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记我们的第一次海外春节

东方沉韵 (peking) LV.15
2016-06-27 16:14 230/4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自从2014年11月去三亚玩了一趟(手机恰好坏掉没做游记),儿子对再去海边玩就心心念念。
    2015年9月,伦家成了一年级的小豆包,兴趣班从围棋,变成了足球、英语、围棋,用伦家自己的话讲,“上小学后连公园都没去过”。仔细想了 下,除了十一带他去了趟龙庆峡,之后一家三口去了趟济州岛,确实连龙潭公园都没去过……寒假为了解决托管问题报了英语自然拼读班,结果作业巨多,在连续上了七天课后,发烧了……
    为让孩子彻底放松一下,在1月中旬确定不回老家过年后,仓促决定去泰国。然后匆匆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2月3日出行,11日凌晨回来。
    还有比我们更匆忙的吗。。。

行程及花费

2月3日,打车去T2,滴滴专车,机场特惠,约60元;
北京-广州-曼谷,CZ3162 空客321 北京-广州14:30-17:50,CZ361 波音737 广州-曼谷BKK 19:50-21:50,南航订的全套票,两大一小,人民币8089元;注意,国内粗发;广州晚点,到达曼谷大概是当地时间10点多;打车去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江景尊享房,无早,免费wlan),500泰铢,约一小时,到酒店办理入住,进入房间已经半夜了
2月4日,快艇去大皇宫,船票150泰铢*3,往返;大皇宫门票500B/人*3;游船返回酒店,早饭711,晚饭在酒店解决
2月5日,快艇去唐人街,船票150泰铢*3,往返;午饭在唐人街到快艇码头路上,早饭711,晚饭在酒店。
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三晚合计1863.83人民币+约450元餐费(两顿晚餐)
2月6日,酒店预订出租车(打表+100B,合计约470B)去DMK曼谷廊曼机场, FD3039 8:45-10:05到HKT普吉国际机场,好像又晚点,具体时间不记得了。机场乘出租车(打表)到感官度假酒店(含早,江景),674B+100B服务费+26B小费,合计800B
酒店旁边小店午餐,约100多元人民币,两点钟入住,酒店泳池玩耍,晚餐酒店旁边另外一小店,约100多元人民币
2月7日,步行(约20-30分钟)芭东海滩,玩耍至下午三点,打TUTU车回酒店,被宰200B,晚饭酒店旁边小店,约200B,饭后遛弯至江西
2月8日,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蚂蜂窝预订,665元人民币三人,晚饭班赞海鲜酒店旁边小吃夜市,三人不到300B
2月9日,睡到自然醒,江西冷吃午饭(必胜客,死贵,儿童餐约200人民币),酒店泳池玩耍,江西冷俄泰晚餐,撑死,约200元人民币
2月10日,酒店预订出租车到机场,1000B,结果是七座小巴,普吉HKT-吉隆坡KUL AK825 13:30-16:00,吉隆坡KUL-北京PEK D7 316 19:10-01:15,第一航段晚点两个多小时,吉隆坡机场夺命狂奔,赶上飞机。夜里1点多到T2,出租车排长队,滴滴专车回家,6折,约90人民币。
感官度假酒店(含早,江景)4晚,15600B
签证费774元三人,保险290元三人,吃饭打车等合计4500元人民币(提前兑换了4500元的泰铢23700B)
全部花费约27000元人民币(两大一小)

注意事项

关于打车。很多攻略说泰国打车一定要求打表(BY MWTER)。我们从曼谷素万那朴机场出来后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要求打表,司机说NO METER。再要求,再说NO。要求下车,人家压根不停。然后不知拨通了什么电话,对方用泰国英语跟我们沟通,半天才弄明白不打表,包括高速过路费50B,合计收取500B。关键是人家压根不停车,只能这样了。从普吉酒店离开时预订的出租车变成了七座小车。。。只能说随遇而安吧。
关于小费。酒店服务员基本都是给的20B,餐厅都没给小费,皮皮岛一日游时给了几位水手加大副合计100B。
关于饮食。儿子基本吃的披萨,老公吃的很high,我觉得,凑合着可以吃,但那基本就是刷锅水神马的。当然,芒果很好吃。
关于大皇宫过膝长裙。注意男士大短裤也需要过膝,不然那么热的天排队租不知道多少人穿过的裤子再排队还,也是够烦心的。
关于防晒。儿子穿着上下分体泳衣,但是胳膊、腿还是明显晒出几截,回来后也蜕皮了。老公直接在普吉海滩之后肩膀就晒伤了。

曼谷: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

鉴于出发前两天儿子发烧了,最高到39.6度,好在出发当天基本不再烧了。当时为让他吃药,吓唬他,发烧的话,泰国海关就直接把你隔离了,嘿嘿。泰国海关貌似没那么严格。3号半夜才入住酒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是这样的。

在酒店吃了两顿晚餐,实在是周边好像没什么很好的吃饭的地方(貌似有个贵族学校),而酒店的饭呢,又好吃不贵,河边晚餐景色又好,就是蚊子多点儿,每次都是带着防蚊液喷喷喷。即使这样,蚊子也是盯着儿子咬,果然是小鲜肉啊

