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迟到一年的蜜月【塞班Saipan+首尔Souel】半个月之行

爆米.花 (北京) LV.18
2016-06-27 15:21 860/13
  • 出发时间/2016-05-28

迟到一年的蜜月
年初疯传取消10天晚婚假,直接定了5月底塞班+首尔机票酒店,请了假,10天正好连上端午假期,15天整,领证一周年。
塞班看不够的天,美翻了的海。
塞班全年平均29度,7-11月是雨季,12-6月是旱季,8-10月台风季,谨慎出行。
以下概述,详细见后文。需要电子版的可以留邮箱给我。
不爱拍照星人,没多少照片,尽收在脑海照相机里。

照例放几张照片先。

机票

考虑到回程要在首尔玩一周,所以没买联程机票。
北京往返首尔机票在国航官网买的,事实证明提前半年买不如提前两个月便宜。
国航买好票,打电话选座位,机型不变的情况下,座位不会改变。反之选座无效。
机票显示时间都是当地时间,首尔北京快1小时,塞班比北京快2小时。

塞班往返首尔机票在携程买的,买的时候正好赶上携程假票事件大爆发,战战兢兢的买完立马儿给韩亚航空打了电话,确认了票号有效。
也是电话选了座位,但事实证明选座无效,大家最好提前一天官网选。

酒店

塞班定了马里亚纳和悦泰两个酒店,马里亚纳是从众人周知的大水家定的,悦泰是agoda定的。
马里亚纳酒店大水家比agoda贵100多块钱,但多了spa券,海景双床房含早。所谓的spa券就是一个入场券,里面有一个特别小的温泉池,一个游泳池,其他项目都要单花钱,个人认为不值100多块钱,建议还是agoda订比较划算。

悦泰酒店agoda订的,不含早,海景大床房。

首尔定的是明洞中心位置的Solaria西铁酒店,日本品牌,里面挺干净的,虽然房间也很小,但酒店做的挺精致。
定了两间房,agoda的比booking五晚便宜三百左右。

签证

塞班是美属免签国家,所以拿着护照就不用操心任何事儿了。入境时候飞机上填好空姐发的入境卡和报关卡就好,排队入关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检查是否正确。我们没打印出来行程单,拿着机票和酒店的订单,也没人看,就是简单的聊了几句就完事儿了。
韩国办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688一人,后来看变成666一人。婴儿要父母(监护人)的护照一起办理。在TB每次办签证的佰程办的,需要的可以留言给我。

当地交通

塞班:
在岛上租了两天车,QQ租车,一天剪刀门炭灰色野马,一天黑色牧马人。
接机是大水家订的,25美金2个人。送机本来租车时候带的10美金2人,后来因为只能晚上9点左右去机场,我们凌晨2点50的航班,太早了,就取消了。临走前一天定了懒猫家送机,78人民币2个人。
住在马里亚纳时候去dfs那边基本都是坐班车,1小时一趟挺方便的,10几分钟就到了。
首尔
接送机还是定的每次用的美达旅行,69.9一个人仁川机场接送机,但是这次发生了小差错,后面说。
内部交通全程打车,因为带了个1岁小孩,而且4个大人打车也比较划算。

准备

换汇:
美金中国银行换的,汇率将近6.6,换了1000美金。
韩元工商银行换的,汇率178左右,7800多换了140万左右。
玩:
塞班在懒猫定了军舰岛套餐四,拖伞,香蕉船那个,其他都没定。
首尔在屋檐定了爱宝乐园,乐天世界,首尔塔+缆车。
wifi:
塞班在游伴伴天猫定的,因为回程在首尔呆一周,只有游伴伴可以塞班机场取还。
首尔在屋檐定的两台环球漫游的wifi。
装备:
相机带了佳能一个微单,一个gopro下水用,一个立拍得和相纸,事实再次证明这些都没什么用,还是手机最方便快捷,而且这些太沉了。
浮潜在TB买的topis面镜和呼吸管,质量还不错,浮潜鞋还是应该买全部橡胶的,我买的类似海绵面鞋底橡胶的,效果不是很好。
tb买了个独角兽,2米多那个,只用了一次,太鸡肋,又沉又占地儿。

吃喝玩乐

D1:2016.5.28

韩国5年多次往返688办了4+1本,666办了2本,不满1岁小孩需要一位监护人一起办理。城八区户口身份证居住地,基本不需要提供资料,填表,给照片,就可以了,两周左右办好。

办好签证,拿着护照,去光华路的韩国文化院领东西,上排中间的地图真的非常好用。可以一人拿着所有护照去,婴儿的不算。
地址可见之前我发的韩国游记,里面写的比较详细。还包括青瓦台的预约方法等等。
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154348.html

前一天做个指甲,准备出发。

不知道是因为太兴奋还是怎么,原本下午1点多起飞的飞机,让我记成1点多落地,11点起飞,不到9点就到机场了。
闲逛了1个多小时,还好10点开始办理值机托运。

国航国际航线是电话提前选座位,如果机型改变或飞机改变,那么选座无效。
忘了打电话确认,不过还好是靠窗2人位。
全部办好,进去买买买。

安耐晒换了包装从183降价到139!这是为什么?

