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日游

2016-06-27 16:31 1364/6
  • 出发时间/2016-06-08

6.8
pm 8:20 南京飞往厦门的飞机,晚点了靠近2个小时,所以我们直到11点才到厦门高崎机场,好在并没有下雨。
一出飞机,扑面而来的热气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来到了海边城市。在候机大厅里询问机场班车的时候,乘务人员那极度诡异的普通话让我更是体会到闽南的魅力。
坐机场大巴到中山路之后,惊诧的发现,从街头看过去依旧是满满的人,路上的出租车也多的离谱,要知道那会已经0点了,果然是旅游城市啊!

6.9
睁开眼,阳光明媚(其实就是日头毒辣的意思),在厦门的短短几天,我和男朋友都晒黑了几圈。要去的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啊!
今天的行程是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
普陀
这和我去过的寺庙都不一样,建筑配色出奇的鲜艳,红色蓝色绿色,刷新了我对寺庙的认知。南普陀寺坐落于五老峰下,经过最大的宝殿之后就是上山的路。一路上怪石嶙峋,每隔几步就有一个小菩萨,唯一的不好就是蚊虫略多。
普陀寺斋菜久负盛名,午饭我们就是在这里解决的。人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但是,南普陀寺的斋菜真心没有让人失望。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南海金莲(豆腐磨碎了加入馅料,再做成豆腐的形状)、炒米粉、禅院椒香(豆干做成了牛柳的样子,清炒豌豆荚并配上黑胡椒),色香味俱全,让我忘记了这只是斋菜。

厦门大学
厦大被誉为最美丽的大学,里面建筑风格迥异,中西风完美结合。绿茵环绕,依山傍水,还有令人止步的芙蓉隧道。小伙伴们在厦大可以悠悠晃上至少3个小时哦!
芙蓉隧道里还有我最爱的海贼,很开心的和路飞艾斯合照了!粉红泡泡溢满啦~

应要求放上萌萌哒的大白

厦大白城沙滩
第一天我们是从芙蓉隧道出来之后,坐公交到达的白城沙滩。但是第二天再经过的时候,我发现芙蓉隧道旁边的那条道出来就是白城沙滩。所以小伙伴们,如果体力允许,也想再看一遍的话,可以沿芙蓉隧道返回从另一边出去哦。
第一天阳光实在是太毒辣了,加上我们两个人都没有穿凉鞋,所以我们沿着栈道一直走,并没有下到沙滩上面。第二天的时候,阳光没有那么毒,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去了白城沙滩,狠狠的疯玩了一阵。
整个环岛沙滩很长,人流普遍集中在厦大门口那一段,但是那一段的沙子很粗,硌脚。小伙伴们可以往曾厝垵方向一直走, 过了厦大门口那一段,沙子很细软,踩在脚底很舒服,跺一跺就能有好多水。而且往音乐广场那边,有很多很美丽的可以拍照的地方,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沿着环岛栈道走了一圈之后,我们两个人都已经累瘫了,想着晚饭又是充满了能量。我选择了网上口碑极好的一家海鲜大排档:小眼镜大排档,我们去的是海景店,就在鹭江轮渡旁边,中山路对面,很好找。因为去的还算早,所以没怎么排队,我们吃完的时候,门口的队伍还是超级长,所以小伙伴们,想去的要趁早哦,他们晚饭4点半就开始营业啦!
说起评分,给9分,多一分怕骄傲~ 我们两个人点了大竹蛏,花蛤,海螺,海蛎煎,手磨豆腐以及烤金翅鱼,海鲜选择的都是厦门特色酱油烧,口味真是名副其实的棒。长这么大没吃过这么干净的花蛤和蛏子,不知道店家是怎么处理吐沙的,一点沙子都吃不到。以往吃过的海蛎煎也是和这个完全不能比,一点腥味都没有。这个海螺以前没有吃过,肉质出乎想象的紧致,金翅鱼以前也是没吃过,烤的又酥又嫩。简直不能更赞!极度推荐,小伙伴们千万不能错过!

出来玩就是把自己累到极致啊哈哈,所以吃完我们又转悠去了中山路。
一下车,进入中山路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繁华的步行街,很有成都春熙路的感觉,一路全是各种茶、饼店以及shopping mall。这边也有赵小姐的店和张三疯奶茶,小伙伴们可以在去鼓浪屿之前先尝尝鲜。必须要提一下的是,中山路的黄则和花生汤在鼓浪屿和曾厝垵都是没有的。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想着去别的分店也行就放弃了,结果就这么错过了,好遗憾!

