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马来西亚乐高乐园2月亲子之旅

2016-06-27 16:45 2912/4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自己更换了新工作,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新工作忙忙碌碌,原计划10月份的旅行计划泡汤了,到了年底又赶上赴美帝参加CES,匆匆忙忙赶在出发前,和老婆把新马旅行的事情订了下来。
        我们出行的时间上抓在猴年春节前的一周,人流上有个错峰,酒店和机票的价格也相对春节期间便宜些。带着我们刚满5岁的娃,纯粹的亲子游——新加坡的主力目标是环球影城、摩天轮、海洋馆和动物园;马来西亚就是为了了却家里超级乐高迷的心愿,去一趟乐高乐园。下面是我们最终成行的行程表:

第一章 新加坡本岛

深圳新加坡的飞行时间是4个小时。4个小时前我们三个人全副薄棉袄,4个小时后下来立马改了短袖。晴朗和湿热的新加坡,气候和夏初的深圳一模一样。
       顺利的办理了入境,出海关,提了行李,先在机场里面的自动提款机取了些新币,搭上在淘宝上提前订的接机的车,前往Fairmont 酒店。
       出发前研究了下我们在新加坡本岛要去的景点,除了动物园都集中在滨海湾新区。然后研究了下地图,发现定在Fairmont基本的景点都可以步行抵达,而且酒店背靠大型的Shopping Mall和地铁站,买起东西来也很方便。

(步行可以抵达我们要去的景点)

(打开房间的自动窗帘,摩天轮和金沙酒店映入眼帘)

酒店check in 后出来,沿路一直向南,前往本岛的第一个景点,滨海湾花园。1970年开始的填海工程造就了滨海湾新区,林立着各色现今代表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群。

(过海湾的双螺旋钢索桥,过去就是金沙酒店)

路过老婆最喜欢的土司工坊,香港排队吃,这里四处都是。从第一个开始吃,我们待的这一周把土司工坊土司类菜单轮着吃了一遍……

途中还路过金沙酒店,进去参观了下。

(金沙酒店内部)

金沙酒店内部)

从金沙酒店正门外,做电梯上顶层,就可以到达通往滨海湾公园的步行长廊。(开始我们想从地面过去来着,没办法过去。后来对着地图比划了下,才知道要去做电梯从上面过去。)

(步行长廊上远眺摩天轮,右边就是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占地101公顷,由两大区域组成,分别是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 Garden) 和滨海东花园(Bay East Garden)。中间穿插着很多的擎天大树,有9到16层高。

滨海湾花园需要门票的是两个室内的展馆,分别是花穹和云雾林。花穹分为九大区域,有来自五大洲的各色花卉,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春节前,馆里用特色的一些花卉布展庆祝新年,还挂着十二生肖的图案;云雾林内有世界最大的35米高室内瀑布和一个观景楼梯,非常值得一看。

(花穹,梅兰竹菊)

(花穹)

(云雾林)

(云雾林的梯道,可以做电梯到顶层,然后逐级而下)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夜幕已经降临。所有的建筑开了装饰灯,好像突然间进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第二站我们前往摩天轮,在摩天轮前面的街道等了20分钟,遇到了春节巡游的预演,漂亮的花车和灯车,浓浓的中国年味。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是目前亚洲最高的摩天轮,共有28个车厢,其中还有一个车厢是餐车。下面的三层购物中心, 第一层是汇聚新加坡各类著名的小吃。一层的卖票窗口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是关闭的,在二层的票务窗口买的票。

(摩天轮上拍摄)

(一层的美食广场吃饭,一个肉骨茶的广告)

(这家肉骨茶味道真不错)

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我们出发去游玩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新加坡有两间动物园,分别是日间动物园Singapore Zoo 和夜间动物园 Night Safari ,两个动物园挨在一块。种种原因,放弃了夜间动物园(我能告诉你们娃他爹晚上眼神不好怕啥也看不见吗……)。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于1973年开幕,占地28公顷,园内以开放概念为设计,利用热带森林与湖泊等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使游客可以不受铁笼铁柱的遮栏而看得一清二楚,各类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新加坡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上面那段抄网络介绍的,去了这么多动物园,还是感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最棒。

