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妈一起游玩的日子——二次台湾游之14日环全岛之旅

2016-06-27 17:01 2229/9
  • 出发时间/2015-08-11
  • 人物/家庭出游

今天哥哥找我要台湾之行的攻略,却发现时隔了快一年的时间,那些照片还躺在电脑里没有整理,说好的把我们走过的地方记录下来也还没实现。于是,借着这样的契机,准备把去过两次的宝岛台湾拿出来回味一下也顺便把整个行程罗列清楚。我会对比两次的台湾行进行整理,也给大家一些参考。
    第一次去台湾是2014年的七月份,当时和我姐两个人去,主要目的是去台北看苏打绿的演唱会,其次才是游玩传说中的台湾,第一次去了8天的时间。第二次是为了带爸妈去,于是隔了一年我又再次踏上宝岛的土地,2015年8月11日又去了一次。并且在去之前遇到了台风,导致事先订好的行程全部打乱了,原本打算在台湾呆11天,结果由于航班取消再重新订航班,只能在台湾多呆几天,所以第二次和爸妈一起在台湾呆了整整14天,把整个台湾岛走了个遍。由于临时取消了很多家酒店又再临时订过,有一些酒店不是我原本所中意的,我也会顺便推荐我中意的但没机会去住的。

酒店和机票预订

1.机票是直接在厦航的官网上预订的(因为我是喜欢坐厦航的厦门人,一般都在厦航官网上订,和携程等一些网站的价格相差无几)
2.酒店是在缤客官网和大鱼APP上订的,可以下载一个缤客APP和大鱼APP比较方便。缤客上面基本上都是商务酒店、青旅或是带星级的酒店,如果喜欢台湾的民宿和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住所,建议在大鱼上面预订。微信中也可以搜索公众号“大鱼自助旅行顾问”,可以在公众号上面预订酒店,也可以咨询客服,客服会根据你的喜好推荐一下在台的行程。缤客的预订很多需要用到信用卡,但它不会收取信用卡费用,还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取消,比较方便,大鱼上面的预订都要全额付款,取消也比较麻烦,我个人比较喜欢在缤客上预订。

2015.8.11   厦门——台北桃园机场(厦航MF887)
2015.8.11——2015.8.13   台中   (宿:台中企业家大饭店
2015.8.13——2015.8.14   情境农场(宿:顶代格拉斯
2015.8.14——2015.8.15   阿里山(宿:奋起湖大饭店)
2015.8.15——2015.8.17   高雄(宿:首福大饭店)
2015.8.17——2015.8.19   垦丁 (宿:忘记掉了)
2015.8.19——2015.8.21   花莲(宿:松之风精品旅店)
2015.8.21——2015.8.22   九份(宿:九份民宿龙门客栈)
2015.8.22——2015.8.24   台北(宿:清翼居童话馆
2015.8.24  台北松山——厦门(厦航MF882)

这次是直飞台北,机票直接在厦航官网预订。中间有坐到台铁和高铁的,都是提前在淘宝上找人代订的,汇率上会比较吃亏,但是线路上会比较妥当,能基本保证都订的到票。台铁的票最好提早订,尤其是暑假,票会比较难订。

具体行程

到了桃园机场后,拿完行李,直奔旅游服务中心,办了台湾15日的手机卡,已经忘记花了多少钱了,。28岁以下的同志还可以申请一张青年旅游卡,一些景点可以打折。建议大家先买悠游卡(类似于我们的E通卡),全台都是可以用的,坐车和搭捷运以及到7-11买东西都可以用,如果你是在车站买的悠游卡是可以退卡的,如果是在便利商店买的,有一些是纪念版的,图案比较可爱,但是后面要退卡的话比较麻烦点。我是前一次到台湾的时候买了一张悠游卡,这次又帮老爸老妈各买了一张纪念版的。然后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去坐大巴到台中,大巴有很多种类,问清楚之后都是可以坐的。到台中要坐2.5小时到3小时的车,可以趁着这个机会睡一下。我们到负1层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之后开始坐车出发到台中

等坐快线的时候看到的小黄车小卖部。。。让我想起了之前垦丁的蓝色小车酒吧,好可爱

第一天:台中

到酒店放完东西,休息了一下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跟爸妈决定出去走走了。。计划去成功追分,今天的时间是去不了其他的地方了。。去拍拍照就打算回台中吃吃喝喝了。

第一站:台中火车站

从台中火车站买区间车的车票先到成功,区间车有点类似于捷运,每天每趟车的时刻都是固定的,可以到车站的服务中心找工作人员要。区间车的车票可以在窗口买也可以在自助售票口买。建议大家看清楚列车时刻,算好回来的时间。

