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龙脊梯田+阳朔】一个人悠游四日

Joty (深圳) LV.6
2016-06-27 16:39 368/6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最近心里长了草,总想着出去玩出去浪,再加上我2015年的年假7月份之前不休就被作废了,如此良机怎可浪费,毅然决然把它休掉!于是问题来了,要和谁一起去哪玩?问了一大圈的人之后无果,大家都要老老实实上班,木有人陪我一起玩,so孤单寂寞冷的我决定了一个人走,好好陪伴自己放松自己。然后是去哪?之前一直想去云南,无聊的时候也把云南的路线攻略什么的查了好多,有了大致的了解,但是又想留着云南的美景和心上人一起共赏,所以算啦,明年再去吧。我一个小女纸出去还是要考虑下安全因素,就没有跑太远,因为我坐标深圳广东好像没啥可玩的了,就把目标定在了广西,然后开始查攻略、路线、酒店等。
    最开始想着我一个人玩就报个团吧,虽然稍贵了一点但也不用操心,查到了一个中意的旅行团,但是我看到了单房差这个东西,如果我和团里的人一起住的话就不收费,如果我酒店房间组团失败或者想自己一个房间就要多交500大洋,再加上报旅行团的费用,我觉得就不合适了,况且,我也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住,所以干脆,还是自己招待自己吧。
    然后我就想到了万能的淘宝,我按照旅行团每日的行程在淘宝上搜,找到了很多一日游的行程,这些个一日游加到一起就形成了我完整的游玩方案,每天有一日游的导游带领和讲解,来回还有大巴接送,酒店我还能自己定喜欢的一个人住,好自由好开心啊,哈哈,一高兴我就定了来回的高铁票和酒店。

下面按顺序把我这几天的行程和各种门票网址分享一下(包括退票的,因为服务都还不错,有情况会跟我及时联系):
桂林日游一江四湖豪华船船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TFu8pr&id=528137458073&_u=orcbmf419a8;
桂林象鼻山公园景区门票: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39174407423&spm=a1z09.2.0.0.TFu8pr&_u=orcbmf4a76e;
桂林象山传奇晚间表演A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TFu8pr&id=529437852581&_u=orcbmf4ca5c;
金坑大寨龙脊梯田一日游(送长发村、竹筒饭、民族服装拍照):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1355883688&spm=a1z09.2.0.0.TFu8pr&_u=orcbmf4cb89;
阳朔漓江竹筏漂流兴坪九马+阳朔十里画廊一日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1063023795&spm=a1z09.2.0.0.TFu8pr&_u=orcbmf45d3e;
印象刘三姐新贵宾席: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15935869918&spm=a1z09.2.0.0.TFu8pr&_u=orcbmf41383;
阳朔银子岩遇龙河世外桃源一日游: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0955091544&spm=a1z09.2.0.0.TFu8pr&_u=orcbmf4e31c。

此篇游记所有照片均为i6拍摄,手机里看着效果挺好,放到电脑上看着就完蛋了,蜂友们对付看吧。

Day1. 6月3日 桂林的一天

10点半从桂林北站高铁出来,找车去到酒店,我的酒店选在了桂林站附近,距离桂林北站有一点距离,选在这里是因为方便一日游的大巴接送,要是太偏远大巴接起来不方便的话还要自己去指定地点等车。办理完入住放了行李,我就坐100路公交去往桂林有名的正阳步行街,听说那里有吃的还有玩的。

到乐群路口下了公交车,一路边走边逛走到了靖江王府的大门口,听说里面有专门的讲解还有个独秀峰,但是我对这种景点没有太大兴趣,没有买票,在门口看了看拍拍照就向正阳步行街进发了,下午还有几件事要完成呢。我原计划这个下午是坐船日游一江四湖,然后晚上去象鼻山公园看象山传奇,在淘宝上也都定好了船票和门票,蛋四!因为前一天暴雨,水位上涨,店家分别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游船看不了象鼻山,晚上的表演停演,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那我也自己调整计划吧,心情也并没怎么被影响,把晚上的表演退了,重新定了一个白天象鼻山公园的门票,夜景欣赏不到咋也要去看看白天的景致。

调整好计划之后在步行街上开始搜索吃的,必须首先考虑吃桂林米粉啊,找个小店就开吃,好便宜,才几块钱,味道还行,吃完去冷饮店买了奶茶,边喝边逛,女人嘛,主要逛衣服鞋包包,步行街不知道是我没走全还是就那么小,扫荡了一会拎着战利品就结束了。