(颇具特色的路标)

(园区内有很多动物保护的张贴画,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从我做起)

动物园游览结束,回去给小朋友补个午觉休息下,接着前往酒店不远处的鱼尾狮公园。新加坡一共5座鱼尾狮,大家常去拍照的2座,一个在本岛,另外一个巨大的在圣淘沙岛。

拍完旅游照片,我们沿着新加坡河边玩边走,前往位于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吃螃蟹。

(途中路过的新加坡50周年的纪念标志)

(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

新加坡河)

沿着新加坡河前行,接近克拉码头的时候,餐厅和酒吧一下子多了起来。珍宝海鲜还真不用特地去找,去到码头附近看哪里一堆人门口排队,那里就是了。
        还好,取了号排了半个小时的位,给了我们张河边的桌子。辣椒蟹,辣椒蟹,辣椒蟹,好吃的说三遍, 非常推荐。

吃饱喝足,沿河散步回酒店,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盼望着明天的乐高乐园之旅了。

第二章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乐高乐园全球六家,分布在五个国家。亚洲唯一的乐高乐园在马来西亚新山(Johor),也是最年轻的一座乐高乐园。(http://www.legoland.com.my/zh-CHS/LEGOLAND/About-LEGOLAND/)
       马来西亚新山马来西亚柔佛州,和新加坡毗邻,从新加坡过去非常的方便。你可以选择搭乘大巴车或者包车过去。不算通关,时间大概在1个半小时。
       乐高主题乐园有两个区域,分开售票,分别是乐高乐园(LEGO LAND)和乐高水上乐园(WATER PARK),酒店在乐园旁边。乐高乐园正门对面有一条商业街,有吃饭和超市。
       我先在携程上订的酒店,到达后购买门票,由于入住的关系,会给你一个优惠,然后把你的门票升级为2天2个乐园无限次任玩,对比下官网的价格,还是蛮合适的。定酒店前,一定去官网看看照片介绍,会有三个不同的主题房型给你选。
        大早晨包车的司机就到了酒店门口等着了,离开了Fairmont,前往Lego land。多说一句,可能是圣淘沙的旅游气氛太浓,不论服务和设施后面住的节庆酒店都没法和Fairmont比,除了Fairmont里面没有讲中文的服务生。

(包了部7座车,儿子上车就呼呼大睡,这里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海关)

车辆行驶过新马大桥,很快就到了新山新山的建设感觉还在继续进行,乐高乐园周围挺荒凉的,车子转个弯突然就冒出个乐园。小朋友醒了后刚到酒店大堂就不淡定了,拉都拉不走……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

(乐园大门)

(号称亚洲最大的乐高商店,种类是真全)

(乐高驾驶学校)

(经过科目1234取得乐高驾驶执照的小虎)

(驾驶电动船在水道上航行)

(乐高火车站)

(乐高火车,等车的时候可以看动画片,讲述乐高发明人和他的故事)

上图的这个全家齐上阵的游戏很有意思。每个家庭驾驶一辆消防车,开出去,然后用地面的消防栓灭火;灭火结束后再开到终点,看看谁先到达。

(乐高剧场,上演的是乐高忍者的故事。儿子的大爱啊。左下角的手环是乐高各处拍摄点的记录,最后可以去乐园门口选自己喜欢的照片)

(午饭在乐高餐厅里面吃的,吃着吃着出来个火系忍者和你拍照)

乐园里面小朋友最喜欢的项目就是乐高building test,分为两大块。第一块是自己组装车辆,然后在赛道上和其他的小朋友比赛;第二个块是自己盖大厦,然后用地震模拟机看看自己的建筑物能坚持多久。

乐园里面还有一个场景比较宏大的是星战系列,里面用乐高复原了很多星战的经典场景。

乐高乐园的核心园区是迷你园 ( Miniland )。里面的各式亚洲著名地标以超过三千万个LEGO积木建造,场景宏大。

(充满幻想和令人惊奇的一天)

