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的八日首尔&两阴一晴的釜山

2016-06-27 15:14 1105/8
  • 出发时间/2016-06-11

2016.6.11—6.21
高考完的解放,心态并没有如何的颠覆,只是比较兴奋得第一次开启了双人无家长之行
毕竟不是第一次出国,但是是第一次网上写游记,我还是会交流很多的经验;
年轻人或者是心中向往年轻的叔叔阿姨们,想要来一趟与众不同的韩国之行吗?不仅仅是海苔,泡菜,烤肉,还有更多吃与玩的疯狂之旅!

我个人在旅游期间会每天写手帐,因此在写蚂蜂窝的游记时也会按每天的行程来叙述,中间会参杂各种小贴士,注意哦!

“#” 代表韩币
我们每日的行程中的各景点都距离很近,是事先下载打印首尔地铁地图,距离相近的景点放在一起,供大家参考。首尔地铁站与站之间都挺近的

Day 1 上海—首尔 仁川机场

Tips:  1、换韩币很方便,也不需要太计较汇率,机场换钱最不合算(汇率159.1),可以事先在中国的银行换一部分,也可以在韩国首尔当地换,热门地区到处都是换钱所,并且有明显的标志,老板都比较友善(汇率171~177不等)

2、首尔的地铁非常发达,跨区算钱,起步价都是七块人民币,但仁川机场到市中心的地铁费较贵,乘坐机场公交车专线最划算,舒适,司机把行李放在车下行李架,会用号码贴纸做标记。出机场门口就有卖票,请告诉售票员地址,她会和你讲最近的一个站点。(票价:#10,000  人民币50左右)

上海到达首尔时间很短,一部电影都没看完,下机场时,天气是很凉爽的,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周围的人都是熟悉的“亚洲中国面孔”,脱口而出的却是我完全听不懂的韩文。
       我们在Agoda网上找的首尔釜山的住宿,强烈推荐我们在首尔找的民宿—李康家 leekangga guesthouse ,双人屋每晚四百,包括早饭,每天早饭都不一样,都是店家亲手做的,碗要自己洗,厨房设施齐全,开放到晚十点,有牛奶,咖啡,橙汁,麦脆片。房间还有个小阳台,凉衣绳,夜晚可以在小桌上喝喝啤酒,吃吃炸鸡。
       李康家最好的是在弘大(弘益大学)附近,年轻人的周末聚集地,汇吃喝玩乐为一体,不定期公演,许多韩国明星也常去。当你一天的行程早结束了,在弘大可以不停的玩,不停的逛。

我们看了第一场公演,韩国舞团DOB,也要到了照片

Day 2 景福宫 广藏市场 昌德宫 东大门

Tips: 1、 韩国交通卡T-money 在任何便利店都可充值,在地铁站也可充,但是不设找零,输入多少充值金额必须放多少金额,有中文服务
         2、韩国每节车厢都会有六个座位分两排在车厢一头,都是老人座位,不要随意入座
         3、韩国地铁站内换乘路程很远,请做好心理准备,看清方向再入站
         4、出租车有第三方翻译服务,怕麻烦就直接事先查好地点的韩文,指给司机看就行
         5、下一个“韩巢”软件,很方便,有地图、美食、景点、优惠券,虽然美食不是很全,但值得参考;地图的定位功能很强大,首尔小路很多,七横八竖的,容易走错路。首尔人的英语水平没有那么好,不要指望英语走天下。

对于中国人,首尔的寺庙太大同小异,并且可以说不华丽,正正方方。但是不得不说韩国对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做的很好,景福宫博物馆里我们能看到老师与学生在里面学习。

广藏市场,看到RM才去的,里面各种好吃诱人的传统美食,但事实上,人太多,货太少,只喝了一杯甜米露,和一小碗辣炒年糕,真的辣得不像话

昌德宫和其后苑,是我唯一强烈推荐的历史景点,尤其是后苑,只有导游领队才能进入,每天有两三批中国导游批次,最晚一班两点半,所以我们只赶上英语的,也没有多大问题。
        昌德宫后苑的60%的面积是树林,曾经有人说看见过老虎,小径上充满着树香味,有小田地,有芙蓉池,有小凉亭,不禁感叹平民向往的生活也不过如此。相比于中国的后宫,韩国皇帝和皇后的住所更加朴实,更加平凡,更加幽静。
        浓浓的树叶味,朴实的沙地,韩服的裙子膨摆着,女孩长长的头发末尾的发辫装饰,一群来自异乡的游者踏入这片禁园。

东大门,关门了,所以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吃!吃!吃!
韩巢网推荐——部队锅&小章鱼(店名)
韩国千万不要贪心,尤其是女孩子,菜单上的一人份就足够吃的了,烧烤都是两人份起的。
这家店韩巢网上有优惠,拉面和米饭无限供应,但是我们都没法叫,因为很饱,汤底是牛骨汤,又烫又辣,小菜非常爽口!

