到海边的,现在有大门,大门一进去还是楼盘的广告,和楼盘的销售员坐在那儿。走到银滩,人也是超级超级多,又是拍了一段小视屏发朋友圈吐槽一下下,就离开了。
在银滩马路对面买了一个椰子,有10元的,有15元的,怕10元的不甜,就买了一个15元的,也不甜,超级难喝得怪味道,喝了两口实在喝不下去,就丢掉了。
转了一下午,傍晚去还了电动车,还车点去了银滩附近的别墅区还车,进去别墅区大门就看见印象租车点,别墅区里面全是酒店,客栈,青旅,宾馆,还挺大,从大门进去绕来绕去,最后从栅栏的一个小门出来,然后坐上21路公交回北部湾广场。
其他景点都没去,没太多兴趣想去。所以两天就把北海想玩的都玩了,想去的都去了。

第三天

北海-涠洲岛
10点钟的船票北海银滩国际客运港-涠洲岛西角码头。12点多到的客栈,先住在的是西边,因为想先看日落。住的是后海时光客栈,挺不错的。哪哪儿都不错,价格还便宜。基本上每家客栈都会免费到码头接,最后走还免费送到码头。所以定的时候问清楚最好。下午睡醒以后就去滴水丹屏和石螺口转了转,和图片有差,滴水丹屏不过就是海边的石头在滴水,石螺口的海滩很脏,石螺口就是一堆石头,那儿也是拍婚纱照的必去点之一,不过石螺口是看夕阳的最佳地点,夕阳无限好。滴水丹屏海滩,满沙滩的珊瑚石,从客栈院子里的小路就可以直达海边,几分钟就到,很近的。在海边转了一会,拍拍照,就回客栈了。滴水丹屏离石螺口挺远的,滴水丹屏可以步行过去,石螺口最好是骑电动车。
客船,小船120/人,大船150/人,180/人。可以根据你的时间来挑选时间段,淡季一天3-4班,公众号上可以直接定票,或是去了码头在买票也可以。小船大船也就1小时多或是2小时左右会到达,晕船的坐在船后面,不然船摇摆的滋味可是不要不要的。你试过在船上坐一路吐一路吗?我试过,那感觉不要太爽。晕船贴啊?好像我对它天生就有免疫。
不怕危险的,可以做私人游艇进岛,100元/人。不过我还是建议出岛的时候在坐私人游艇。这建议是没理由的,随你们想什么时候坐,你们开心就好。好吧理由就是,如果坐客船下午5点钟的那一班,正好可以下船就看见夕阳,美翻了,如果你是订了南湾市场那儿的客栈,可以直接做游艇到南湾那儿。
涠洲岛客栈最多的就是在东边,横岭村,西边是滴水村,其实无论住在哪个客栈去海边都是很方便的。东边横岭村的,鹿港,涠洲小镇客栈都不错。价格不等,你们可以看看网上有没有。
西边滴水村可以看看后海时光客栈,性比价挺高的,价格便宜,老板是逗逼,环境也还不错。价格高一点的就是初见客栈,七月客栈,他们既是餐厅又是客栈,七月的焗士饭和卤肉饭还不错哦,初见客栈就可以晚上没事去喝喝小酒,听听他们唱歌,和他们玩玩游戏挺不错的。
因为岛上所有的东西都需要从北海运过去,所以什么东西都比较贵,能团购就团购,虽然团购价格也比较贵吧。

第四天

因为昨天去了滴水丹屏,今天去了鳄鱼山景区,我们直接从客栈步行去的鳄鱼山景区,30分钟左右到的,不远,溜达溜达就到了,所以在西边就没有租电动车。鳄鱼山景区还是值得去转转的,里面的火山口景点的海水清澈见底,美极了。
下午睡醒后就去七月餐厅吃饭,吃完饭回客栈院子里躺在懒人椅上听听音乐,看看书,晚上又去了初见餐厅喝喝饮料(没错,是饮料。本人酒精过敏)听他们唱唱歌,然后,突然,忽然,停电了,整个小岛都停电了,餐厅老板说,停电停水是经常事,已经没什么力气去抱怨了,因为岛上资源有限,可能2016年停电就不会太频繁了,因为政府花了好多钱新建一套发电量10MW余热回收电站。