买完东西时间还长,按照每次的标配,买了星巴克去必胜客吃饭。
机场的星巴克麦芬千万不要加热千万不要!

准点飞,准点落。
一下飞机艾玛,人忒多了。

因为回来要在韩国呆一周,所以没买联程机票。就要麻烦一下入关再出关。我知道可以过境签,但我觉得那个更麻烦,而且想试一下五年的签证好不好用哈哈。
到了韩亚的柜台,地勤让你去机器出票,有票才能办理值机和托运。
但这个韩亚的机器跟我真是犯劲,死活不行,拍了几张照片给地勤看,说机器问题,可以了,就放我过去了。
韩亚之前选的座位无效,安排到了中间4人位,还好韩亚的飞机比国航的宽敞,也新,起码不顶膝盖了。

我的六点在喝柠檬水,你的六点在干吗?当时发朋友圈看的

边抽烟边玩儿游戏,就是不进去,热的嗷嗷的。

韩国出入关比北京人多多了,好不容易排到了。

终于等到你。
买东西~~

友情提示:仁川机场有吸烟室呦,而且不止一个。

半红半蓝的黄鹤楼是必买的。

时间还太早,乐天利吃饭,等着登机。

韩牛汉堡,完全吃不出差别。

准时起飞,准时落地,棒棒的!玩了一路数独,时间飞快。

D2:2016.5.29

凌晨准时落地。
入关时候看大家都有英文行程单,我就忘了打,还好手机里有机票酒店的预定信息。
排队的时候会有大姐来给你检查你填的表是不是正确,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几个表和报关单,表都英文大写填,报关单一个家庭填1张,上限是6人好像。其他什么都不需要,当然,机票酒店信息和英文行程单打印出来更好,以防万一。
入了关拿了行李出了机场,找到大水家接机的司机师傅,然后就去旁边游伴伴柜台领了wifi,只有它家是可以塞班机场取还,也是由于韩国行程限制,只能这样。
押金100美金,一定要付现金!我是用信用卡授权,说是刷授权,其实是把你卡号,有效期,背面三位,姓名全都记下来!还的时候也不销毁,说是他们统一销毁,反正我不是很放心。
但游伴伴的服务很好,使用过程中任何问题,打电话就可以。他们在QQ租车也可以取还wifi。
各位租之前一定检查好,我的wifi充电线是坏的,怎么也充不上,还好充电宝的线可以用,而且前两天无法关机。打电话联系了大姐,说可以去机场换,也可以去QQ租车换,或者让我凑合用我的线和充电器,这个还的时候不算我损坏。
大水家接机是25美金2人,不含小费。

Mariana Resort&Spa Saipan马里亚纳度假村
第一个入住的酒店,在大水家定的,4803四晚含自助早餐或午餐,送spa券,所谓的spa券就是可以去spa的露天泳池游泳,旁边有个一丢丢的温泉池。
当时agoda比大水家便宜100多,我一看送spa券,以为真是spa呢,就果断定了大水家。事实证明送spa券真是非常非常鸡肋。
到了酒店,办好入住,买了两听饮料竟然10几美金,惊呆了。
房间是2层,上一个坡,不是很高,但景色不错,直接看出去就是日落。
都弄好差不多4点多了,赶紧睡觉。

早上起来去吃了11点的自助午餐,怎么形容,真的是吃两口就反胃,生理上的想吐,第二天一去吃早饭,发现早饭比午饭好一万倍!
所以,住马里亚纳的各位,推荐你们选早饭,午饭千万不要。

吃完饭,歇了会儿,充好独角兽,海边玩儿去!
马里亚纳自己的海滩的太阳伞和躺椅还要收费,10美金一把椅子!第一天我们租了一把,没呆多久就走了,第二天去发现大家都不租,就随便放在沙滩上或者石头上就好,不要带贵重物品。

错误示范!注意注意千万不要用手触摸任何海洋生物!对它们伤害非常非常大!

