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麻涌的零碎记录

2016-06-27 13:04 1026/7
  • 出发时间/2016-07-01

初来乍到大麻涌

从这个视角下看到的麻涌还是挺壮观的,满是大大的粮仓,看着还挺现代高科技的感觉,对得起这个“粮油物流加工第一镇”的称号。麻涌镇和广州一江之隔,一桥相连,还有个华南地区内陆最大的港口。另外还有专线铁路贯通全国。所以粮油仓储物流这一块还是做得不错的。

这大概是来麻涌有一段时间之后拍的照片了,那时天气正好,天空也不像初来时那种灰蒙蒙的感觉,感觉还是不错滴。说实话,12年刚来这边的时候我是有点不喜欢这里的环境的,整个就是一个脏乱差,人员杂,环境差,位置偏僻,空气中还弥漫着散不开的腐烂气味……

麻涌新沙港,位于珠江口狮子洋东畔,毗邻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很多名牌汽车,粮食,大豆,煤炭都是从这里上岸的。夜幕下的新沙港码头,还在繁忙的工作着。

夕阳无限好!

华阳湖

其实,我12年来这边的时候,这里并没有这么美的,确切来说,这里还是一片荒芜沼泽之地的。近年来,麻涌镇紧抓全市统筹水乡发展的战略机遇,以环境治理为突破口,通过对污染区域的整治、优化与美化,打造高品质的旅游平台。通过一年多的整治,成功将华阳湿地原本污染严重的河道以及遍布养殖场和坟墓、大面积弃耕丢荒的农地,改造成兼具水利和生态修复功能的华阳湖湿地生态公园。我这个在莞的外地人也多了一个悠闲的去处。

看,两岸的花开得正艳呢!体验一下华阳湖“花海漂游”还是不错的,真的会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漂游在马滘全河段,以“马滘风韵、田连阡陌、鱼翔浅底、芰荷飘香、蒹葭苍苍、天人融洽”为设计主题,共分为:“涟漪泛彩气相随”、“鱼翔浅底荷飘香”、“田连阡陌花溢彩”、“百花映水画中游”、“小桥流水新人家”等5个小分区建设。

那天正好赶上日落的风景,忍不住要臭美一番了,呵呵 。经过清淤治理之后的华阳湖,已然有了很大的改变,还被评为“广东十大最美湿地公园”。以“游龙披锦、云海泽涌”为设计理念,规划建设了泽乡花田、芭蕉小筑、湖畔影塔等景点。对了,花海漂游之前是不收钱的,不过现在收费也很便宜,值得一游的。此时的麻涌华阳湖,已经在珠三角小有名气,当然,它的整治经验,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很多美美的照片都是在无意中抓拍到的,LL说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落日余晖,在水中交相辉印。是不是很有感觉哈,反正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感觉,那天在这片地方臭美了好久,哈哈……

太阳会不会让我们给玩坏了,呵呵 。朋友说我动作不够自然,手上动作太过僵硬了,勉强选了一张自然点的。

这样的女朋友,为了给男朋友拍照也是蛮给力的。照这样的标准,给我来一打哈哈。

湿地公园有很多这样的芦苇,看着挺好看的。之前也见过一些大神拍摄的芦苇照片,那是相当地赞啊,我就只能拍出这个样了,求大神赐教!

现下很时兴的夜跑活动,麻涌华阳湖能给你提供一个很不错的场地哦。并且还会时不时的组织荧光夜跑活动,今年五一,“缤纷嘉年华暨碧桂园MM”荧光夜跑活动如约上演。13000多名跑友齐聚华阳湖畔,体验荧光夜跑这一“地球上最闪亮的赛跑”,用激情和汗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荧光狂欢之夜。可惜那天我没报上名,看着朋友们分享的照片,很是羡慕。

貌似夜晚骑行也是很流行的哦,自从有了我们的小宝马,时不时的拿出来溜溜。

此处应该是麻涌中大渔人码头了。据我前几日去麻涌发现的最新消息,码头上游轮已经快完工了,上面还有餐厅,届时可以坐着游轮一赌麻涌的风采。

风一样的女子,说的就是你吗?

