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英国游 纯纯福利贴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各位看官,如本文对你有帮助

请收藏,并慷慨的在右上角点“顶”,求上首页,谢谢

小TIPS

和往常一样每次出行,都要阅遍蚂蜂无数游记。此片纯属福利贴,把各种游记和自己的小TIP结合,希望各位能得到有用的收获。
出游天数:15天
出游花费:20000元(还包含了我一个MK的小包包,嘿嘿)汇率太高预算又少,所以这次准备工作做的最细,出国前能看攻略看到吐得状态。
结果总金额出来后,还是蛮窃喜的。
TIP:
1. 火车
 工作日,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晚上8点半以后最有可能拿到便宜的ADV票,周末即使是ADV票也会比工作日贵。去下个 nationalrail 的APP,上面就可以买票,就是会有一点点手续费,基本可以接受。 购买后记得查看是否成功,或者邮箱是否收到购买成功的邮件这个很重要。购票成功后带着你购买时候付款的信用卡就可以火车站自助售票机上取票,(注意下尽量用带芯片的信用卡,那里的机子一般是插入式的。如果是只有磁条的可能会有读不出来或者重复刷卡的事件。我们就碰到过。)可以一次性把所有买的火车票都打印出来。 一般ADV的票是固定的车次时间。如果是原价的或者是OPEN票 那么就是当天无论那一班都可以坐。 这点比较方便。http://www.nationalrail.co.uk/
英国的交通费真心不便宜,特比是火车。建议去买个Two together card  £30/张,在火车站售票处可以买到。也可以在这个网址买http://www.twotogether-railcard.co.uk 这样火车票就可以半价或者更便宜。 需要带上护照和申请表以及两张办护照时候用的照片。具体内容请看网址。 这个卡必须两个坐车才能使用,也有family card 可以家庭使用。最便宜的是留学生卡那个景点也可以打折。

2. 地铁
伦敦很大,地铁十分发达,收费也分时间段,早晚高峰时候会贵,周末回贵。其他时间比较合算。如果在伦敦待3天以上建议买OYSTER CARD,Oyste:
每日票价封顶可让人们在一天之内从早上4:30--到次日的早上4:30。一般一趟不会超过£4 。按自己的需要多次乘车,所支付的费用绝对不会超过同等的一日旅行通票。先充£20,其中£5是押金,离开时候可以退。 个地铁口都可以办。oyster card 买蓝色的普通版pay as you go就可以了,纪念版要贵。伦敦的公交车也要用oyster card 一般单程是£1.5,上车时不零售票的。所以其实oyster card是最方便的。
如果待3天以内买一日交通卡,就可以了,好像是£14一张。
谁都知道英国地铁就是个活标本,历史悠久,据说二战时期老百姓还是在地铁中躲避炸弹的。所以线路繁多也是很正常的,一定提前查好你需要转程或者到达的地铁站名,如果还有东西需要查找记得在地铁站外面查,因为进了地铁就是无服务,彻彻底底的无服务,所以英国人也只能在地铁上看书了。
http://tfl.gov.uk/maps/track/tube  倫敦地鐵圖
http://www.nationalrail.co.uk/  英國國鐵

