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两日游,普达措,松赞林

紫菜 LV.2
2016-06-27 13:05 758/4

这里是丽江客运站,还有一个丽江高快客站哦,各位友友查找时务必分清。在客运站门口有一个携程线下购票摊,可以减个3到5元。

车票58元,当时在携程上买的,少了5元钱,嘿嘿。

这是路过的小中甸,没有下车,快速的拍了几张照片。

云南最多的就是这些,不是包车就是旅游。自行选择。

一堆人围着你要你包车,或者拼车,当时我是一个人也就没过多问。不过有一个司机提示我说的一个想法,各位可以考虑下,他说他家在松赞林寺里面,可以带我进去村里住,也就是进景区不要钱,前提是你住他家里,如果是真的确实值得考虑,因为松赞林的门票是115。网上价也是90元。

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了这里,香格里拉。出车站门口就有好多包车或的土,基本是上车10元到古城。

海拔3200,感觉离天更近点,要提醒一点的是这里只是个小县城,公交车基本是招手即停,只要你坐上1路车就可以到达你想要去的独克宗古城,我猜每个人过来都是住那里,因为那里客栈超多。你可以先在网上订好房间,这里就不推荐,基本大同小异的。

这里是个大转盘,你坐1路,2路,3路车都会经过这里,1路是古城到客运站,3路是古城到松赞林。说出来不快怕笑话,我回程的时候坐上了2路车,结果一车全是藏语,还好有个大叔会点普通话,告诉我在转盘这里下车等3路车。丽江香格里拉的车票都是一元。

对面就是古城,你可以从这里进去,不过里面的路比较绕,不介意刚来就进去绕,可以找到离自己客栈近一点的大路然后再进入。没有封闭,到处是出入口。

在古城外面走个200米,找了个店点了牦牛肉炒饭15和半壶酥油茶10。刚进入香格里拉时感觉很热,还好,等到了客栈发现他们怎么有的是羽绒服,有点意外。相反客栈老板看着我的短袖都说了句,小伙子,身体不错。等我进入房间放下包,休息了下,感觉不对,有点冷,头晕,妹的,有点高反了,一般人从低原进入高原都会有这个反应的,不要逞强,好好休息下就好了,这个时候不适宜大量进食,我当时炒饭和酥油茶就吃了点。自己感觉都太浪费了。

进入古城看到这么个客栈名字,太个性了。

我被这位哥的南山南吸引上来了。里面就三四个人,老板会问你要点什么,我当时只是上来听歌,所以就说只听听歌。他也没说什么,后来老板问我可不可以在大众点评上给他点赞,我前两天刚删了,但我还是答应了他,下次点。

古城内部一个大的空地,好多人在跳舞,围着中间转圈,有老有少,有中有外。但圈圈中间是空的,没人在里面,你可以加入,很简单的,我当时就一个人,就没好意思加入了。

寄明信片的地方,店名有点意思。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在龟山公园,手机地图上还有个大龟山公园,不要去,还没开发。过来了就得过去转三圈,转走霉运,转来好运。

古城的夜景,还是挺美的。

龟山公园上的某条过道。上这个公园台阶比较多,由于本身海拔比较高,所以不建议跑步或负重上台阶,龟山公园门口有两个夫妻在乞讨,说他们从西藏过来的,盘缠用尽,我当时也给了10元,没想到第二天晚上路过还见到他们,感觉有点被骗,各位友友们看着给。

清晨的独克宗,由于报了个团去普达措,8点到达月光广场。古城的月光广场你必须要知道在哪里,基本是包车和团的集中地,就在龟山公园下面。据说也是古城的正门。

又上到了转经筒位置,拍了拍早晨的香格里拉

全景图。

月光广场上的鸽子。

龟山公园+月光广场。

前面就是正门,外面就是古城外,我当时报的团的司机就在门外面接人。

进入普达措里面,过程就用文字说明。当时报团是275,门票就要250左右,所以还是挺便宜的。包车从古城过来基本是100元一辆车,人多的话划算,像我就不划算了,只能报团。中间司机兼导游会在某个商店停车,每个人都要下去转下,店里是租羽绒服和买氧气的。需不需要因人而异,不过据说普达措的海拔有4200哦,和西藏差不多了,你考虑清楚,反正我这个车大部分人没买。如果你有件长袖的话就可以不用羽绒服啦,毕竟接下来要徒步好久的,虽然不会出汗,但也不会冷的。

