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淡然归来——同里-周庄-西塘

• 出发时间/2016-03-29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
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
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林徽因
江南,一个让人听着就心醉的名字,想要自己一个人漫步在青石板路上,穿梭过小桥流水,随着人流走啊走,走啊走。

关于行程

D1日照------无锡(票169元,晚宿无锡
D2无锡------苏州北站(票21元)
     苏州北站----同里(票8元)
D3同里
D4同里---周庄(坐的公交车,票1元,因为住宿安排在同里,晚上赶回去的)
D5同里
D6同里----苏州北-----西塘(到西塘票34元,一个多小时,下午走的,大概晚上八点到的)
D7西塘

本意打算去婺源看油菜花的,临行前晚上改变了路线,踏上了去古镇的脚步
2016.3.29上午11:20的车日照出发,下午六点多到的无锡,因为自己的磨磨蹭蹭没能赶上到苏州的车,只能坐到无锡转车了.............
第二天早早得买了到苏州北站的票,在等检票中..

大概不到三个小时到的北站,然后询问的售票人员,去售票口旁边的旅游专售票口买到了同里的票,然后华丽丽的票价才八元,虽然八元,也是做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车...

习惯检票的时候拍张照片做留念,当时是随意拍的,把这对夫妇也拍进去了,其实世界就是那么奇妙,和这对夫妇特别有缘分,因为自己当时在网上看好的一间客栈在自己找去的时候因为老板家的儿子不在,没能办理入住,然后就兜兜转转的被一个阿姨带去他家的客栈,在跟阿姨聊天的时候,阿姨说刚刚也有一对夫妇入住,就住在我的对面那个房间,后来收拾完行李出门一看就是自己检票是前面的那对夫妇,和他们就坐下聊了好久,特别亲切

关于门票自己是在网上订的,因为比在景区买便宜一下,在同里站下车之后去旁边的一个售票中心取票就行,后来才发现对于我有没有门票都一样,票上的景点不是那么特别想看,早上七点差不多之前都可以无所顾忌的走进景区里的,感觉也不存在逃票一说

在天空之城买了一杯自己喜欢的咖啡,话说这杯美式口感真的不敢恭维,真的是属于没法喝下去的节奏,只能给我拍照留念一下了

一个人出来玩的好处就是,自己给自己拍张背影当时还在下着小雨,还一边担心相机的进水问题........

江南独有韵味的白墙黑瓦,宁静祥和的气质

喜欢线条分明的墙,古老的建筑

看吧,桥上都是没有人的

经过一家小店的门口,只是单单望一眼,小店的气氛就让内心很温暖,很舒服

没有热闹的气氛,让人内心特别逸静,阳光都是那么美好
漫步于小青石板路上,听着鸟叫声,享受着阳光

因为把住宿那几天都是安排在同里的,所以打算去离着同里很近的周庄看看,在同里玩了两天后问过客栈老板娘就去到当时下车的同里车站坐公交车,只能说去周庄好便宜,花了一元钱忘记是几路了

进入周庄

门票同样携程订的,去景区门口的售票中心自己输入号码取票就行

大概是才进入四月的关系,只有柳芽在微风中飘扬

被一家花茶店吸引到,其实被这外表吸引到了,买了两瓶花果茶,味道嘛....

去到一家青旅然后进去买了一杯美式,相比同里的,口感就好很多

走街串巷,看到美好的食物根本让人移不开脚步

吃到口中才发现其实它就是一个面食

被这些食物的外表欢喜到,吃了好多可爱的小点心,但感觉没有那么特别好吃

周庄同样是在走街串巷中,没有刻意的去寻找什么,追寻什么,小巷中同样有韵味

谁家门前............岁月的痕迹

觉得样子可爱买了,事实告诉我,真的不能因为外表买的

小船排排停,独有的感觉

在给朋友写明信片的时候,透过窗户看见岁月的建筑

没有目的地穿梭于各种小桥。来到小船的停靠地方

周庄其实好大,一天不足以欣赏完它的美丽,如果有时间其实需要多待几天去慢慢体会它的独特,玩到将近傍晚,才原路返回,离开周庄

同里的逸静,没有周庄的繁华,有的只是古镇独有的慢生活,在同里继续逗留了一天后才离开的,后来坐车去的苏州北站转车去的西塘,到西塘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下车的车站离西塘其实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只能打电话让客栈里来接的

把行李放到客栈就出去溜达了,晚上的西塘气氛挺浪漫特别的,中途有被这位打手鼓有迷到(原谅我的渣技术)

路过门前听到歌声被吸引到

大概是好几天的连续奔走有点累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多才起床,等到出来的时候景区已经陆续好多游人了
路上被这个小猫咪有萌到,高冷的小猫咪气质,不搭理我

管老太臭豆腐,也许调料放少了,口味挺谈得

临河的酒吧一趟街,晚上看的时候太喧闹了,原谅我接受不了,还是喜欢清晨逸静的西塘

一些有趣的小店

清晨暖暖的晨色映在老奶奶的周围,那么祥和

真的是江南独有的委婉气质

大概是清明节的关系,人挺多的,本想欣赏烟雨长廊那独有的味道,无奈进入视线中的全是人...........

一家小店墙外的同心锁,就看看而已

站在桥上遥望远处,置身在这里,连呼吸都是那么美好

走小街串小巷过小桥

不知不觉中也转了一天,由此西塘之行也结束了,回到最开始进入古镇的街道

坐在回程的车上,看着窗外闪现的风景,那不舍的情绪涌上心间,最美的风景总是存在于那里,带不走,带走的只是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19:27

引用 繁星之夜想飞 发表于 2016-06-27 19:27:39 的回复:

回复繁星之夜想飞:那就去吧,希望你也玩的开心

2016-06-28 08:3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2:54

每每一想到江南就有那种青石板上撑着油纸伞的妹纸~月底打算去南京,九月初去个古镇逛逛,西塘跟周庄哪个更有味道一点更古朴一些呀?

2016-08-04 17:19

引用 Julia_娟子 发表于 2016-08-04 17:19:47 的回复:

回复Julia_娟子:感觉古镇都差不多,周庄吧,西塘给我一种喧闹气氛浓烈些

2016-08-08 22:14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8-08 22:14:23 的回复:

感觉古镇都差不多,周庄吧,西塘给我一种喧闹气氛浓烈些

回复忘川:好哒,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