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人游【大学的最美时光不曾远去 我们手牵手暴走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6-10

SEOUL 我们来啦~!

攻略从台湾做到泰国,再做到韩国,脚步却停留在苏州不曾走远...
计划了好久的旅行,想同行的小伙伴很多,却一直都定不下时间,最后还是男票靠谱 说走就走,五一的时候订下了这次端午首尔之行。
因为机票加酒店比较便宜,后来又加入了4个大学好友,成了六人行~

旅行前准备

韩亚直飞往返机票+首尔南山福朋喜来登酒店3晚(携程预订)¥2630,包含接送机和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行程
个人韩国单次签证¥350
明洞乱打秀S席(附赠首尔塔往返缆车票)(淘宝屋檐网预订)¥190
首尔塔观景台门票(淘宝屋檐网预订)¥38
APP:我在哪儿、韩国地图、iMoney、大众点评

除携带个人必需品及护照外,雨伞、转换插头(两圆孔插头)、拖鞋最好自备。
WiFi:在韩巢网提前预订KT EGG,领取和归还都在仁川国际机场1层到达层GATE6-7之间柜台,我预订时有活动,凭新罗免税店购物小票可去新罗负一层服务台领取KT WiFi免费券,可抵用5日,所以我们6个人租用了3个WiFi,完全免费。

原计划行程(后因航班时间而改变了行程,部分景点也没有去成):
Day 1(2016.6.10) 乐天、新罗免税店--首尔塔--明洞小吃街--Lotte Mart
Day 2(2016.6.11) 广藏市场--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弘益大学(自由市场)--狎鸥亭新沙林荫道--M2酒吧
Day 3(2016.6.12)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仁寺洞--梨花壁画村--明洞乱打秀
Day 4(2016.6.13) 明洞--Lotte Mart

美食攻略(具体地址可参考大众点评):
【明洞】古宫全州拌饭、枯箱枯鸡、HAHA401烤肉、two two炸鸡、王妃家烤肉
【弘大自由市场】辣烤小章鱼、MA CREME(梦龙)、Kitty Cafe、八色烤肉
【狎鸥亭林荫道】REMICONE(乌云冰淇淋)、Café de Paris(芒果杯)、Le TAO(芝士蛋糕)
【三清洞】Beansbins Coffee
【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

Day 1 上海-首尔-新罗-南山福朋喜来登-明洞-乐天玛特

去程:OZ362上海浦东(11:40)—首尔仁川 (15:40)
首尔时间是北京时间加1小时,顺便吐槽一下携程的这个产品(编号:5543281),来回都有几班飞机可以参考,但不管我们怎么要求,携程都还是只帮我们订了中午去中午回的行程,直接压缩了我们的旅行时间,房间是可选大床和双标的,但也是不顾我们要求只帮我们订了双标。讲真的,携程给我的感觉是完全没有帮我们做任何争取,不是努力之后实在订不到的样子。一般这种产品都是提前2-3天才出行程单的,这也导致了你完全没有机会再去争取变更。

飞机很准点,落地后去KT柜台领取WiFi,用信用卡支付押金。找到接机的人,做商务车去新罗免税店,大概1小时车程,4人一车,比较舒适,车也很新很干净。司机极力劝说我们今天去东和免税店,说可以直接办东和金卡,去到新罗免税店也可以直接换领新罗的金卡,乐天免税店就不去了,我们担心其中有猫腻,还是坚持只去乐天和新罗,司机说今天只来得及去新罗,乐天要安排在明天上午,我们不愿意再压缩自己的行程,但司机说免税店很早就关门了,坚持要明早再接我们去乐天。

到了新罗免税店后,人一多就很混乱,完全没有记起要去换WiFi免费券的事情,为后面行程增加了麻烦。虽然新罗只有三四层,但因为人多买东西基本要排队,所以2个小时也过得很快,19:20集合后回酒店办入住。福朋喜来登就在首尔站的12号出口,我们稍作休整后就去明洞觅食了,地铁4号线2站就到。

首尔第一餐HAHA401烤肉,先去的王妃家,排队太长,就改了HAHA,排队排了5分钟左右。不同于国内的烤肉,它是厚的大块的猪肉,初步烤之后再剪小了继续烤,味道不错,有讲中文的服务员,6人吃了820人民币,性价比还可以~

大众点评推荐的便当盒饭

首尔第一张大合照

我也是RM粉

吃完已经10点多了,在明洞稍微逛了一下,买了T-Money交通卡,每人充了10000韩元(事实证明不去便利店买东西刷的话,4天交通费刚好够用,不够便利店可以随时充值)。
搭地铁4号线回首尔站,1号出口就是Lotte Mart,夜里12点营业结束,结账时可直接减扣税费,不用另外退税,和出发前我参考的攻略不一致。

Day 2 乐天-明洞-狎鸥亭林荫大道-梨大-弘大

免税店都是9:30开门,昨天的司机9点来接我们,一上午算是耗在了免税店。结束后司机把我们买的东西送回了酒店,我们就直接去吃饭。本来想吃two two炸鸡,快走到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阵雨,我们带的伞都丢在了酒店没带回来,真是蠢哭了。躲雨的时候导航显示店就在附近,但我们就是没看见,就去旁边的饭店问询,结果进去的那家正好是姜虎东炸鸡,就顺势吃了这家。有个中国妹子做服务员,点了两份招牌的炸鸡、薯条、沙拉和啤酒,6人一共445人民币。炸鸡一点都不油,味道也很好。

