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悦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4-18

前奏

故事的开头,该用什么样的叙述手法呢?

废话少说,还是上图吧。

先睹为快

关于旅行

这是毛毛爸毛毛妈第一次旅行。为何叫第一次?因为在毛毛出生后,他们作为父母的角色第一次踏上旅途。
毛毛九个月,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毛毛妈很放心,有朋友问我?会不舍吗?会担心吗?如果我说没有,是不可能的,可是人生不可能总围绕着孩子,偶尔出去充实一下,心灵的方向会告诉你得更加珍惜爱护眼前的美好。而且毛毛爸毛毛妈有一个礼拜的二人世界了,真是来之不易啊。
大理的初次印象是小时候看还珠格格的他们一伙人私奔的目的地,那时候就已经幻想,到底是一个多美多自由的地方。直到2013年有个偶然的机会跟团去了一次云南,可是团体旅游团就真的只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经过大理,在大理古城停留非常短的时间。回去之后,我想不通,大理不是那样的,未来我还要和我爱的人来一次。
2016年4月18日出发,提前一个月订了机票,酒店,当然这是经过了两人连续好几天每日每夜的商量后制定的行程。昆明 大理 喜洲 桃源 双廊 前后六天,选择自驾的方式是因为之前看了天气预报,害怕下雨,想想一把年纪了万一开着摩托车不小心摔一跤又或者是突然变成落汤鸡狼狈的感冒的样子,实属扫兴,因为之前在泰国就是开摩托车摔了一跤,受伤没有,可是把摩托车的底槽摔坏了。自驾的车型是smart,小巧但是里面空间可不小,两个人自驾的话最适合不过了。本身制定前后五天,因为担心最后一天赶路,在昆明住多一晚上也没有什么坏处。大理的三月最美,淡季人少且不少,因为花开的正好。三月是来不及了,只能四月了,四月雨水少,完全满足了毛毛爸业务摄影爱好者(平时从来都不拍,就旅行狂拍,但出片率及其低)的所有美好幻想,当然事实告诉我们,也只能幻想了。出发前一个礼拜就开始查天气预报,每天都阵雨,虽说如此,对我的心情毫无影响,毛毛爸心情跌到低谷,经过我的一番思想安慰,又恢复了昔日的小逗比一枚。

来,先写一下我们的行程和费用吧:
4月17日 东莞广州   七天人和店  198元
4月18日 广州昆明 南航CZ3409  8:20到10:50  589*2=1178元
        大理囍粤客栈 古城叶榆路南段216号     200元
4月19日 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喜洲桃源村弓鱼洞广场旁 468元
4月20日 大理双廊柠檬小树客栈 双廊双廊村365号(近菜市场)408元
4月21日 大理澜庭别院客栈 大建旁村79号   13320555121   980元
4月21日 昆明  云上四季南屏百大店  五华区东风西路1号(大新纪元酒店内) 203元
4月22日 昆明广州  东航MU5739 11:15到13:25   1167元
吃1393元,smart 3天 共1000元,停车费90元,加油费105元,衣服加帽子315元,拼车昆明机场到大理古镇(五座)516元,大理下关车站到昆明高快站大巴254元,打的195元,来回广州火车票 60*2=120元、22+60=82元
合计8557元。

以下是一些经验和感受:
交通方面:
1、不缺钱的就直接飞大理吧,省事;资金充足的包车或拼车;火车没坐过,大巴是不建议的。
2、再者,洱海的景点都在于湖边,精华是在于驾车环湖和随意地拍照,建议租(摩托、电动)车,小车是最好,那边的日光真的很足。包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不要害怕电动摩托车行程短,基本每间餐厅都免费提供充电。
选择路线方面:
1、环湖西路,最好是下午游;环湖东路最好是游,事关拍照时的背光问题;
2、几个码头都差不多,但海舌公园一定是要去的;
住宿方面:
1、囍粤是大理古城内不错的廉价客栈,卫浴都是toto或科勒,风格独特;
2、蝶海月入住体验是整个行程最好的,价格也不贵;
3、澜庭别院是大理10大客栈之一,虽不够豪华,价格偏高,但是270度海景,浴缸是个不错的体验。
饮食方面:
整个行程都没有说在网上找一些美食攻略,就是自己随便挑的,可以说全程0差评吧!要推荐的就是双廊的乐道和昆明的建新园、邵通小肉串(烧烤)。

