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你好~(新岛Outrigger Konotta,途经新加坡)

小飞侠Traveling LV.3
2016-06-27 13:23 2307/6

这几年走走停停去了不少地方,却第一次有了写游记的动力,因为这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行。
它是麦兜的梦想,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出行前的准备

一、选岛
选岛对于有“选择障碍症”的人来讲,真是一个纠结的事情。这次去麻袋从准备到出发差不多只花了2个星期不到的时间,这其中光选岛就占了一周多。起初我就明确了几个要求:首先是岛要小,要安静,度假选海岛的主要目就是休闲放松,不希望太拥挤;其次SPA要赞,麻袋的SPA是最有名的,去麻袋不享受一下SPA简直是暴殄天物;最后是浮潜,因为之前去过巴厘岛泰国,都有浮潜,所以对浮潜兴趣不是很大,但事实证明这简直是大写加粗的错误。麻袋的水质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岛上没有太多的娱乐,浮潜是最基本的,如果浮潜好的话且不说帮你省下出海豪潜的钱,更重要的是水屋的房价你也赚回来了一半。按照我最初的定位本来是选中了玛丽富士岛,可是后来微博上看见代理推送的奥瑞格,被它浮夸的房间所打动,每一间都是200平米以上带客厅的双层别墅,游泳池带按摩功能,装修是我喜欢的黑白色,加上又是新岛,应该是有价格上的优势。于是乎我开始安利自己,麻袋没有什么景点,房间大,住着舒服,每天睡到自然醒,看看海,做做spa,想想都享受可~~然并卵,事实证明200多平的双层别墅有一半的面积都是浪费,而房间大和住的舒不舒服也真心没有必然的联系。最终到退房前我除了拍照几乎懒得没上过两次楼。院子里的藤椅被太阳晒的能把屁股烤熟,我也直接放弃了躺在上面看海的念头。不过总体来说奥瑞格还是很美的,浮潜虽然不是6A但也算顶级了。只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更看重浮潜的品质和食物的质量。因为,含餐真的很重要。麻袋的消费真心不便宜,含餐的话可以帮你节省不少开支。这里说一下,其实新岛的餐厅是个问题,可能是刚开发,中国人去的也少,食物品种单一且口味上也会有点不适合国人的味蕾,不比运作成熟的岛屿,中文管家多不说,食物也更多样化。总而言之,通过这次选岛,感觉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想面面俱到几乎不太可能,总会让你有一些遗憾,或许这就是麻袋最吸引人的地方,让你一次意犹未尽。
所以准备去麻袋的小伙伴,在选岛时,我的建议是:
1、明确自己的要求(对浮潜的要求;对房间的要求;对交通的要求;对饮食的要求等等),这几项是必须要明确的。
(1)关于浮潜等级:建议尽量选择等级高的岛,因为海底世界真的是太美啦,千万不能错过浮潜,即便你不会游泳,也完全不用担心。麻袋不像其他旅游城市,没有太多丰富的景点,浮潜是主要的项目。所以选择一个浮潜相对好些的岛屿也很重要。浮潜分成了A、 B、C级,A级最好,C级比较一般。由于麻袋的各个岛屿水屋在建设的时候,对水屋下面的珊瑚或多或少地都造成了一定得破坏,以至于部分岛屿水屋下面的珊瑚是死珊瑚,这也算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吧。6A级浮潜等级的岛屿堪比深海浮潜的效果,所以最好选个A级浮潜的岛屿,不仅能帮你省钱还能够随时随地享受浮潜的乐趣了。奥瑞格属于A级浮潜里的5A,虽然不是最顶级的6A,但对于初潜者也是足够了。