Day 3 COEX mall水族馆 综合运动场

COEX水族馆,在百货商店的水族馆,在“三成站”
除了各类鱼,还有松鼠,蝙蝠,猴子,兔子,企鹅等等可以近距离观看,还设有体验区,游客可以亲手触摸各种贝类,海星等水生,十八周岁以下有门票优惠,这是动物和艺术结合的水族馆,让人大吃一惊。
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工作日前往,人少,让你的观赏更加舒适!
现在,上照片!!!

三成旁边还有一个SM Town ,如果喜欢SM公司里的明星的迷妹们不要错过,各种周边,还有咖啡馆,各种照片和奖杯

推荐一个餐厅---Burger B   西餐厅,味道不错,分量足
韩国,两个人分食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即使你没有说,两个女孩子点了一杯奶昔,一个汉堡,服务员也会很贴心得送上两根吸管,把汉堡分成两半。
大家都向往韩国炸鸡,在弘大周边有很多炸鸡店,你可仍选一家,但说实话,面粉多了,味道也还行,一顿绝对能吃饱。

Day 4 明洞

Tips: 1、韩国退税:书上有很多退税方法,什么多买一样就可换档退税,分开买什么的。个人觉得去韩国购物不需要太在意税款,韩国税款是分档退税,购买#30,000后才能退,最低一档税率为#2,000,并不像欧洲国家是税率乘以你的购买金额,所以我们一共购买了四五千的东西就退了一百多块人名币(大型超市也能退税,带好护照)

个人觉得明洞的人太多了,买买化妆品,在这里就一次性搞定
韩国连锁品牌Olive Young 有一家最大的店在明洞,汇集各类化妆品牌,女孩子喜欢的面膜他们家也有一整个区域供大家挑选,买多还有很多赠品送。
去明洞购物要随身带好护照,需要出示才能TAX FREE,像Olive Young可以当场退,购物好后上二楼办理手续,提供淘宝号,个人信息填好,到时候离开韩国前直接交给海关盖好章,就会被收走,当天就可以进支付宝账号。

Day 5 狎鸥亭 新沙洞 林荫道

狎鸥亭太高档,新沙洞更加小资一些
新沙林荫大道虽然比不上上海静安区的梧桐,在炎炎夏日树叶可以遮盖一条街的太阳,但新沙洞的时尚,创造都让我们非常喜欢。
韩国潮牌3CE , 乌云冰淇淋Remicone ,日本芝士蛋糕 ,离这里有段距离的姜虎东烤肉店。

新沙林荫道还有一家店也是必逛,那就是韩国本土香氛品牌 —秀香 (Soohyang),韩国除了化妆品、泡菜,还有一个有名的就是香氛,在民宿里,店家就放了自然挥发的香氛,洗手间也放了吸味的白色香氛块。秀香还在梨泰院有一家,我去的是那一家,比较小,但是味道真的很好闻,买了Raindrop; Girl's neck ; laundry这三个味道的蜡烛,店家还包装好,送人非常好,又新奇又体面,价钱也不是很贵。
       如果想要买自家留用的香氛,可以去innisfree(大街小巷的化妆品牌),或者是Butter (生活用品店,弘大就有一家,小东西很多,很漂亮精致),实惠,可以买香檀木(sandalwood),不冲,香味持久,适合家中用