3. 通讯/wifi
某宝买了giffaff,内涵£15,开通£12元套餐  剩余打国际长途。 出发前记得确认淘宝时候提前开通,以及套餐办理。这个是最合算的,可以选套餐我选的是3G流量 100分钟话费 短信免费。比什么wifi egg合算多了。  推荐
4. 购物:
伦敦购物必逛Oxford Street 和Bond Street.    买奢侈品最好在伯明翰,  买东西最好在TK-Max,一个综合性品牌折扣商场,类似国内奥特莱斯。(去了 觉得没啥玩意可逛)世界最大的玩具店: hamleys在牛津街上  商场:harrods/Selfridges
保健品:Holland & Barrett 英国品牌名店:[Next],[ Zara],【Bershka】, [ Top Shop], [ Bank],[Lush]露诗
(纯属给你们列举些,好多自己都没去,英国买东西都不便宜,包括之后去的打折村)
5. 退税tax refund
英国 是一个重税的地方,在英国旅游消费是可以退税的。在你买货物时记得跟店员说要tax refund,店员会给你一张退税单了。你需要把上面的资料填好,记住保存好单子要一起带到机场退税。大的百货商店退税可以到customer service 柜台办理。像(Harrods) 和Selfridges地上都会有tax free这样的标志,跟着走就能Ok了。建议在一家百货商店里买的所有商品都可以列在一张退税单上,他们是按单子数量算服务费的,£2/张。
如果你在比斯特村购物可在比斯特购物村那边的退税点退税,也可以把退税单带回机场一起退税。
退税分两种方式,一种现金退税,但是每一张退税单都要收取2磅多的手续费;还有一种是退回到信用卡上,这个就不用手续费,但是只有机场办理。
其实都差不多,不管是现金还是退信用卡都要拿着退税表格到机场海关那里盖章,那时海关会要求你出示已买的商品。也就是说你买的东西是不能托运的必须跟你过关,一直手提着。盖完章后,需要把退税的信封自行丢进附近的退税邮箱里。
如果你是有东西需要退税,尽量安排时间早2-3个小时去办理,以免排队不到反而误机。
6. 小费:
英国是个没有小费的国家,不存在小费。 只有你觉得那个人服务特别好,出于自己的意愿给。
7. 换币和苏格兰币:
 在中国换好英镑才出发的,这样汇率貌似划算些。我在中国换了1万元的英镑,基本就够用了。
  爱丁堡使用英镑和苏格兰币。如果你手中有苏格兰币,那么在你离开苏格兰之前,赶紧用了吧。因为英格兰不流通苏格兰币,中国也不会兑换的。  手中有很多20磅以下的钱,又快回国了,还是换成整钱再回来吧,中国只换20磅以其上的。  英国地区一般是英镑通用的~~但在爱丁堡则是英镑跟苏格兰币共用的哦!!有很多时候在爱丁堡,你付英镑,他会给你找苏格兰币的,所以一定要看清楚!!

8.   就餐:
 进入餐厅一定要等待服务员招呼,给你安排座位。如果一时没有人,可以在进口处等一等。切不可自行上座,是一种很粗鲁的表现。   结账时,请服务员把小票和托盘送到桌上,付款后,在托盘中放上小费,或者直接给服务员并表示感谢。切不可直接拿着小票和托盘去收银机那里付款,同样是一种粗鲁的表现。   但中国餐馆不用这样讲究,跟国内一样就好了。
英国在吃上面对中国人来说太痛苦了,坑太多,如果点的不好能让你吃到奔溃。想要美食之旅的 赶紧绕道。我们这15天有5天是在麦丹劳吃的,都是泪啊。不过伦敦还是有好吃的。之后会提到,你们可以去吃,至少味道是正常的。泪奔啊

基本上 去法国菜  意大利菜 日本菜  一般不会错
9. 住宿:
Hotel  我们订的是 RMB 700多的  差不多火车站小旅馆水平,自己脑补, 不推荐
除了两晚并不怎么美好的小旅馆,其他时间都住B&B. 既便宜有实惠,还能愉快的聊天。棒棒哒。
欧洲B&B非常普遍的建议提早预订B&B, 去下个airbnb的APP,就可以了。
说一下预订方式: 在airbnb上看上你中意的房子,不要急于下单,先给房东发一个邮件阐述一下你旅游的目的 游客的基本情况,问一下房东是否有档期,房东觉得满意,会给你个邀请,你就可以直接下单了。比如:说一下你比较爱干净 什么的 都可以给你加分,你也可以跟他要discount
另外还要提醒一句,预订成功后取消,清洁费是不退的80~100/天不等。
10. 物品:
大同小异,唯一提醒的是带伞,以及速干衣。因为是不是都会下雨,到最后你都懒得拿伞了。
                 如果去高地的带上雨衣和雨鞋(买那种雨鞋套就可以了)
                B&B 和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 拖鞋之类的提供 需要自备哦

推荐一个网页,希望对你有用:
我的旅行常用APP

爱丁堡

好啦~  正文开始
第一站  爱丁堡
飞了17个小时再做了4小时火车终于到达爱丁堡了。我们的BB host非常绅士,来火车站接我们还开车带我们环游了一下爱丁堡。 知道我们有点倒时差,还给我们做了汤。特别谢谢lain,这是我遇到过一个最好的房主人了。后来还送我们去高地旅行团几个地。
爱丁堡不大 景点步行就都可以到达,不需要做车。爱丁堡个人觉得是英国之旅中最满意的一站,可能是因为lain让他加了很多分。5月的天气英国并不暖和,房间需要开暖气,出门需要加围巾。所以五月去英国的娃们,基本你就拿家里3月的天气做对比就可以了。