(2)关于房间或者岛的星级:当然星级越高的岛房间越奢华,你越能享受一个完美的假期。麻袋的岛屿分了几个级别,分别是7星、6星、5星、4星。像7星级的岛屿有卓美亚、维拉等,人均得4万才能玩下来;6星岛如阿雅达、第六感等,人均2到3万;再依次是五星和四星。这次选中的奥瑞格属于6星岛里的新岛。
(3)上岛的交通:马累上岛有几种方式:快艇、水飞、内飞+快艇。这取决于你的岛距离马累机场有多远。奥瑞格是内飞+快艇上岛,就上岛交通来说,稍微有点折腾,但内飞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空中看海,印度洋上散落的珍珠才体会的真切。怕折腾的人还是选择近一些的岛,直接快艇或者水飞就能到,可以节省 不少时间。
(4)岛上的饮食: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上岛后的时间吃住都在酒店,因为岛上吃饭很贵,所以含不含餐很重要。麻袋的岛有各种各样的餐标,每个岛都不同,有BB、HB、FB、AL。BB:只包早餐,其他费用自理。HB:早餐和晚餐。FB:早餐、午餐和晚餐,三顿都含。AL:早餐、午餐和晚餐,外加饮料。很多人都推荐HB,但是这只适合胃口小人,像我这种大胃王的同学还是该选择FB或者AL。奥瑞格是HB,这点预订的时候有点失策。
二、机票
一般来说去麻袋都有直飞和转机两种选择,直飞的好处肯定是方便,用时短。由于我想顺道去新加坡待两天所以选择了新加坡航空转机,不过新加坡机场真的没什么可买,品牌不多,价格也不可爱,帮闺蜜带的面霜直接贵出日本30%,想要购物的女生可以直接忽略这个初衷。但对于中转的同学,有一个省钱小攻略,凭护照和登机牌可领取价值40新币的樟宜机场抵用券,抵用券兑换柜台在iShopChangi Collection Centers,靠近过境消费税退税柜台。柜台24小时营业,但抵用券不是所有商品都可以使用,用来买烟酒还是很划算。真正比较吸引我的是新加坡的美食,简直让我这个吃货欲罢不能,这点后面番外篇再具体介绍。
三、预订方式
麻袋是不需要跟团的,最省事的方式就是通过代理预订,这次我是通过微博关注的一个私人代理预订的,优点是专业、方便,不需要你自己操心。如果价格上想更优惠,建议选择代理的时候货比三家。好的代理可以帮你寻找活动力度大,性价比更高的岛,有时还会附赠一些项目。此外有精力的话还可以自己直接在好口碑的A网站上面找酒店比较一下,会有不少专属优惠的房间,要是正好碰上特价房也许能比你找代理要便宜。
四、行李
网上有许多关于准备行李的攻略,我就不多说啦,代理也会在出行前给你一份行李清单,照着准备自己需要的就好啦。
大体上有防晒霜(高倍数防水)、墨镜、泳衣、蚊不叮、创口贴(多备点儿,被碎贝壳、珊瑚划伤时用得上)、水下相机,有条件的话再买套潜水衣吧~不管你防晒多么牛逼,穿着比基尼浮潜绝对会被晒伤,浮潜了两天后,我的后背简直不能看,洗澡的时候都火辣辣的疼。此外,不穿潜水衣的话,很容易被珊瑚划伤,我膝盖被划的伤口到现在还没完全愈合
准备好一切之后,带上护照,visa卡(麻袋很多地方不接受银联,所以visa和master多备几张),美金,机票酒店确认单,出发吧~GO~