盗用蜂友的

出发前一天

第一天是早上8点20分的广州出发的飞机,由于时间比较早,提前一天我们住在广州离机场相对较近的七天,在人和地铁B出口出来反方向走200米左右就到了。酒店有免费置接送机服务,具体时间我忘了,反正当时我们六点的送机,有商务车把我们送去机场。

第一天

由于前一天广州暴雨,因此许多航班延误,导致机场滞留大批人,排队拖运都等了好久,行李拖运后毛毛爸就拉着我去安检了,那么早进去真是错误的决定,因为我们没有吃早餐,安检后就往我们的登机口跑了,一个狗不拉屎的偏僻地方,连个便利店都没,好吧,就乖乖等两个小时。飞机还是毫无悬念的延误了,貌似飞机延误这事都是不正常中的太正常了。不延误的飞机靠的是人品,跟刮刮乐中了50元的概率一样。然后具体延误当中我们无可奈何的伤害了多少可怜的小细胞,我就不多说了。约12点抵达昆明,来的时候订了拼车,师傅和其他拼车成员也无不幸免的被我们耽误等了一个多小时,连声道歉,心想都是南航的错。四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大理古城了。其实这就一个方方正正的步行街,地面铺满石板路,所以拉着箱子并不好走。这晚我们订的是囍粤的住宿,据说老板是广东人,在去哪儿网上可以看到介绍,司机放下我们后找不到路了,只有打电话给囍粤的前台,立马有个高个子的帅哥过来接应,还很主动的提行李箱。囍粤的装潢我们都很喜欢,现代文艺味道,看来老板很有品味阿。第一天晚上由于只是过度的找个休息地所以订了普通两百多的房间,名字叫望月,顾名思义望着月亮离月亮最近就是楼顶的意思,里面有点不规则,却很好的利用了狭小的空间,还有独立阳台,如果有超过一米八的男生走起路来还是有点不方便。浴室的马桶是TOTO,床是榻榻米,收拾一番后就出门逛逛了。

下雨,只能在酒店自拍:

客栈出门左转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再左转一直走就是往五华楼了,老公一直想登高远眺拍一张古城全景图。然而不知道什么原因,似乎不开放了,登楼的入口在买银楼的店里面,不欢迎我们上去。遗憾的只能离开了,不知道这条街名字叫什么,但似乎是大理古城人最多的一条街了,再向前走的十字路口有麦当劳德克士还有一个美食城,里面卖的都是羊肉串,烧烤,炒面,椰子,甘蔗汁类似这些的小吃,只为尝尝鲜叫了十元三串的牛羊肉串,味道还不错。人太多,对那些买饰品的商店也没兴趣,之前去过厦门凤凰古城,丽江古城,乌镇,是的,有没发现,他们都卖的同一种东西?老公说是在义乌小商品城批发的。往回走,晚饭时间去客栈小哥介绍的地方吃饭,四方小吃,我是不会告诉你这么好吃又便宜的地方在哪里的,我怕涨价,哈哈。就叫四方小吃,是在人烟稀少的小巷子进去,饭店挺兴旺,可是并不是游客,都是本地人多,碰到这些餐厅这就对了,首先不坑爹,其次味道肯定是正宗的。店服务员好像不怎么搭理我们,菜单要自己去拿,这里的桌椅看起来也不是很干净,庭院式的饭店,你可以选择坐院子里或者是室内,我们求的不是环境,只求味道。点了三个菜,凉拌三鲜,三黄鸡,还有一个类似杂锦煲里面有豆腐米线肥肉,具体名字我忘记了,味道是出奇的好,虽说我俩是真的饿了,可是太好吃了,清盘了,分量也是非常良心的,三个菜绝对够三个人吃,如果不碰上我们两个饿鬼的话。

