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真的好好写!晒黑2个色号----2016冲绳之行!

EiffelYY (静安区) LV.5
2016-06-27 16:59 1339/8
  • 出发时间/2016-06-19

前言

这次旅行从2014年开始决定,到实施,耗时2年。
也是第一次自由行。
来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获得很多信息,所以也想把一些新了解的信息分享出来。
文笔不好,大家一起看图说话。
PS:所有景色全部由iphone6s拍摄,没有任何加工。

前期准备

1  签证
某宝代理一站式完成,还送了WiFi,简单快捷,跟着要求完成就好啦。
ps,我签的是单次。
2  机票
某宝代理,东航7k多2人往返 ,不便宜……因为定晚了……
友情提醒:鉴于现在机票代理有一定风险,还是在官网上预定比较好……我们就差点被坑,好在想提前值机,所以提早发现问题,及时和代理商交涉,所以还好……以后就不敢找代理了……
3  酒店
我不想住酒店,炒鸡想住民宿and酒店式公寓(就是有厨房洗衣机之类的),而且不喜欢经常搬家,so,一北一南,各一家
北面: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 (公寓酒店)    约800rmb/晚 2人  booking预定免费 抵达酒店前台付款即可 周末费用比平日费用高
南面:Okinawa-ken, Naha-shi, Matsuo(民宿)    约800rmb/晚 4人  Airbnb联系,选择好以后,先跟户主联系,确认后,直接网上付款,抵达民宿直接拿钥匙入住就可以,简单
4  行程
先决定想玩什么,由于属于没有小朋友的家庭旅行,而且本人和家人不善于长时间步行,所以以包车和打车出行为主,反正4个人,真的比坐公交便宜很多。
看了很多游记,确定自己想去看大鱼缸、看海、看鱼、购物,所以就决定3天在北面,3天在南面
冲绳中部就放在北面移动到南面的时候顺路玩一下就好啦,包车,方便,快捷,舒适,鼓掌。
5  必备
防晒霜!!!安耐晒真的很好用,因为有对比!没涂到的地方半天就被晒伤!
驱蚊液!虽然没看到蚊子,但被咬到一个……所以有必要防蚊……
6  货币
出行的时候正好是日币持续涨价时候……早换就合算……这个不由自己控制……听天由命吧……
换货币很方面,交行中行之类的都ok,简单
7  翻译app
当地人英文不行,我日文不行,so翻译app必备神器,墙裂推荐有道翻译官,选择里面的语音翻译,炒鸡好用!想说什么,就对着app说,然后app会自动翻译成日文播放,可以完成基本交流,尤其在包车时候跟司机交流,很方便!

DAY 1

怀着激动的心情,愉快的抵达浦东机场
因为出发前几天浦东机场发生过吓人的事情,为了避免排队太耗时,所以提早4小时抵达机场。
事实证明,时间足够。
飞机延误1小时,抵达。
会有工作人员把一直没有人领取的行李箱搬出来放在一旁。所以如果晚出来的话,先去旁边看看有没有自己的行李箱,然后再去转盘上找都没问题。机场很小,转盘好像不超过4个……所以不会找不到。

出了海关,就看到了接机的大叔举着我的名字的牌子等候着。
一遇到司机,他就告诉我,我们要去的酒店离这里好远好远……
我们行李多,人多,就包车去北部酒店。
包车从机场到海洋博公园走普通路面大概2小时20分,走高速公路大概1小时20分,但高速需要收取过路费980日元。
上海,2小时多的路算得了什么……摊手
我们选择走高速,然后沿路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山……很美……
包车,某宝,7人座,接机,17000日元。预定时候先在某宝上支付4000日元,抵达酒店后,当面交给司机13000日元,很简单。
中途请司机帮忙,找了家当地买了水族馆票子,1600日元/张,比便利店还便宜,处处有惊喜呀。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时候,小哥英文不好,我们日文不好,心好累,不过也算搞定,房间很好,很大,面朝大海,跟海中间隔了海洋博公园的植物园,很美。房间有厨房,洗衣机,微波炉、冰箱等等……就像一个日式的小公寓,很好玩,很喜欢,果然住宿还是自己定的好呀。