一路上的徒步就都是这样的栈道,左右两边都是风景,美得让人窒息,值得一去。

第一个停留的地方,开始徒步。以下的基本都是图片,就不一一介绍了,基本都是平路,没什么困难的。还要要强调一点,里面的室外不让抽烟,每到一个地方会有个室内吸烟室,另外,由于海拔高,我带过去的两个火机基本都打不着,呵呵,开始以为是火机坏了,妹的,我还是学物理的,海拔高气压低都忘了。不过有的人把火机放在裤子口袋里,拿出来时可以点着,我的是放包里,拿出来点不着,嘿嘿,你们可以试试。

这是从属都湖到碧塔海中间会停留的一个宽阔的草甸,十分钟停留。

高海拔地区就是这么阴雨不定的,所以务必备好雨衣的。

这里是回到了正门,我出来的时候才拍了一张,大木头下面是售票点

在门口见到了就几个东东,这个表情喜感,超有。

回古城了,来云南吃多最多的就是这个了,过桥米线,美团上有便宜哦。不是广告,是真的。

在地图上看到古城附近有个龙潭公园,结果一过来,大整修,好吧,也是美美的,基本没什么垃圾呀,什么污染的。

跟老板要了辆自行车,沿着长征大道一路骑了下,无奈下了点小雨,不过还是没有阻挡我瞎逛的心情。这个好像是个电影院吧,我在后面看到影院售票点。

原谅我读书少,看不懂,这个是在影院后面的墙上拍的。

交易会,好高大上的名字哦,嘿嘿,一进去就有种到了深圳东门的赶脚,服装大减价,皮带买一送一,藏语加普通话,你值得感受。

夜晚古城的正门,远处的亮点就是龟山公园。

古城里的店名一个比一个复古,牛。

坐到3路车,就在这个位置公交车停下来, 上来四个保安把所有游客赶下来,要下去买票,115。没有商量的余地,本地人安然无恙。你说他们怎么看出来,嘿嘿,你身上的包;你说没带包,本地人脸普遍偏黑,我承认我瞒不过去;你说你也偏黑,那你会说藏语不。总一一种方式找出你。

拉姆央措湖,我不信佛,所以基本没啥玩头啦,但我尊重别人的信仰,所以也就会很庄重地进来参观了,一路听导游讲解着,好像上下午每到整点都有解说员的。

小布达拉宫,确实挺气派的。还有如果你非常幸运躲过了大门口的115元票,那我要告诉你,这里还要检一次票,呵呵,只是人工盖个章,没什么先进的,你可以拿别人进去过的门票,门票都是明信片。

在3路公交上,随手拍的,看到了天然质朴爽朗的藏民笑容。虽然如果在我家乡也差不多啦。

本来计划在香格里拉多待一天的,但这里的阵雨让人头痛,一下大雨一下天晴。好吧,依拉草原的骑行计划泡汤了,就直接回丽江了。

这里再重复一点香格里拉只是个小县城,在携程找不到票,还有这里的手机信号没有4G,我住的那个客栈2楼没有热水要到1楼来洗澡。公交车站牌不按套路出行,总之一句,多问问,别担心藏民会坑你,真正的藏民很好的。

这是回到丽江后在南门街某个客栈的天台上拍下的清晨。

早上滴滴打车到丽江站,结果7点以前不开门。

丽江站门口的天空。

这是回到昆明后,打算当天回广州,结果火车晚点,只能换票在昆明呆一晚,这是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太空舱旅店,设施还可以,评分高,叫筑梦者,可以在网上订房,不过网上的地址有出入,如果要入住,最好在附近的时候打电话让其客服人员帮你确定具体位置。

这是每个舱内的景象,有幽闭症的不建议入住,空间还算不错,比在学校宿舍好多了。58一人,也有48的。另昆明火车站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务必看清生产日期,不要问我为什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13:3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04 15:50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07-04 15:50:28 的回复:

回复cryse:不建议,各种不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