旅途中

第一次坐新加坡航空的飞机,感慨总体服务和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北京飞到新加坡差不多六个小时,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然后再飞四小时到马累。走出海关,迎面扑来的是来自赤道的热情,一股暖暖湿湿的风,终于到了。出口的位置是两排站立的小黑,举着自己酒店的牌子。找到自己酒店LOGO的小黑,安心的跟着走就行了。他会帮你办好一切手续,并且送到水飞/内飞的候机室,行李会帮你办好托运。像四季、JD这些豪岛都自己的专属候机厅,奥瑞格的休息间在Moonimaa Lounge里,有吃有喝,但味道很一般,基本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同期来马代旅行的所有中国伙伴,有缘的话回程还能见到很多相同的面孔。休息间里wifi信号不好,经常断网。航班准备起飞前,会有工作人员带提前带你过去登机。奥瑞格没有水飞,有点遗憾,但在内飞的过程中也能俯瞰一个个岛屿,也算平衡了吧。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内飞时间,到达Kaadedhdhoo Airport,超级小的机场,这个机场的客人除了奥瑞格岛外,还有大热岛鲁滨逊岛,因为这两个岛离得很近。小黑会帮忙取好行李,送上快艇登岛,运气好的会有豪艇接送,我属于点背的。

奥瑞格的一切

空中奥瑞格

清晨的海面

正午的海面

下午的海面

奥瑞格的日落

海上看日落是一种特殊的体验。临近傍晚时看着太阳慢慢移动,一束红光照耀在海面,再一点一点沉入海平线,最终落日形成一个光环,在夕阳的辉映下金光闪闪。一望无际的海水配上无与伦比的日落,看着红霞把海面慢慢染红的过程,是任何人都不能错过的。所以在某个傍晚,找一个视野开阔的海滩,出海为自己安排一次美丽的日落时间吧。我选择的是sunsetfishing,就是在傍晚的时候出海钓鱼,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捕鱼。麻袋对海洋的保护却是极其严苛的。游客出海,只能用鱼杆钓鱼,不可以用网或其它手段捕鱼,否则将面临巨额的罚款。所以钓具极其简单,只有鱼线和作为鱼饵的新鲜鱼肉。带上手套,缠上足够长的鱼线,装上鱼钩,挂上鱼饵,等船开到鱼儿聚集的地方(一般都是珊瑚礁的边缘),就可以开始钓鱼了。人生中第一次体验钓鱼,感觉全凭运气。一开始颗粒无收,感觉鱼儿的智商都很高,明明感觉到有鱼在拉扯鱼线,可是把线收上来一看,饵料都被吃个精光,只留下光秃秃的鱼钩。后来小黑告诉我落日的时候,鱼群会聚集往深海游动,这时候钓上来的概率最高。过了大约半小时,天色渐暗,海面远处泛起大片橙红色的晚霞,小黑提醒我落日时间到了,接下来的时间我很幸运的钓上来了三条鱼,其实是四条,有一条小鲨鱼,在拉线的时候脱钩跑掉了,都怪我力气不够,拉的太慢了不过对于第一次钓鱼的我,三条鱼的成绩已经很让我满足啦,旁边的小黑也一直咧着大白牙对我说lucky,so lucky~当晚的晚餐就是这几条鱼,一条红烧、一条清蒸、一条BBQ,肉质鲜美的要逆天了!P.S.加工费是一人25刀,不论几条,按人收费。

奥瑞格的雨后

在麻袋很幸运的遇见了雨后彩虹so ~make a wish

奥瑞格的夜

在麻袋,我看到了目前为止这辈子最美的星空!只记得那几晚闭上眼睛的时候,眼里都是星星的影子。

奥瑞格的海底世界

原本不抱希望的浮潜恰恰是给了我最大的惊喜。
岛上提供免费的浮潜设备,在Diving center租借,离岛前归还就行。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提前买好浮潜装备,相对比较卫生干净,另外很多浮潜的眼镜还能加近视镜片, 会非常清晰。住水屋的时候浮潜很方便,但由于水屋搭建的时候,或多或少会破坏周围的珊瑚群,所以想看见比较美的海底景色建议往远处游一些,基本上不到深海区,都是很安全的。一般来说深海与浅海区的交界处鱼的种类比较多,看见鱼群的概率也大一些,游过去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水温变凉。还有就是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再国内买专业的潜水泳衣(长袖长裤)带去。我没买。。。血淋淋的教训。晒黑不说,膝盖还被珊瑚划伤了。
不废话了,看图吧。