只玩了这么一次的独角兽,太沉了,太占地儿了,除非单独去海岛,要是还去城市,就别带了。
浮潜鞋浮潜袜非常有必要。最好穿长袖长裤的浮潜衣,磕破是难免的。而且防晒霜对海里生物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人工推动器。

错误示范二!
再次重申!不要用手触摸海洋生物!千万不要伤害它们!
马里亚纳的海里都是巨大海参,拿起来它就吐了一堆黏糊糊弄不掉的丝,像蜘蛛那样。后来才知道,它吐得是肠子,因为感受到外界的触碰,激发的一种保护意识。

回去洗了澡,歇了一会儿,准备出发找夜市。之前查到5月29号塞班会有大夜市,正好这一天又是我们结婚1周年。
问了水妹,说是在麦当劳前面,然而。。。一片空地,什么也没有。去麦当劳买奶昔,店员说今天没有,失望的走了。

去了I love Saipan和免税店逛逛。

逛了一圈,又去赌场装了一圈,然后去了Hard rock吃饭。
本来hard rock也是要去吃的,对夜市也没太大遗憾。
一周年吃个好点儿的

套餐的沙拉

干杯。后来发现拿着塞班的地图上面有它家的信息,可以送一杯鸡尾酒,具体哪款忘了。
可乐免费续杯。塞班一般可乐这种都会免费续杯,但奇怪的是可口可乐不行,百事可以。

龙虾牛排。这儿的牛排比country house的好吃!五分很好吃。

汉堡也很好吃!非常喜欢hard rock!
这一餐100出头美金。

穷的只喝得起依云

D3:2016.5.30

前一天晚上联系好QQ租车的姐姐,貌似是老板娘,8点半准时在大堂等我们了。
一路上说了说塞班的交通规则,限速基本40英里,表上写明了65英里(要不就是63)是100迈,换算一下,差不多70迈左右。
山上修路的地方基本都是限速5英里。
校车前后20米之内的车都要停车双闪,等校车走了再走。
人行横道有人要过马路,也要停车双闪,等人走了再走。
丁字路口先到先停打双闪先走。
要出来上马路时候要等面前的路车过完,再右转上路。
十字路口左转要等红灯,右转不等灯,但要避让车辆。
塞班很少超车,基本都是各行其道。但是超速的不在少数,全岛都没摄像头,但被警察逮住也很麻烦,所以,出来玩又不着急,恪守规则还是很重要的。

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QQ租车店,就在悦泰酒店正北边,非常好找。

炭灰色剪刀门新款野马,剪刀门应该是后改的。无所谓啦,其实也不怎么用剪刀开关,基本都是普通开关。
125美金+20美金全险+3.99美金(路上爆胎或突发情况出险免费了就)=149美金。
200美金的押金没收。画好线路图(下图粉色),讲了交通规则等等,检查完车,顺利开走。
特别逗的是QQ的小妹给了我一把钥匙,晚上回去小洋同学说钥匙在他那儿,我说在我这儿,拿出来一看,两个不同车的钥匙。晚上赶紧送回去了哈哈。
今天租野马,当然是平坦的北岛。
画粉叉子的地儿不要走,看大路。

倒车有影像呦。

第一站,是北边几个景点。
经过日军最后司令部,去了万岁崖,蓝洞,鸟岛。

这次带着姨妈去旅行,就没潜蓝洞,蓝洞这儿还挺闷的,好多人在浮潜,感觉还是深浅才能体会蓝洞的美。

圣母洞,专门去喝水哈哈,灌了一瓶,一个人都没有。

星星沙海滩,坦克,这一片蓝绿色好多人在里面玩儿,大狗和小狗,可爱极了。
可我一个星星沙都没找到,手掌按了好半天,然后放弃了。

蓝色教堂,路过了好几次

机场北边的那条凤凰花路,今年凤凰花特别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年的强台风影响。

说实话,在路边拍照真的挺傻的,尤其还开了剪刀门。。。

友情提示:行驶过程中不要收放敞篷,一定停车时候弄好再走。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无所谓扰乱我。。。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去吃全岛唯一一个肯德基。

