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香港】伴你从闲适的落日浸染到莫测的无间风云

3.大部队的欢快
4.落单的游离
5.踏入港岛的夜晚
6.旅游?购物!
7.梳理再出发

线路

此次旅行耗时13天时间,是购买的转机飞巴厘岛的机票,可以有在香港逗留7天的时间,所以是机票是
北京】-【香港
香港】-【巴厘岛
8天在巴厘岛游玩
巴厘岛】-【香港
4天在香港游玩
香港】-【北京
机票费用往返3000左右/每人(别问我为啥不是精确的数字)

1.艰难的出行

购买的机票是凌晨3点的,我们是晚上10点坐的顺风车到机场,费用小100元。当晚出门还是没有下雨,开到东四环就开始大雨瓢泼了,不禁感叹北京真大……夜晚大货车都出动了,雨天里在大货车间穿行真实惊心动魄啊,到了机场为了平复我弱小的神经需要来支烟镇定一下。
此次是国泰航空,行李托运,香港转机,在首都机场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经过3个小时飞行到香港转机,第二次安检,行李是直接转运到飞巴厘岛的飞机上,所以不用担心。
【注意】到巴厘岛后接机体验非常差,阿里旅行定的接机服务,到机场将近一个小时没有看到来人,而且换完手机卡根本不知道怎么打电话好不?!
最后司机来了之后换了3次车才到目的地。所以这里最好事先预定好接机的司机,此次旅行后期一直是当地的一个司机wayan全程服务的(广告),需要的朋友拿去不谢,他还可以当导游提供巴厘岛的各处景点,如果去做spa还能讲价打折,但是他不会中文只能英文交流……
【Tips】出行前邮件沟通好行程就可以,接机20美元/次,包车40美元/一天。
包车还是比较划算的,你可以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10点让司机一直跟着,你去景点拍照,他就在停车场等你们,如果人数超过2人可能就会加钱,当然需要一定量的小费,一般给10-20元人民币就可以了(20000-40000Rp)。

2.初到巴厘岛的心情

刚到巴厘岛住的是乌布的一个酒店叫“villa jj &spa ubud”,这个地方非常不好走,因为巴厘岛的路都非常窄,据说当地的印度教徒非常多,如果路宽的话会有鬼神出没……
这个酒店可以在网上搜索到,酒店一共才有8个客房,每晚好像才200多点人民币,不要点炒米饭比较难吃。
酒店有的房间门口有游泳池,有的没有。如果选择没有游泳池的房间,浴室是半露天的那种,还有浴缸。
我们大部队是当晚12点多才到的,所以第二天才是美妙之旅的开始。
【注意】酒店人少非常安静,周围就是当地的田野,你能看到有人在田间劳作,酒店好像就只有一个人会英文。晚上蚊子多要有电蚊香,提供早餐最好就要煎蛋。

3.大部队的欢快

(1)乌布市场
这天当然是包车啦,司机wayan去了我们住的酒店,因为是6人加一个kid还有N多行李,要了我们50美元。
然后向乌布市场出发了,一定要去这个市场很多可以可以购买的纪念品啊,当然也有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女人们到这里就是买啊,买啊,买啊,然后是砍价,这里的商品一般都砍掉30%以上的价格(当地人也知道游客有钱啊)。

(2)乌布皇宫
这个就在乌布市场旁边啦,这个皇宫非常小,走一圈就完事儿啦,可以吃午饭喽……

(3)伦邦岸岛
白天逛街购物啊,到了下午的时候我们要出发去蓝梦岛了,船票是260左右吧/每人,我也记不清了,这个船票、是往返都包括的,一定要保留出发的凭证哦别弄丢了。到了码头你会看到很多船停靠,然后人们都趟水上岸的,对你们也要趟水上船的。你晕船吗?这个船开的有点快而且非常颠簸……我们到蓝梦岛已经黑天了,然后坐着小货车开到了我们的大别墅Villa Pisang

(4)第二天
经过大别墅的嗨皮,游泳池啊,一帮女人们各种拍照啊,都不让我游泳了……这个别墅3天一共7800000Rp(3900RMB),而且还有专门的人给我们早餐。2个房间面朝大海,1个房间背靠大山。
第二天我们去了海边一个饭店叫Mama Mia,这个饭店是可以免费接送的哦,人均100RMB左右能吃的非常饱。
然后我们徒步走啊走啊,走到了链接Nusa Ceninagn岛屿的唯一一座大桥这个大桥谷歌上叫Suspension Bridge,然后又是各种拍照啊,如果要去Nusa Ceninagn岛上的Blue Lagoon最好是租摩托车,不过我们一行6人租了个卡车,这个卡车其实是Abian Huts Lembongan这个酒店的接送班车(这个酒店有私人海滩哦),我们花了150RMB才拉我们去的。拍完照之后我们就回大别墅了,然后我们晚上去了Sandy Bay Beach Club Lembongan这个饭店去吃完饭,这个饭店也有免费接送班车,不过40分钟一趟。
【注意】文中提及的地点名称都是应为,因为比较准确,我都不知道翻译成中文叫啥。