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 holyyrood abby:女王避暑的地方免票好像£12,房子里面不能拍照。 边ONIK猪汉堡,可以吃吃。
卡尔顿山calton hill   山上的景色很美
大象咖啡馆( the elephant house)路过没有进去,lain说其实哪里并不是J.k rowling写哈利波特的地方,那里JK只去过几次,不过他们营销做的好
爱丁堡城堡  建议先买票,排队的人很多http://www.visitbritainshop.com/   也可以某宝买,那里还可以租个讲解器£3.5,可以听到许多小故事,有必要租的。
圣吉尔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拍照需要£2,门票是免费的。 其实到处都是church没必要花钱拍照。 不过我们拍了
那里花点时间闲逛,处处都是街景
王子街 princes street
司各特纪念塔 scott monument

卡尔顿山calton hill   山上的景色很美

蹲坑姿势有点丑,重点看小松鼠哈哈  好多好多 还不怕人  最爱肯花生,我给面包它还嫌弃

司各特纪念塔 scott monument

圣吉尔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拍照需要£2,不拍照是免费的。 其实之后的旅行中到处都是教堂  没必要花£2去拍照

推荐一下 这家日料 No.1 sushi Bar,还不错,面稍微有点偏咸,总体还不错 也需要预约。 连着好几天的面包火腿后,吃上一顿饭,可以让你的胃舒爽上好几天。呵呵。 一边吃着,餐厅里还放着陈奕迅的《单车》,瞬间觉得亲切又混搭。
  还要提醒下 周末很多餐厅都会休息不开,所以建议提前预约,或者避开周末。

高地

Day 2    高地游本地团rabbies(http://www.rabbies.com/  )
这个是我们之前就在网上定好的高地游团,3天两晚,不包吃住。住宿可以让旅行社订,也可以自己订,价格都差不多。我们是旅行社订的。
具体多少钱忘记了,你们看网址吧,好像£150/人。
当然这是我们订的散客团,我们的房东告诉我们Rabbies在爱丁堡算一般的,你们可以找找其他。
高地的风景非常美,不愧是权利游戏的拍摄地之一。 总体蛮值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直在下雨,好伤心。
导游那纯正的苏格兰英语,听得好捉急,不过还是蛮敬业的,3天既要开车又要介绍风景 还讲历史故事,3天下来嗓子都哑了,赞一个
高地到底有多美,自己看图

这张必须提水里好几个点的是海豹哦,你在岸上拍手 它们就会好奇的抬头看你,声音响它们还会跳舞哦。
高地游海豹的栖息地。可惜连着3天不是阴雨绵绵就是大风大雨。每次出去拍照都湿着回来

都是下大雨的时候纯手机拍摄,好遗憾,这么美的景,却不能用单反。 晴天肯定更美丽

传说中的fish and chips.  鱼确实新鲜 ,但特么的为啥不爱加盐,吃的时候我不停的撒盐那

推荐这家美食 the lower deck  不过要预约。我们等了1个小时才有位,必须在那里等哦。总体高地的食物既便宜又好吃。等之后去了其他地方之后很有对比的。 所以在那里多吃点吧。  哈哈哈。

这家店的热巧克力很好喝,pizza就是个中国大饼味,一个字咸。 是导游推荐的,他们苏格兰人口味重。店名不记得了,tripadvisor上有。
tripadvisor   这个AAP也不错 可以用来找吃的。 不过英国坑多啊

DAY 5  从高地回到爱丁堡,大概是晚上6点左右,带着行李去酒店,然后是觅食  这。。。这。。。是深刻体会英国人对美食完全没天赋的一次,也是未来几天我们全吃麦丹劳的原因。
以下两张照片,哈哈哈,照片丑,当时的味觉更糟糕,直接给吃成弱智了。 哈哈哈。 这还是找了个保守的必胜客来了碗意大利面,尼玛三文鱼芝士焗意面,艾玛,要多腥多腻只有吃了 知道  哈哈哈。当时就想来碗兰州拉面, 会不会太没出息。我能说 我在打字的时候,本能反应着干呕么
 哈哈哈。

再来说说,在英国订的唯二的酒店。 册那,在4楼,英国很多房子没有电梯,纯靠手提。没累死,最糟糕的是酒店要求第二天早上10:00前必须退房,还不能寄存行李。 所以第二天只能全程提着行李,各处逛,最后累了只能在KFC里坐着,等火车。绝对要吐槽。房间蛮干净的,但是淋浴的水特别小。不推荐。这是全程住的最不舒心的地方,哎
其实火车站 和汽车站可以寄存行李,火车站一天£20,贵上天了。汽车站寄存要便宜些£15,我们走到门口还是放弃了。 实在觉得这钱冤枉啊。