第二站:成功——追分

等车中。。。

到成功之后发现这个车站超级小的!买了到追分的车票,在车站休息一下,等下一辆车来。。。买到成功——追分的车票好激动。看过《冲线》的人应该对成功追分比较有感觉,很有意思

拍完照片,买了车票。。我们决定回程,到台中吃晚餐了。。。区间车的列车不是特别的多,所以我们每次都要看好时间,错过了就可能再等上一个小时了。。。

区间车上的冷气太冷,老爸拿了我的帽子戴。。。我和妈妈差点笑死了。。哈哈哈。

第三站:夜市

回到台中,我们坐出租车准备去夜市觅食。。。我已经忘了这个是什么夜市了。。这是计程车司机大哥推荐的。。东西真的很多,最好吃的还是卤味,面线糊,还有我最爱的柠檬爱玉。吃吃喝喝结束之后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早早睡觉,明天准备早点出门。

第二天:台中

起了个大早,老爸老妈果然是早起的主,所以我也被迫早起了。吃完酒店的早餐准备出发了,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收拾好东西准备朝台湾最美的大学——东海大学出发了,查了一下可以坐BRT到。想去看看台中BRT和厦门BRT有哪些不同,我们走路到台中火车站坐BRT,这时候悠游卡就派上用场了。结果发现,台中的公共交通很多是可以免费的,只要你有悠游卡,在规定的距离里坐公车是不用钱的,超过规定的距离才要钱的。从台中车站到东海大学的路程也不算远,搭车到荣总站,再走一段就到了。
台中的大学也挺多的,静宜大学(就是恶作剧之吻里面的那个学校)也在台中,不过爸妈对学校不是很感冒所以去一个东海大学就好了~~~

第一站:东海大学

台湾之前刚刮了台风,所以大学里面到处可以看到被刮断的大树,景色也失色了不少。

东海大学有自己的农场!第一次看到大奶牛真的很激动啊!

我在努力的盖章中!

东海大学呆了快一早上,台湾的天真的太热,我们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参观完东海大学,再坐BRT回到台中车站,准备在车站找点吃的,休息一下再开始下午的行程。

午餐,一家日式餐馆,一人吃了一份定食。味道好,价格低!

第二站:镇澜宫

吃完午饭,打算出发去高美湿地,但是时间太早了,我们决定沿着去高美湿地的路线玩一玩。在查路线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妈祖庙。坐区间车到大甲站,沿路就会看到各种妈祖的图片,跟着走就对啦~~~

到了镇澜宫,人好多啊。。原来今天镇澜宫有活动——霹雳群英路跑的记者会,厦门的同志们应该很多人知道这个霹雳布袋戏吧。。哈哈。据说四点才开始。我们决定看一下开头再出发去高美湿地,凑一下热闹。

准备去高美湿地啦~~~那个风车被这次的台风给刮断了几根,不知道会不会影响美感。
搭区间车到清水站,再从清水站转客运到高美湿地站下车。我们到清水车站之后看了站牌,发现公车每个小时才一班!我们还要等个半个多小时,考虑了一下回程的时间,怕回到台中太晚,所以我们选择打车。这边的计程车是不打表的,直接一口价!我又忘了要多少钱了,,,

第三站:高美湿地

下面开始高美湿地的美景了~~~全都是没有P过的原图哦

手机拍的,只为拍那个被风儿刮断的风车车

哈哈,听说这张老妈很小鸟依人,特地放上来。。

今天的日落要到六点快半左右,如果留下来看日落的话回到台中得快9点了。所以我们没看成日落,小小的遗憾吧~~~

没有午睡的老爸在回程的车上补觉。。哈哈哈

第四站:台中公园

晚上没去夜市吃东西,老爸强烈要求要吃饭,于是在台中车站附近吃了定食,便宜又好吃哦~~~吃完要去压马路了~~~预备走到最近的台中公园
找不到单反里拍的台中公园,只有手机里的照片了。。小6拍夜景,效果还是很一般。

饭后散步感觉不错。。台中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不算近,但是老爸老妈运动习惯了,不走路不舒服啊,我们还是走路回去了。。。。

第三天:台中——清境农场

台中——埔里——情境农场
起床吃了早餐之后,在住的酒店前台请工作人员帮忙叫了计程车到客运站。之前做了攻略说要做南投客运到埔里,然后再在埔里转客车到青青草原。结果,我们上了计程车之后,司机跟我们说到车站买车票直接有套票,套票已经包含了所有的交通费以及清境农场的门票了。
车站卖两种票,一种是到日月潭的,一种是到清境农场的,要注意看清车票。到埔里之后,可以直接在下次的地方转客车上清境农场,这个车会报站,你要先问问民宿坐车坐到哪个站,然后听车上的报站下车。