吃完饭沿着客栈的方向回去,一路上有几家挺有意思的咖啡馆,文艺青年最。十字路口左边,即是去五华楼的反方向也有一个类似的塔楼,这边的街道相对那边要冷清许多了,往前走饭馆也不少。我和毛毛爸一番商量后决定回客栈洗澡休息。九点半左右毛毛爸毛毛妈表示不想错过大理的夜生活,两人步履一致的往之前经过的一间酒吧里走,这里的每一间酒吧都有人唱歌,我们挑的这一家貌似比较多人,坐下来店了一杯果汁和一瓶啤酒。回去的时候街道人已经很少了,客栈12点关门,貌似我们是11:58回到门口的。毛毛妈回去还要卸妆洗脸刷牙,累到倒头大睡。

酒店夜景:

第二天

毛毛妈就是一个大懒虫,平时在家带孩子想多睡一会都难,出来休闲度假当然不放过可以多睡一会的机会,朦胧中意识到早上七点多嗖嗖嗖的声音,肯定是毛毛爸又出门照相去了,不管了,继续我的睡眠。

本来想登五华楼看古镇全景,登楼点就在其中一间银饰店里。但是可能太早,没有开门,可惜了!

到了九点多的时候,我终于被毛毛爸吵醒了,回来就一阵抱怨,雨下不停,真郁闷,我只能安慰他,下雨有下雨的美景。洗刷后在客栈拍拍照,撑着雨伞找地方吃早餐。

还是回去昨天晚上走的那条路,想起来了,好像叫人民路。经过一间叫土锅炦肉饵丝的小吃店,店面不到,装修是那种很普通的早餐店,进去里面发现别有洞天,还有个小院子。坐下来点了两碗饵丝,一碗辣一碗不辣,香菜酸豆角咸菜辣椒自己加。吃的第一口,我又要哭了,实在太好吃了。老板娘说他们家的饵丝是古城最好吃的,虽然是黄婆卖瓜自卖自夸,不过我信了,里面的肉是自家炖的猪脚炖软了后把肉撕下来,口感不一样,真的很值得尝试。一开始觉得15元一碗有点小贵,不过竟然是美食就真的不贵了,毛爸毛妈都想再才一碗,可是想想还是算了,美食要停留在回忆中,再吃一碗也许没那么好吃了,不如把胃留给下一种美食。

出门口后又继续再吃别的。经过一家再回首的店,里面好像主打卤味,各种卤鸡翅,卤鸡腿,卤蛋。于是点了一鸡肉凉粉,两个鸡脚。也许不合我们的口味,说实话真的一般般。

早餐过后回去收拾行李了,今天就开始自驾了,各种期待。打包好行李等着租车行的人过来接我们,住的客栈离租车行大约三公里。等的时候不忘在附近自拍!!

正准备提车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要16版的smart要三天再加100元。原本是299一天,平摊下来就大约330一天。有点被坑的感觉,后来毛毛爸去参观了一下,老版的smart确实不好操作,就选择新版的了。别看smart小,座位不小,车尾箱可以放得下我们28寸大的行李箱,来之前各种担忧都是多余的。这里要说一下租车,我们是在天猫上订的三天,来了之后押一张身份证,签好合同,要刷1500块钱的押金,等到还车确认完好无损后转给你1000元押金,剩下的500会在15个工作日退还给你。领了车后就开始我们的三天自驾游啦,首先插上自己带的U盘,拿出手机导航。第一站就去才村码头,可是天气依然不怎么给力,虽然没下雨了,可是并不是毛毛爸一心期盼的蓝天白云大好阳光。车子停在村子码头的停车场,有个老人家过来收停车费,10元随便停多久。才村码头个人认为没什么好玩的,乡村,麦浪,树林,柳叶,一路上有些本地的阿姨会出来摆摊,卖些吃的,大理的地摊小吃无非是炸虾饼,炸鱼,炸豆腐这些。尝试了炸豆腐,味道没有城市里那些地摊小吃的铁板煎豆腐好吃。