傍晚回到酒店,进到我们的城堡主题的客房。

房间是个套间,外面是一个双人床,下面还可以拉出一个床垫;内间是一个双人床。右上角的青蛙,下面是一个密码保险箱。
         对的,密码保险箱,桌子上有张纸,上面几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这个密码,打开后里面有送给小朋友的惊喜…… 他老爸我一点也不惊喜,花了30分钟没有解开最简单的数数题:屋里面有多少个XXX …… 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下楼找了前台问到了密码,被老婆孩子一通鄙视。

晚上非常安静,窗外就是明天要去的水上乐园。

早晨在充满乐高气息的酒店吃的,吃完饭我们换上泳装,开始了第二天的水上世界之旅。
         水上世界有着一个长长的漂流泳道,小朋友漂了半天,对旁边的滑梯产生了兴趣。开始只敢在低矮的滑梯上滑行,过了一段时间,终于鼓起勇气登上了高高的滑水道。

玩到中午吃午饭,正好赶上下大雨,我们就收拾好出来,回到酒店逛逛商店,买些纪念品,等着包车返回。

(临走的时候用自己的照片做个一个乐高拼图)

乐高乐园的总结:如果你的小朋友真心喜欢玩乐高,那毫不犹豫的在六座乐高乐园里面选一座,并在那里住上一晚。小朋友会非常非常的开心。

第三章 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Sentosa,新加坡南部岛,是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璨明珠,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也是旅行团最常光临的地方。(http://www.sentosa.com.sg/cn/)

对于亲子游而言,这是个绝佳的地方。景点娱乐节目偏向低龄化,酒店和景区相互倚靠、景点和景点之间交通方便,距离近。环球影城、SEA 海洋馆是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地。
        从马拉西亚乐高回来,我们的包车直接送我们到圣淘沙岛的节庆酒店(Festive Hotel)。节庆是岛上老款五星级的酒店之一,我们定的家庭房,屋里大小床各有一个,带着小朋友来会送一个小包,里面有小朋友的拖鞋、毛巾和一把小扇子和小玩具。休整了一下,在圣淘沙的室内广场逛逛。

(梦之湖,晚上9点钟有灯光的表演)

(处处充满了新年的气氛)

(牙医最爱,新加坡的糖果工厂)

(晚上9点钟,在浪漫滨海湖畔,主体为两个巨大的电子屏演示的节目《仙鹤芭蕾》)

第二天一大早,前往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是东南亚地区唯一的环球影城。其中的游乐项目,有18个是专为新加坡环球影城独家设计修改打造;还拥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双轨道过山车。
        说几个我们选出的(带着5岁小朋友能玩的)比较好的亲子项目吧。马达加斯的木箱漂流、史莱克的4D电影、未来水世界的现场表演、变形金刚大作战,强烈推荐。

(看着腿都软的悬挂过山车)

(环球影城的其他项目)

基本不怎么排队,最长不过25分钟,5个多小时就结束了环球影城的游览。接着我们坐着岛上的捷运一路向南,找寻“亚洲大陆最南端”。

(圣淘沙捷运图)

首先乘坐圣淘沙捷运,前往海滩捷运站(beach station),然后按照路牌指示一路走下去就对了。

(途中路过的Luge斜坡滑车)

一直跟随路牌向前,可以看到一个长长的吊桥,经过吊桥,就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牌子……

走完回到捷运站旁的海滩,天空美美的。

这个时候千万别回啊,捷运站门口的wings of time,《时光之翼》的表演,千万别错过,一定买VIP 坐正中间看,很震撼。
    (《时光之翼》剧场(Wings of Time Theatre)位于圣淘沙到的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舞台搭建于海上,耗资1000万新元。演出之际,配合如真似幻的灯光、立体投影、火焰和喷泉等特效,与自然环境融合一体,为您营造别样难忘的华丽海上汇演。时间共2场,第一场19:40-20:05;第二场20:40-21:05整个表演总时长25分钟 )

圣淘沙的第二个重点项目是SEA海洋馆。早晨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出来,从梦之湖朝环球影城的另外一个方向走,走到头就到了SEA 海洋馆。