住在奥瑞格

所有的沙屋都是双层别墅,带按摩泳池。
水屋也是200平以上,客厅超大。水屋的位置是彼此错开,这点上私密性很好
全岛WiFi覆盖,网速完全够用。插座也都是万能插孔,不需要自带转换插头。
房间里有蚊香和杀虫剂,岛上每天下午6点左右也会喷杀虫剂,加上房间里冷气很足,蚊子并不多,但沙屋晚上蚂蚁很多。
房间里有小保险柜,自己设置密码,出门时可以把贵重物品锁在里面。
另外,每天四瓶免费的水,洗漱品牌是Aromatherapy Associates,英国的放疗品牌。每人两次免费的SPA。SPA感觉没有我在巴厘岛体验的舒服。可能是因为免费赠送的都是最基础的按摩,时间是一小时,不太好预约。一般来说当天是预约不上的,至少要提前一天,建议一上岛就把时间预约好。
岛上很安全,出去玩不关前门也问题不大。房间里的茶几上,放着冰冻的香槟和欢迎水果。房间整体感觉还是很温馨的~

总体感觉水屋比沙屋舒服,屋子外面直接连接大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大概如此……

吃在奥瑞格

习大大去麻袋时说“少吃方便面,要多吃当地海鲜”,所以我什么吃的都没带就去了麻袋。BH是含早餐和晚餐的,每天可以选择一个不同的套餐来试。餐费结算时需要另加税15%+服务费10%。

岛上只有2个餐厅可选~
蓝盐餐厅属于岛上的主餐厅,早晚餐都在这。不用担心餐单看不明白,因为菜单上都有中文。
日本餐厅只有晚餐,主要是吃BBQ, 有铁板烧、寿司鱼生、牛排和海鲜BBQ之类,听代理说日本餐厅的厨师很fashion,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逗逼,烧烤的时候各种卖萌耍宝。因为预订了一次沙滩晚餐,感觉食物雷同所以就没去日本餐厅。
还有一个池畔餐厅,其实就是靠近海边的一个小吧台,食物也是由蓝盐提供,有汉堡意大利面这类小食

奥瑞格的早餐是最棒的,相比而言晚餐很一般。早餐是上午7点到10点,晚餐是晚上7点到10点。
早餐时鸟笼面包和水果是每桌的必备,主食的选择也很多,各有特色,可以都试试。我比较推荐三文鱼和pancake~

晚餐也是点餐形式,有餐前面包、开胃菜、主菜、甜点,每人可以选一样。水的话,一般坐下 服务员会先问你喝什么 ,如果你说要“water”会给你上一大瓶依云( 8美金),如果不想花钱一定要问他有没有“free water”

Private BBQ,298美金一人,加上酒和服务费,真心不便宜,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和温馨~Anyway,尽心为某同学过了一次生日,虽不如想象中那般,但着实也很难忘
Tips:不推荐预订,岛上时不时会有BBQ沙滩晚宴,预订这个就好,95刀一人,吃的没什么差别。实在想要预定Private BBQ的同学一定要把要求和管家说清楚,小黑的英语口音都很重,如果实在听不懂,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装逼拽英文,直接选择找中文管家(新岛中文管家有限,如果对方觉得你有基本的沟通能力,基本上是不会给你派中文管家的),总之,一定要说清你的诉求,不然小黑们的一根筋绝对可以让你看到各种活久见!!!

在岛上的这几天,正好遇见澳洲的志愿者在宣讲海洋环境保护,被邀请去参加了公益活动并种下一颗小树,回想起来还蛮有意义的~

温馨提示

岛的全称是奥瑞格卡纳塔,奥瑞格是酒店名字,卡纳塔是岛的名字。百度了一下,它位于马尔代夫卡夫哈鲁环礁,这个环礁是胡瓦杜环礁(也叫苏瓦迪瓦环礁、一度半环礁,据说是世界最大环礁)的南半部分(北半部分叫卡夫阿里夫环礁)。距离马累大约在400+公里。岛上时间比马累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岛上的时间比北京时间只晚两小时~马累为三小时。整个岛不大,走一圈15分钟吧。住水屋的时候晚上不要只顾看星星哦~水屋下有灯笼鱼(我也是回来后百度才知道的)一闪一闪亮晶晶。
此外,房间里的救生衣据管家说是紧急情况用的,平时用了会有罚款。浮潜时想要救生衣和脚蹼可以到潜水中心去借,不要钱,填个单子就可以。离岛的时间,管家会提前一天告知你。
六天的行程,体验了马尔代夫各种不同的蓝,那一片纯净美的很梦幻~所有照片不能记录的都留在了心里,see you