离开了才村后就去喜洲方向,这路上又遇到好看的景色可以随时停下了拍拍照。可是要注意交通安全,车要停边上。大概两点多到了喜洲,在路口上买了第一个当地小吃,喜洲粑粑,没馅的五块,这些小吃感受一下就可以了。在刚刚走过来的大丽线红绿灯右转,就来到喜洲古城,这里务必要说一下。在之前我们步行到一个写着喜洲古镇的小牌坊下,说要收门票60元一位,我和毛爸表示即使30一位也不会进去。是否有错过些什么就不得而知了。然后车子开进另一个貌似也是古镇的街道里,自认为这里才是真正的喜洲古镇。四方小街,比较简陋一些,去了大理古城这里就是在显得太小不过了。车子是不能开进去里面的,也许为了方便游客逛街,只能把车停在外头走进去。要是不小心把车开了进去出不来也没关系,问问本地人,他会告诉你要怎么开出去。在古镇里买了他们的冰棒,三元一个,比超市卖的蒙牛伊利好吃多了。

离开了喜洲古镇后就开始去桃源村了,当晚我们订的是蝶海月度假酒店。车子要停在蝶海月外头自家租的民宅的院子里,有标注是蝶海月停车场。停车场到酒店大厅约100米,办理入住后有小帅哥帮忙搬行李上房间。推开门的那一刹那太欢喜了。房间非常大,家具和家电设施也是用的最好的,沐浴露洗头水是资生堂的,到后面我们发现这是性价比最高的房间,并且个人认为舒适度也是最好的。放好行李后,就出找吃的,在此之前前台给了我们两张抵用券,就是如果在本酒店用餐消费100元可以减10元。酒店距离桃源码头约1公里,朝着码头的方向走,会发现各式各样的客栈,之前想订没订成的聆海沐月和伴蓝也在这。再往前一走,会发现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估计旅行团大巴都是在这里停的,于是我们断定这停车场对面的餐馆应该不咋地,一致决定回到蝶海月餐厅吃晚饭。蝶海月自家的餐厅价格算公道,点了一个酸辣鲫鱼,一个大份的蛋炒饭,价格刚好100,扣去抵用的10元就是90。晚饭过后本想散散步的,依旧细雨绵绵,只好回去酒店休息了,桃源这附近主要是客栈,海景房,餐厅和酒吧都很少,比较适合喜欢安静,真正想放空休闲的人。因为这附近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毛毛爸毛毛妈当晚就待在房间里喝红酒,看足球,玩手机。

第三天

D3早上七点钟朦胧中又听到嗖嗖嗖的声音,肯定又是毛爸起床拍照了,出去一会回来告诉我,外面好大的太阳,赶紧起来吃早餐,酒店有免费的自助早餐,8点到10点开放。普通的面点,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堂拍拍照就回去收拾行李去往下一站了。

今天也是自驾游,从酒店出发,往海舌的方向走,约半小时就到了,。这是毛爸最期待的一个景点, 以两颗形状相似相互依靠的情侣树为名, 也算是大理比较著名的景点,有个比较大的停车场,停车后一样的有位大叔或者阿姨过来收钱,十元停多久都可以,从停车场走进去景点门口大约一公里。 一路有立在水面上的枯树,还不时有鸟儿在滩边嬉戏。我们拍了不少照片。怎么说这里的风景,你可以幻想成诗情画意,也可以认为平淡无奇,美景在于你的心境,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所以毛爸毛妈就把这里幻想成法国普罗旺斯了。从景点门口到尽头也就两公里,出来便看到那两棵相互依的大树,之所以叫情侣树由来就是因为这个吧,少根筋的我俩想都不想就下田沿着泥地摇摇摆摆地走过去了。到了才发现,停车场旁边原来就有条小路可以直接走过来,求当时我俩的内心阴影面积。