6.10
一早醒来就听见外面哗啦啦的雨声,我们也就在酒店窝着,想着要是雨不停该怎么办。大概10点的时候雨势渐小,我们也就收拾东西,安排行程准备出门啦。不跟团玩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度极高,没有条条框框的规定,随性而为。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集美学村-环岛自行车骑行加白城沙滩二次游-曾厝垵
集美学村
我是在网上攻略看到集美学村文化氛围浓厚,建筑群很有特色值得一去。所以拉着男朋友坐上了出厦门岛的公交。
到了集美区政府站,斜对面就是万达广场,万达的建筑真是不论哪个城市的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万达的对面就是集美大学,男朋友差一点就来的地方~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看,沿着路往回走了很久才到集美学村的门口,然后进去之后,我觉得就是很普通的大学社区,和网上看到的很不一样。说实话我还是挺失望的,集美大学航海学院拍了点照片之后,我就想回厦门岛了,说趁着太阳不大把第一天没有玩够的沙滩再去玩一下。
中午我们是在集美学村里,《陕甘宁》吃的。在厦门吃大陕北风味我也是很无奈啊,我想吃沙茶面,可是里面居然没有小吃街什么的。不禁对航海学院的同学表示深深的同情。。。
集美学村门口坐公交回厦门岛还是挺麻烦的,只有1辆公交在门口停靠,发车间隔还挺久的,然后只是过一个大桥,进入本岛之后就是终点站,要再次转车。这里不得不说,厦门的公交车统一价全部1块,本岛内游玩的地方都比较集中,坐公交既便宜又便捷。可是出厦门岛,来集美学村的话,如果可以小伙伴们还是打车吧,不然要走的路实在是太多了。在回去的公交车上,我仔细的看了一下,我发现我们去的地方是集美学村没错,可是网上的照片应该是嘉庚公园和集美解放纪念碑那的,距离集美学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小伙伴们如果去的话,可以考虑坐门口的电动拉客车,我们当时是不知道,就错过了,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悔呢。

曾厝垵
从胡里山租赁双人自行车骑行到音乐广场,然后走一段路就是曾厝垵啦。人真的是超级多,刚到巷口,我就被人潮惊呆了,中山路和这个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这里就好像是电视里的台北夜市,满满满满的都是小吃摊,没有什么大的店面,挤挤的全是人。厦门小吃还是很多的,加上距离台湾也不远,各种台湾美食也是随处可见。
刚看土笋冻和白灼章鱼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我没办法把这样的食物塞进嘴里,男朋友变成了小白鼠,他说味道还不错,我也就大胆的尝试了一下,结果也是意外的满意。不会觉得恶心,口感还不错,很清爽。小伙伴们看到月亮虾饼也可以下手,挺好吃的。有很多卖大章鱼和烤鱿鱼的,我们买了2家的都不好吃,也就放弃了。还试了花生汤和沙茶面,花生汤很淡,让我更是遗憾没吃到黄则和的,沙茶面嘛,还行吧,可能是我们挑选的店家不够正宗的原因,所以没有惊喜感。
曾厝垵还有不少文艺小店,有很多纪念品和小玩意,可以慢慢逛慢慢挑。在曾厝垵一圈下来,我们俩个人已经累得说不出话了,我脚底都磨出了水泡。很有趣的是,路口就有足疗店,我们也是想都没想就进去了。