约克

DAY 6 York
爱丁堡坐火车去约克约克走进国人的视线可能是因为杰伦的婚礼。当你身处于这个小镇的时候,你会立刻适应它。毫无违和感,那里确实适合生活居住。
约克的景点并不多,一天逛逛也就可以了。约克大教堂真的很美必须去,大教堂边的小路就是肉铺街,闲暇时还可以额约克城墙走走。
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门票£10,一年内有效。还是比较良心的,等到伦敦随便一个景点已经都是£20,肉痛。
York Bar~约克城墙  就在火车站出站口对面。
肉铺街~The Shambles 哈利波特对角巷
我们抽空去喝下午茶,那里注明的贝蒂茶室,需要排队:.Betty's Tea Room(York)~
贝蒂茶室居因其怀旧的气氛闻名,茶馆的点心质量颇高,但是价格有些小贵,来英国怎能错过英国的特色呢,怎样也要贵族一把。
地址:6-8 St. Helen's Square, York YO1 8QP

这一份是经典套餐,要从下面开始吃到上面,再来壶红茶可以配上牛奶或者柠檬,个人偏爱奶茶。总共£22.4,也是可以接受的

牛津

DAY 7  OXFORD
约克继续火车前往牛津,需要在伦敦中转。
我们晚上10点才到牛津,一路推着行李前往新的B&B。无奈这次google maps 找了错了路,深夜推着行李箱走在马路上,周围都是喧嚣的酒吧,好多学生在里面狂欢。英国人骨子里都透着绅士态度,慢慢的会传染给周围的人,一路旅行下来,上下楼梯会问需要帮你拿行李吗,走路停下来会问需要指路么,这种可爱的热情,让你再累都生不出对这个国家的倦怠来。这次也不例外,几个伊朗姑娘就热情的为我们指路,因为又下起小雨,帮我们叫了的士。11点终于到了我们的B&B,男主人依旧等着我们,帮我们提行李。呵呵,大家一起聊天到零点,我们还分享了一碗鱼香肉丝泡面。
牛津我们放了两天时间,其实一天就够了,看中景点多,其实都在一起的,第二天的我们就觉得无聊了,当然也可能跟一直吃汉堡有关,哈哈哈。
基督教堂学院+食堂(Christ church college)霍格沃兹拍摄地、SAT:9:00~5:00,SUN1:00-5:00  食堂是目前学院的人还在使用,所以就餐时间是不开放的。下午是14点后才开放
拉德克里夫楼(radcliffe camera)
牛津图书馆 (bodleian library)其中的公爵图书馆就是霍格沃兹图书馆,馆外的divinity学院就是霍格沃兹医务室
叹息桥(bridge of sighs)
圣玛丽教堂、9:00~5:00 SUN的话12:00~5:00,就在克里夫楼对面,需要拍牛津全景,需要上到圣玛丽教堂的楼顶,£5一个人,排队很长。但是值得。
莫德林学院 Magdalen College  12:00~6:00美富,我们周六的去的,没有开放。
Blackwell书店: 是那里古老的书店,非常大,可以在二楼喝咖啡,小憩一下。装逼拍照的好地方
牛津博物馆,男主人推荐的地方,我们第二天去打发时间,陈列的收藏没有英国博物馆多,但是也足有我消磨半天的时间了。

来张B&B主人的合照,都是俊男美女还有他们的宝宝。女主人是立陶宛的嫁给了英国小伙。英国小伙非常健谈,我们一起吃早餐的时候总能聊很久。

巴斯

DAY 9 Bath
牛津巴斯的火车,必须要提一下,牛津火车站小,所以很多火车可能会出现同一站台 有两列火车,很容易上错车,一定要注意开车时间。我们就上错了,所以又倒腾了很久才到达巴斯。 值得我小小窃喜的是,我各种发挥各种更改路线,居然最后转去巴斯的那辆车还是我们错过的那辆,因为都在车站内倒车,也没产生额外费用,哇咔咔,太睿智了,必须夸自己一下。
巴斯真的很美,像油画一样,可惜只安排了一天,应该多放1天,挺适合放空,闲逛的。相比约克而言,巴斯商业气味已经比较浓郁了。东西都偏贵。总体越往南走,各种消费都随之增高。
 罗马浴场 (roman baths museum)  9:00~6:00  还是蛮值得去的,门票有点贵,需要租个讲解器,还是能知道很多小故事的。路边有家热狗还是蛮好吃的,老远就被香味吸引过去,实在太有铁板里脊的味道了,好怀念
巴斯修道院 (bath abbey)9:00~6:00 去了浴场,修道院就没去,基本一路的教堂下来都大同小异。
皇家新月广场  (royal crescent& the circus) 躺在草坪上吃着零食 还是不错的