很快到了中午午饭时间,就在停车场对面找了家本地人开的饭店,白族口味的,你会发现,这里每一家饭店都设有电动车充电桩,如此良心,不开电动车不好意思啊。午饭点了炸排骨和炒豆尖,凉拌,味道也不错。因为就走环海西路到桃源码头走西丽线,在上关那又转环海东路去双廊。最后一段环西有段路是沿海边的,这里非常适合和亲爱的smart摆拍,幻想着smart凹造型的皂片,脑洞大开。排着一半,阿姨和她的女儿过来借我们smart的道具。

在这里停了大约十五分钟,继续我们的路程,三点左右到了双廊啦,可是由于事先没有做好攻略,我们第一晚的酒店订在古镇里,由于接下来准备海西线下午适合拍照,海东线是上午适合拍照的,所以我们就没继续走了,古镇交通是有管制的,小车只能18时到8时开放,不知道是不是一直以来都这样,反正我们去这阵子就是这个规定,所以导致我们只能把车停在古镇外面的停车场,停车过夜40,接着便苦逼的拖着几十斤的行李箱走好长的石子路到我们住的地方,客栈叫柠檬小树,离入口有七百多米,在古戏院对面巷子。客栈设施有点旧,可是胜在我们订的是海景房,有浴缸,在阳台吹着“海”风,一个字爽,这一刻真的感觉全身心放松了。

在房间休息到五点多,吃货的我们又开始去觅食了,出了客栈,大路两边都是比较商业化的,居然还有瑞可爷爷的店,走一公里左右就是玉几岛,玉几岛上有传说中宅们最受欢迎的anne猫窝,再过去一点就是沿海广场,广场边有很多餐厅,酒吧,烧烤档。可以看见南诏风情岛的码头也在这,码头旁边的小巷子进去,有古榕鱼庄的,乐道餐厅和转解时光餐厅,随便选择了乐道餐厅,是因为被它门口的装饰吸引到了,有室内也有室外庭院,室外庭院晚点有人驻唱,顾客看起来都比较休闲,想不到这里也有蛮多人点红酒,伏特加之类的。我们点了个招牌菜柠檬鸡,上汤豆苗,这两道菜都是是大众点评推荐度较热的,味道不错!!

饱饭后我们就沿路回客栈了,PS:在转角时光餐厅前面的小路过去几百米就是双廊最有名的三间客栈:海地生活,半岛63,澜庭别院。路途艰辛,买瓶酸奶解乏。从客栈走来这边来回大约要五公里,也是挺累的。回客栈洗完澡整理好东西出来已经九点多了,出来还是人来人往,烧烤档比较火爆。随便挑了一家门面比较光鲜的,随便几样尝尝鲜,味道不错,就是死贵,烤鸡翅8元,烧茄子要15元,你们可以随意感受一下其他东西的价格!吃完烧烤便回客栈休息。

第四天

第二天老公说天气好,要早点去下一站,于是八点把我拉起来,在客栈门口吃了个好吃又便宜的早餐后就往停车场去了,为了我行李箱的健康,我提议租个三轮车把我们拉去停车场。砍价15元两人把我们拉了过去。今天的路程是走海东线,一路上走走停停,老公绝壁是阳光杀手,只有他下车,太阳都会躲起来,他上车,太阳又出来了!这一路上你会看见一些奇怪的小树,水岸,路上也有长板椅,大白桌之类的人工道具,有些是要收费的。之后继续往小普陀的方向走,路上经过废弃的发电厂,大房子旁边有棵孤独的枯树,还有废弃的长铁管,如果你想拍出孤寂文艺的感觉,这是不错的摆拍道具。

