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渡东湖港避暑

2016年06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东湖港,想去很久了,最近一定要成行,避暑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为躲避堵车和高温,早晨六点出发,驱车直奔十五渡的东湖港景区。
今年的北京热得早,还没进入七月,已经连续几天的高温了,每天都在35度已上,今天的预报也是在36度,路上车少人稀,但开车到景区门口时,还是感受到了高温的热度,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酷暑已经到了。
停好车,凭年卡直接进入景区,走右边的木板小桥,马上凉意袭来,对面的山顶上,一道瀑布白练般飘然而下,这里和十渡景区的风格一致,谷壁峭立,峰林叠翠,虽然才早晨八点钟,竹筏子已经星星点点地在河上漂流,让宁静的拒马河跃动起来,使本就灵动的河水凭添了生机,走在河边,轻风阵阵,看着对面崖壁上“东湖港”三个红色大字,耳畔听着瀑布哗哗的水响,别提心里有多惬意了。

进入景区不久,穿上了皮肤风衣,不是怕晒,是有点凉了。一路都在树荫下行走,漫步而上,轻松舒适,路中间有一浅浅的小河,水流湍急,欢快而有节奏,松涛阵阵,翠绿的檀林,蜿蜒的千年古藤遍布整个峡谷,古老而神秘。奇特的"三叠瀑布"水流分三叠落差,直流急下,瀑水入潭击石飞溅。"华北第一梯"倚峭而建,工程险峻,有"登云梯,而览群山"之势。回音壁瀑布是东湖港著名的景观之一,高瀑飞银,直泄潭底,水势猛烈,生机盎然妙趣横生。一路上,从水帘瀑下走过,路过鸳鸯潭,又经过回音壁瀑布,还有女儿潭,真可谓三步一潭,五步一瀑,行走在这样的水边,一身的暑热消失得无影无踪;抬头望天,夫妻峰、卧驼岭、翠屏山、猿人望月、雄鹰展翅等巨石惟妙惟肖,给人们充分的想像力,让人在爬山避暑的同时,还可以转动大脑,做些联想题,看那悬崖峭壁上的古藤缠绕,将天然形成的小石桌、小石凳罩在下面,给游人提供了绝佳的休息场所;更有那玻璃栈道,虽然只是几米长的体验性质,但悬于几百米之上,下面是松涛林海,足可以让一般人腿软;依山崖而建的云梯,就那样生生地悬挂在崖边,让那些恐高的小孩梨花带雨;当然,也有很多勇敢者站在玻璃栈道的尽头拍照,还敢摆出各种姿势;让我感动的是,有很多年轻的父母,怀里抱着三二岁的小孩子爬山,那种辛苦可想而知;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完全程,那种坚持与执着,透出那个年龄段的人特有的毅力;当然,也有很多活力四射的年青人,看样子是刚结束高考的学生,一路小跑着上下山,中途还不忘记互相打闹一番;我们是夫妻二人行,安安静静行走于山水之间,特意避开大队人马,实在避不开时就找个地方休息;保存体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游玩的自由度;在大队人马涌入景区时,我们已经走完全程,赶在周末堵车之前,冲出拥堵路段,轻松愉快地回家。

几点建议:
1. 自带饮水和干粮,景区内服务设施集中在入口处,最需要补充体力的山顶上只有卖矿泉水和雪糕的;
2. 早去早回,路上游人稀少,玩得尽兴;并且去程都在树荫下行走,很舒适;中午十一点多往回返,路上就很晒了,要做好防晒;
3. 入口有两个,一个需再付费十元走铁索桥;另一个略远点,往右面走,穿过一个不长的商业街,走水面上的小桥,可以观看水中的竹筏漂流;
4. 还有更长的玻璃栈道正在施工,想寻求冒险和刺激的,可以待明后年再去。届时长108米的玻璃栈道竣工,游玩将更有乐趣。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7 16:58

2016-06-27 17:37

引用 孤帆远影 的图片:

2016-06-27 17:50

引用 活动公告板 发表于 2016-06-27 16:58:1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活动公告板:自助,走房易路,奔十渡方向走,按指示牌一直到十五渡就到了,有大的停车场,收费五元

2016-06-27 18:33

2016-06-27 21:41

2016-06-28 10:5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