6.11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去鼓浪屿,别的没有了。船票是之前早就在网上买好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网上买前往鼓浪屿的船票,提前20天就可以买,而且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非常便捷。去了国际邮轮码头后,看着乌泱泱排队买票的人群,我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了赞。国际邮轮码头还能兑换鼓浪屿联票的电子票,小伙伴们怕上岛之后找不到票务中心的可以先行兑换好,这样上岛之后自由度也更高。
在船上大家记得要选外侧边座位,那样可以一路看着鼓浪屿外围风光,还是很不错的。
到了鼓浪屿,这座我心心念念很久的小岛。我们就沿着海边一直走,其间有一片很大的沙滩,恰逢退潮时分,海滩上有很多小螃蟹和小沙蟹,男朋友整个玩疯了,拿了个矿泉水瓶装了很多。带着小盆友的伙伴们也是可以在这边逗留很久。在沙滩上远远的就能看到郑成功的雕像,伫立在海边,那里是皓月园,小伙伴们进去了沿着向上的道一直走,就能走到雕像旁边。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刚好下过雨,没什么太阳,然后海风很大,吹的人就想一直待着。
从皓月园出来往菽庄花园有很长的一段路,鼓浪屿整个岛到处都是拍照取景的绝佳地,小资情调满满,午饭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里评分很高的<挑食>。有机时蔬和香酥龙鱼条一般,但是酱油水海虾和野生蟹炖粥还是给了我满满的惊喜。
菽庄花园会有苏州园林的感觉,和厦门看到的建筑都不同,让我有一丝回家的错觉。鼓浪屿很大,加上前两天暴走快把脚走废了,我们都觉得有点体力不支。但是想到日光岩,这个鼓浪屿必去景点,我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一下。事实证明,小伙伴们不要被从下面看的高度吓到了,其实日光岩上去很快,慢慢走20分钟也到顶了,垂直高度并不高。从制高点俯瞰鼓浪屿的美景,会让你忘记之前的疲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5点左右了,傍晚的日光岩,别有一番风味。
除去随处可见的美景,齐名的也就是美食了。龙头路步行街上满满的都是各色店铺,没家都不止一个店面。来鼓浪屿之前,小伙伴们可以在曾厝垵或者厦门岛上的一些小店里买到鼓浪屿的盖章本,然后拿着盖章本穿行在一家一家的店铺中间,每到一家店盖下一个戳,还是其乐无穷的。在龙头路逛街根本不用考虑吃饭的事情,光是每一家的试吃就能让你吃到撑。凤梨酥、各式花茶、格式馅饼、黄胜记等等,小伙伴们会买到手软。
需要提一下的是,龙头路上的店铺9点就差不多就全部关门了,这边并没有夜市,我和男朋友11点出来觅食,就只有德克士还亮着灯。

6.12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懒洋洋的起床之后,再去步行街把没有逛完没有买完的都搞定,然后去岛上的邮局寄明信片。
岛上会有很多明信片代寄服务,一个明信片收费2元,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听信。岛上就有邮局,而且离票务中心很近,邮局大厅里还有各种戳,随心所欲的盖吧!邮局里还提供自己打印明信片服务,我们去了之后是收获了满满的惊喜,我在邮局花了2个小时,完全超预期。
我们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了,所以选择把一些东西快递回家。找酒店要的快递服务的号码, 结果人家过来一称重说要100块,我整个傻眼,就这么一点东西,收费这么贵,对方的解释是岛上收费要比厦门贵,我们居然也就信了。后来我们再去龙头路买买买的时候,发现几乎每家店铺都会提供代寄快递服务,收费也比喊来的快递公司提供的合理很多。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太相信客栈酒店提供的一些服务,很可能这中间有什么猫腻存在。
我们是下午5点40的飞机。中午1点多退了房就去往了码头,当时想的是这么长时间怎么都够到机场了,不成想在码头等船就等了靠近一个小时。小伙伴们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出岛,因为出岛不像进岛的时候轮船都有时刻表,从厦门岛有一艘船过来下完客才能有一艘船开回,而等船的人往往很多,并不知道这中间需要等多久。

值得开心的是,回去的飞机没有晚点,按时起飞,在飞机上我也是拍了几张照片很有大片即视感。愉快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厦门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唯一的缺点就是蚊子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根本看不见,我待了几个,每个胳膊上被咬了30多个包,喷花露水也是完全没有用,还特别痒,很难受。小伙伴们可以试试蚊香贴管不管用,一定做好预防措施。
厦门在等你!

引用 Blue-Qi 的图片:

喜欢芙蓉隧道的大白 不知道楼主留意到没有~

2016-06-27 18: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8:31:3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必须有啊  因为那些拍的都是合照,露脸的我都没放上来~~ 所以刚刚截掉补上啦~

2016-06-27 18:53

我看到啦!!!!么么哒!

2016-06-27 19:3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8 15:25

引用 cqyangfan 发表于 2016-06-28 15:25:48 的回复:

回复cqyangfan:对啊 ,再一次的回忆,以后翻起来也是很有感觉呢

2016-06-29 10: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