番外篇—新加坡

离开麻袋的时候有点感冒,加上转机和时差的关系,飞机上几乎没怎么睡,到了新加坡后直接闷头睡到了晚上。原计划的两天行程,第一天几乎作废。重新筛了筛攻略,决定先填饱肚子然后摩天轮看看夜景,第二天环球影城加鱼尾狮公园,晚上再去赌场怡怡情。其他的地方就直接放弃了。

注意事项

签证:淘宝找代理代办的,248每人,出签差不多是4个工作日左右。不需要交护照原件,最后签发的也是电子签证,需要自己打印出来。签证下来一般是有效期为35天的单次入境,运气好的话会给你两年多次往返的。新加坡的签证有个和其他有些签证不太一样的地方,通常我们看的有些签证上面是写的Final Entry Date,也就是在这个写明日期之前入境,均可以合法停留签证允许的最长停留时间(Period of Stay),而新加坡的签证写明的是Visa valid till: DD/MM/YYYY,也就是这个签证在这个时间内有效。而相应可以合法停留的时间则是由入境处的海关工作人员决定,并不在电子签证的纸上写明。

地铁:因为待的时间很短所以我选择的是都是单次票,直接在自动购票机上面购买站点和站点之间的单次票,价格较贵(1.5新币-2.7新币)。一张单次票可以用6次。当第二次要乘坐时,在上车站点的自动售票机上放置第一次购票的单程票后,再选择目的地站点,之后用同样这张票乘车即可,可反复用6次(其实我每次都重新购买,忘记了这个小贴士)。如果待的时间比较长,需要较多次数乘坐地铁的同学可以直接购买地铁卡,车资会比单次票便宜不少(0.78新币-2.25新币),但地铁卡本身有5新币的工本费,是不退的。这里说一下机场去酒店的方式,行李不多可以选择直接坐地铁。机场打车的话貌似需要预约。最方便的应该是机场的Airport Shuttle,在每个航站楼的到达大厅都有Ground Transport Desk(地面交通柜台),在柜台跟工作人员买票就好~成人9新币。买票的时候直接告诉工作人员要去的酒店就好了(最好准备酒店的英文名字),他们会送到酒店门口,此项交通服务几乎可以覆盖新加坡的所有酒店。

语言: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马来语、华语、英语和泰米尔语。《新加坡宪法》明定马来语为新加坡的国语,主要是尊重当地原住民所使用的语言。但由于内在和外在因素的考量,新加坡采用英语,作为主要的通行语和教学语,因为新加坡种族多、语言杂,四大族群中,没有一种语言有近半数的他族人懂得,选择任何一族语言做为主要语言,均会引起他族的不满。英语虽本为殖民地的语言,但有过半数的各族人懂得,较易为各族人所接受。所以,不要再说中文是新加坡的国语啦,也不要再说新加坡是中英双语啦!!重要的来了!虽然英语是新加坡的通用语言,但是不要尝试在新加坡说英语不要尝试在新加坡说英语不要尝试在新加坡说英语!重要的话说三遍!主要是口音问题,你说的他们新加坡本地人能听懂,他们回答的你们很可能听不懂!因为,新加坡有一种语言叫做Singlish其实这边华人很多,在景点的话,直接找华人面孔跟他们说中文就好!问路的话一定要准备好目的地的英文名字,你要跟本地人说什么圣淘沙、鱼尾狮公园,他们是听不懂的。

天气:新加坡的天气预报基本上永远都是那一种标志,雷阵雨。所以在新加坡玩,天气好不好完全看运气了。话说回来,在东南亚地区旅游也无需太担心天气的问题。热带海洋气候,下雨来得快、走的可能也快。早上看万里无云,说不定过2个小时就开始下暴雨也是有的,但下一会也就停了。
 货币:新加坡大部分地区都可以刷卡,我只待两天,所以也就换了500左右的新币,其实用不完,除了吃喝其他基本用不上现金。逛街的时候发现新加坡花旗的VISA卡在不少商户可享9折优惠,有的同学可以带上,汇率方面刷银联最为划算。