住的B&B风景非常美,推开窗,可以瞭望整个巴斯

女主人家的猫COCO,非常粘人

伦敦

DAY 10 London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这是我去英国的重中之重。我们的酒店离博物馆大概有30分钟步行路程,起了个大早我们直奔主题。1-2馆  木乃伊   10:00~17:30  早点去租讲解器,下午可能就租不到了。不得不说大英博物馆真的很大,比国博还大。每每在历史书上看到某某文物现存于大英博物馆。终于可以亲眼去感受了。本来只安排了半天时间,最后实在舍不得走,整整待了一天,直到站着腰酸背痛了才离开。
   镇馆之宝之类的,很多游记里面都有照片,我也不想一一赘述。重点我只想谈谈感受,整个博物馆里中国馆、埃及馆、希腊馆、中东馆的文物最多。其实你可以很明显的发现,这几个地方在弱小的时候,是多么无力。在当时一个连尸体都抢个精光的民族是多么强权。这个才是改反思的。
当然在义愤填膺的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他,他保住了很多在那个年代会消亡的文物,毕竟各种时代的因素,人们的观念,会扼杀很多文明。
提醒下: 讲解器里面对于中国这一部分的文物讲解的并不多。如果单看一个中国馆的话,就没必要借讲解器了£5
 9 3/4 车站  king’s cross station  就在车站售票处旁边,排队的人超级多。我们就拍拍别人就可以啦

1979年的漫画,蛮特别的收藏

DAY10-13
伦敦眼(london eye)£20一位 还需要排队,不排队要加钱。英国旅游网好像有线上买票的
伦敦搭桥 (tower bridge)下午4点前就要去了,晚了桥就关了上不去。现在上桥也是要收门票的,主要是要走一段玻璃栈道。我们没上去就拍了        游客照,嘻嘻
威斯敏斯特大桥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免费,也是可以看看的。我主要是去看下莫奈和梵高的画,顺便美术馆里坐坐休息下。不过梵高的向日葵我没找到,可能没展出。还有就是美术馆的纪念品比博物馆贵,要买纪念品的在博物馆买。
特拉加尔广场(Trafalgar square):就在美术馆对面,也是花儿与少年枕头大战的地方。有很多街头艺术家在那里表演。
国会大厦 (house of parliament)我们没有进去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20
白金汉宫  11:30 换岗,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看到,到处都是人。但是我觉得蛮值得的,比看个教堂 建筑起来比较有新意。
海德公园: 最后一天起个大早,跑去公园看松鼠和天鹅,真挺美的
诺丁山集市:诺丁山,去那里完全是因为那个茱莉亚的爱情故事,平凡又温暖。买礼品带回去,这里最便宜。不过很多淘宝一搜,就完全不像买了。估计义乌货比较多吧。 我们礼物是博物馆买的 质量和价钱都合适。

还有提醒下: 伦敦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一般去麦丹劳 KFC  辛巴克 还有博物馆是免费的。

莫奈 的 荷

碎片大厦,在那里居住的台湾人告诉我们,这里是眺望整个伦敦的好地方,比伦敦眼便宜。

所以的经过的城市里面我喜欢爱丁堡巴斯伦敦很多街景有时候有种身处上海外滩的感觉。生活节奏也类似。

DAY 14
比斯特购物村 Bicester village:火车前往比斯特北站(Bicester North station)出站后有公车£2.4衔接去比斯特购物村,其实最好的是直接坐到比斯特站不要去北站,比斯特站走几步就到比斯特村了。建设银行有个信用卡可以去比斯特村换VIP打折卡,或者网上你们找一下也会有VIP打折卡申请。www.bicestervillage.com 虽然我申请了VIP卡不过我没用上。
来说一下比斯村到底偏不便宜,个人觉得不便宜。你往返火车票的钱可能已经超过你省下的折扣或者是退税的钱。全价票单程是£44/人,没买到特价票或者火车票没打折,你算算还核算么。而且那里基本都是中国人,基本没有外国人去。
再来说说彼斯特村的东西是正品么,答案是正品,但是很多是工厂货,是工厂直供的,最直观的说法就是专卖店没得卖,你背个包出去,人家也不会以为那种真的,那买这样的奢侈品又何苦去买呢。工厂特供的coach 和MK UGG为最。
第三、如果想去那里买化妆品的 就别去了  一共就一家店,东西还不多。

