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大连 找到那片海

器材:iPhone 6s

开销
路费、门票:
公司-火车站打车60元   北京-大连火车票2人532元    大连-北京火车票522元
大连门票、打车、观光车、游览船、等 600元

吃饭:
Day   晚上九点到站,在酒店推荐的<添华饺子馆> ,是老店。点了炒蛏子和鲅鱼馅饺子,一共50元。没拍图,味道不错。
Day1 早餐 金石滩德克士,35元。
         午餐 金石滩路边摊,炒闷子、烤鱿鱼、玉米等 50元
         晚餐 星海广场附近 光彩酒家  虾球辣白菜、三鲜焖子、烤大虾、海胆蒸蛋、海鲜韭菜盒子,155元 有图,味道非常好,量大。
Day2 早餐 星海广场附近早点摊,这个真是意外收获,吃了两天海鲜相关,突然遇到豆浆油条咸菜,爽爆了,18元。
         午餐 琥珀湾 漫咖啡 2杯焦糖榛果拿铁 一份松饼,110元 有图,味道好,环境无敌,强烈推荐。
         晚餐 渔人码头 品海楼 石锅鲍鱼 品海小鲃帩 豆豉文蛤 酱油炒饭 150元,有图,味道好,环境也很不错,但是需要提前排队拿号,非常火     爆,如果想要品尝,建议提前到店。
Day3 早餐 酒店附近早点
         午餐  购物中心KFC,K记饭桶,大饭桶~~76元

住宿:
星海映像假日酒店 945元

begin

六月的某个周二,得知媳妇单位因为学生中考凭空多出来4天的假期,距离她放假只有2天了,所以当天晚上就赶紧商量去哪里。

时间只有三四天,想着单程路途不要超过5小时最好,不愿一直奔波在路上。

在选择去哪的问题上,我们的心德是,天气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诚然阴天下雨在某些景点还是有特殊的韵味,但是大部分风景还是非常吃天气的。曾经在朋友圈看过一条分享:<中国人已经堕落到有蓝天就是美景的地步>  身在帝都这个近几年空气逐渐沦陷的地方,对这个笑话还是比较能接受的。

因为对天气有需求,所以在手机墨迹天气APP上就关注了北京比较近的一些热门旅游景点,云冈石窟青岛五台山葫芦岛威海蓬莱,这里对墨迹天气的开发者提个建议,软件只能保留9个城市或景点的天气,在选择的时候,总得来回删除添加,很是麻烦。有人问为什么使用墨迹天气,因为有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可以看时景,给出行时很大的参考。在某些时候,少云这样的天气比晴天要来的更好一些,我们这次在大连的第二天,万里无云,非常蓝,阳光直晒、、、真的不如之前那种蓝天带白云的天气看起来更美。
扯了这么久天气,周三看预报的结果是,大连周五到周日3天晴天,而且空气质量为优。青岛威海也不错,北京西边的城市都是阴天下雨雾霾的节奏,因为之前还没去过大连,所以就是它了。

在出行的方式上有4个选择,飞机、坐船、自驾、高铁(动车)。
飞机:时间ok的太贵,红眼航班太累。
坐船:还得开车到滨海,而且一宿轮船也休息不好。下回有机会想再体验下,把车装上船托运过去,但是这种方式成本不低。
自驾:单程9个小时,因为找朋友没有搭上伴,所以让我老哥一个直接开到大连,想起来额头都冒汗。去年从北京塞罕坝、军马场那边有一次体会,一天开11个小时,真是累的不行,媳妇只在高速开了半个小时就嚷累,所以远途开车指不上~~   如果下次凑4个人一起自驾还是不错的,两个倒班开,肯定ok。轿车自驾出行,4个人是最好的,经济成本平摊后很低,5个人坐后排中间那位,确实不太爽~~
高铁:北京大连貌似只有一班高铁,动车班次比较多,对比了时间,动车6个小时,高铁5小时,而且价格动车有优势,所以就定了D33车次。