其他说明:建议下载一个新加坡地铁、谷歌地图的离线地图,大众点评在新加坡也很好用,吃饭的时候全靠它了。大部分的景点地铁都可以到达,且新加坡的地铁为中英文双语报站,但是出口的各类指示标为英文版的。

摩天轮

开放时间为:8.30am – 10.30pm,最后入场时间为10.15pm。旋转一圈为30分钟。
地理位置:靠近【Promenade】地铁站A出口,也可以从金沙/滨海湾花园等步行10-15分钟抵达,滨海湾圈。
我是晚上去的,坐上这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165米的高度,欣赏一下新加坡的夜景。

环球影城

新加坡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耗在环球影城!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岛上,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可以乘坐出租车,也可以到怡丰城(Vivo City)坐轻轨直达。
虽然是叫环球影城,但其实是Universal Studio赞助建造的超大型游乐场。每天的开门时间为早上10:00(有时候如果遇到旺季,开门时间会稍微提前一点点),关门时间是晚上7:00,节假日和周六会延长到晚上8:00闭馆。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官网为: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Attractions/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 ,如果需要了解里面的各项游乐设施以及某些项目是否停运整顿,可以在出行前浏览这个网站哦。

尽量避免选择法定节假日游览环球影城。女生是长发的,且又想玩一些惊险刺激的项目的,建议最好是把头发扎起来。另外,一定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尤其是短裙,走光妥妥的,一条短裤就可以愉快地玩耍啦。

环球影城的门票官网售价是74新币一个人,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价格比官网便宜一些还能节省排队时间。门票包括了里面的所有项目,如果想节约排队时间推荐购买快捷票。快捷票不建议淘宝上购买,直接去现场买就行,不需要排队,分单次(50新币))和多无限次(70新币))两种,具体价格可参考官网预定固定日期的价格。介于新加坡经常下雨,所以去环球影城先玩室外项目。

个人觉得红蓝双轨过山车、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最值得玩,也是排队人最多的。

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标志性建筑,不到鱼尾狮来看一看,怎么说你来过新加坡呢~所在离开环球影城后,拖着疲惫的身子来接一接鱼尾狮嘴里喷出的财气吧。果然接完后晚上赌场财运不错
地理位置:靠近【Raffles Place】地铁站,从G/H出口出站步行6-7分钟就到,滨海湾圈。

吃在新加坡

新加坡最让我留恋的是吃,只可惜时间仓促,很多地道的美食来不及品尝。
新加坡的第一顿吃的是肉骨茶,用的是排骨和独特的药材与香料加水文火煨制而成。汤头虽有药味但很甜腻,浓郁的白胡椒味带来入口鲜辣的感觉,喝完之后身心俱暖。新加坡的肉骨茶品牌很多,我去的是发起人肉骨茶餐馆,墙面上贴满了明星的照片,汤不够可以免费加。

喜欢咖喱的同学可以去小印度吃最正的咖喱鱼头,一进餐厅咖喱的香料浓郁扑鼻

临走前吃了一顿新加坡的国民早晨亚坤,咖椰吐司真的很好吃,生熟鸡蛋沾着酱油也很爽口,适合我这种不爱吃蛋黄的人~因为是打包带走也没顾上拍照了

最后说一下退税,不是所有商品都能退税,需要单品100元以上,商家会开具退税单,然后去机场退税,退税率7%~

新加坡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国家,714平方公里的面积还没有北京大,但是可以逛的地方也真不少,对于首次去的同学,细细玩耍还是能花个五天八天的。一天半的时间走马观花实在有点仓促,还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去喝一次正宗的肉骨茶!

引用 小飞侠Traveling 的图片:

好美~~

2016-06-28 10:28

太美了。

2016-06-28 14:16

好细致!照片太美了!想去!

2016-07-02 21:36

女神哇😍😍

2016-07-02 21:37

学习学习,过几天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