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初光先照 -- 记日照游

2016-06-27 12:31 6061/213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物/情侣/夫妻

“首先,请原谅我懒癌发病,等了这么久才把日照的游记和大家分享。但是好饭不怕晚,这个游记值得你等待,哈哈!现在就听我娓娓道来。”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日子变成了敷衍的无限循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许巍深寂、悠长的诉说,触动无数人的心扉。也许我们早已经被周而复始的生活压榨的只剩空洞的躯壳,日子变成只有眼前的苟且,是时候出去走走了!
端午将近,处理完手头工作上繁杂、单调的事情,着得出去放松下。盘算了下周围,日照成为了不二的选择,说走咱就走哇!“日出初光先照”------出发!
   驱车行驶在长深高速,因为是新开放的高速,过往的车辆很少,宽阔的车道,一眼望去,思想也随着延伸开来,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声让人感觉特别的舒服。仿佛寂静的初秋深夜,月光下山村中的传来的几声掺杂着锅碗碰撞的狗叫,平静、淡然。
   出来玩,住的地方非常重要,是我每次出发前最开始考虑的问题。在网上寻找住宿地方的时候,定了几个硬性指标 ,第一,不住酒店,太单调乏味;第二,要靠近海边,想要体验那种夜听海风海浪的惬意;第三,人不要太多,最怕人头攒动的景点,简直密集恐惧症要发病的节奏。于是,吴家台成为了第一目的地。
    由于还没到旅游旺季,吴家台这边的游客还不是很多,加分!空气中弥漫的海的味道,依稀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加分!村街道上粉刷一新的店面,信步走在方砖铺就的街道,干净整洁,舒服,加分!
在网站上找了家评价很高的渔家乐-日照喜相逢渔家,由于不知道位置,给相老板打电话,老板到村口接我们,初见老板,利利索索的一个人,非常热情。这里要给老板点个赞,因为带着家属,对卫生这块有特殊要求。在去店里的路上跟老板讲,要是卫生条件不好,我们是不住的。老板很爽快的承诺,要是感觉不卫生干净,绝不强求。果然处处透露出山东人的豪爽。让人感觉很舒服,没有各地爆出的那种强买强卖的霸道。
   店里很干净!至少是我们到目前为止住过的渔家乐排名前面的,我每次都会抖个小机灵,我特地看来下房间卫生间里面的拖鞋,如果每双都是刷过的,那说明卫生条件应该不错,细节决定成败嘛。

( 干净整洁的标间(当然,这不是我们要住的。。。)

(这才是我要的温馨干净的大床房)

(典型的山东民居)
   住的问题解决了,下面就是美食,询问老板村里哪家海鲜做的地道些,老板自告奋勇,“我带你们去买海鲜,便宜新鲜,在家里做,绝对地道,家里用的都是花生油,明码实价”本来想谢绝老板的,但是一想要吃好几餐,这一餐试试也好。在村里海鲜摊转了一圈,由于老板的缘故,摊主给的价格便宜得很多(我们是三个人,在我们看海鲜的时候,有个人去其他摊问了价格)。
    这里顺便吐槽一下,之前的青岛大虾、哈尔滨炖鱼事件还历历在目,心中难免有些打鼓,会不会被坑,不过,在我们的旅途中是不会遇到了,地道的老板,连代做一道菜的价格都明码标价标好,在这乱象丛生的旅游市场,想给老板点个赞。
    中国的烹饪,是一门神奇的技艺。经过老板娘半个小时的忙乎,一道道菜做好了,未入口,先闻其香,口水简直要流出来了,不知怎么的脑海中隐约的出现一幅《舌尖上的中国》的画面。

(海鲜!海鲜!)

(一点也不坑人...)

(手机也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口水)
   手口齐上阵,大快朵颐之后,简单休息了下,奔赴海边。
   在国家沿海评测中,日照海岸线被称为“中国沿海未被污染的黄金海岸”,海水洁净,滩平沙细。赤脚走在沙滩,海水浸过脚背,海风拂过耳边,听海浪叩问礁石,远眺蔚蓝的海岸线,生活中的种种烦心,被驱散的踪迹全无,身心仿佛被清空了一遍,闭上眼,想自己变成这海边的一块礁石,与这海融合在一起。

傍晚,人潮渐渐散去,海边陷入沉寂,海浪啪打海滩的声音,更让人觉得安静。

(夜海)

我愿化身为这海滩边的一粒沙子,
   等待千年,
   只为海浪能从我的脸庞拂过。

深夜,躺在充满渔家特点的大炕上,听窗外不知名的飞鸟,不时的几声夜啼,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