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地主大人的巨晒 巨热 巨美 的涠洲岛之旅

2016-06-27 14:36 510/6
  • 出发时间/2016-06-12

关于旅行的前言

去一个地方需要些什么必备因素呢?对于我来说,需要时间、金钱、一颗想去浪的心还有一个愿意陪伴你浪的人。
5月的时候地主大人提议说:“我们要不要去浪?”
我:“浪!”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就是出去浪。
然后我就提议了涠洲岛,在上一年去完桂林之后,我就一心一意想去涠洲岛
海边对于我们两个生活在珠江边的人来说,其实也没有算真实见过海,珠江其实就是河流而已。
我一直想去一个想去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海边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花费

门票:115元\人
餐饮费(三天):116.5元\人
总计:1203元\人
由于我不能吃海鲜,所以地主大人也全程没有吃上海鲜,所以吃的方面是没有海鲜的消费,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可以一定一定要吃海鲜。
如果说去涠洲岛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那就当然需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不在乎自己被晒伤或者晒黑的话,可以不做的。

6月12日追着落日走

广州北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5小时47分钟啊!!!
我和地主大人准备了好多东西在动车上面做,其实总结起来就是看、吃,睡。看就是看风景,看电视剧。吃就是吃东西咯。睡就是睡觉觉咯。
哈哈哈哈........
一路上地主大人看了5集《singal》,不得不对地主大人说之前别人安利你,你不看,现在又一口气看了5集。呵呵哒。
而我一路上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睡觉,实在是太困了。

这次旅程时间只有三天两夜,时间上面不是太充足,所以全部都的时间都留在给涠洲岛
一下车我们就直接打的飞奔到了北海国际客运港。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北海的的士,在高铁站还好一点会给你打表,但是从北海国际客运港去高铁站的时候,由于缺乏管理,很多的士要不就漫天要价,要不就要你拼车,回来的时候简直是受到一万多的伤害啊。所以我们回程是选择坐公交车,实在没有办法。
如果北海高铁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是打表计算的话大概就20块钱,这样子咯。看各位小伙伴的选择。
一开始以为北海高铁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挺远的,一上的士就为司机要多久司机说不塞车20分钟,其实我实际算了下都不用15分钟,很近的好不好。

由于打的的原因,提前了很多就来到客运港了。不过后来就知道提早是正确的。
非节假日,广州北海的动车票是提充足的,所以可以不用提前太多买,但是船票就需要提前买咯,我买船票的时候是可以提前一周购票,现在是可以提前30天购票,大家快点买咯!
在官网上面就可以查询得到船的班次咯。
在官网上面定好船票之后,需要提前去取票哦,取票过程也很方便的。
还有,就是小伙伴们也要预算好时间,那个船票要退票扣得手续的老贵老贵呢。

看官网上面的介绍说,来回涠洲岛的船有两种一种是大船一种是小船,不过大船的船票是150起,小船的是120起。
但是建议会晕船的小伙伴还是给多30块钱,别让自己受罪了。
我们上船的那天风浪也很大,地主大人在高铁全程看电视剧没有睡过,一登船就睡着了,而我真的是一个大写的悲剧,动车上面睡太多了,在船上睡不着。然后70分钟的海上航行时间,就是一个大写的难受。不过幸好也是没有吐得。一路上我闭着眼听到周围的人呕吐声,也替他们难受。

经过了70分钟的折磨,总算是靠岸的。
出来看到这样的景色,我真的觉得不枉我那么辛苦都坚持了。
其实生活着有太多的辛苦,有些辛苦坚持自己坚信的这是有意义的。
旅程总是需要奔波在路上,只是为了那短暂的美景。还有释放自己压抑的情绪。

上岛的时候是需要买门票的,当场买也可以,上网买也可以还便宜点的。不过上岛需要保管好门票哦,因为鳄鱼山的那个景点是需要验票的。
我去之前一直在纠结门票是不是只可以用一天,因为门票上面写着当天使用,其实实践后就知道,只要你买了门票,你想留都久都可的啦。