男票的抓拍+P图

今天第二个行程是狎鸥亭林荫大道,搭4号线到忠武路换3号线坐到新沙站。
来了两天都没试过韩国的咖啡,所以在看到一家装修不错的咖啡店时就直接进去了,coffeesmith,我点了香草拿铁,超级甜!!价格和国内星巴克差不多。

我们在搭地铁来的时候又下了一场阵雨,所以外面还比较凉爽,正好在林荫大道逛逛拍拍照。
PS:男票在BOY买了一件T,退税后就300出头一点,国内卖590。

逛了逛Linefriends,吃了乌云冰淇淋(REMICONE)和芒果杯(Café de Paris,芒果和草莓都没有,吃了车厘子的),大众点评搜中文都可以搜到,芒果杯比较推荐!但是要排很久的队…

从门外开始排队,排了半小时的队,腰都酸了

良心推荐车厘子杯!!

乌云冰淇淋的到此一游照...实在找不到其他照片了(捂脸)

林荫大道的一处转角照

第三个行程是梨花女子大学,3号线转2号线,到的时候过7点了,天已经开始暗了,急急忙忙跑去梨大里面照了几张。然后男生去打牌,我们两个女生在梨大周边逛了逛,买了点小饰品,尾戒耳钉什么的价格基本在10000--16000韩币左右。

下面这两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之前做攻略也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过

愿友谊地久天长,不负荒唐青春

梨大女人街的标志

买了个发箍,臭美一下

第四个行程是弘益大学,我们沿着梨大—新村—弘大用我在哪儿APP一路导航走了过去,中途买了份章鱼丸,快到弘大的时候去小弄堂吃了汤泡饭,味道也很赞。

吃完11点多了,直奔朋友推荐的M2酒吧去,一路经过了酒吧一条街,很多都要排队,走到街尾看到M2门口也排了很多人,纠结了一会儿看队伍都不动我们就打车回酒店打牌了。顺便提一下!!的士师傅开车超级野,一路闯红灯要是喝了酒肯定是要吐车里了

Day 3 广藏市场-梨花壁画村-龙山汗蒸-乱打秀-首尔塔

9点半出发去广藏市场吃早饭,1号线钟路5街站下。吃到了活鱿鱼,哈哈哈~~

很残忍很恶心...朋友圈里发了小视频,大家都直呼受不了 但是沾了酱吃起来还可以,吸盘还可能会吸住你的上颚

吃完快11点了,步行去梨花壁画村,中途不死心的又去了一家咖啡店,还是甜到爆!我平时已经算吃甜的人了,也受不了,遗憾没有去家星爸爸试试。

壁画村的居民因为游客扰民,把很多有名的壁画阶梯都毁掉了,哎

一家装修还不错的咖啡店,不过我们刚喝过就没有进去

人和小狗狗

司机不肯明天送我们机场之前再带我们去新罗拿WiFi免费券,我们只好自己搭地铁去。再去龙山汗蒸,坐地铁到龙山站时已经快4点了,龙山汗蒸就在地铁站旁,一眼就能看见。
冲凉、吃饭、汗蒸,释放一下这几天的疲劳,大家都想睡一觉再走,可是已经预定了8点的乱打秀,行程还是要赶的!下一次再来,反正上海首尔也就2小时

下面这张是不是很喜感!!

乱打秀很好看,良心推荐!!遗憾没有选VIP席,有机会上台参与互动。100分钟的秀全程无尿点~

结束后打车去首尔塔缆车处,离明洞很近,打车就3500韩币,但是是上山路,我们也来不及走过去了,缆车12点就结束运营了。上山拍拍照,搭直升电梯去到首尔塔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首尔,晚上去比较美,总共1小时也够了。

我拍不出锁的美,照相门外汉

俯瞰首尔

和我息息相关的两个地点

下来后搭的士回酒店,明天没有行程了,最后再吃一餐炸鸡配啤酒吧

有朋友说他们像兄弟......

Day 4 首尔-上海

回程:OZ365首尔仁川(14:00)—上海浦东(15:00)
因为在免税店买的外国商品要到机场取货,还要退税,又是周一怕路上堵车,所以司机建议我们早点出发,9点半来接的我们,早饭就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解决了,香蕉牛奶是必备哈。

11点不到就到机场了,办理好托运之后去退税,把护照和退税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她会告诉你过安检后去哪里拿退的钱,退人民币、美元、韩币都可以,过安检后拿到钱就可以按提货单上的地址去取你已经付过钱的商品就可以了,乐天、新罗、东和都在一起,但是不同柜台,要分别取号排队取货。

回家拍的战利品集合

SEOUL 下回见!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9:27

引用 shinhwaxl 发表于 2016-06-27 19:27:43 的回复:

回复shinhwaxl:谢谢~ 第一次写,比较像记流水账

2016-06-28 09: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04 11:50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07-04 11:50:26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首尔简直像是我大天朝的一个城市,说走就能走哈~

2016-07-05 09:25

你发的大白兔子,是韩国的卡通吗

2016-09-09 02:31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9-09 02:31:08 的回复:

回复光光:是Linefriends,以兔子和熊为主打的一个品牌,有很多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