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第四天——马车游览阿斯旺

Jane (深圳) LV.13
2016-06-27 16:01 251/3

马车游览阿斯旺城市
        住宿游轮舒适且行程比较宽松,我们仨在游轮无所事事,相约一起去游览阿斯旺市容,体察阿斯旺民风民情,我去前台办理了手续上岸,滨河大道两边很多马车夫吆喝兜揽生意。朋友告诉我当地导游可以安排马车带我们去游览,我自行先去询价,做到心中有数。马车夫开价包车150埃镑/小时,我讨价还价到100。回去听朋友说导游安排的价格是20刀/人、小时,(美元12刀=100埃镑),差距太大,导游也太黑了吧?我坚持自己去,可是导游一再强调出行不安全、马车夫不会原路返回或者买单时索要小费等等……总之找各种理由要我们和他一起同行,看着广州的几个朋友犹豫不决,我决定不再耗时间磨蹭,约了深圳的两朋友,找了马车夫出发。
        马车夫叫哈马勒尔达,热情好客,大马七岁了叫苏斯,一路介绍着阿斯旺沿街的著名建筑,清真寺、学校、电视台、医院、车站、电影院,并且参观了非常贫穷的努比亚人的民居,帮我们买了两个西瓜和甘蔗水。闲聊中他告诉我们,他会5国语言,5岁时就和爸爸一起做马车生意,接触游客多了,慢慢学习了一些语言。他有6个孩子,但是在一次煤气爆炸事件中炸死了三个,边祷告边悄悄的抹着眼泪。路上他老婆电话,把漂亮羞涩2岁的女儿送过来了,和他亲热的样子,看得出是个非常疼爱女儿的好父亲。
       令人诧异的是阿斯旺大街两边有很多的房子,建了一半,下面两层有店铺、房间,外墙完好,但是上面几层类似我们的烂尾楼。地导告诉我们,阿斯旺当地人都是自己盖房,爷爷出钱买地,有钱盖一点,父亲积攒钱再盖一层,到了儿子辈,有钱继续往上盖,没钱就住着,上面烂不烂就不管了。在阿斯旺到处的都可以看到盖了半截的房子。
        我们返回到码头超过了四十分钟,西瓜、甘蔗水一起,马车夫要300埃镑,我因为没有那么多埃镑,换算成美金支付,也扯了一会皮,最后给他35美金,另外给他宝贝女儿2美金。回到游轮才听说,由于我的询价,导游不得不给广州她们4人降价到每人10刀,她们几个早回来了,游览不到一个小时,马车夫说从导游预订时间算起,超过了一个小时,硬逼着她们补钱,后来吵了起来,直到游轮上的保安人员端着枪出来干预才算了事。

我们仨在游轮无所事事,相约一起去游览阿斯旺市容,找了马车夫谈妥了价格,出发。

阿斯旺街景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这样的方尖碑在埃及每个城市都有,马车夫穿梭在车辆行人之间~

阿斯旺的市场,到处尘土飞扬。

阿斯旺的街景,最大的集市门口。

教堂~

父子俩……

阿斯旺广场的雕塑……

阿斯旺的电影院

马车夫叫哈马勒尔达,带我们参观了非常贫穷的努比亚人的民居,里面就像贫民窟一样~

非常贫穷的努比亚人的民居,里面就像贫民窟一样~这是羊圈。

街边卖菜的小贩

阿斯旺最大的清真寺

阿斯旺街景

马路上汽车、马车、驴车、电动车摩托、行人,乱七八糟……

我们的马车夫和大马,哈马勒尔达和苏斯

马车夫哈马勒尔达两岁的女儿

垃圾箱里捡东西的老人~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8 15: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04 09:50

引用 danyu 发表于 2016-07-04 09:50:31 的回复:

回复danyu:谢谢关注!忙得没时间更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