晚上:19:30 《歌剧魅影》 her majesty’s theatre Haymarket, London SW1Y 4QL, 你们可以去官网买 www.thephantomoftheopera.com ,不过付钱会有点问题  我买了好几天才付的了款,估计网速原因。 歌剧魅影有时间还是要看看的  挺好看的 。我们房东告诉我们你可以当天去买到特价票,不过这种概率不高。

好啦 来说说吃的了,伦敦还是有很多不错的餐厅,按着我推荐的去,至少不会是个坑,记得保存哦  哈哈哈

这家chicken chicken是连锁店有很多。特别是king cross那边那家好吃,记住只能点LAMB CARY 或者LAMB SAGWALE,千万别点烤肉,是坑。
这家店的炸鸡也很合算,好像£2  6个
店里面的印度小伙很热情,还说下次来给我们打折。我们的美好生活也是从这家店开始的。在那里遇见了以为留学生,她阐述了她的血泪史,半年时间自己被逼学会了川菜,伦敦很多店也是她推荐的。 都是寻觅美食的血泪史呀。

这家超级推荐这家Burger&Lobster £20一份 只做三个套餐。200块人民币的大龙虾多便宜,我们去吃了两次

以下几个截图 注意下,Eustion station据说附近有陕西凉皮但是我没找到,Jamon Jamon的也好吃,你们可以去试试

关于伦敦的B&B我们住在一对意大利夫妻家里。女主人很好客,跟我们又同年,所以很聊得来。还给我做了一顿意大利餐,我们作为回馈也做了一顿中餐。 她说她吃过最贵的菜就是中餐花了£400.男主人很有理想,他自己工作还兼职开了公司,他说不想40岁的时候再努力,希望早点退休。其实世界那里的人都是这么活着,不管是什么肤色什么国籍。大家总要积极面对,这也是旅行教给我们的核心,穿梭在不同人的人生,寻找出自己的故事。

哇咔咔,在伦敦吃到了中国菜,嗨森呀

DAY15

飞机回家,我们回来是直飞唯珍航空,比去的时候俄罗斯航中好多了。飞机餐也很好吃。嘻嘻。对了唯珍航空在T3 俄罗斯航空在T4航站楼哦,不一起的。
下次旅行见,嘻嘻,记得“顶” 或者收藏我哦

唯珍航空的菜单

这个意大利的熏肉超级好吃,推荐你们,直接夹面包吃就可以了。只有大超市有卖哦 哦

引用 小跑同志123 的文字:

pizza就是个中国大饼味,一个字咸

这么难吃啊?哈哈哈

2016-06-27 17:1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7 19:27

不错唷

2016-06-28 07:17

感觉高地没有想象中的冷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6-27 17:18:23 的回复:

这么难吃啊?哈哈哈

回复傲娇鬼:很奇怪的味道

2016-06-28 12: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8 07:17:39 的回复:

感觉高地没有想象中的冷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季节的  相对5月其他地方来说还是比较冷的

2016-06-28 12: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4 13:50

我也想定你的爱丁堡民宿,怎么才能搜索到啊

2016-07-19 12:58

AIRBNB  你下个APP

2016-07-19 14:47

楼主,请问下你的导航作用的什么软件呀?

2016-07-22 15:41

引用 巧克力ξ 发表于 2016-07-22 15:41:51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你的导航作用的什么软件呀?

回复巧克力ξ:Google map呀

2016-07-22 15:52

引用 小跑同志123 的图片:

功略详实。

2016-10-09 22:52

亲,想问下oyster card,每日票价封顶,知道封顶是多少钱吗?

2016-12-29 16:19

好像是14英镑

2017-02-10 18:47

非常详细的攻略,相信楼主一定是细心生活的人,走一些地方看一些人真的对自己心境的提升特别好。谢谢楼主的用心攻略,大家可以参考,潇洒走一回

2017-02-10 19:49

非常精彩!请问苏格兰高地的旅行团除了rabbies还有其他的吗?能推荐一下吗?rabbies好象只能接10人以下的小团,我们有11人,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