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鸡--爱琴海的那一边

2016-06-27 13:22 1075/5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其它

曾有人这样形容土耳其:”像一匹烈马,从亚洲狂奔而来,一头撞进欧洲大陆。”莫名的开始了这段慢妙的土耳其之旅。这不曾是我向往已久的目的地,但仿佛宿命一般的,一头扑进它的怀里,然而,离开后,却带走了抹不去的情怀和迷恋。对于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生必去的地方!
“美景之美,在其忧伤”,这是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一书扉页上的文字。

如果说伊斯坦布尔是一座充满帝国遗迹的城市,
那么波澜壮阔的土耳其历史又何尝不是荡气回肠的感伤……

那个不可一世的奥斯曼帝国,曾经统治着欧、亚、非三国广袤的土地,
尽管他伟岸的身躯站在亚洲大地,在地图上只有一只大脚指伸进了欧洲
他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却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基督教堂;
以弗所古城,见证了古希腊罗马的文明,
那正是整个西方历史文化、艺术建筑的渊源所在;
还有那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从地上到地下,从人间到天堂,都在向你讲述着星月神话;
她晶莹雪白的棉花城堡,明媚蔚蓝的绮丽海滩,
迷人的风光下蕴藏着几千年的沧桑故事;
一个伟大的、今已消失的文明曾在此建立,
有多少失落的繁华梦,有多少昔日的传奇梦,
怎不叫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行程安排:
一般游土国要么顺时针,要么逆时针走。此次逆时针游了土耳其一圈,恰纳卡莱爱琴海、库萨达斯、以弗所、棉花堡安塔利亚地中海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10天逆时针环游土耳其
06/17  上海-伊斯坦布尔
06/18  伊斯坦布尔-恰纳卡莱
06/19  恰纳卡莱-库萨达斯
06/20  库萨达斯-帕姆卡莱棉花堡
06/21  帕姆卡莱棉花堡)-安塔利亚
06/22  安塔利亚-孔亚-卡帕多奇亚-鸽子谷
06/23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古罗密自然博物馆-飞伊斯坦布尔
06/24  伊斯坦布尔欧洲区老城区游览
06/25  伊斯坦布尔欧洲区老城区游览
06/26  伊斯坦布尔-上海

汇率告知:
土国1里拉相当于2.3人民币,1欧换3.34里拉。1美元换2.9里拉(机场出来兑换点2.9里拉,酒店和城市的兑换点是2.7 2.8)热气球和伊斯坦布尔欧元最方便使用。别的地方美元对兑里拉最合算。当地的咖啡相当的浓厚,一般在5里拉。当地的冰淇淋也5里拉。单球2.5里拉
土国的星巴克。最便宜的5里拉。相当于11.5块人民币。
星冰乐最大杯是26.5人民币。
土耳其境内可以选择支持银联的Garanti Bank(四叶草银行),网点很多,取款机操作界面很友好,有中文,而且取出的钱就自动换成有零有整的,很人性化。手续费也不高。如果你有华夏银行卡,手续费是不需要的。

特别提醒:
1、那里的博物馆和清真寺都是需要女孩带头巾,穿长裤或长裙的方可进入参观。
2、那里的厕所大多是需要支付1里拉
3、所有的酒店几乎是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的。本次住的大多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都有泳池,所以记得带上泳衣、泳镜。
4、土航真心不错。哈哈,因为有发一个旅行便包。(拖鞋,袜子,牙膏,牙刷,等)

还没有出行,就看土耳其的爆炸新闻。爆炸案发生在6月7日,位置是著名的伊斯坦布尔,离历史中心不远的旅游区(好怕怕的说);爆炸发生的具体时间是【早高峰时段】,这真是有计划有预谋啊。
报道中提到是一辆警用巴士被炸毁,已经造成11人死亡、36人受伤。
在16年过去的6个月中,土耳其已经发生了【4起】严重的炸弹袭击事件。
它的动乱并不是今年才开始的,因为它尽然牛逼哄哄的打下了俄罗斯的飞机。哈哈
但我想说的是其实这是一个很热情很安静的国度。当地人很热情友好的问候。打招呼。帮忙介绍这个那个的,你会发现一片详和。我个人的感受是土耳其是非常安全的。虽然它是穆斯林国家,但是并不偏激,包容接受欧洲文化的穆斯林,人们有信仰,非常热情好客。在街上经常能看到热裤美女身边站着包头巾的传统妇女,有种反差美。

乘坐土航可从上海浦东直飞伊斯坦布尔,时间约12小时,时差5小时。

这是马尔马拉海。

以弗所古城这曾是古罗马帝国在亚洲的一个重要省份,全盛期约有25万人口,面积超过809公顷。这城市的黄金时期从亚历山大帝开始,其后成为一个基督教中心,基督教的重要人物如圣约翰圣保罗、圣母玛丽亚均在以弗所度过晚年,其中圣约翰更于古城去世。现遗留下来的有容纳二万五千人的露天剧场,市集,浴场和罗马大道等,气势恢宏,令人赞叹不已。

我的后面是爱琴海噢。哈哈

希林斯小镇。

HIERAPOLIS希拉波里斯古城它于公元前190年期间建造的,在公元2至3世纪发展至鼎盛时期,成为古罗马浴场的中心。

地中海的海蓝吗????