出行准备:
衣服:天气预报温度20-28度,标准的夏天装备就可以,晚上别在外面玩太晚,应该也不会有明显的挨冻感觉。所以我们带了3身的T恤短裤,当然裙子啥的女士必备。因为夏天的衣服相对不占地方,而且海边湿身是常有的事,多带点没啥亏吃。
鞋:运动鞋一双,凉鞋一双。
泳衣:去之前也在研究6月底大连到底能不能去海边游泳,虽然大多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但是依然带着了,也是因为不太占行李空间。事实证明~~
装备:移动电源2个,这东西真是神器,智能手机太耗电,而且夏天室外使用,屏幕亮度都是最高,加上经常开启camera,手机最耗电的两个元器件一起工作,真是扛不住。耳机两条,火车6个小时,听听音乐还是有必要的。墨镜一个,近视眼的我就没拥有过墨镜,哎,但是这真是个好东西,阳光足的时候戴上就不怕了,而且拍照时候也算是个经典道具。

这段可以不看。。。。在定火车票的时候,D33列车显示二等座剩余177张,很充足的样子,但是悲催的画面出现了,系统给分配了不同车厢,说无法满足您的集中座位需求。真的不知道为啥会发生,毕竟剩余那么多票、、、好吧,有座就好,心想到时候再换就哦了,事实是非常悲催,一个03车厢,一个13车厢~~这隔得也太远了吧,不知道铁总怎么考虑的,火车提前15分钟检票,把媳妇送到座位后,还有6分钟开车,我赶紧和挨着的乘客提出换座位的请求,大家还都是挺通情理的,没问题,但是我一说在13车厢,人家立刻say no,告知这个车厢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好吧,赶紧去我那座位看看能不能换,等一出去我就觉得没戏了,十节车厢的距离远比我想象的远多了,等跑到那的时候都没敢提这种需求,毕竟每个人都带着行李呢。既然接受了就赶紧把我的背包拿到13车厢分着坐吧,因为远,所以得跑,待我拿到背包往自己座位冲刺的时候,突然间铃声响了,毕竟上学毕业这么多年,而且最近也没坐过火车,还有点纳闷,发生什么了,一看火车外面的乘客都掐烟呢,心想坏了,要开车,刚跑到6车厢,列车员让我赶紧上来,我一个跨步上车,门也关上了,只能在车里继续前进了,苦逼的是,这列火车是由两个车组成,中间不通,也就是我回不到座位了。不慌,赶紧查一下列车时刻表,下个站出去就能回去了,一看,列车第二站秦皇岛,到站时间需要2小时、、、慌了、、、
下回大家遇到座位不挨着的时候,就放弃抵抗吧,该坐哪坐哪。
这段是不是写的太细了~~

火车准点到达,9点出火车站打车去星海广场,正常打表价格20元,但是到的时候下小雨,而且火车6个小时都有点累了,所以我们2个人收50块的拼了个出租车也只能接受、、、真黑啊

Day1

在马蜂窝上看到景点的排名顺序是星海广场第一,滨海路第二,金石滩第三左右
也翻看了各位驴友的照片,最终计划的出行顺序和线路是,D1黄石滩、D2滨海路、市区,因为定的酒店就在星海广场,所以晚上遛弯就可以转转了,事实也是每天晚上在星海广场就足够了,走一圈40分钟

第一天, 金石滩

星海广场>火车站>金石滩>火车站>滨海观光车>中山广场>酒店

酒店窗口拍的,上帝视角

六月的大连太阳出来的很早啊,4点多天就亮了,五点睡意全无,因为到金石滩有1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在火车站乘坐轻轨是最合适的,始发站还有座。出门从星海广场打车到火车站20元,之后顺利到达金石滩景区。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大连市区东北部,地处黄海之滨,距大连老市区58公里,是“浪漫之都”大连的后花园。度假区由东部半岛、西部半岛和两个半岛之间的开阔腹地和海水浴场组成,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延绵30多公里的海岸线,凝聚了3-9亿年间的地质奇观。其中诞生于6亿年前的震旦纪岩石形成了壮丽的奇石景观,被称为“凝固的动物世界”,有“神力雕塑公园”之美誉。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景点众多,有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金石滩地质博物馆、金石缘公园(金石园)、十里黄金海岸、万福鼎公园、中华武馆、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金石滩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影视艺术中心(徐悲鸿艺术馆)、金石狩猎俱乐部、金石马术基地等。每年5-10月是金石滩旅行的黄金时间,游客可以到这里的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体验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也可以去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欣赏千奇百怪的海边巨石。

在之前的攻略上看到景区有20元的观光车,也就是一天内不限次数的乘坐,20分钟一班车,哪里游玩后都可以乘坐该车到达想去的景点。虽然景点隔着具体不太远,但是全程走起来也肯定费劲,建议乘坐。