(5)第三天
这一天基本就是潜水啦,浮潜+深潜,每人大概750RMB吧。他们有2种方案,一个是浮潜1次+深潜1次,一个是浮潜1次+深潜2次。
浮潜就是他们开船到某个岛屿边上,确实有很多鱼,我们在出发前需要签写一个生死状,意思是好像是知道潜水中遇到的危险,如果死了跟他们没关系的那种,怀孕的不能去,因为水下压力太大……总之我们是在岸上的游泳池中先培训下,把眼镜中的海水吹出去啊,呼吸管掉了怎么处理啊,怎么沉下去,怎么飘上来等。

(6)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太累了,基本没怎么外出,就是在大别墅里呆了一天,然后收拾下行李准备下返程。晚上我们了海边烧烤,这个地方一定要去名字额,我忘记了……你可以为当地的人或者司机他们就知道你们要海边吃烧烤了,你能想象吗,点歌服务的时候他们居然还能用中文唱小苹果。
此次的旅行并没有结束,我们要把大部队的人送走,然后在走之前集体去做了一个spa。spa的名字好像叫Orchid spa,是日本人开的,36美元1小时,做个全身马杀鸡就可以。

4.落单的游离

我们送走了一起玩耍4天的小伙伴们就要开始两人之旅啦,当天晚上从飞机场,去了我们预定好的酒店Golden Tulip Devins Seminyak,在水明漾。水明漾就跟后海一样,都是酒吧啊,一到晚上就特别热闹,而且堵车严重。这个酒店带早餐,是那种自助类型的,在7楼。

我们的免费会英文和日语的导游走了,就剩下我们2个人开始,然后我们的行程就比较乱套了,去德格拉郎梯田啊,京打马尼火山啊,动物园啊,水神庙啊,情人崖啊,圣泉寺啊。
京打马尼火山就是去个自助餐饭馆拍照,司机带我们去的每人50RMB左右,我们请的跟司机一块吃饭。
巴厘岛最大的动物园,门票350RMB左右,这个有点稍微贵,可以不用去的。
水神庙就是有一个在海边的寺庙,拍照寺庙的,人比较多,门票好像30RMB。
情人崖也是一个类似的公园,门票好像也是30RMB,拍照什么的。
圣泉寺是一个古老的寺庙,有一个水池子,很多人都在这个池子里沐浴,祈求祝福什么的。
【第一天行程:《狮子与剑舞》+德格拉郎梯田+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
我们早上九点去了一个司机推荐的地方,是表演当地舞台剧的一个地方,这个剧目叫《狮子与剑舞》具体什么内容入场会发宣传单的,有中文介绍,每人好像50RMB。这个表演还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除了台词一句听不懂外表演都很精彩……
然后就是去京打马尼火山的途径德格拉郎梯田,梯田就是在一个山坡上有梯田,很多国外人在此拍照留念,当然街边也有很多商家出售各种工艺品。去京打玛尼火山必须要挑一个自助餐厅了,因为到了中午嘛要吃饭,每人消费50RMB。
下午的回来的时候就去了圣泉寺,门票30RMB,进入之前必须要围着裙子,这是规矩。
第一天4个景点还算比较充实,回酒店在顶楼的游泳池游个泳,然后睡觉。

【第二天行程:POLO旗舰店+巴厘岛动物园+水神庙】
上午先是当地POLO的专卖,好像大陆游客特别喜欢这个工厂店,我们也进去转了转,服务员都会中文韩文日本英文,我已经非常葱白了……
然后去的是巴厘岛最大的动物园,bali zoo,门票350RMB,去过之后感觉有点不值,这个动物园太小了,还没有北京动物园一半大呢。下午离开动物园就去的水神庙,这个地方也是游客必要景点之一,门票20RMB,当天好像还下着雨……