涠洲岛大多都是民宿比较多,就要看自己的需求选择在哪里住了。
涠洲岛的民宿都是各具特色的,而我来到海边虽然没有钱住海景房,但是也是要选择住一个近海边的房。
听说有些民宿可以提供接送服务的,但是我住的这家没有提供的,不过老板可以让人去接你,当然车费自付。
其实这里我提议小伙伴不是住的特别近码头的话,还是给那点钱吧。因为住得远不是特别好找,而且岛上太阳大,你会被晒干的!
我们上船的时候就联系老板让人接我们呢,一下船就直奔住的地方去了。
在去酒店的路程上,其实我有点失望的,大路在整修,小路就很乡村,没有什么特色。其实后来想想这才是涠洲岛本色嘛。
但是到了酒店之后觉得很有特色,海景!!!!
我住的酒店是在滴水丹屏的景区内的哦,在酒店外面就可以看到海景了,真的很爽,我们两晚都是在酒店外面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饭的。
所以我很推荐住滴水丹屏附近,而且我住的这家酒店也挺好哒,二楼和三楼都有小阳台,可以你不出门都看到海景呢!名副其实的海景房!
而且这里距离滴水丹屏只有几百米哦!

扔了行囊,我和地主大人就直奔海边去,我们两个人一直看着海边,但是找不到去海边的路,好着急啊。
最后一路走着发现了去海边的路咯,海边还有吃海鲜的大排档咯。
地主大人问我要不要在这里解决晚饭,我突然间知道地主大人的家底了

好吧,我一言不合就放自拍了。来到这种地方不自拍好像对不起自己吧
我家的地主大人,那个眼神就是傲娇的小眼神哈哈哈哈。

我又继续一言不合就自拍了。
其实听着海浪声,看着辽阔的海平面。我短暂的失忆了,忘记了平常的烦心事咯。
所以来个开心的自拍吧,哈哈哈哈哈。

在海滩上面到处都是形状各异的小石块,然后我却选择了你,跟我走吧。

双手捧着落日耶!!
旅程中你需要一个跟你极度契合的人,我找到了,你找到了吗?

原本我们的今天的主题就是追着落日走。大海、太阳和晚霞,你值得拥有。
淡季的涠洲岛,人少,有时候你甚至可以承包这片大海。
原本想见证完全的日落,不过我们是在太饿了,还是去找吃咯

这两个美景请静静的欣赏。

日落了,太阳要走了,留下一片晚霞。

其实应该大多数的民居都有提供就餐的哦,我们住的这家可以炒菜,也可以进行海鲜加工,不过前面就提过我是不能吃海鲜的哦,所以我要珍爱生命远离海鲜。但是如果炒菜就不是一个贵字了得了。

6月13日 环岛之行

6月13日,我们起得不算早,8点多一直赖床赖到了9点才出门。
然后我们觉得去看看滴水丹屏,在租一辆小毛驴开始环岛之行。

用这种照片来承认滴水丹屏是真的在滴水的哈哈哈。

其实早上去滴水丹屏是比较好的,因为退潮了,你可以看到更加的东西。
例如石头!

例如不明生物。

例如螃蟹。。。。。

还有这一坨恶心的东西,或者人家在海里是很漂亮的,但是看到我时候真的觉得很恶心。

前方高能预警,各种装逼照。

我和地主大人,原来掰掰手指头也认识了10多年了,从发小到少年,再到现在我们,我们彼此支持,彼此理解,彼此嫌弃,一路到了今天。好难得!
一生中经过自己身边的有形形色色的人,可是很少遇到跟自己观念,想法,甚至是性格都那么契合的人。如果遇到了,请珍惜。

亲爱的,虽然牵你手的不是男人,但是请接受我,哈哈哈。

好了,深情感叹完和装逼完,我们租小毛驴去玩咯。涠洲岛到处都有小毛驴哦,之前看网上介绍是60块钱一天,但是我们租的那辆是50块钱就一天。不过要提醒是小毛驴比较重女生骑要小心点哦。还有涠洲岛的有些地方下坡挺多的,所以要小心再小心。
涠洲岛的太阳太太太大了,环岛之前要带上防晒、帽子、和太阳眼镜哦。
由于我是不会开小毛驴的,只能辛苦地主大人了。这一天下来她比我黑得太多了,因为她在前面,我躲在她的背后。

地主大人一路开着小毛驴带着我走近大海,看到这个海滩我问她:“我们要下去海滩走走吗?”她看看头顶的太阳,说:“不去了。”其实我当时内心的小独白,千万不要让我去走海边真的好热啊。
然后找了一个稍微阴凉的地方,停车拍拍拍。
坐着看海。