到了小普陀后很失落,因为我们最想见的大片白花花的海鸥在三月中旬已离开了,一番失望之后我们继续向天镜阁进发,已经可以说是这一路的终点了,景色相当一般,于是商量后决定折返,这里比起海西线真是差太远了。折返途中经过一间颜值较高的餐厅,于是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饭,味道说不上难吃,但也是行程中最不好吃的,而且由于是夫妻俩开的,人手就两人,上菜速度非常慢,下着毛毛雨又吹着海风,冷的打哆嗦,因为我俩就坐在路边。

饱饭后就直接开往双廊的大建旁树,大建旁村村口有棵大树大树上有个石牌写着的。随便在村口找了个停车场停车,停车过夜三十,从村口离澜庭别院客栈大约200多米,路更不好走了,因为有上下楼梯的石路,把行李箱拖到客栈已经一层灰了。这间客栈是行程中我们最期待的客栈,也是冲着名气慕名而来,我们订的是180度的全景落地玻璃海景房,淡季的价格也要980。办理入住后,就直接上去客栈了,开门的一刻确实有惊艳的,落地玻璃外面就是整个洱海,虽说这里的配套设施比较陈旧也豪不影响我们愉悦的心情。

休息片刻后便出去逛逛,决定参观一下另外两间也是比较火爆的客栈海地生活和半岛63,两个客栈相邻。首先到了的是半岛63,原本打算在那下午茶,却发现这里大堂的装修和澜庭是别无他样就离开了,继续走去旁边的海地生活,看见了客栈咖啡厅前有双廊最出名的长白椅,据说这里就是双廊最有标志性的合照点,在这里拍照要排队。下午去,人不多,等了一对人就到了,天气不好,合照了两张就离开了,之后走到海边看到三种道具的拍照点,这个进去拍照是要付钱的,进去五元一个人,比较有特色的是透明的玻璃球,类似喜洲村的耹海沐月的透明玻璃球球。这个拍照点有专门的摄影师,200元一人,天公不作美稍微停留我们就离开了。

晚饭我们却误打误撞去了昨天的地方,考虑一下决定去转角时光吧,点了一个云南特色气锅鸡还有别的忘了。环境优雅,味道尚可!

回客栈路上一直毛毛小雨,快到客栈便越下越大了,原本想回到房间坐在阳台看日落的变成了吹海风。但是也算是件一桩美事,把辛辛苦苦私人带来的红酒给开了,听着浪声喝着红酒,太享受了。

酒瘾发作,洗完澡后我俩又一同出去买啤酒,有啤酒就肯定要有烧烤,在离村口五十米的烧烤档买了烧烤,就这样,在美景美酒美食的陪伴下我们度过了在洱海的最后一晚,只可惜缺少了风花雪月的洱海月,是个遗憾。

第五天

第二天依旧早起,老公不满意昨晚的玻璃球照片又把我叫醒重新走过去海地生活,这一天早上阳光灿烂。

虽然很想继续留在美丽的双廊,但是该把车还回去,今天就要出发去昆明了。和原本租车的约好,中午12点30前退车,所以我们从双廊开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大理古城附近的彩云租车还车。可是当中发生了非常不愉快的事情,由于原本拼车的不守时,从原本约定的1点从古城出发去昆明,一再推到两点三点甚至四点,我们只能去大理汽车站坐快捷汽车到昆明,这里所说的快捷我非常不同意,四个半小时的车程,三点开车,九点多才到昆明,这里的长途汽车没在一个高速的出口附近都会停顿,光是服务区都停留了三次,司机揽私活接散客。

这一天真是人在囧途,高快站到金马碧鸡商圈仅仅八公里路程,但是在这号称塞车之都的昆明,我真是服了!!足足一个小时。。。滴滴师傅也不容易,一个小时才收了30元。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和沉重的行李箱入住,然后就马不停蹄去找吃的。没错,就是过桥米线,来到云南可是没吃过米线,都是为了留来吃这最好的建新园,果不负众望。