【第三天行程:情人崖+登巴萨家乐福+Discovery Shopping Mall+DFS免税店】
这一天的主要是购物啦,也是我最闹心的环节。上午从酒店出发,去情人崖,这个地方有猴子,注意你的帽子啊,眼镜啊,相机啊,钱包什么的……去了之后我们给猴子拍照,败家娘们非要在距离猴子非常近的地方拍照,结果猴子一个转身把眼镜拿走了,然后就在它嘴里各种咬啊,最后当地人用一个东西丢给猴子后把眼镜换了下来,然后我们还得付出一点消费5RMB给人家才拿回眼镜。但是拿回来的也是个坏的眼镜,这个猴子我已经拍下备案了,下次你们要去离那些猴子远点。
离开这个地方后就去了当地最大的家乐福超市了,这个是在顶层,非常大,各种东西都有,你可以在这里购买食品纪念品什么的,随便可以在楼下吃个午饭什么的。离开家乐福后就去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这个也是当地比较大的商城,这个商城的后门是有一个海滩,面对大海。然后又是各种拍照啊……
最后我们了DFS免税店,这个地方只有一层,各种化妆品啊,包啊什么的乱七八糟啥都有,具体牌子我也不认识几个……
到晚上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巴厘岛森林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阿雅那的姊妹店,也是在巴厘岛住的最好的酒店,1500RMB一宿呢。

【第四天行程:RIMBA+AYANA+】
最后一天基本是在这个酒店玩耍的,这个非常大,然后我们就要离开巴厘岛飞往香港啦。这个酒店和AYANA是共享设施的,有小巴车每十分钟一次,从RIMBA到AYANA,然后从AYANA去库巴私人海滩,中途你可能路过SPA和别墅区,当然你也可以下车参观一下。除此之外AYANA有一个非常有名的Rock Bar可以去,晚上好像6点以后才开始接客。

5.踏入港岛的夜晚

香港第一天行程:石澳村+赤柱集市】
这个是一个小渔村,白天街道基本没有人外出,是因为太热了,然后有一个小海滩。赤柱集市就是很多卖小商品,纪念品的地方,也是有海边,几个比较特色的吃饭的地方。

香港第二天行程:昂坪山+天坛大佛+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
这个地方的缆车票是网上就能购买,万能的某宝啊,一搜索就知道了,我们做的是水晶缆车,跟普通唯一的不同就是脚底下是玻璃的。
做缆车到站后就是一个购物广场,很多小玩意还是比较好的,可以逛逛购买点纪念品,继续往里面就是大佛脚下了。这个是无间道拍色的地方啊,感觉到没有,特别帅气的站在大佛脚下。
晚上我们就来到了太平山下,这个是一个比较老式的缆车,还有纪念馆呢,缆车票也是某宝有售,但是需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坐上,因为10分钟一趟。最好是晚上去啊,因为你能拍夜景。
晚饭是在太平山顶吃的,叫萃华的饭店,比较有名,很多吃货会问了,香港那么多好吃的都不介绍呢。因为吃饭的时候我很专心,没时间拍照……
从太平山顶下来之后就到了维多利亚港弯,因为上山的缆车票买了,下山没买。我们做的小巴车到了摩天轮附近,然后坐轮渡到对面。

香港第三天行程:香港大学+中环+各种广场购物】
香港大学做地铁站就可以直接到达,没啥意思。剩下就可以省略一万字了。

最后总结,去巴厘岛2人一共带5000RMB,最好国内换好钱,然后再带100美元。
香港带3000港币根本不够花好吗,必须结合信用卡。

顶顶顶!!楼主快继续更新呀!

2016-06-28 10: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8 11:26

引用 zhangwj 发表于 2016-06-28 11:26:37 的回复:

回复zhangwj:加油,其实我感觉巴厘岛玩8天足够了,再多就没意思了

2016-06-28 12:14

啦啦啦啦~ 女主角真好看!

2016-06-29 11:02

引用 小彩猴 发表于 2016-06-29 11:02:06 的回复:

回复小彩猴:特别通知你的看法,女主角太美啦 好可爱哦

2016-06-30 15:19

楼主何时更新啊,好期待接下来的旅行啊

2016-06-30 15:20

女主好胖啊

2016-07-01 16:50

引用 寺地欣叶 发表于 2016-07-01 16:50:59 的回复:

回复寺地欣叶:哈哈哈哈哈

2016-07-01 17: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04 01:00

引用 蓝色水晶泪 发表于 2016-07-04 01:00:15 的回复:

回复蓝色水晶泪:谢了

2016-07-04 07:58

女主好看+1

2016-07-04 10:2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4 10:50

引用 川籁 发表于 2016-07-04 10:24:36 的回复:

女主好看+1

回复川籁:丑的删了,哈哈哈

2016-07-06 11:00

引用 fwings 发表于 2016-07-04 10:50:3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fwings:心动不如行动,带上你的老公和钱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