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汕头 两天暴走记!

筠筠 winy (广州) LV.6
2016-06-27 16:17 1389/10
  • 出发时间/2016-06-18

D1

广州搭凌晨大巴出发,去到汕头市区刚刚好是第二天的七点多了。真心建议亲们不要答大巴去,坐的腰酸骨痛。好吧好吧,进入正题,然后再转坐汕头市区到南澳岛的公车。15元一个人。 漫长的车程,但是,当经过澄海大侨的时候,你会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好,上图。0
 0..0  突然找不到在车上拍的图。原谅我。 这些都不是重点。好了。然后下车,你就会见到这样的景色。

然后。亲爱的你,还要再转公车,岛上交通非常不方便,但是,个人建议还是公车 ,半小时一部这样。都是扬手即停。公车上的景色,如图所示啦。因为第一次去,觉得新奇,也还在我可以等待的范围啦。但是 预算比较宽松的,还是建议坐那些私家车,岛上当地人都是坐大巴出行的。记得要讨价还价就可以了。还是建议结伴同行。出门在外,还是人多力量大啊,突然间发生什么事,都有个照应。

宝宝还在车上见到一群过马路的牛。试问我是何其激动。!!!!!!岛上公车7元  按段收费。
好哒,到了青澳湾,下车。由于同行的他也是靠着百度地图来摸索,难免会走远一点点。但是,都不是重点。见到茫茫大海。心情已经靓到飞来了。然后走几步,就见到北回归线广场。

然后走出去就见到大海啦。真的  很漂亮。我去过广东省内很多沙滩,沙扒湾,巽寮湾红海湾,等等等等。但是,心心念着南澳岛广东省唯一海岛县。沙细白细白的。好滑。海水污染少。民风淳朴。因为搭了一整晚夜车。超级累。所以就先找我们订好的聆涛小栈了,老板娘好好人。很热心,价格也很适合我们这些没啥钱的年轻人。窗望出去是这样的,也算值了,可以望着大山睡觉。真的蛮感谢小栈的老板的。我们就说了句,想看日出。他真的就跟我们约好五点多起床,带我们去看日出。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呜呜。

well,     住下来还算满意,所以,接下来当然要医肚子。

如何,还好吧。嘻嘻。这碗东西好像叫鱼丸粿条,如图所示,好多海鲜,好多肉,才15块!!!!!!!推荐推荐,北回归线广场出来向右边走,有几个小食店,有个隔壁是卖杂货店的,那间店应该是无名字的。老板好好人,肠粉,粿条都超级好吃的。不同于广州的风味,肠粉好有弹性。好喜欢。

然后因为奔波了整晚,回去补眠了,下午3   4点起来去玩水。无带手机,无泳照。嘻嘻。总结,浪比较大,适合冲浪。

And then, 回去小栈冲洗下,下楼吃晚餐。还是潮汕风味。 两个人,两碟东西,饱到真的吃不完。

晚上走走海边,还是一样的浪潮浪去,多一分宁静。多一份纯净的天空。

D2

起床已经九点十点多了。匆匆忙忙收拾好东西,退房。再走走海边,然后还是等惊心动魄的公交回去汕头市区。

汕头市区除了吃吃吃,还是吃吃吃。
  因为是同行的他找路的,所以这里只附上我吃吃吃的店名。但是,步行可以去到的。
来来来,先上图。

依照顺序。吃了爱西干面。真的比沙县好吃几百万倍。 好好吃,那个味道。
  Then,走去那个老妈粽球。十块钱的一个粽子,有干瑶柱,有虾仁,点的酱汁是甜的。值了!!!!!
其实好想喝喝那个戏布袋凉茶的,但是关门了,不知道是倒闭了,还是不做了,还是只是那天没有开门。

Then      去汽车站买票回广州。  然后,去了那个福合埕牛肉丸    哇!  名不虚传,牛肉好好吃。那个牛肉丸真的是弹牙的!!!!!!!

回来广州一星期有多了,每次划手机见到这图,都好怀念。好想出门就吃到。

一碗牛腩。直接吃就好。

2个人。一锅牛肉火锅。别提多爽了!!!!!但是牛肉丸有点少,只有6粒!!!!!

一直觉得沙茶酱就是牛肉的灵魂啊!!!!!!!!!!

最后强势插入几张渣到不行的,宝宝在汕头随手拍拍拍的建筑。一种颓垣败瓦的即视感。 就像80年代的广州。好有时代感。但是,还是在一片拆拆拆之声中好多好多不可复制的建筑倒下了,很可惜。其实可以盘活起来的。这些建筑真的很美。汕头还有好多好多教堂,觉得 ,在这里拍拖不怕无地方去。哈哈。

End

最后最后,都不知用什么结束这篇游记了,人生第一篇游记。
   只是觉得,跟那个他,走在想走的地方,就是最美的风景。
哈哈  以一张汕头绿豆饼来ending。
真不是卖广告哈。真的不错,听当地人说,这个店不错的,还有个惠来那边的绿豆饼都是很不错的。
     南澳岛 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值得值得!!!!!!!!!

2016-06-27 16:5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7 16:58

引用 liuwanli 发表于 2016-06-27 16:58:16 的回复:

回复liuwanli:哈哈  好详细啦。基本上行程就是这样。汕头主要是吃吃吃,南澳岛主要是青澳湾+看风车  日出。  个人感觉系广东省最好的海滩。 污染比较低

2016-06-28 14:05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6-27 16:51:00 的回复:

回复前方有逗比: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7-04 01:0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04 09:50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7-04 01:00:1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michael:蟹蟹欣赏!!!么么哒!!!!!!

2016-08-09 14:40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7-04 09:50:3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moqiyu:因为我都好想好想有下一次再去。 嗯  南澳岛脑残粉是我是我

2016-08-09 14:41

对南澳岛青澳湾的评价实在是高啊!真开心
欢迎以后再来玩~~找个好天气,带你们看日出,然后还有挖车白!!!

2016-08-14 08:38

引用 聆涛小栈 发表于 2016-08-14 08:38:37 的回复:

对南澳岛青澳湾的评价实在是高啊!真开心

回复聆涛小栈:好好好!那天下雨了!无日出看。   期待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