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祁连 门源——初见【三日】

去了两次青海湖
这是我时隔一年之后写的青海湖三天的游记
写的很简单因为认真写起来有很多很多话都说不完

首先写些注意事项吧~
对于初到西宁的少年们
西宁市不大,基本上西宁分为东城区和西城区~
基本上东城区是回民区,西城区比较繁华~
西宁市差不多7月份是当地回族的斋月,赶上时间点的话可以看他们的新年。我当时正好错过了,超级遗憾

关于交通
西宁市很小,基本上公交都ok
的士起步价我忘了,因为7.8月份是西宁旅游旺季所以很多的士都被土豪包出去跑旅游线了
但是有很多私车也载客【真的要比的士好拦,而且还可以讲价】

关于天气
因为海拔高,所以天气气温比较低
西宁的海拔不高,一般都不会出现高反
但是青海湖那边气温要比西宁市更低!多带衣服没错。
【我是只带了棒球衫去,后来客栈啊呜看我穿的太少就借我一套加厚冲锋衣,结果自己太浪还是感冒】

关于吃喝
西宁特色应该就是酸奶,酿皮,粽子,甜醅,杂碎
很多人都知道莫家街,但是莫家街=武汉的户部巷
基本上在一些路边也都可以吃的~莫家街那边的价格真心高

关于着装
女生要去清真寺不要穿裙子,不要穿人字拖
清真寺都不需要门票,每天五个时间段有礼拜,礼拜的时候不要站在礼拜人群前
要尊重各族民族文化哟~

我的微信:545183095
大家有什么路程上的问题都可以问我~
我打算2016.10.1从西宁出发去额济纳~有兴趣的可以一块哟~

和从未遇见的4个小伙伴一同包车去青海湖。早上9点接到所有小伙伴从西宁市出发

刚出西宁市,到达这个山头的时候各种下雨下雪下冰雹。司机也很担心青海湖边的天气状况

五只南方来的孩纸第一张雪山合影。谁能知道后面那个雪山就是路过下雪的那个山丘。高原地区的天气真的是无法预料几十分钟的路程就从下雪天变成大晴天。

做了简单的休整,听了司机的建议我们几个商量之后决定直接路过了日月山,倒淌河继续前行。

因为较高地区在下雪,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见短暂的雪山。我有双发现美的眼睛发现了爱心云~不过司机的车窗有自带滤镜的效果

看看看~左侧中间蓝蓝的就是青海湖青海湖想是飘在空中一样~司机真的超级热心的跟我们一路介绍~他不说的话我们都没注意到
能看到青海湖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了
接下来一大波照片来袭!

一靠近青海湖看着满满的油菜花田真的是美翻了!我们一直叫司机赶快找一个田放我们下去浪~但是司机就是不放T T司机嫌花开的不旺。进油菜花田是要收费的,每家每户都把油菜花田围着在。司机在一个靠近二郎剑的花田放我们下去,门票5块。可以自己选择进不进。

因为住的地方是在青海湖边,二郎剑景区很小就是可以坐船。我们决定吃完饭直接杀到茶卡。

午饭一人一碗兰州拉面

茶卡门票50,买门票的地方距离茶卡湖边还有一段距离。一定要自备人字拖或者在那边有租借的。茶卡水位会变,所以有的时候套鞋不管用。

我和一个妹子穿的人字拖,另外几个伙伴穿的那种透明鞋套,但是湖水里石头很多透明鞋套还是会漏水。靠近湖边的盐壳被踩烂了所以地下淤泥都被翻起来了。小伙伴一不小心就陷了半条腿。最后我和一个男生拔了半天才把她拔出来。但是鞋子没有拔出来。

此处应该有自拍。茶卡真的可以呆超久!我们没有往前深入因为有一块带雨的云飘来了

司机在路上有教我们怎么辨别带雨的云,所以看到天色不对我们就待在离停车场不远的地方各种凹造型

走的时候雨下的好大,但是在离开茶卡的路上有看见彩虹

从茶卡返回之后我们直接去晚上住的地方。司机路上找了两个风景不错的地方让我们玩耍

到住的地方的时候看着湖上在打雷。收拾完东西上厕所的时候看到满天空的星星真的是肉眼可以看到图里的效果!然后在老板那租了大衣,一天10块,和小伙伴跑到湖边继续凹造型。拍到凌晨2点才依依不舍的回去。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还要拍日出

~第二天~

因为湖边的地区是住宿老板家的,所以进去没有收费。一大早6点看日出。虽然是7月中旬但还是很冷的。如果晚上要拍星空也要多穿。我当时穿着加厚冲锋衣和棒球衫还有衬衣,结果就是浪久了感冒了

今天的行程,离开青海湖,前往卓尔山

翻越了大冬树垭口,整趟行程海岸最高的地方

卓尔山门票加车票学生证之后好像是60【因为是统一买的有点记不住了】卓尔山基本上都是弯路,虽然从山脚到山顶没有很远,但是我这只懒人还是选择坐车~司机景点的这个司机跟我有缘~上下两趟我都坐他旁边~而且看我拍照还专门为我停了一会儿~

卓尔山真的还蛮推荐去的~可以看到的不同景色还蛮多的~有油菜花,雪山,丹霞地貌~
经过大晚上熬夜拍星星一大早拍日出,再加上正好遇到回族新年所以很早就休息了

~第三天~

第三天最大的两个景点就是花海鸳鸯乱海子和门源

这里类似于一个湿地地区~有很多动物~而且可以看到真真意义上的雪山

最后一站,门源真的是人多的不要不要的~全程有点堵车,马路边蜂农养的蜜蜂多到车窗上全是蜜蜂撞向玻璃的声音

因为门源景区就是一个小山坡,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附近一个人少的地方。没有门票还能各种拍~遇到一个很好的蜂农,第一次吃了刚刚采摘下来的花粉。

虽然是最后一天,但是看到风景还是会惊讶~回西宁之后小伙伴都要出发去别的地方。所以都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

真的很感激能在这条路上遇到这么多很棒的小伙伴还有很棒的司机~
第一次住大通
第一次为了玩只睡四个小时
第一次知道原来有的景点没有玩的必要HHHH

引用 Ly-肉肉 的图片:

星空好美 要是在这露营看星星 一定很舒服~

2016-06-27 18: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8:36: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hhh~真的是美哭了!但是那边露营会很冷呦~

2016-06-27 18:4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7 19:27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06-27 19:27:46 的回复:

回复孙伟明seven:第一次写~写的有点杂~不过对你们有帮助就好了~有什么事也可以问哟~

2016-06-27 19: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1:50

引用 闯过江湖卖过艺 发表于 2016-07-04 11:50:31 的回复:

回复闯过江湖卖过艺:哈哈~其实很多还是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