两个米线怎能填报我们的胃口,可是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只能吃些烧烤了。。记得滴滴师傅跟我们介绍一个烤串,1.5一串,但是我我们忘了名字了,只能瞎猜,看到满大街的建水烧烤,就以为是了,结果~~不急双廊的烧烤,更别说广东的了。

饱饭后,我们打算回酒店休息了。就在街头就看到了一个邵通小肉串,没错,这就是滴滴师傅推荐的。虽然已经饭饱酒足,但是还是要试试,不然肯定会后悔的。于是就点了几串,带筋的和不带筋的。很独特的香味和口感,超正加上旁边便利店买的酸奶,发现原来烧烤和酸奶更配哦!!

第六天

第二天醒来就打滴滴去机场了,在机场找了和建新园齐名的桥香园过桥米线,很失望,贵,以及不好吃。。怪不得滴滴师傅说这两年桥香园变味了,不好吃了。一次旅行,肯定多少有些遗憾,但更多的是开心,更多的是收获。由于毛毛的降临,让我们制定的一年一城的计划停止了一年,但是现在又可以跟上了,或许明年我们的行程会加上这个可爱的小伙子!是马来?新加坡日本?谁知道呢~

我们的故事,未完   待续。。。

帅哥很骚

2016-06-27 15:1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7 19:27

帅哥美女!么么哒,哈哈!

2016-06-27 21:41

2016-06-27 22:4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3:50

引用 luoxin 发表于 2016-07-04 13:50:26 的回复:

回复luoxin:也希望你能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2016-07-04 14:27

我想咨询一下,我要从昆明到大理,火车我怕赶不上,我早上十点多到昆明机场,坐什么车可以直接到大理呢

2016-09-07 12:12

引用 胖妹儿🙃 发表于 2016-09-07 12:12:49 的回复:

回复胖妹儿🙃:可以拼车,最快捷的。可以淘宝上订,可以到了机场再找人拼。

2016-09-07 13:46

引用 otaku不想做大叔 发表于 2016-09-07 13:46:20 的回复:

可以拼车,最快捷的。可以淘宝上订,可以到了机场再找人拼。

回复otaku不想做大叔:要是坐车大概多久就能到达大理,机场会有包车的去吗?

2016-09-07 13:47

引用 胖妹儿🙃 发表于 2016-09-07 13:47:09 的回复:

要是坐车大概多久就能到达大理,机场会有包车的去吗?

回复胖妹儿🙃:我去到大理古城好像用了四个多小时。出了机场有司机会找你拼车的,我看驴友们说,一般一个小时就能拼满出发。或者你在淘宝上订了,会快点。我是淘宝订的,然后去到就马上走了。但大理回昆明建议你不要网上订拼车,好麻烦,经常拼不够人,一拖再拖。

2016-09-07 13:52

引用 otaku不想做大叔 发表于 2016-09-07 13:52:49 的回复:

回复otaku不想做大叔:好的,我刚刚看到一个淘宝店叫地平线的,你是订那家吗?还是不是呢?

2016-09-07 14:07

引用 胖妹儿🙃 发表于 2016-09-07 14:07:29 的回复:

回复胖妹儿🙃:不是,叫上海朋来。其实都没什么问题的,有些也直接打当地的师傅。

2016-09-07 14:36

回复胖妹儿🙃:有五座和七座。七座便宜点

2016-09-07 14:38

引用 otaku不想做大叔 发表于 2016-09-07 14:38:07 的回复:

有五座和七座。七座便宜点

回复otaku不想做大叔:我刚刚看了一个五座七座都是200元,这个价格合适吗

2016-09-07 14:39

引用 胖妹儿🙃 发表于 2016-09-07 14:39:17 的回复:

我刚刚看了一个五座七座都是200元,这个价格合适吗

回复胖妹儿🙃:我坐的五台的是二百五,七座应该是二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