中天仓储超市,都是大包装,买了几瓶喜马拉雅粉盐。买水。

准备回酒店,去了酒店不远处的Pau Pau 宝宝海滩,一家当地人在烧烤,小孩儿在玩水。

满沙滩都是寄居蟹

一大堆死了的海参

满满的都是蟹

玩累了,回酒店协会儿,晚上好去dfs那边吃饭。
酒店房间阳台看日落特别好。

为什么没有晚饭的照片呢,因为。。去赌场玩太晚,又遇见一个不专业且狠手的牌手,输光了。
心情不美丽不是因为输钱,因为那个牌手。晚上就买了面包吃。

D4:2016.5.31

吃了早饭,还了车,酒店海里浮潜玩玩。
酒店的海水不干净,里面杂质很多,鱼很少。

CAPRICCIOSA也是很得宠的一家,之前吃了别的,所以,两个人点个披萨,沙拉,薯条差不多了。
可乐免费续杯,而且一看快喝完了就过来主动给续杯,服务很好。

油浸金枪鱼沙拉,真的是太油太油了。。。

海鲜的那半披萨也是油浸金钱鱼,太腻了,油巨大,不建议点。

D5:2016.6.1

早上起来收到信息,QQ租车马里亚纳酒店设置服务点了。可以直接在酒店取车还车,特别方便。
取了黑色牧马人,费用和野马一样,就是全险是18美金。便宜了2美金。
但是,黑色牧马人不建议大家租,被一个不会开车的人开坏了,ABS灯常亮,而且刹车不是很好,整体车况不太好。下次去租个蓝色。

今天路线是最高峰和南边。其实如果不租野马,塞班一天开车绝对够了。但一定要租越野,南边路真是不好走,有的地方甚至根本没路。
前天去了坦克海滩,浮潜肯定很美啊,问了QQ小妹,说千万不要去那几个海滩浮潜,拉德,欧碧燕,坦克,什么都算上,说是有四个人去浮潜,最后上来三个,有一个被鲨鱼咬了还是怎么。也许是他游进深海了吧,毕竟塞班的海边都是会突然就深了,出其不意。

最高峰,非常出片的一个地方,虽然我们总共也没照几张。

gopro拍的也挺好

一路奔波的小黑

拉德海滩

忘了这是哪儿

禁断岛

只有背面才照的能看,有个会拍照的老公是多么重要!

好像是欧碧燕

走了一段地图上灰色的路,其实真的不算有路,丛林探险那种,开四驱才能走,大坑大包的颠簸,出来就这样了。但真挺好玩的。

依然肯德基,还帮助几个东北小伙伴儿点了餐呦。
对了肯德基可乐什么的软饮是免费续杯的。

巨大嫩牛五方,想点芝士那个来着,鬼使神差点了这个。

巨大鸡肉卷,没啥意思这个

依然机场北边很美的凤凰花路。
没有剪刀门,停车拍照依然很傻。

吃完肯德基,不争气的拉肚子了。
到悦泰酒店没先入住,反而先跑厕所去了。

每天几乎都买的大号奶昔,5.25美金。

办完入住买完奶昔,出门去非常有名且好吃的日落餐厅吃饭,然而。。。今天没开门。
六点半左右到的,关门了。
留个遗憾下次来。

被特别推崇的酸奶,特别浓稠,倒杯不洒。味道也就那样

悦泰酒店出门右转走到头就是那家甜甜圈店,没那么好吃,有一款肉桂的,一款上面一层糖稀的还不错

哈发代酒店楼下的中天超市,也就是dfs对面。相对来说还是便宜的价位。
薯条,辣的好吃

D6:2016.6.2

早上加了油,加油时候说QQ竖大拇指,就知道要加满并且加super。
还了车,往前一直走就是悦泰了,很近,走个10分钟,穿过夜市那条街。

游泳池玩了会儿,悦泰的游泳池底下特别磨脚,第一天没穿鞋,玩了会儿排球,两个大脚趾被磨成了鱼鳞状,露鲜肉了,可疼了。建议大家穿浮潜袜。
悦泰酒店所有玩的项目基本都免费,水上篮球,排球,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台球等等,还是很好的。还有儿童戏水池,滑梯什么的。
入住人很过,海边躺椅经常没地儿。

中午去的amigo,除了酒店右手边走到头看见甜甜圈店,转弯,走一点儿就能看见amigo了。
烤鸡沙拉,无功无过正常。amigo可乐不能续杯呦

不过amigo的披萨真的是不错。比ca家的值得吃。

补一张加油票

下午没事儿干,赌场啊台球啊什么的随便玩了玩。夜市还是必须要吃的。

各种串,还有猪耳朵,猪肝什么的,几美金一串。
门口卖的烤鸡真是挺好的,6美金半只,10美金1只,特别入味儿。反正是比tony家的烤鸡好吃多了。

买完回去收到了懒猫家的微信,明天去军舰岛的接送时间地点,岛上介绍等等。

在阳台吃烤鸡

这个挺好喝的推荐。

dfs买的塞班熊猫和高迪瓦。
推荐大家办一张赌场会员卡,送一张免税店10美金购物券,每天晚上7点之后给10美金赌场券,用来加倍用,也就是说要和10美金等价筹码一起用。