海洋馆我们之前去了好几个,这个特别有意思的是进去是一个海事博物馆,仿照明代海洋活动活跃的时期,介绍了市集、海盗、渔民;还有一个1:1仿真的郑和的宝船。买票进去,还可以看一场4D的海难的影片。

(古代集市)

(古代船复原微缩图)

(郑和宝船复原,拉着长颈鹿和犀牛)

(海洋馆里面最大的水族箱)

场馆那天人不多,我们就在水族馆深海奥秘生态区大大的玻璃箱下面坐着,按照指示牌四处的找各式各样的蝠魟鱼。

出了海洋馆,接着换乘捷运,前往英比奥捷运站,去参观圣淘沙岛上的那个巨大的鱼尾狮。

进去后会先给你看段录像,讲解鱼尾狮是怎么来的。然后坐电梯上去,有两个观景台,一个是它的嘴,另外一个是它的头部。我们去的那天由于下大雨,头部的观景台不开放。下面是它的嘴部。

进门的时候每个人手里面有一个币。工作人员会带大家到一个密室里面,把币投进去,转动把手,会有鱼尾狮的金灿灿的纪念币掉出来。

第四章 新加坡机场的回程和一些旅行Tips

下午的飞机,终于要返回深圳啦。上午吃完早饭就去机场了。老婆去买买买…… 我和儿子在新加坡机场内部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互动游戏,有多个操作台,写着:“changi brings you around the world!”站在那里选择好后会有带入的卡通人物投射到中间去,还能相互之间比赛。

新加坡自助旅游相对简单,旅游业成熟发达,城市面积小,道路线路指示清晰,是一个在冬季非常值得推荐的旅行点。说几个这次旅行的规划中,自己遇到的小问题:

1. 机票

住在深圳的好处是有深圳香港的两个出发点,可以对比价格飞。这次选择的是深航的正点的深圳-新加坡(ZH9791/ZH9792)往返,往返票比单程叠加便宜很多,而且时间非常好,小朋友不辛苦,和香港起飞相比价格持平,还免去了通关车程和香港海关人员的臭脸。

2. 签证

这次办签证弄的稍微有点麻烦。马来西亚的签证简单,给钱和照片就办好。新加坡的签证申请要一堆资料,上淘宝看看,各个办理的卖家都有模板。我主要遇到的问题是只能提前30天申请,但是当时人已经在美帝,护照在身上。好在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证,就是一个PDF的档案,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所以有些淘宝店铺只需要提供护照的复印件,正好解决我的难题。马来西亚的为单次有效出签,新加坡给出的是2年有效的签证。

3. 交通

新加坡本岛旅游景点事先看好位置,我们定的Fairmont酒店基本上在居中的位置,所以除了动物园来回坐的士,其他都是靠走。
        圣淘沙自带轨道电车(捷运),入住时给你住宿时间的免费票,无限次乘坐。环球影城和海洋馆都是在一起。
        新加坡到大马新山这段的往返我们选择的是包车。方便,过关不用下车,小朋友可以躺横了睡觉,箱子背包不用拿来拿去,想走就走。淘宝上翻翻有很多。

4. 门票

除去乐高乐园门票(订酒店买门票有优惠)和摩天轮,其他都在淘宝搞定。

5. 货币

ATM当地取,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这样。新加坡四处提款机,机场就有,支持银联;马拉西亚乐高乐园里面有支持银联的提款机。

6. 沟通

新加坡标志都有中文,到了圣淘沙更是中文走走走,和国内一样。本岛华人很多,的士、商场都没问题,其他地方都是简单的英语搞定。大马在乐高乐园和它的周围讲英文。乐高酒店里面有专门的中文前台,需要的话可以得到很好的服务。

7. WIFI

在淘宝上租了一个新加坡7天的无线路由,挺好用。

8. 参考网站集合

新加坡旅游官网:http://www.yoursingapore.com/
圣淘沙网站 http://www.sentosa.com.sg/cn/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http://www.legoland.com.my/zh-CHS/LEGOLAND/About-LEGOLAND/
其他的,看马蜂窝就够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19:27

引用 阿哲 的图片:

新加坡多少年都这样

2016-06-28 09:0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