第五天

一大早就收拾行李去了东边横岭村居住,因为有朋友在东边客栈,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让东边客栈的老板来接我们过去,东边的海滩叫贝壳沙滩,还有个五彩滩,但是我去的时候五彩滩封闭维修,五彩滩是看日出的最佳景点,贝壳沙滩可以海边窑鸡,烧烤,沙滩手球,唱K,等一些条件允许的活动。窑鸡的话就找几个人一起拼,不然一只鸡200多挺贵的,我觉得不太好吃,最重要是气氛和感觉。晚上海边的沙虫特别特别多,白天从贝壳沙滩大门进去需要门票的,可以从别的小路到海边,别从大门进去。晚上可以沿着环岛路走到贝壳沙滩的大门进去。
上午去了天主教堂,离横岭村很近,走两条彩色公路就到了天主教堂,可以去拍拍照挺有感觉的。天主教堂已经成为了涠洲岛的必去景点之一,也是婚纱照拍摄热门景点之一。
傍晚去贝壳沙滩转转,拍照。晚上和朋友们去海边窑鸡,唱K。

第六天

第6天上去海水退潮时,我们去了猪仔岭,猪仔岭就是一个小岛,退潮时从南湾那儿有条石头路可以直通猪仔岭,涨潮就看不见了,所以大家看好时间在前往,需要翻墙头才能去到猪仔岭的那条石头路。注意注意注意防晒。
基本上就没什么可以转的了,岛上的生活很休闲,虽然我写了这6天北海游记,但是我在北海玩了4天,涠洲岛玩了16天,其实也没什么玩的,就是休闲,度假去了。

PS 一些话

斜阳岛:可以找人拼船出发斜阳岛,斜阳岛上居民不多,可以去看看老房子。也可以拼船出海打渔。

蓝桥:蓝桥一般都是锁着的,因为长期不维修不检查,可能存在某点危险,大家去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蓝桥顾名思义就是蓝色的桥,拍照出来也美美的呦,爱拍照的人儿一定要去看看呦,偷偷上去,注意安全哈。
到了涠洲岛下船就可以看见火山口,和蓝桥。虽然隔的有些远。

悬崖:梓桐木村悬崖,坐在那儿看海,看夕阳挺美的,我没去,我小伙伴之前去了,他说下去去涠洲岛带我去。在西角村那儿。

海鲜:去了涠洲岛就是冲着海鲜去的,无奈我不吃海鲜,(对,没错,我海鲜过敏)岛上的海鲜很便宜,鲍鱼10元4个5个到处是,还有更便宜的。生蚝:2元左右一个。扇贝:大一点的1元一个。等等。反正我去南湾看了,海鲜都真的不贵。

野菠萝别买,那是骗人的,不能吃。

电动车:电动车80/天(麻蛋嘞,好贵的。)淡季60/天。

娱乐:晚上基本除了本村的娱乐,去另一个村子可能有点困难,因为村子与村子之间距离有点远,还没有路灯。

酒吧:西边滴水村一粒瓦舍酒吧,东边横岭村海鸥酒吧,都是可以喝喝小酒,听听小歌的清吧,餐吧,音乐吧。

餐厅:东边还有个意难忘餐厅,餐厅的糖水非常好喝,我一天要去他们家喝三碗。好好喝的呦。还有他们家的炒面,炒饭也非常好吃,美团上都可以团购哦。

蛋糕店:东边有个开心烘培,8寸的蛋糕200多吧。蛋挞,披萨美团有团购。

涠洲岛有个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的地标建筑,无论去东西哪个景点都会路过这个地标性代表。

上岛费:115,船票来回2*150=300,住宿费80*5=400。鳄鱼山景区门票就是上岛费的票。

岛上蚊子特别的毒,特别毒,特别毒。

有啥不明白可以留言提问哦。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6-27 18:52

引用 小盒.张 发表于 2016-06-27 18:52:14 的回复:

回复小盒.张:稍等,五分钟后上图,嘿嘿

2016-06-29 09:13

引用 王琳暄 的图片:

前往教堂的彩色公路

2016-06-29 10:4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15:50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07-04 15:50:24 的回复:

回复lovezhenshop:没处理,纯手机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