当然,熊猫是made in china

D7:2016.6.3

悦泰不含早,所以都是每天晚上买好,买遍了附近的面包房超市面包,最好吃的是Bakery coffee and tea这家还有悦泰直走拐弯处的一家。bakery的最新鲜最好,往往到晚上就卖光了。
这两家店都在dfs出来过马路,往i love saipan放向一直走,分别能遇见,不远。

早上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一般悦泰来接送的地点都是酒店门口的长椅上。
本来要香蕉船上军舰岛,由于人多要排时间太长,我们6个人改成拖伞上岛。
当天还阴天下雨,坐着快艇出发。我们六个人都选了双人拖伞的模式,幸亏是双人,阴天下雨时候单人更摇摆不定了。
比之前玩过的要高,加上阴天下小雨,上去之后真是有点儿小慌张。下来时候点水,我在前面,差不多一半身子都进海里了,另外一对儿是整个都进去了,还有一对儿基本没沾到水。

到军舰岛之后阴云散开一些,岛上导游阿伦讲了注意事项,卫生间什么都在哪儿,走了一圈,回来就去浮潜了。
没带浮潜工具的他们免费提供,并且有一次性咬嘴,但还是建议自己带吧。
十分钟就能走一圈,走走看看的话一刻钟二十分钟也够了。
能看到大螃蟹,无数寄居蟹。

满沙滩都是珊瑚

浮潜的照片视频都在gopro里,还没来得及倒出来。等倒出来再传上来看。
浮潜了大约1小时,就开始下大雨,特别大的雨。
晴一阵,下一阵。浮潜的区域是固定的,有一圈围住,其实底下并没有网之类的,就是上面围了一圈表示区域。
旁边不远处有好多日本韩国人浮潜,临走时候阿伦说那边更好,应该去那边。
12点订要回去的香蕉船,只订到1点半的,后来差不多2点多才走。我们回去的香蕉船开的非常快,要抓紧才可以,看着旁边慢悠悠不用手扶着的香蕉船们,觉得还是我们的好玩。坐第一个会溅一脸水花,什么都看不见。

回酒店休整一下,去吃饭。
大名鼎鼎的Tony。
餐前面包果然不错。

特别推荐!烤鸡沙拉配芝士饼!特别好吃真的是塞班最好吃的沙拉

不要点烤鸡不要点烤鸡千万不要!

猪肋排符合想象,无功无过的样子,煮过再烤的,有点儿咸了。

在i love saipan买了鸭鸭,跟我养的鸭子特别像!
塞班好像特别喜欢绿头鸭,在餐厅,商场等等地方经常看到绿头鸭的摆件。

i love saipan门口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这一天是父女档,唱中文歌。看着特别辛苦,大家都纷纷给小费,后来一看小姑娘的妈妈就在观众席里看,而且是中国同胞。怪不得小姑娘的中文唱的那么好。

去country house约明天的午餐或晚餐,到了以后前台那个大妈真是够够的,戴个眼镜黑色皮肤发胖的大妈,开始以为我是日本人,态度还很好,我说是中国人,她就开始不耐烦让我等,去招呼刚刚进来的几拨日本人了。姐姐不约了!直接走人。

好喝的柠檬茶。

小赌怡情,哈哈哈哈

嗜酸爱好者表示这个很好喝

D8:2016.6.4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啦。
bakery好吃的肉桂面包,真的很好吃。

中午本来要去hard rock或者tony再吃一次,路过country house的时候,看那女的没在,是别人,而且还特热情的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主动拿了菜单过来,我俩就没立场的去吃了。

可乐依旧免费续杯

点牛排送的汤,奶油的,还不错

海鲜特色沙拉,对于好几天没吃到新鲜水果的人来说已经不错了。
塞班水果都不怎么新鲜,超市卖的更别提了。

炸鸡不要不要不要

眼肉,大份,五分熟。老了,尤其两边,相对而言挺薄的,嚼着都费劲,中间还可以。总体来说不如hard rock的牛排好吃。

吃完饭去了赌场,输了好半天。
之后回酒店,打会儿台球什么的。

然后。。。又去了赌场。。。输的就剩20美金。。期盼的德州扑克lucky boy这两天都没上班,不理想。
去CA吃了碗巨大茄子意面,除了咸其实味道还不错。

9点多回了酒店,跟懒猫家定了10点半来接。又去旁边接了两个人,出发去机场。11点到。
退了wifi,进去等了一会儿就可以办托运了。记住喷雾的防晒霜不可以托运。
还有,记得提前网上选好座位。