放下行李,准备觅食。
出公寓发现,周围只有一家饭店……本来还想是否可以往南走一点去本部吃饭,结果发现拐弯处没有路灯……哭
于是,就在唯一一家餐厅吃了冲绳的第一顿餐……4人,8000多日元……
两个套餐:龙虾+猪肉,牛肉。用料非常新鲜,龙虾肉质很紧实,很Q弹,猪肉有点柴,牛肉还行,配点米饭,吃饱。
单点了一份色拉和两份芒果布丁,色拉无功无过,布丁太甜了……
吃饱,早点回房间洗洗睡啦。
PS,公寓的床垫很软……一直睡硬板床的表示伤不起……
PPS,公寓阳台朝西,不可以看日出,但可以看日落。

DAY 2

早上醒来,就直奔阳台,景色果然很棒!
附近没有便利店,所以只好吃酒店提供的早餐,980日元/位。
简单的米饭,酱菜,咖喱,炸鸡,香肠,面包,蛋花汤,乌龙茶,咖啡等等……吃饱。

吃饱,出发去海洋博公园。
这天只给自己安排了一个行程:海洋博公园
让自己好好玩,完全不赶时间。
事实证明,的确需要玩一天。
墙裂建议:要玩一天的,买一张200日元/位的自由坐车券,在车上就能随时买到,10分钟一班,很方便,也省力,想去哪里都可以,海洋博公园真的炒鸡大……

进入海洋博公园是免费的。
我们直奔水族馆。
摸到了海星,软软的,粘粘的,蛮好玩的
坐在椅子上大鱼缸,再跑去大鱼缸面前看鲨鱼,好惊喜,真的好大。鱼缸的厚度有60cm。有很多很好玩的鱼。
水族馆里还有小剧场可以看,不过是日文的,也没有字幕,所以就看图像,一场15min吧,也是纳凉休息的好去处呢。

在4楼吃完自助,坐小电车去翡翠沙滩。
自助店门口,要自己在门口的表格上写上名字,然后店员会按照顺序叫号。
价格分小人,中人,大人之类的,价格依次递增,大人好像1000多日元,反正记得合下来人民币肯定不超过100元,还ok的。

翡翠沙滩真的很棒,人不多,看救生员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太阳非常晒,坐在遮阳处,有海风吹过,还蛮凉快的。
在这里,大家就玩玩水,晒晒太阳,拍拍照,很惬意。

玩好沙滩,再坐小电车去看海豚表演。
在正式海豚表演前,还有一场小型的水下表演,也很精彩,虽然都是日文讲解,但看懂没问题。
海豚真的好可爱!

然后我们再坐小电车,去公寓阳台能看到的那个海洋博公园的植物园。
有水族馆的门票,就可以半价购买植物园的门票,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原价大概600或800日元吧,不贵
租了4个讲解器,有中文。
里面只有我们4个游客,感觉包场了,慢慢逛,蛮好玩的。
主打应该是蝴蝶兰。

出了植物园再坐小电车,本来想去看冲绳星空剧的,结果迟到3分钟,工作人员不让进,只好作罢。
出公园,准备坐公交去本部,吃晚餐,买明天的早餐。
就是这次乘坐公交,导致我们之后所有的移动,都只考虑出租车……

这部公交等了将近40min,那时候玩了一天其实已经非常累了,公交牌没有遮阳,只有一点点树荫,几个乘客一站就没地方了……
上车之后,领了整理券,21号,等下车的时候,应该是160*4=640日元,但,当我们给司机的时候,他笔画了很久,好像说我们钱不够,又问我们要了200日元……也就是说4个人一共给了840日元……然后才让我们下车……可是我们明明是21号啊……很奇怪,至今没想明白……
后来,我们从下车的地方打车回公寓,只要500日元!!!比公交便宜,还不用等!
所以,我觉得,不要以为打车贵,其实,公交更贵,打车性价比超高!

下车后,在全家买了明天的早饭,然后就近找了家居酒屋吃完饭。
其实附近没什么餐厅,选择不多,但这里很地道,还有民谣表演,那时候并不知道,这种表演在那霸国际通边吃饭边看一场,价格昂贵哦。但在这里,很便宜,而且有些当地的年轻人也在这里听曲,饭店里没有游客,老板还专门把我们放在了舞台正前方的那桌,供我们好好欣赏。

吃完打车500日元回家,此处应有掌声。

回家就洗洗睡了。

DAY 3

睁眼,跑阳台,再看海景,真是百看不厌。
这天早餐就在房间自己弄着吃,一边看海景一边吃早餐,good!