靠近南湾海产市场,看到好多渔船哦,一路经过都有一股海鲜味,喜欢海鲜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不能吃海鲜的我,当然没有在海鲜市场停留,很多照片都是在车上拿着手机乱咔嚓的。原谅我
但是离开海鲜市场的时候我们发誓要买一个今晚再来买一个西瓜回去吃。

一路开着小毛驴吹着海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凌乱成疯子!
地主一路开着她的秀发啪啪的打我脸,别笑,让我静静。
接下来我们一路环岛一路找盛唐天主教堂。这个教堂还真难找啊
我一路播放歌曲,我和地主大人一路高歌,享受的自由畅快。
不过我还是有点小失望,当我看着五彩滩涂景区的牌子,不能进去,因为它关闭维护了,所以这个景点是这次旅程中的遗憾。
好不容易来到了盛塘天主教堂的景区。然而那里只是停车的地方而已。坑爹,我们到了,无奈之下,我们就在哪里吃了午餐。
不过盛塘天主教堂的景区里面的东西也不会特别贵,是在承受的范围之内,地主点了一个炒米粉还有肉的15块钱,我们都觉得是良心米粉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12号晚在酒店吃的炒河粉28块钱一份,相对之下这个米粉是良心米粉了。
而且在景区的时候我们留意到了,需要坐车去教堂,但是能不能不那么坑,6分钟的车程,来回要我们20块钱。
后来吃饭问老板,是不是非要观光车才能进去,老板说并不是这样,可以自己走过去的,大概10分钟。我们问不可以开车进去吗?老板说由于教堂外面太多车了,所以现在禁止骑车进去。然后我们为了不给20块钱就走过去。
唉,现在回想起来,真得不要那么容易相信别人。我们去到教堂才发现其实也不少人开小毛驴进去的。只是路口的确有一个指示牌说不能开车进去。那一路真的是这个旅程中最黑色的时间,又热又累。老板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去教堂的一路其实可以欣赏下原始的村庄风貌,只是我和地主大人都热得不要不要,实在无心欣赏了。
这是正常模式的教堂。
这里提醒教堂不要喝东西,不要吃东西,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戴帽子,去到别人的地方就要尊重别人的风俗哦。

HRD模式下的教堂。

其实也没有怎么进过教堂看过,不过这座教堂听说是晚清的建筑了,保持得挺好,走累,可以在这里休息,感受下天主教的氛围。

其实想装下逼,但是无奈前面的美丽的小姐,转过来抢镜,无奈地主大人也把她收入照片中了。

地主大人透着光的背影,朦胧,静谧,安静。

我只想静静的自拍,地主大人就是不让,不开心!

不得不说,太阳真的好猛啊,我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

涠洲岛其实就是海滩比较多,所以我们离开教堂之后,我们也是骑着小毛驴一路前进,因为下午2 3点啊,哪里都热去海边干嘛,还不如骑着小毛驴还凉快点,一路上地主大人说:“我好怕爆胎啊~!”
我。。。。。。能不能不说,等下爆胎就悲剧了。
经过贝壳沙滩的时候,地主大人说,你下去拍照,我不想动,于是我给她拍一张这么威武的照片了。

其实女人的话不用信太多,而且还是双子座的女人,她不是还是下来拍照了,她说太晒了不想露脸。

当地主大人在前面认真的驾驶这小毛驴,而我在后面拍拍拍,我绝感觉很对不起你的。哈哈哈。
其实我只是想证明环岛过程中真的没有什么人,真太舒服了。

涠洲岛的日子,湛蓝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绿色的田野,碧蓝的大海,还有疯狂的我们。

在这里不得不说,地主大人兑现了承诺,真的没有下车,跟我说:“你去拍照,我去掉头,掉完头你就回来,我们走了。”
然而她掉完头我还没有走到那边拍照

其实那艘船就是带我们来涠洲岛的船,明天它又要带我们离开了。

其实沙滩我真得不会区别

6月的太阳,也是那么热烈和热情。。。。。。

前面提过了涠洲岛的景区都是停车位置和景点有一段距离的,景区到景点,可以坐观光车。经历过一天的暴晒和热浪,我们的精力也被耗费的差不多了,而且吸取了盛塘天主教堂的经验,我们还是决定坐车了。
小伙伴去地址公园要之前要带好门票哦,这里是岛上唯一需要验票的地方,如果没有带门票那样就是无法进去的。
如果是做观光车到景点门口的时候,还要清楚最后一趟观光车是多少点哦,不然就要自己走回去了。
我和地主大人到公园的时候大概已经4点多了,我听到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是5点50最后一趟,而地主大人听到的是5点15,最后得知那么不一致的信息的时候我们都懵逼了!

