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维也纳7日6晚自由行]Day 3-城堡山~中央大市场~逛吃逛吃又一天~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三天行程满满!我们一大早就启程出发咯~早上第一要务,当然是吃早饭啦~这家店是我们事先调查好滴,旅店附近比较有名的有早餐供应的咖啡馆~名字叫做Cirkusz~他们家的咖啡很赞哦!

下图是这家咖啡馆里的小黑板,上面写的是"我们家的espresso正是乔治克鲁尼曾经提到的一些'what else'",这是因为乔治克鲁尼是Nespresso的品牌形象大使,他们有一个系列的广告片主题就叫做:Nespresso... What Else? 这其中"What Else?"的意蕴在于那是Nespresso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咖啡体验(在维也纳nespresso有很多实体店,我们也去体验了一下😁)~所以这家店也就是想表达他们家的espresso也是如此~我当初看trip advisor上的评价就有说他们家咖啡很艺术哦~😁

这是我点的早饭,水果燕麦酸奶混合物~还挺特别的,后来我们其中一个同行小伙伴还买了素材回家自己做!

这是我一个朋友点的早饭,是turkish egg,非常奇特!是鸡蛋酸奶+辣油!这个组合真的也是。。。脑洞很大!

吃完早饭,我们先到了国会大厦~~

这是匈牙利十月事件的纪念展示,主要纪念1956年10月23日至11月4日发生在匈牙利的由群众和平游行而引发的武装暴动,共造成约2700匈牙利人死亡。

接下来我们打算沿着多瑙河走,走过塞切尼链桥,然后去城堡山~

途中遇到多瑙河畔的铁鞋子,多瑙河畔的鞋子位于布达佩斯链子桥和玛格丽特桥之间。以下插入一段背景:1944年10月15日,奉行极端匈牙利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箭十字党发动政变攫取政权,将大批犹太人掳掠到多瑙河畔枪杀,尸体被抛进河中。2004年,匈牙利雕塑家鲍乌埃尔•久洛制作了60双不同的铁鞋,放置在当年的屠杀发生地。2005年4月16日“大屠杀纪念日”,这组作品正式与公众见面。附近地面上有三块铁铸标牌,分别用英语、匈牙利和希伯来语写着“纪念1944-1945年间被箭十字党武装分子屠杀并抛入多瑙河的死难者。

接下来就来到了非常著名的链子桥~

过了桥不久就到城堡山啦~游客可以选择乘坐这种缆车登山,但是当时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选择坐,后来我们是自己登山上去滴~其实还好,不累~和我前段时间去重庆爬的山真是没得比。。。

到了著名的渔人堡,俯瞰布达佩斯,真的很美~

布达佩斯国家美术馆正好在举办毕加索展~

时常会遇到写生的人~~好棒~我还没到能室外写生这一步~

游览完城堡山大概下午三点~我们马不停蹄的走向下一个目标地——中央大市场!开始准备买买买!😄(当时其实我们的脚已经崩溃了。。。)
其实,中央大市场就是当地的大型农贸市场,另外还有些小礼品啥的~价格都很实惠!而且环境十分干净!
我在大市场里买了一罐带蜂巢的蜂蜜,价格很实惠!买回家,老妈甚为满意~😄

这是一家卖辣椒酱的店铺(匈牙利辣椒很有名哟),店里还卖很多有匈牙利特色的小人偶香料罐,还有各式各样的笔~

速食小店~我们点了一盘土豆肉片~

大市场地下一楼是当地一家超市,我们还进去买了不少吃的😆吃货本质改不了~

在逛一家当地特产店的时候,看到一款很有意思的酒,后来查询了一下叫做unicum酒(乌尼古酒)。
小科普:乌尼古草药酒 (Zwack Unicum)已经有150年历史,略带苦味儿的药酒含有40多种药草成分,圆圆似炸弹的瓶身上有个金十字标志。
另外我觉得这酒很有意思的是他的标志性图片。。。是一个长得很诡异的大叔。。。。看到很多次了。。。

有三种不停颜色的盖子,红色、黑色、金色,代表着不同的度数,瓶子上都有标注~我买了三瓶~不过至今还没有喝。。。主要是给爸爸妈妈买的~

就是这个图片。。。真的很诡异啊

回旅店的路上,我们找了家路边的咖啡馆,进去坐了坐,店里原本没有什么人,没想到我们进去不久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下子来了好多客人~我们也算是来得巧了!

这是我们点的餐~大家可以看下图中的那碗汤,基本我们在布达佩斯每一顿都会点!是当地著名的gulash soup,炖牛肉汤,很好喝!

晚上回旅店后,稍事休息,我们半夜又准备出门觅食了😂,当时大概要10点了,外面挺黑的,不过我们还是毅然决然出了门~(建议,在布达佩斯,晚上太晚还是不要出门,最后一晚我们回到布达佩斯还是出了点状况的,当时也差不多这个时间,我们遇上了一群醉汉。。。真的还是有点吓人)

这家店也是我事先就网上调查好滴,叫做konyvbat & restaurant,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他家绝无仅有的特色-把书和食物相结合,他们家每周会有一个本周推荐书目的菜单,每周推荐一本书,然后根据这本书做成了一个对应的菜谱~比如哈利波特指环王啥的~

我们去的那周,推荐的书是Peter Mayle的A good year~下面是相关的菜单和介绍~

我们又点了gulash soup😂

晚上饱餐一顿后,就回旅店歇息啦~最后用自己的一幅油画练习结束这篇游记咯~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7 19: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