今天是包车一天,要去海中公园和古宇利岛。
本来很纠结这天要不要出租(完全就没考虑过公交,汗),后来担心万一叫不到出租呢,事实证明,我很鸡汁。
包车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5座,8小时,1060元人民币。
司机年纪很大,非常客气,很热情,不会英语,他随身携带iPad,也是某app语音翻译软件,所以,不会日文的亲,请一定要自备app神器!简直好用到哭!

早上9点,包车司机提前15min抵达公寓门口等我们。
大概1小时抵达海中公园。

抵达海中公园,司机带我们一起到购票处,买了海中瞭望塔和出海看鱼的联票。
海中瞭望塔随时可以看,出海看鱼有时间表。
海非常非常清晰!
可以说,这次去的冲绳所有地方的海水,都非常清晰,可以看到海底!非常漂亮!
还有鱼食自助贩卖机,100日元/个,连包裹鱼食的外壳都是由威化做的,也相当于鱼食的一部分,很环保,赞。

两个地方玩好,就去沙滩上踩踩,沙子比翡翠沙滩松,踩一脚就陷进去了……但海水还是非常非常清澈!

玩好沙子,出来冲脚,很方便。

然后出发去古宇利岛。
先走过古宇利桥。

午餐是在还没上桥的旁边吃的。
有停车场,有几家饭店,干净,舒服。价格公道,完全没有因为在景区就价格高的情况。
4个人,2分套餐就足够了,天气实在很热,主要是太阳太晒,没什么胃口,而且日本套餐很多有一面一饭的组合……就是就着米饭吃面?反正这样也好,4个人2分套餐,还能吃不同品种,多好,满意。

吃完,上岛。
司机带我们到桥下的沙滩上。附近换衣服的地方有很多,好像都是私人开设的,换衣服免费,冲凉200日元/人。当然,也有公共厕所,不过这个就不能冲凉了好像……

因为嫌太热,所以就躲在古宇利桥下面看海。
这里人明显比翡翠沙滩和海中公园的沙滩要多。
很多来自思密达的游客呢。
还有游客在海边抓海参……不知道用来干嘛……煮了?

看完海滩,就被司机拉去瞭望台。
印象里,是自助购票的,800日元/人好像。
然后就是坐自动小车上山,其实步行上去大概2min,硬被绕了n圈,小车跑了10min吧,其实就是看看小山上的植物,看看风景(预期说是小山,不如说是个小坡)

古宇利岛玩好。回酒店附近的饭店吃晚餐。
让司机直接送到饭店,这次里公寓有点点距离。
这家店很小,在二楼,楼下是家披萨店。因为xi味道还不错,价格也ok,貌似4人共6000多日元。
很喜欢冲绳版的“菜饭”哈哈

吃饱,回家公寓休息。

DAY 4

又是包车的一天……
也是大移动的一天……
更是跑了n多景点的一天……
反正包车嘛~
打包行李,7座,从北面到南面,一路把中部几个景点走一下。
早上9:30分,司机又提前15min到,我们9:15出发

第一站,万座毛
开车过去1小时多吧,玩了20min吧,兜一圈就好啦。
海水依然很清澈
主要在这里买了个自动贩卖机的冰激凌,哈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万座毛的图片不是象鼻头……因为我只拍了除了象鼻头之外的景色……
反正海水很清澈呀~

第二站,残波岬
也呆了15min吧,明显游客少很多
没有登塔,太晒。
到此一游~

第三站,教堂
某酒店的教堂,某宝包车代理的小哥推荐的,说距离残波岬很近,很美。
的确很美~

第四站,美军基地
嘉手纳,一个观望台,4层楼,不过也看不到什么
1楼有战机的简介和地图,4楼是瞭望塔

第五站,美国
抵达美国村的时候大概下午1点了,午餐就在美国村随便找了家吃,美式餐

吃饱,就在美国村里随便兜兜。
里面有电影院、游戏厅、购物中心、各种小店……
我在游戏厅里拍了大头贴、抓到平生第一个娃娃,鼓掌

美国村出来,发现时间还早,就去了趟波上宫。
很小很小很小
无图无真相

波上宫出来,就去那霸民宿啦~

民宿位置很好,就在国际通上,楼下就是各种吃的,药妆等。还很安静,好评。

晚餐就在第一牧志公设市场解决。
这个市场是在室内的室内,有门有空调,而且很小。
抵达的时候大概下午六点半,已经有一些店家关门了。
一楼很多会说中文的店员……我们直接去的二楼,找了家很多当地人和当地学生吃饭的店,食材很新鲜,制作很简单,味道不错。