暴走了一天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还是用背影做纪念吧。

还有长长的影子。

难道这真的是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但是真相是这已经是炎炎夏日了

小桥栈道,绿油油之中的一抹红色。

地主大人,她的傲娇的小眼神就是在说你这个傻逼

海边的风力大道,连手中的帽子都无法控制。

还有无法控制的裙摆

记住在地质公园看海的时候别靠太近,不然一个浪拍上来你的脸都是海水。呸呸呸~

在缝隙中坚强生长的小花。

其实地质公园由于时间不足我都匆匆看了几眼就走啦。其实这里地势很高,可以把涠洲岛的景色全部都收入下。所以建议预留多的时间停留哦。

累了一天,全身都被海风吹得很黏很黏了,马上回去洗澡洗头,换装。
换完之后闪亮登场咯。

之前我们就说要买一个晚上回去一定要买一个西瓜的所以我们没有食言哦!
我们从地址公园出来之后,之间就飞奔到南湾市场,地主大人连小毛驴都没有下,让我跳下车,很随便的买了一个九斤的大西瓜。
没错!没有听错就是九斤,而且吃的人只有我们两个。
在回程的路我问地主大人,会不会被骗称呢?地主大人很淡定的说:“你单手提下觉不觉重?”
我说:“还挺重的!”
地主大人:“那就五斤了。”
我的心当时。。。。。。
不过出来玩就是不能计较太多。开心就好。
最后这个西瓜我们两个就只吃了一半,剩下一半被我们人道毁灭了。

6月14日回程之旅

到这里为止我和地主大人的三天两夜就结束了。
回程就简直就是大写的一个悲剧,原本回去我就很舍得。
但是一大早去到涠洲岛的码头,9点45就让我们进去候船了。
我们说好的10点15分的船,一直都没有开,幸好在海边一直有风,不然估计这次旅程的标题在加一个暴躁了。
但是这样回程的船很稳,没有去程的风浪那么大,也很舒服。
回到北海客运国际港的时候,我们本来想舒舒服服的打的到高铁站吃个午饭。
无情的事情啪啪的打脸了,根本就没有的士愿意打表到北海高铁站。
最后迫于无奈我们坐了公交车,幸好很多公交车都经过北海高铁在,而且距离也不远。
你以为这样悲剧就完结了吗?我告诉你不是的~
我们到了高铁站之后,想找个地方静静的吃饭都没有,绕了一大圈。发现真的没有。
我们还要晚上8点才能回到广州
最后我们吃的东西,我已经不想提了,现在回忆起都是一个噩梦啊!!!

旅程后言

这次的旅程并没有计划太多。却感觉到了很满足!
有一个人跟你一起,哈哈大笑的,即使静静的坐着什么都不说,靠着看着海边的晚霞都觉得舒服。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别的,只是需要一个静静陪着你的人,在你身边的人。
我们可以一起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这样就好了。

写这个游记其实不为别的,只为了纪念我们一路的风景!
期待下次。。。。。。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8 08:54

什么样旅行都没有关系,重点你身边的是谁。棒棒的。楼主跟地主大人玩得好开心。看着照片也让我有想去的动力。看来接下来,我要找找我的小伙伴们了。哈哈哈哈哈

2016-06-28 11:23

7月9号我也要去涠洲岛咯,看到你的游记和我提前计划的行程差不多,现在的心情有点激动满怀期待。

2016-06-28 17:42

引用 梁梁 发表于 2016-06-28 17:42:27 的回复:

回复梁梁:祝你旅程愉快哦😬😬😬

2016-06-28 20:1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28 20:19:42 的回复:

祝你旅程愉快哦😬😬😬

回复⊙︿⊙:请问是在哪里写游记的,我怎么找不到在哪里写啊

2016-06-28 20:2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