金石滩的自然精华景点就是地质公园,因为对人文的景观有点不太感冒,所以发现王国、蜡像馆等都没有去。
关于地质公园订票,在之前的游记里看到金石滩的游览套票是100元,网上80元。但是2016年套票价格改成180元,网上160,一言不合就涨价的节奏啊。而且最关键的是地址公园门票网上没有卖,且不知道价格。因为好多人说旺季时候买票就得排队半个多小时,看了下网上写着可以退票,所以提前在途牛上定了160元的套票,帝都、魔都、天津户口的还优惠一些,145元。
因为对蜡像馆等景区不感兴趣,网上也没有直接卖门票的地方,所以团了两个套票,到地质公园门口看看有单卖门票的不,结果运气不错,门票单买70,果断在途牛退了套票,两天后到账。

到海边地质公园景区门口发现有两个售票的地方,乘船、步行的卖票地方不是一个,这个景区游览有两种方式,建议步行,因为最漂亮的地方都是步行山路上观看海景,奇石景观也都在路上。乘船貌似是直达最后的景点龟背石,中途的景观看不到,而且价格不明确,听景区的工作人员那个直达终点的船是私人开的。

金石滩景的观光车可以到达很多景点,要是带小孩玩的话,发现王国也是不错的去处,据说高峰的时候排队和关乐谷也差不多,如果真的想玩,建议非节假日,而且早晨到了直接就进去玩。

忘记什么名字了,我们管这叫<乌龟喝水>,后来在大连城市展览馆买名片时,还有这个视角的明信片,配合下面半透明的海水,美!

非周末,地质公园基本没有人,感觉被自己承包了

入园后的第一个白色凉亭

大概九点半左右,还没有云,天空倒是够蓝,远处的飞行物是蜻蜓or海鸥?

因为是地址公园,所以很多恐龙时代的岩石,拍的不多。一层层的和松塔很像~~

惊涛拍岸

都是手机拍的,岩石色彩眼睛直接看更漂亮

白云来了

这张可以看到来的路上基本没有人,旅游品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请假是值得的.

七彩石 彩虹石 还是五花肉

高动态范围,高对比度

远处的亭子,一路上植被很多

看着挺吓人,感觉要掉下来

乌龟喝水在画面右侧,已经走了很远

第三个休息的木栈道和凉亭,大连滨海木栈道也是非常浩大的工程

走到这里,才隐约见到其他游客

螃蟹腿~~

色彩好

蟹腿很传神

千层酥。。。口感一定不错

各种造型

从这里往后没有路了,需要坐船到下个景点

码头乘船的地方

乌龟寻子。。

红岩石

这个是龟背石景区的摆渡船,直接走是过不来的,我们也没有坐车过来,20元一位,在上一个景点乘船过来,还能看一眼海上的景色,体验一把快艇

这就是传说中的龟背石,景区终点。

最后看一眼地质公园,马上要出去了。

一转眼就去了海滩

金石滩的海水非常干净,但是不是沙滩,金石,金色的石头,原以为海滨浴场都是沙滩呢。

非节假日的人很少

晚上回来了住的地方,看看夜景

傍晚的跨海大桥,在这个地方,是看不到海上日落的,都是掉在楼宇里。

隔壁大楼这个大S的logo不认识,后来发现是喜来登,位置更好,9月底开业,土豪可以关注

夜景很不错的,无奈手机照相效果太渣,又不太能接受单反的笨重,出行只带手机~~

下面的照片就是有男有女了

住宿

住宿酒店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定的豪华海景房。周四周五周六,3天一共945元。我看下个周末已经涨到500多一宿了~~
负责接待的前台是一个帅小伙,游玩的几天都是打电话和他咨询,吃饭、游玩线路的推荐都是很中肯,非常靠谱。

星海映像假日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pic/668517.html 在携程上评分很高的。
照片没怎么拍,可以去网站上看,海景房在30层,看楼下的星海广场和远处的大海,视角非常好。
还有个优势就是这种公寓酒店有冰箱、洗衣机、微波炉,这个真的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冰箱和洗衣机很实在啊。