夜游湄南河(游艇)据说是可以看人妖表演的,我们都没什么兴趣。河对岸好像夜里也很热闹,不过白天太累了,我们也没有去。

曼谷:湄南河

从酒店房间看湄南河,是这样和这样的

酒店在湄南河边,有免费接驳船每15-20分钟送到Sathorn Taksin站,这里同时还是Central Pier站(快艇的起始站),很方便。去大皇宫非常方便,到 Central Pier 转乘游船就可以了,不过离市中心比较远,我们干脆第三天就在游船沿岸选了唐人街去逛(一点儿都不好玩)。
坐着游艇欣赏湄南河——

当时冲着酒店的无边泳池订的,果然也没有失望,儿子每天上午出去玩都蔫蔫的,回到酒店立马满血复活,立马换泳衣进泳池。

没错,待在泳池里可以直接欣赏湄南河风光。这个酒店老外非常多,并且好像以上了年纪的居多

曼谷:大皇宫

天气实在太热了,兼之儿子并未完全好,蔫蔫的,草草转了一圈就出来了,连大皇宫自带的热带植物园都没看,据说这个热带植物园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啊啊啊啊啊

这是在等他爸爸换长裤的时候。论提前备好过膝长裤的重要性……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很想扣点儿什么下来。为了不丢国人的脸,我忍得好辛苦

人巨多,天巨热,白瞎了那么贵的门票。。。

曼谷:唐人街

第三天坐快艇去了唐人街,没什么意思,就是些卖小商品的,金银器皿的,食品的,人多杂乱。遇到一个小寺庙,没进去。返回游艇码头时吃的冬阴功汤味道真不错。

普吉岛:感官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其实离普吉芭东海滩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步行以我们三个的速度大概十五分钟。并且酒店在山坡上,上下还是蛮累的。

拍了这么多照片,好吧,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当然远眺海边也别有一番滋味。

酒店的带给儿子无限快乐的无边泳池,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人非常少,因为大家基本都去海边或者出海了。

芭东海滩

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十五分钟。海滩没有更衣室,我们找个了酒店买了瓶可乐,趁机去了人家卫生间,完成换装。在海边商品店给儿子买了个泳圈,价格忘了。

儿子在这里玩的乐不思蜀,竟然从上午一直泡到三点多,好容易才被我忽悠出来(再不出来就泡皱吧了)。回酒店的路上打了一辆TUTU车,明显被宰了。

等红绿灯的路上有两个当地人看到这位胖乎乎的小朋友,指着自己的脸蛋叽里呱啦说笑了半天,这小子竟然一动不动,连嘴角肌肉都不动,我也是服了。

芭东的美食

这家吃了至少两次,主要原因是从酒店下坡就到了。味道也不错。

班赞海鲜市场虽然老经过,但只进去买了几个芒果——他们两个都不喜欢吃海鲜,芒果也基本都是我在吃。尝过几种小吃,好像有河粉、炸里脊肉……其他几种都不记得了,都非常好吃。最好吃的是芒果冰沙,每次经过我都买一份,每次都排队。

下面这家俄式餐厅是在江西冷,我们吃的非常开心。是之前每次去江西冷都看到他家在等位,于是在离开前就早早去吃了一次。

江西冷

虽然来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过江西冷,但没想到离酒店这么近,而且是在我们饭后遛弯的过程中发现的,先看到班赞海鲜市场,然后发现江西冷。

江西冷的标志性帆船。

这是一楼步行街的手工艺品。哎,女人就是对这些没有抵抗力。楼上也逛了,没什么特色,比燕莎、王府井什么的差远了。

这好像是二楼某处。

皮皮岛一日游

是在蚂蜂窝订的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一日游。当然也不错,还是深度游应该更happy。因为当天风大浪急,竹子岛没有上,改上了一个私人岛屿,也很不错的说。

粗发前,我们意气风发——

长这么大我们三个只坐过朝阳公园的过山车。这海上游艇,简直比过山车过瘾多了!失重感并无二至,风夹着浪花一阵一阵铺面而来!这是加速前没收手机时拍的,很快,速度提上来,所有的包包、自拍干、手机都被收到前面船舱里了。

终于到了第一处浮潜点。貌似我也算下去看了看小鱼,很快就被教练救上来了。儿子倒是悠哉悠哉地跟他爸爸在水里泡着。

很多人都意犹未尽,第一次浮潜就结束了。登陆皮皮岛,在岛上享用海边自助午餐(一般,但还是能吃饱)。

吃完饭,在岛上溜达溜达,这小子。。。许了个愿:祝我发大财发大财!额滴个神哪!

然后离开皮皮岛,路过竹子岛,前往蚊子岛浮潜。当然,我很有自知之明地没有下海。在船上也能看到美丽的小鱼好不好。

最后一站是个私人岛屿。也挺美。

当然,当我在岛上闲逛的时候,他们俩还是在水里泡着。。。

回来都四五个月了,又该计划下一次旅行了,才有时间整理完。最近确实太忙了。

这次旅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有时候我会觉得太过美好,有些恍惚,也许是现实生活太狗血太悲催的缘故。
也正因为这样,人们才会期待旅行吧。

吃过泰餐、披萨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28 14:25

心动不如行动。我是行动派啊。

2016-06-28 14:31

不错的旅程!

2016-06-29 07:3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