D9:2016.6.5

进去安检集体要脱鞋,进去之后想去贵宾室,发现信用卡换新,pp卡忘了换,默默的又出来了。而且,还忘了金葵花也可以贵宾室。。。明明就在包里。。。

塞班机场那真是冷的不要不要的,睡了一会儿,直接感冒了。

晚了一点上飞机,竟然提前到了又。
一直在睡觉,中途吃饭都不知道点了什么,挺不好吃的也是。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报关单。
按照以下填写。

没办法,实在太冷了在塞班机场。。。到韩国袜子也没来得及脱

约了淘宝美达旅行社的接送机,之前用了几次都没事,这次竟然给我们算跟团,在新罗用优惠券结账时候人家说不能用,你们这是跟团的。联系美达微信,说是跟免税店合作的,再问免税店,人家说从来没有,这种就是导游想赚提成,团号的顾客买东西,都会返点到导游手里。
然后,每次结账之前,让她帮你改成自由行就可以用优惠券了,就是每次结账都要改一下,很快。
美达的车很新,司机也都很好,就是算跟团这件事有点儿恶心,也没事先说明。
Solaria西铁明洞酒店是新开的,日本品牌,里面很干净。从明洞地铁8号口一直往里走,左手边就是了,在M plaza的21层是前台。
2点才能入住,8点半我们就到了,只好存行李然后找个汗蒸馆睡会儿。
跟着韩巢地图,走到了乙支路那边,汗蒸1个小时竟然要4万5一个人,果断的走了,看了看明洞附近也没什么好一点儿的汗蒸馆,也许是我没找到,搜到的基本都看见了,都不怎么样,一看都快12点了,就去吃饭了。
还发现钱放在箱子里了,幸亏带着人民币,换了300,汇率175.

午饭在酒店对面mom's touch吃的快餐。

年糕炸鸡挺好吃的。
本来想点一大份炸鸡,撒一般一般的调料,被告知不行,只能点两小份,选了咖喱和辣的,这样比大份贵了一两千块钱。

后加的薯条

吃完过马路就回酒店了。
solaria酒店从8号口那边上去是直接到的电梯,从mom's touch这边上去只能滚梯坐到4层,然后再换直梯。
酒店挺干净的,装饰也新,比较舒服。虽然房间依旧不大,但利用的挺好,淋浴和马桶分开两个房间,灯都是床头同一控制面板,一进门的灯还是感应的,真的不错,下次还会住。

办完入住,直接睡到7点多快8点。

下楼去red sun吃了部队锅,不爱辣白菜的同学都说好吃,一口就爱上了,之后还嚷嚷着要来吃。

吃完饭就去逛街买了点儿衣服。明洞的店基本10点,10点半都会关门。

D10:2016.6.6

爱宝乐园!
屋檐买的票,二维码很方便。而且屋檐的群真的挺靠谱的。

韩国好几次,终于来爱宝乐园了!
因为有小孩,外加4个大人,就打车来了,4万多,还可以。

非周末人也很多,都是韩国人,就在临走时候看见了一个旅行团。

进来就吃饭,爱宝里面的餐厅都还不错。

爱宝乐园照片一张都没有。。因为全程没带手机,一直在玩。
拿着票就行了,有的项目是单独收费,大多数都免费。适合大一点儿的孩子来,我们这个1岁都不到,完全没有可以玩的项目,1万韩元买了个气球,玩了好几天。
爱宝乐园推荐:木质过山车,360旋转过山车,漂流,几十米的海盗船,激流勇进会倒着下一个坡,天上摇摆的那个等等,大人能玩过瘾,并且一天都玩不够,排队要拍好久。
缆车可以坐也可以走上走下,回来时候排队人太多了,就走上来的,也没多久。
从爱宝回来的时候门口不能打车,只能坐摆渡车到出租站,打车回去五万左右好像。

歇了一会儿,去吃了姜虎东烤肉。明洞2号店,离酒店不远。
排队。快到时候先说好点什么,坐下之后上菜巨快。

送一份鸡蛋羹,就是一圈。

盒饭,姑娘一人一盒够,小伙子得两盒。看着多,其实挺薄的一层。

其实他家的精品五花不肥,烤好了应该真的还不错。说人手不够,肉都糊了,也没人来翻一下,叫了他们店里的长腿欧巴,把黑的剪下去了,还是现在这个样儿。人手不够还都在前台聊天。。。每桌都在抱怨为什么肉糊了都没人来。