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去坐游船兜风了,给淘宝店主打了电话,说是三点的船票,还有大概一个小时。从正阳步行街出来就是衫湖,我开始围着衫湖转,各种角度拍日月双塔,最后在日月湾码头等店主给我送船票,而且这里拍双塔也是最好看的。

时间到了上船,船上有漂亮MM讲解员,讲着船途径的地方和典故、各种桥是什么材料做的、有什么历史等等,船发动之后就可以到船舱外赏景吹风了,心情不错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结束,下船大概4点了,想着去象鼻山公园,因为5点之后不可以入园,6点关闭,于是我开始飞奔过去,以为逛公园需要时间。事实证明,我错了!因为前一天的暴雨水位上涨,公园里的桥都被淹了,路也封了,水黄黄的,进去除了看一个象鼻子山就真的真的啥也没有了,我一想反正我也没啥事,那我爬山吧。象鼻山的台阶真的很陡!不知道是太陡了还是我平时不运动,呼哧呼哧好不容易上去了,俯瞰了一下,看也没有多大可停留的地方,而且我怕一个不小心我再摔下去血肉模糊,没有犹豫的就下山了,还是下台阶,看那么多台阶眼晕,我也没有劲儿了,扶着扶手下来腿都是抖着的。平时不运动突然稍微一动肌肉就抗议啊,腿上肌肉开始疼,这影响了我接下来几天的腿力。

从公园里出来沿着路溜达,就看到了帅哥和帅哥迷人的歌声,在他前面找个小石墩就坐下开始花痴听歌,美色当前,怎可浪费......差不多半个小时吧,饥饿感打败了我,在盒子里放完钱我就走了,开始找地方吃晚饭,一个人好解决,随便吃点东西。

然后我就回到了日月湾码头准备等着看日月双塔的夜景,怎料刚刚一到码头就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帅哥和一个黑哥哥献唱,中文和韩文混唱的,这里的韩国(or朝鲜)阿姨们疯了好吗?跟着又唱又跳的,一旁的欧美国际友人们在边上乐呵呵的看着,小气氛这个融洽,旁观的位置都被占满了,我找了个石头坐边上了,边听歌边等着夜幕,好放松~~~

因为天气晴朗,等了很久,天色终于黑下来了。

歌听爽了,景看够了,我该回酒店了,为明天养精蓄锐。

Day2. 6月4日 龙脊梯田+天下第一长发村黄洛瑶寨

早上起来下着雨,并没有影响我向往大山的心情,在酒店门口找一家早餐店铺吃了早餐,到十字路口等今天的一日游导游和大巴车,上车之后大巴车还要到其他酒店接今天团里的客人,客满之后向龙胜的金坑大寨进发,金坑大寨住着瑶族和壮族两个民族,里面还有很多小寨子。一路上雨慢慢的变小了,车也慢慢开进了山路,烟雾缭绕的,很有意境。

车先是把我们带到天下第一长发村黄洛瑶寨,导游说这个地方是今日行程的赠送项目,路上听导游讲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增长了见识,还挺好的。

寨子不大,只是看一看的话没有太多东西,这里靠女人们的梳妆表演和一些民族手工制品来赚钱,这个表演每场每人80元,一场一场循环表演,我觉得还挺值票价的,除了欣赏和了解文化还有一些歌舞互动的时间,民族风情还挺原汁原味的。这里女人的头发平均长度一米七,从出生到老去只剪一次头发,就是十八岁成人的时候,她们都很珍视自己的头发,平时洗头或梳头掉落都会收起放到一起,而且她们七八十岁的女人都没有白头发,老人的头发散开都是又长又黑的,秘诀就是淘米水洗头,确实很滋养,但就是听说味道不好。她们的发式共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全部包起来不外露的,这种是未结婚的少女,只有在结婚那天洞房的时候才会让自己的新郎看到自己的头发;第二种是在头上盘成螺丝的形状,这种代表是已婚还未育的女性;第三种是在头前盘出一个包包,代表已婚并且已经有了孩子的女性,头前的包包代表了自己的孩子,并且她们在梳头的时候会把自己十八岁剪掉的和平时掉落的头发一起梳进去,手法相当利落。

看了红瑶族姑娘们的表演,走了黄洛瑶寨的摇摇桥,大巴车拉我们去往龙脊梯田,在梯田景区门口随便解决了午饭就可以准备上山了,建议尝尝地方特色竹筒饭和糯米酒,味道还行吧,吃过的竹筒马上就烧掉了。

