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北遛弯之第三段……南京至烟台

马蜂玲 (重庆) LV.18
2016-06-27 12:29 321/7
  • 出发时间/2016-04-18

离开南京后一路且走且停,经扬州 - 连云港 - 青岛 - 威海 - 烟台

扬州瘦西湖是比较漂亮的,四月天到处都盛开各色杜鹃,树绿花艳,风和水清,庙宇点缀其间,教人流连忘返。
不过还是要找饭馆的吧,在扬州大学对面的一家餐馆吃到了最正宗的扬州炒饭,真的太好吃了!以后再看见的所谓扬州炒饭简直都不堪入目啊!

连云港只是住了一晚,没有查到什么有吸引力的景点,就忽略而过了。

到达青岛前在GPS上发现黄岛有海底隧道通青岛,真的太激动了!2010年我们从黄岛青岛是乘船,费用45元,耗时约1小时,现在只要10元10分钟,太爽啦!
本想去参观张裕啤酒博物馆,可是门票太贵了,只好莘莘离开。不过在市区吃到一餐我有史以来觉得是最最最好吃的饺子。不是山东饺子哈,而是东北饺子。品牌是“喜嘉德”,不仅味道好,服务特别棒,让人无可挑剔。一贯觉得北方人经商服务意识差,可喜家德颠覆了我的印象。

然后就到了威海。2008年曾和同学一起到过威海,8年过去,城市面积大增,不过刘公岛和海滨公园并无变化。领着老公又重游了一遍。

这是复原的定远舰,看着挺漂亮的。

海滨公园的这个镜框超级大哦!

离开上海时樱花已经凋谢,威海的樱花却正在怒放!

威海大连的渡船不理想,我们转道烟台来渡海。
烟台山是烟台历史的缩影。感觉烟台威海还漂亮一些。

一座非常漂亮的天主教堂

烟台的老房子保存得很好

市区里居然有一座保存完好的福建会馆。

烟台的樱花也在怒放。

黄海明珠栈桥

即将登上这艘开往大连的渡船。哇,好大的家伙,车库就有两层,我们住的客舱位于第九层。

2016-06-27 16:39

2016-06-27 16:48

交流

2016-06-27 17:03

2016-06-27 17: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