吃吃吃

这里给吃货一些推荐,同时也记录一下我们的吃饭开销。

Day1 早餐 金石滩德克士,35元。
         午餐 金石滩路边摊,炒闷子、烤鱿鱼、玉米等 50元
         晚餐 星海广场附近 光彩酒家  虾球辣白菜、三鲜焖子、大扇贝、烤大虾、海胆蒸蛋、海鲜韭菜盒子,155元 有图,味道非常好,量大。
         晚餐 渔人码头 品海楼 石锅鲍鱼 品海小鲃帩 豆豉文蛤 酱油炒饭 150元,有图,味道好,环境也很不错,但是需要提前排队拿号,非常火 爆,如果想要品尝,建议提前到店。

下面是是光彩酒家

下面是渔人码头(老虎滩)的品海楼

这一口下去,香甜爽口,镇店的菜

Day2 滨海路

第二天是滨海路游玩大连南海岸,发现了一个位置特别棒的漫咖啡,坐了好几个小时。

在火车站有个环城的旅游大巴观光车,基本涵盖了市区的所有景点,每一站都可以下车,游玩完毕景点后还可以继续乘坐前往你想去的目的地,如果早晨就开始坐车游玩,是非常方便的,20元一位,逆时针运营,推荐大家早晨乘坐。

我们是第二天早晨直接从星海广场打车到的棒棰岛,26元,因为阳光很足,而且天上没有云,所以还是很晒,棒棰岛门票20元。

还是很想和老爷子杀一盘的

非常幸运的从棒棰岛内部就打车直接到了琥珀湾,16块。否则得走出去,或者乘坐棒棰岛观光车,一个人就要20,太黑了。。。真是不理解这种设定,从景区出园就要20块,而我们直接打车到下个景点,两人16元!
说实话,这个琥珀湾的漫咖啡之前是没有计划在行程中,还是前一天非常苦逼的下午坐观光车时发现(下午坐全程2小时,基本没法下车去玩,末班车17::30),因祸得福,提前预览了一下市区精华线路。

之所以强烈推荐这件咖啡厅,就是因为位置太赞了,坐在窗外的座椅上,直接面对着大海,而且海水很清透,因为是淡季,人也不算多,在这里坐上几个小时,一点不累,聊聊天,喝点咖啡,很是享受,比整天走马观花来的感觉更好一些。

以为这个熊是送的,其实是相当于餐牌,每桌的颜色不同。

焦糖榛果拿铁,味道非常好

距离这片海水几十米

坐了2小时后饿了,点了松饼,三种不同的蘸料,味道还不错,其实味道倒也不重要。
旁边也有卖零食冷饮的摊位,农夫山泉3块,价格可以。

下午3点左右,打车来到了渔人码头,因为晚餐安排在这里,所以提前过来,都是很近的地方,打了个摩的10块,其实公交车也是直达,不想等了。

这里停靠非常多渔民的渔船,有点逆光,拍的不好,海鸥非常多,而且可以喂食,吃的都很准啊!

从渔人码头吃完饭后开始徒步,直接行走几公里到星海广场,下面是沿途的一些景色

路过付家庄海滨浴场,都是海滩,视觉疲劳,没有进去拍照

全景照片

金沙滩附近

星海湾大桥

路过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堡酒店,价格惊人,1k+

到家坐在阳台休息,看看楼下的广场夜景

Day3

下午2点的火车回京,所以第三天不安排远途的景点,就在周边转转。

酒店楼下的小公园,看到一休哥和大鱼了~~

右上角的那个别墅,貌似是一位老奶奶的住所,偷偷观察2天了哈,小楼位置真棒!

大连博物馆就在星海广场附近,而且是免费的,步行5分钟就到,所以住宿的酒店位置还是很棒的,怎么也得把着一个商圈或景区。

门口的小火车,嘟嘟嘟

八点半到门口发现博物馆9点开门,咳咳,又去星海广场转一圈,临走之前再看一下亚洲最大的广场

博物馆一层是大连的近现代史

二楼是玉文化展馆

四楼的古蜀文化展览非常赞,而且官方还组织了一个活动,寻找下面提示图案的线索文物,很适合全家老小一起行动,最终如愿找到其中的六件文物,奖品是古蜀文化的4张明信片,爽!

OVER

第一次写游记,满满的美好回忆!

引用 - xiao魚兒 的图片:

这样看还挺美的 想去看看~

2016-06-28 11: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1:46: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选好天气

2016-06-28 12:1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8 12:26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06-28 12:26:54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一个人也挺好,琥珀湾有个漫咖啡,一定要去坐坐

2016-06-28 12:56

2016-06-28 14: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