上下梯田是可以坐索道的,我在淘宝上买的是单程,坐索道上去,然后走路下山还能看看不同视角不同高度的风景。

索道到达山顶后你就可以尽情体验梯田风光了,观光路上都有木质栏杆围着,可以不同角度欣赏。

“金佛顶”位置看景上佳,旁边还有出租民族服饰拍照的,我想着我买的一日游里赠送服装拍照,跟导游电话说好下山给我拍,可是下山后导游说没有时间了,要赶车回桂林就给我打发了,早知道介个样子在山上就留念了

下山的路不要以为有很容易,因为我前一天爬象鼻山把腿上的肌肉伤了,所以今天下山的时候每走一步腿都很疼,而且梯田下山的石阶都是不规则不平整的石头拼成的,有的石头还会活动,所以下脚要小心注意不要踩空,体力不好的人建议上下都坐索道就好了,我下山的时候所幸跟着同一个团的中年夫妻,路上照应着我,甚是感谢,不然我都担心自己走错路,风光还是不错的,要牢记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大概近一个小时吧,安全下山和队友集合,下面是下山的风景。

今天行程结束,大巴车送我们回酒店。

Day3.蝴蝶泉+月亮山+鑑山寺+大榕树+漓江+兴坪古镇

收拾好行李,今天要出发前往阳朔。早上一碗桂林米粉,在桂林这两天,可算把米粉吃够了。

吃完去今天导游指定位置等车,今天团的大巴车迟到很久,等的花都谢了好久,终于上了车。今天的导游是个软妹子,平易近人好相处,先带我们到了蝴蝶泉,交代好注意事项和游玩结束的集合位置就把我们送进去了,景区里面有专门讲解的人边讲边带路,里面没有太多内容,大致看看就去看表演吧,今天表演讲的是苗族和侗族的风情和文化,表演结束之后就可以和演员们合影了,10块钱一个人,拍完了就可以出景区了。团里有一位同行的东北老乡大姐也是独行,我俩自然而然的结伴聊天拍照,她说她女儿跟我同岁,一路上对我很是照顾

集合之后就拉我们去吃饭啦,吃饭地点在月亮山旁边的小饭店,到了阳朔一定要吃著名的啤酒鱼啊,来之前我还想着吃却犯愁自己吃不下一盘鱼呢,谁知大姐也是这么想的,昨天想吃但没吃,我俩一拍即合点了一盘鱼一盘菜,虽然味道一般般,可能旅游餐就这样吧,也不能要求太高,填饱肚子就行。吃完就去外面拍月亮山吧,千万不要有很大期待,其实就是一座山,中间空了一块,形似月亮而得名,并没有其他什么美丽的景观,况且因为周围有几家饭店,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堆,那味儿够酸爽......

下一站是鑑山寺和大榕树,两者很近,一个马路的距离,我拍了大门口一张照片,正想和大部队一起进入寺庙内的时候,大姐看我们两个都穿着短裤,在纠结要不要进去,她说穿短裤进寺庙很不礼貌,不尊重。问了寺庙的讲解员之后还是进去了,接下来的时间大姐给我讲解了好多游览寺庙的规矩,让我大涨姿势。寺庙没有多大,讲解员讲解之后我们就自己观光了,走一会儿就逛完了,最后去一个千年乌龟的屋子里,交10元功德钱就可以摸乌龟背,保佑自己和家人健康吉祥的,我看乌龟背已经被摸的铮亮反光了,摸的时候它的头还会颤颤的,很神奇。从寺庙出来之后大概走5分钟就到大榕树景区了,仍然是个地标,公园里除了这棵大榕树,没有其他可看的,这棵树是当年刘三姐和阿牛哥定情的树,看起来也很惊叹,大姐带着我绕这棵树走了三圈,说是祈祷顺顺利利的,反正是好事情我跟着走就是了

接下来就是去今天的重头戏了,漓江。由于之前暴雨的水位上涨,所以今天的漓江不能坐竹筏了,只能坐游船,好在还能游上,据说前一天的水位太高都没开放,今天可以开放了但是只能坐船,虽然水黄黄的(听说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绿色),没有了青山绿水的感觉,但是天气晴朗,风景还是可以的,船老大带我们去了几处固定的取景拍照位置拍照,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地了,在这个位置大家拍的最嗨,怪我胳膊短,一只手拿钱,一只手拿手机拍,只能拍出来个大概,拍不出来最完美的样子。同时我也花了20元买了一张跟船摄影师给拍的大照片,虽然不怎么好看,但还是要留念的。