吃完饭依然是逛明洞,买东西。优衣库那个商场底下二层男装区有个设计师品牌的衣服还不错,在一个把角。
买完出来去酒店楼下买隐形,买一送一,推荐第二张照片的棕色,特别特别自然。硅胶材质也很舒服。
而且店员说不用泡,可以直接戴,但我还是老老实实的泡了。还送了眼镜水和盒。
去左边那家les什么的连锁,右边那家没什么人,而且感觉不太正规。

插播一个who are u的短袖,特别便宜,而且舒服。

D11:2016.6.7

这个笨啊。。买牛奶也没看,倒出来还夸它稠呢,一喝是酸奶。

半情侣鞋。adidas这个女鞋55000,后来看见就69000了。
nike男鞋89000不打折

中午直接打车奔春川吃铁板鸡。

新村走到弘大,带孩子逛街就是不方便,就直接打车去了新沙洞那边去买GM,都说那边GM比弘大的要大。
这一路堵车,到那边走了一个多小时,过江过不去。

雪冰吃一个先歇会儿,没有草莓。
芒果这个真心没那么好吃,不会来吃第二次。

终于来了GM

买了6个墨镜,赶紧走,孩子要睡觉了。

好好的盒子,一个也没带回来,全扔了

去超市给娃买纸尿裤,都是大包

袜子特别便宜,而且也挺好穿的

D12:2016.6.8

早上小朋友没收拾好,赶紧去乐天免税店转一圈儿。

最上面那一排在打折

买了两双鞋,买麦当劳和肯德基外卖回酒店吃。

吃完直接打车奔乐天世界。一下午够了。
也是屋檐买的票,实体票入园,拿着就可以玩了。
室内基本都是小朋友玩的。我爸妈带小孩在室内玩,我俩去了室外。
有水的那个挺好玩的,速度飞快

坐一圈人,转着上去,忽悠一下下来,真可怕

模仿蹦极,来来回回的上上下下

一定时间室内会有游行,规模不大,但小朋友会喜欢。

室内大人可以玩海盗船,激流勇进,地下的丛林探险三系列,
激流勇进有个工作人员,女的,态度特别不好,其他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像迪斯尼那样,她耷拉着脸,说这个说那个急赤白脸的跟游客说话。明明开右边的入口,我们好多人都排好了队,她又说开左边,后面刚来的人直接去前面加塞儿了,索性不玩了,姐姐不稀罕。
重点要说,丛林探险三系列真的好玩!特别值得玩!一定要去!
买东西留着小票,去门口的商店可以打退税单。

出来就去了乐天免税店蚕室店吃饭,逛逛,躲开晚高峰再过江回去。
地下一层的餐厅,什么花园不记得了,他家饭真的挺好吃的,去那边儿玩儿推荐大家去吃,随便点点每样都还不错。

回去之后,我俩还是逛明洞。
另外一家买一送一的隐形,没什么人,没买

D13:2016.6.9

昨天买的小帽子,质量真好,made in china哈哈。
购物的一天!

又去帮朋友买了隐形,真的舒服啊舒服

来了这么多天,都没吃最爱的王妃家。
临走前一天必须吃一顿。
要了3次4人份最爱的韩牛牛背肉,4人份韩牛牛里脊,韩牛排骨肉,还有个什么肉,一共四种,海鲜饼,
猪排定食特别推荐!一套划算又好吃!

乐天young plaza一层vans的儿童鞋可爱,line小熊款其他鞋店没见到。

hat's on

乐天young plaza二层的american eagle打折,短裤250左右人民币,短袖不到100.但是回来发现天猫618才100多,恢复价格也才200出头。

nike儿童鞋区,断码严重,基本都200多

adidas童鞋

明洞的hat's on

买了帽子,去首尔塔,本来想走着去,背着娃上山太累了,打车5分钟就到坐缆车的地方。
排队买票人挺多的,建议去之前先买好,我们都是在屋檐买的。票+往返缆车。
拍门票要排队,坐缆车也要排队,但一个车厢能装好多好多人,等待时间还可以。
到了缆车终点,上面风景挺好的,可以溜达溜达再进塔。
上塔的电梯之前有拍照区域,不同张数人数,价格不同。错过了这个拍照的地方也没关系,上面还有。
排队坐电梯,一下就上去了。