和闺蜜一起,悠闲地踩着单车,好不惬意!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在华阳湖还没整治之前,几乎每次休息的时候我都要跑到广州去找小伙伴们HAPPY,并且我还真不好意思邀请他们过来玩,交通不方便是一回事,还没啥拿得出手的地方带大家玩。现在不一样了哈,小伙伴们都嚷着要来麻涌找我玩。这里既不像广州深圳那么人挤人,也有让人赞不绝口的美食,重点是还相当实惠。(后面会介绍美食)。我们从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正门出发,往南途经中麻公路、古梅北路、华阳桥(经华阳绿道)、华阳二桥后回到终点华阳湖生态湿地公园正门,绕湖一周全长5.6公里。

很喜欢这张照片,哈哈,看着眼前这些水杉,长得很喜人。因为我本来就喜欢绿绿的感觉。

来来来,你俩比比,谁跳得更高。

这个花儿实在叫不出它的名字,懂的大友友们科普下!还记得那时这个花开得正艳,我们踩单车经过的时候,红灿灿的盛开在小路两旁,地上还落了一地,很是让人觉得惊艳。原谅我不懂摄影,手机 拍不出它的美。花期是四月下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对了,此时湖里两岸的黄色美人蕉也正是观赏的好时节。

以后看荷花不用大老远地跑去佛山三水啦,身边就有如此美景。

6月下旬7月初,正是荷花开得正好的时候吧。不过,也有一些让人觉得不那么美好的事,因为边边上的一些荷花和莲蓬有的被人摘了。

没有单反,距离又有点远,只能拍出这个样了

夜幕下的华阳湖。

踩单车踩累了,小憩一会。百无聊赖,懒散地舒展着双腿,感受着这清风徐来的感觉,还有眼前这无敌的湖景,感觉棒极了!请忽略我的一双大黑脚丫子

各种采摘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麻涌有很多果园,可以自助采摘,吃了还可以带走,哈哈!上图是在麻涌漳澎村的一家农场内,农场有很多水果,刚下树的水果,还是自然成熟的,味道是相当不错的。农场的老板娘也很热情,刚到就给我们切水果吃,尝了之后不自觉地想多带点回去跟朋友分享。

这些火龙果也是她家果园的,我是第一次见到火龙果树,觉得这个简单就是仙人掌的巨人版嘛。密密麻麻的,长得很是茂盛,很有生机的感觉。

朋友看到这些火龙果树,脸上也掩饰不住的欣喜,跨着大步去一探究竟了。

我们去的时间还为时过早,还没见到成熟的火龙果。据老板娘说,6月的时候采摘正是时候。本来是在美团看到采摘火龙果,冲着这个去的,有点小失望。这个还是它的花苞,还有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辛勤地工作。

失之东隅,收之桑隅。没赶上吃火龙果的时节,却意外地收获了大大的水果木瓜。瞧,它们长得多喜人啊,忍不住要抱回去几个大快朵颐了。

看,这木瓜真大,小的那个是刚刚采摘的番石榴,这么一对比,就知道这木瓜有多大了,哈哈!

切开一个小木瓜,满满地诱惑啊有木有?红心木瓜,很甜很新鲜。

这些桑椹是在另外一个果园摘的,位于麻涌水乡景观大道旁边,位置很好找。桑椹的成熟时间应该是4月份,有兴趣的友友们可以留意下。

好吃不好吃,看这小朋友的脸就知道啦哈哈!以前在老家的时候也是偶尔能吃到桑椹的,不过家里的没这么大,味道也比这个酸多了。这次去采摘桑椹还是挺有童年的感觉的。

挂满枝头的果实,很是撩拨我的胃。讲真,我一口气能吃好几筐,哈哈!这个也是在美团上团购的,好像是15块钱来着,包含入园的门票,在园里还可以随便吃。里面还有烧烤场地好像,如果能在这里搞一次烧烤,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看看我们的手上,就知道我们吃了多少桑椹了,哈哈!温馨提示,要选黑色的才比较甜,红色的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觉了。树也不高,小朋友都可以够着,比较适合一家出行亲子活动啥的。

看到这些蚕宝宝,有没有勾起你童年的记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买了几条带回去。挺好养活的,就是长大了要吃很多桑叶,每天得给它好几个大叶子。它们吃的时候很搞笑的,像收割机一样的,还发出嗤嗤的声音……本来还有蚕宝宝进食的视频的,朋友说害怕,不敢看

吃货的世界

这个茶楼就是麻涌相对来说比较高大上一点的地方了,这装潢,这出品,这人气,麻涌人应该都知道。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环境也不错。我比较喜欢吃榴莲酥和生滚粥。出品不错,不要赶饭点,哈哈,你懂的!