棉花堡有一个很奇特的自然景色,超过30度的热水从地底冒出来,再沿着山边流下,在逾100公尺的山坡上形成无数大小水池,由于池内含有大量石灰质的矿物,因而又形成一层层奶白色梯田,类似中国四川黄龙的彩池。

这就是小种子了,很不错的酸奶。可以尝尝。哈哈。不会有瘾啦。

地中海度假胜地安塔利亚的老城区

卡帕多奇亚它是世界上最壮观的“风化区”,触目所及尽是被“吹残”后的天然石雕。千姿百态的石头,各种稀奇古怪的造型,使人感叹是否来到了外星球,美国的科幻大片《星球大战》曾在此取景。
看到没,远处的地方。很像科罗多拉峡谷。

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至今仍在经常举办音乐会的古代剧场,每年夏天都会有盛大的音乐节在这里进行。

旋转舞的始祖纪念馆--梅夫拉那博物馆,这里需要穿长裤或长裙带头巾方可进入。

驿站。丝绸之路~

鸽子谷。这里都快美哭了。。。

哈哈。。。。。。。我能说这些鸽子是让我给赶飞的吗。。。。找到鸽子头,吓飞后带动一大片。。。

卡帕多奇亚的活动可谓上天入地,热气球是不得不坐的,不仅仅因为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这里的地貌太适合飞行了,尤其是在空中看着太阳从远处的山尖蹦出来的那一刻,感觉生命是如此真实。

热气球公司的选择有两家有必要提一下。
1、KAPADOKYA BALLOONS:经营了二十多年的老牌公司,也是当地可能唯一一家会根据风向改变出发地点的公司,保证飞行时有最好的风景。
2、ROYAL:当年荷兰皇室来卡帕多奇亚乘坐的公司。

Goreme Open Air Museum、Goreme山谷。古罗密天然博物馆是土耳其最著名的旅游点之一,此处最大的特点是平地上有着许多形状奇特的小山峰拔地而起,有的成了圆锥形,有的则成了圆柱形和蘑菇形,有的上罩圆锥形石块,像是头上带了顶帽子,千奇百怪。造成这地区奇特的地理环境,始于公元6世纪时期基督徒为了躲避穆斯林的迫害而逃到这个地方,并于地下与建房屋、教堂,经过十多个世纪的风化和天然侵蚀,形成一种非常显著的笋状石柱和烟囱状的石岩,并环绕着古老的村庄和一系列的山脉,蔚为壮观。特殊的人为与自然相配合的现象,成为了一奇妙的建筑世界,所以一般人称为“奇石区”。

地下水宫。

很人性化的公交候车点,有没有。

这里是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

彩虹阶梯,很美有没有。边上就是一家小咖吧。坐着发呆很不错。

我到新城区来只为了看你一眼。就一眼。塔克西姆广场。哈哈。。。。。

这里的警察,人民都相当的NICE。

加拉塔,涨价了。原先门票才12里拉,现在涨到25里拉。好吧。看一圈整个伊斯坦布尔

哈哈。这狗儿很有代表性有没有。。。。我和它一样一样的。。。。。黑里俏了。这里的六月,一路走来,44度。太阳当空照。狗儿对我笑。

鱼卷,还不错。十里拉

欧亚桥。看到没。过了这桥就进入了欧州。

我在蓝色清真寺。全付武装进场。

这就是人人想要见到它的真容。圣索菲亚。。。。感觉还是哈尔滨的索菲亚更美,嘿嘿。

老皇宫里的帅哥们。。。。哈哈。我很想和他们合照,可惜他们长的太高了。。。哈哈。不能怪我小短腿。

一次完美的行走,就像梵高说的:要做好工作,必须吃好、住好、偶尔放纵一下自己、可以惬意地喝上一杯咖啡。然后可以更好地看待自己,向着阳光选择人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8 11:26

还没看够就结束了

2016-06-28 21:13

刚回来三天,又爆炸了。。。唉。。

2016-06-29 14:0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