距离北京951.92公里。

没来得及去南山那条猪排街,看到南山塔这儿就有个炸猪排,写的也是南山猪排,当然心里知道肯定是不一样的,尝尝吧。

凯撒沙拉。这个酱汁真是我无法接受的那种甜腻。

猪、虾、鱼套餐。那碗面很好吃。炸类无功无过。

炸猪排套餐。

吃完了一看,还有无数人在排队坐缆车下去,放弃了,走下去吧!看看风景也是很好的。
一路非常好走,看到不少情侣坐在台阶上休息聊天。
还有个观景台,放眼望去景色很好呀。
走一半的时候肚子巨疼,闹肚子了,就吃了猪排那家,所以,非常不建议大家去。
赶紧打车回酒店,解决完大事,又出门买了东西才回去睡觉。

D14:2016.6.10

最后一天。
一早打车直奔新罗去给朋友买东西,顺便收了个包。20分钟搞定。
然后又打车去乐天免税店找包,据说是限量,这款新罗比乐天便宜300左右。

然后又去看了看箱子,在明洞买了点儿衣服。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
12点多办完退房,前台对面有行李称,可以称行李。
称完行李又几个箱子互相倒腾一下才平衡好重量。
把箱子寄存在一层,又去4层crazy brown吃了午饭,来了两次了,他家有个戴眼镜的男服务员,那态度真是简直了,自己去感受吧。
孩子在车里睡着了,非让我们给抱出来,后来又来了个欧巴,一看睡着了,就让把车放旁边就好了。

吃完喝完,时间刚好,出发去机场。
到机场退税盖章,值机,托运,安检都完毕之后,就可以去乐天和新罗等免税店柜台提货了。
退税:到机场之后,先别托运,一直往里走,就能看到机器前面好多人排队,你只要把退税单子都给工作人员就好,前提是自己填好姓名,护照号等信息。可以选现金,现金是进去里面拿钱。也可以选支付宝。我每次都选现金,进去吃饭什么也是要花钱的。
安检进去之后拿钱是在44还是14还是多少忘了,工作人员会告知。特别快就办好了,不耽误时间。
提货:根据登机口的位置提货,看好之前买东西时候的提货信息。提货先拿号,等着叫就行,包装都拆,没关系。
婴儿车不管多大,都要在登机口给空姐,她们会帮你放在指定地方。

准点落地之后,最担心的就是入关。
日上提货人非常非常多,排队排很久。要买的一定在出发时候买好,回来时候东西少的可怜,断货严重。
每次T3的小推车都是疯抢的状态。
提醒一下大家箱子上一定要做记号。我们那个新秀丽大箱子眼看着被别人搬上了小推车,要是没发现,就被人拿走了。那人非说是他的,那就对密码呗,多简单的事儿,一对就是我的,后来看他箱子根本不一样。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
出来的时候人特多,基本箱子都要过一两个,看我们推小孩,说带小孩儿的赶紧走,过了一包吃的,就走了。
千万别带孩子去城市购物玩,就去海边吧!

总之,塞班玩的好,韩国没怎么玩还累。
走的出去,带的回来,才是好同志。等着十一和年底了!

沙发抢好!

2016-06-28 11: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6-28 11:26:11 的回复:

沙发抢好!

回复Chen:永远是你的

2016-06-28 14:50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06-28 11:26:3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aminc:一定会!

2016-06-28 14: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4 01:00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7-04 01:00:13 的回复:

回复王婷婷joyce:跟流水账一样,只能记成这样了

2016-07-04 09:1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10:50

引用 xiaoyanzi 发表于 2016-07-04 10:50:29 的回复:

回复xiaoyanzi:真的挺好的,我也打算再去一次

2016-07-04 15:48

楼主 你一共花了多少钱啊,算上韩国的

2016-07-05 16:59

引用 王太太1314 发表于 2016-07-05 16:59:04 的回复:

楼主 你一共花了多少钱啊,算上韩国的

回复王太太1314:俩人不算买东西,2万多将近3万吧

2016-07-07 09:26

我们也花了3万多,找的塞班的地接老张定的项目

2016-10-24 01:40

引用 爱太阳 发表于 2016-10-24 01:40:44 的回复:

我们也花了3万多,找的塞班的地接老张定的项目

回复爱太阳:我俩是懒的那种去哪儿都不爱去景点,也不爱动换,我最大爱好也就是找找好吃的,有商场的话再逛一下,其他时间海边玩泳池玩玩

2016-10-24 09:47

引用 黑白记忆 发表于 2016-11-19 15:05:21 的回复: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回复黑白记忆:我下个月就再去了,塞班适合度假,呆一阵子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