吃完就洗洗睡啦,第二天出海哟!

DAY 5

这天,出海!
去的离岛,中文名不知道叫什么,是通过蚂蜂窝的游记看到的,非常小的岛,出海20min就抵达,非常方便。
提前需要网上预约,包括预约小木屋、浮潜、BBQ、租用浮潜设备等
海上不允许使用洗发露和肥皂等化学物,以保护水源。

人生第一次浮潜就交给这里,非常非常美丽的海底世界!

横穿离岛步行不超过2min,岛上没有居民。可以选择住在岛上。
当天来回的船只有限,要安排好。
早上9:30从那霸港口开船,下午3点从离岛开船返回那霸
游客也就那一船的人数,应该不超过60人。
完全没有下饺子
岛上饮用水还比那霸便宜,业界良心啊

下午返回那霸以后,打车回民宿放东西,休息一下,去国际通觅食。
国际通的饭店真的都好贵……
选了一家吃石恒牛的餐厅,4人,共2万多日元!哭
有句刚句,5A牛肉真的很好吃,但石恒牛和黑毛猪真的,在5A面前就不算什么了……但到了冲绳不吃石恒牛和黑毛猪真的不甘心啊……
no zuo no die 典范

吃饱,开始逛国际通
买了些果子、雪盐之类的当手办
基本购买满5000日元或5400日元,凭护照就可以免税。

DAY 6

这天,没有行程。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逛街!!!
直接打车到Main Place,就是靠近唯一看不懂的单轨电车那一站。大概700不到日元吧
那里有百货公司,muji,优衣库,超市,best等等,但有些店差两个路口,基本属于逛了过去就走不回来的那种……走不动了……所以脚力好才是赢家啊……

记得先问好累积多少可以免税。
我们在超市买了晚餐和水果,会民宿慢慢吃。

药妆还是回到国际通买的,大部分都有货。

购物的时候是没时间拍照的,大家都懂的
买买买,然后,倒下就睡了……

DAY 7

最后一天
全部用来赶飞机了
明明是下午2点多的航班,又晚点一小时
早上10点出发,打车去机场
被告知我们的航班还没开始办理值机
所以就跑去隔壁国内航站楼
其实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是两栋楼,中间穿过一个停车场……而且是露天走的,太阳炒鸡晒……

的确如马蜂窝讲的,国内航站楼比国际大很多,店多多
但国内航站楼里面的东西标价都是税后价格,没有免税的哟,大概是因为主要卖个国内人,所以可以理解。

逛完国内航站楼,就回到国际航站楼
重要提示:如下图,被严格要求按件数和重量来,不能2个人合一个箱子累积重量,这个蛮烦的……

后记

引用 EiffelYY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鱼的牙!!!

2016-06-28 11:4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8 12:26

海洋博自助餐多少钱亲

2016-06-28 18: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1:48:52 的回复:

哈哈哈 这个鱼的牙!!!

回复鹿妹儿:哈哈,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它的牙齿,其实这只是它的上嘴唇的颜色。很有意思。

2016-06-29 16:48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6-06-28 12:26:5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hiqinmao:其实还是有些偷懒,不过我会慢慢来修改的。谢谢。

2016-06-29 16:49

引用 麦兜 发表于 2016-06-28 18:52:29 的回复:

海洋博自助餐多少钱亲

回复麦兜:在1000多一点日元,印象里不超过1200日元,具体价格忘记了。
这个自助餐厅是在水族馆的旁边,不在里面,要出了水族馆才行。
我也看到很多当地游客都是自带饭团午餐的……可以参考。

2016-06-29 16:5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9:50

国内航站楼不能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