Day 6 梨泰院 汉南洞

梨泰院也是我最喜欢首尔的一处地方,梨泰院是首尔的“小韩国”,外国人很多,但是我们清早拜访了属于夜晚的梨泰院,天气像是宿醉,但终有清醒之时,上上下下的坡道,转角的涂鸦有大大小小的惊喜,让人感受到艺术的力量就是那么奇妙,简简单单的画作就能让你咧开嘴笑。
       在古董一条街闲逛,就像那首“叶子”,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旅行就是一种感受,当你踏进过许多不同的国度,你会更明白你心中更向往的地方是哪里,向往在旅行中能有哪些滋味的感受,能遇到哪些人,经历哪些事。
       我更喜欢在旅行的时候听些歌,那些记忆会随着歌曲的旋律记入你的脑海之中,当你回到家,再去听那首歌,当时旅游的感受和场景也会一一浮现,身临其境。
       我不像很多迷妹,我只喜欢了一位韩国演员,就是刘亚仁,虽然不是一位很称职的粉丝,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和他很有缘的,在梨泰院里乱逛,事前并不知道他开的汉堡店TMI就在梨泰院,并且网上也说他的地址很偏,很难找到,但是就是我一个转头,我就发现了它,拍了很多照。本来想尝尝推荐的大虾汉堡,但只吃到了蘑菇汉堡和椰子奶昔,味道都非常好。TMI以黑与白的简约风为主题,就像刘亚仁的演技,干脆,到位,不多余。店员也很贴心,把本来是一人份的汉堡和奶昔分为了两份。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刘亚仁的粉丝,他的工作室concrete studio就在梨泰院附近,一直走就到,路边有很多店,还有一家很大的唱片店,一层卖黑胶唱片,二楼光盘,气氛很好。concrete就在“汉江镇站”的3号出口,过一座天桥,左手边就可以发现砖红的房子,就是他的工作室,有各种展,但是想要买他的1 to 10的衣服还是找别家吧,还真是限量版的,工作室已经不出售了,要过一段时间进货。我很不幸的错过了,前一个展还有宋慧乔,宋仲基,还有他的各种照片在墙上,我去的时候已经变成Vouge的展了。

弘大的“辛普森汤”店,真的是分量十足,红肠超多,部队锅,辣炒,芝士集于一锅,吃到撑!!

Day 7 高丽大 庆熙大 安国

作为马上要步入大学的我们,也来了一趟学术之旅,坐了很久的地铁(庆熙大在“回基站”),去到高丽大和庆熙大学,尤其是庆熙大学,校园建筑都非常漂亮,学生打扮的也很时尚,校园很幽静,有许多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当然,你想看看韩国长腿帅哥,大学是去定了。韩国不管男女都打扮,男生都偏向简约风,很干净。
漂亮的韩国大学,绿树成荫,学生们有些三两成群,也有独自一人,让我突然意识到学习和生活其实都是非常孤独的,都是为了自己的。

安国路,应该是去北村韩屋逛一圈,但是我只是在安国那里吃了有名的“古宫”的全州拌饭,很好吃,小菜特别棒,必吃

Day 8 汉江

最后一天,比较清闲,我们去汉江边走了一圈,有很多骑行者,也有学生们踢着足球,打着篮球,汉江边上坐着,吹着凉风。。。
虽然我没有去首尔塔,但是我从各种角度拍到了首尔

Day 9 10 11 釜山

我们去釜山的时间不好,三天中只有一天天晴,还是我们到的那天,我们乘火车KTX过去,买票很方便,居然没有检票。
釜山有名的是甘川文化村,广安大桥,海云台,影太宗岛没别的了,我们的釜山酒店也是在Agoda上订的,叫Mini Hotel May Nampo,景观非常不错,旁边就是釜山和龙头山公园,旁边有一个很大的乐天百货,里面没有乐天免税店,但是顶层是一个很大的观景层,酒店也是处在繁华地段,所以购物不成问题。
       釜山人很热情。
       甘川文化村在坡上,爬行做好心理准备,但是景观让你觉得物超所值!
       美食唯一推荐的就是猪肉泡饭! 老牌子叫做“双胞胎猪肉泡饭”,猪肉很新鲜,处理得很干净,分量很足,可以包菜吃。不喜欢吃小菜的,在韩国,一定要大胆尝试一下,我以前就不喜欢吃,但是经过这次旅行,我觉得韩国的腌萝卜,腌洋葱都特别好吃!!!水冷面也有名,但是我吃不来,味道很奇怪。
       甜点最好吃的就是BR冰淇淋,味道很多,店面也有很多,绝对让你有新鲜感!!!

引用 Tashton 的图片:

是这个宫吗 穿韩服进不要门票?

2016-06-28 17: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8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7:42:01 的回复:

是这个宫吗 穿韩服进不要门票?

回复耳背de阿怂:当然不行啦,门票也不是很贵,景福宫成人只有三千韩币的门票,相当于20不到的人民币;昌德宫就会稍贵,因为是包含后院导游的,一百块左右
你可以欣赏欣赏韩服,一般穿韩服的都是结婚啊,重大事情之类的

2016-06-28 23:59

引用 农家小炒肉 发表于 2016-06-28 18:25:1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农家小炒肉:相约一起走啊!其实除了旅游的风景,同行的朋友也是旅行的重要一部分,回忆真的会很美好

2016-06-29 00: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04 10:50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0:29 的回复:

回复leoying:积蓄能量!

2016-07-04 17:24

2016-07-21 13:33

在韩国我也就喜欢刘亚仁,演技好的不得了,人格魅力太强,没想到TMI和Studio Concrete你都能找到,太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