在漓江上船游了一个来回,欣赏了美丽的山山水水后下船,去往旁边的兴坪古镇逛街,逛够了就回车了,等着车把我们送到酒店。下午接到淘宝电话告知我漓江水位太高,晚上印象刘三姐的表演停演,我也就只能退票了,明天晚上也没有时间看了,本来想体验一下张艺谋导的成百上千人的山水实景演出,震撼一下自己,看样子也没机会了,以后去别地方再看印象系列其他的表演吧。

阳朔的酒店在出发前就在去哪网上跟桂林的酒店一起定好了,挑了个少女心系列的主题酒店,整个房间里大大小小的物件都是hellokitty的,很可爱,只不过住在一楼,有时候有点吵,其他都还算满意。

Day4. 6月6日 银子岩+遇龙河+世外桃源

今天不用起太早,团从桂林出发,一路接完人才到阳朔接我,按照约定时间去等车,仍然等了四五十分钟,由于之前的团友不守时导致我们最后上车的就要晒着大太阳等车,甚是不爽
    第一站是银子岩,阳朔最美丽的溶洞,有一句话是: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这里的钟乳石有的还在生长,光线打过来隐隐约约闪着银光,故称银子岩。耳朵戴上门口发的讲解器,走到相应的位置就有相应的讲解,里面确实很美,每个小景观的名字还挺形象的。走走逛逛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出去。有三处景象比较好的免费拍照地点,去拍就好了,当然出去之后拿照片是收费的,每人可以照三套照片,每套两张一样的,一张大的,一张一寸小的,小的可以免费带走,想带走大小一套的好像是35元一套,自愿买。

银子岩参观结束之后去往遇龙河漂流,我粗来玩的这几天天气都很晴朗,今天终于可以坐竹筏了,今天我的队友是一位长沙的胖哥哥,也是一个人玩,一个竹筏两个座位,我俩坐一个竹筏上,筏工是一个比较瘦小的女人,筏的比较费力,她总说竹筏向胖哥哥那边倾斜,让他坐中心一点。遇龙河的水很静很绿,没有漓江那样黄黄的,竹筏慢慢划动,躺在座椅上看蓝天白云绿水,偶尔还能看到一群水鸭子在一起玩耍,很是惬意~要不是太晒,真心希望能多漂一会儿,多看看这美丽的风景。我发现这里大部分筏工都是妇女、有力气的老人、小青年,壮年很少有在这里的,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漓江上的筏工壮年会多一些吧,这些筏工每日晒着辛苦工作,为了生计也挺不容易的。

遇龙河精华段漂完出来回大巴车,拉我们去最后一个景区--世外桃源。这个世外桃源是以桃花源记的内容建造的,园内也有专门陪同的讲解员,我们队的讲解员是个声音非常好听的小姑娘,带我们上了园区内的船,游览园内的水中景色,一路上风景也还算优美,岸边建造了几处少数民族部落房屋,船靠近的时候会用民族语言打招呼或者有几分钟的表演,气氛还不错。听说岸上居住的村民都是原住民,建了这个景区并没有与村子分隔开,就是想营造田园生活的氛围,所以有时候还有人在岸边钓鱼。船驶过一圈上岸之后就可以去参观陆上景观了,个人觉得陆上没啥可看的,都是按古时候的样子建造的一些房屋,唯一一个大家比较喜欢聚集的就是一个抛绣球的阁楼了,下面围了一推人抢楼上人抛下来的小绣球,接到了就可以免费带走了,抢不到又喜欢可以去买,我是没有干过那些汉子,一个绣球也没接到

今天行程结束也意味着我这几天的游玩时间结束了,大巴车把我带到了桂林火车站,我再转到桂林北站,等着回深圳的列车带我回家。
    之前计划过这些行程之后去北海,想了几天还是等有机会再去吧,老老实实回家过端午节,不然端午三天会多出很多人头,8-11号还能在家里休息个够,假期共休了9天玩到了也休息到了,很开心~~~

城。会。玩。

2016-06-28 09:02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6-28 09:02:05 的回复:

回复hanne:

2016-06-28 09: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4 01:00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7-04 01:00:18 的回复:

回复sylviezhan:加油哦

2016-07-04 09:1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04 12:50

引用 华韩蓝经零 发表于 2016-07-04 12:50:29 的回复:

回复华韩蓝经零:有时间就逛逛,世界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