亭台楼阁、鱼池栈道、木屋草坪,秀美水乡,无限风光,一拍一幅美画、一站一道风景。这就是最具水乡特色的长廊,欣赏秀美风光的同时还能享受诱人美食。

大草坪,还有露天电影哦。这里还可以自助烧烤,有休闲水吧等娱乐设施。哦,对了,这边还有露天场地和草坪以及可以观看露天电影,可以团体聚餐,户外拓展啥的。当然,我想到的还有以后如果能这里举办婚礼,心里也会美美的。

新增加的一个乘船码头,就在会馆旁边,也就是正大门对面的湖边。

秋葵这么吃我还是头一次,味道真不赖!两个人,点了一份烤排骨,一份炒粉,一份秋葵,份量大到你无法想像,作为一等吃货的我,也完全吃不完嘛。看下图就知道份量有多大了。

体验一下大口吃肉吃菜的感觉。老实说,个人更偏向烤排骨和豆角。菜式的价格非常实在,分量大,口味也大众化。都是现点现烧,完全自助。

是不是很大份,够实惠吧。仙庙烧鸡,不论是家庭聚餐或是朋友吃饭,人均40元就可以吃得很开心。上次一朋友还说特意跑去番禺吃,下次就来这里好了。好吧,也为你吃货的精神点个赞!嗯,吃完再带你去古梅体育馆游个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长肥啦!相比来说,麻涌体育馆还是可以的,不像市区里的体育馆下饺子那样,水质也不错。里面还有汗蒸干蒸啥的,包含在游泳门票里面的。

麻涌创客坊美食街,里面小吃还挺多,夜市啥的,一定不要错过。另附上一个链接,是关于麻涌渔人码头美食的介绍http://mp.weixin.qq.com/s?src=3&timestamp=1467175003&ver=1&signature=JRXhGBVUikaJ2phkh7zl1LsTAvYgeMH1lyb2TctBq4MdsIdND1seS6QNCnscG--sxwCqOaJb5UnwkkCew5w27lvW5e1aQp-ecJMQlUhGxevabfPELBAtluAxTYHipST6*JM3nqL-sHkVIoSHRqhUF1tVagbT-Z1FRjSuxQ8sTG4=

越来越好之麻涌

草莓音乐节,呵呵,国内最具规模的音乐节,2015年首次进驻广东地区,算是麻涌比较盛大的一场活动了。婉约古感的水乡与年轻摩登的音乐节碰撞,成为最具视觉性的一场体验。音乐节在麻涌开启,也得益于华阳湖有两个大草坪,交通也还方便。不懂音乐的我也凑了个热闹,买了我生平买过的最贵的一张音乐节的门票。

候场的时候不自觉的臭美下

看看这场地,看看这规模,是不是很震撼?哦,对了,还有口水歌手宋东野先生出有哦,哈哈,可能我知道的歌手也不多,唯一感觉熟悉点的歌手就是他了。耳熟能详的歌曲《董小姐》《安和桥》……爱上一个野马,可野马没有菊花

生活小记

已经忘记这个是什么花了,哈哈!不过好像现在被我养死了,算是无聊打发一下时间吧。

闺蜜送我的向日葵种子,她知道我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的玩意,不负所望,我把它种活了,还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对得起我辛勤的付出,哈哈。

养个小鱼,种个小花,日子就应该这样,可惜乌龟也被我养死了。看来我不适合养动物,养活自己就好了哈哈!

那段时间疯传的一篇文章《杯子里的森林》,我也用一些吃完剩下的荔枝核,就这么把它们种到鱼缸里,(大家一定懂我为什么有这么多鱼缸的)。

现摘的草莓,新鲜出炉的酸奶,味道极好的。祝我在吃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品尝到各地美食,我不怕长肉肉的。

网上现学的,如何做心型鸡蛋,凑合着看吧,哈哈。

这些都是些随拍的花儿了。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只要你长着一颗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受美的心灵。

前两天刚买的手机请广角镜头,试下效果。

不知不觉来麻涌已经4年了, 希望自己能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发现美,感悟美!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7 16:26

引用 chanduoduo 发表于 2016-06-27 16:26:56 的回复:

回复chanduoduo:呵呵,麻涌欢迎你,华阳湖还是不错滴,相信麻涌会越来越好!

2016-06-27 18:06

哈哈,手上肉肉比较多,所以引起手上动作太过僵硬的错觉

2016-06-29 13:17

引用 木棉奶奶 发表于 2016-06-29 13:17:48 的回复:

回复木棉奶奶:哈哈,是这样吗,难怪我动作总是那么不自然……

2016-06-29 13:29

2016-06-30 10: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0:50

引用 多彩水果糖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8 的回复:

回复多彩水果糖:哈哈,也是乱七八糟的记起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