买的套票,,买完发现是双程票,不过我们不会再回台中了,单买单程票的话还是没有这个划算,还是决定买了这个。

定远新村!特地拍下来给定远哥哥看一下。。哈哈

到了民宿之后发现山上太冷了!!赶紧换上长裤穿上外套,我的拖鞋瞬间觉得冷爆了。很不巧,最近台风再加上山区的天气多变,居然下雨了我真的快哭了。。。还要去青青草原看绵羊呢!怎么可以。。。
穿好装备之后,我们带上小雨衣出发了。。。雨大了。。。以下是我用iPhone6记录的。。。像素略低

第一站:青青草原

雾气超重,下过雨的朦胧。。。

哈哈哈。老爸真的太冷,又下雨,戴个帽子超好笑。。。。

进了青青草原之后开始下雨了。。。我的小拖鞋啊,,我的脚好冷。
好希望雨快点停,我想看绿绿的草地蓝蓝的天,还有可爱的小绵羊围绕着我。。。

雨停了,羊羊的脱毛秀还是如期举行~~~

雨终于有点停了。。虽然还是有点黑黑的,还是挺美的。。
把青青农场走了一圈,准备穿过青青农场到情境小瑞士了。。。小清新的地方

第二站:清境小瑞士

瑞士里面有一些小店,有庄园,还有整个情境唯一的一家7-11,真是每天必去的地方啊。。

纸箱王里面都是用纸做的东西,我们在海拔1750上,真的冷。

这是厕所!

在纸箱王吃了一顿奢侈的晚餐之后,到7-11买了明天早上的早餐。。因为我们要参加看日出的团队,3点就要起床出发了~~想想就很激动,回民宿打算睡觉了。。。以下是在纸箱王吃的美食,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

第四天:合欢山看日出——阿里山

3点钟准时起床!吃了点早餐出发了。。因为要走盘旋山路,不敢吃太多了。日出我们来了~~~~清晨真的好冷好冷。

第一次跟爸妈看日出,感觉超好。等着天亮然后慢慢下山了~~今天的情境天气真好。

看完日出下来,头好晕,可能是起的太早又太冷,早餐又吃了凉的东西,完全受不了,直接回民宿睡觉了。。。结果,老爸老妈好精神,以下是他们趁我睡着的时候拍的。。。

早餐吃过之后,请民宿帮我们叫了一台车出发到阿里山,结果出乎意料来了一台新的商务车,而且司机大哥超级好,带着我们一路玩。。。路过日月潭去吃阿婆铁蛋,又去嘉义的凤梨园,一路好开心的~

一路走一路玩

很有名的阿婆铁蛋。。。真的很好吃

这里的凤梨真的超好吃。牛奶味的简直就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最近路况不好,怕遇到山体滑坡所以我们绕了远路上阿里山。。。。一路走了八个多小时终于在傍晚的时候到了奋起湖,住奋起湖饭店。
山上的住宿条件比较一般,有点潮湿,不过还算干净~~还送了我们泡澡的东西,泡了之后感觉很舒服呀~~

奋起湖便当,盒子好看。

第五天:阿里山、高雄

第二天起了大早准备上阿里山,结果今天下雨了。。。山上的天气真的变化太快。今天我们依旧是叫了车上山,从奋起湖到阿里山还要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原本是打算坐小火车上山,但是铁路在修,只能叫车了。。

下雨的山上真的超级冷。。我的脚快冻死了。。。没想到八月份的阿里山还能冷成这样,,目测只有十几度吧

阿里山果然是团客爱去的地方。。。下雨天还是很多人。对于自由行的我们,,这样的人潮好不习惯啊。。。玩了大半天,准备下山了。。依旧是包车下山,还是一路玩下去,下一站要到嘉义的高铁站体验台湾的高铁去了。。
以下是在路上看到的风景。。

阿里山嘉义高铁站差不多三个多小时(我应该没记错吧),准备从嘉义坐高铁到高雄去,高铁超级快。。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高雄了~~~

高雄

第二次来高雄了,这次要在高雄呆上整整两天,行程比较轻松,没有计划,走到哪算到哪咯~~~~好惬意

第一站:美丽岛

前一次到高雄没有到传说中的这个美丽捷运站。。。这次终于来啦!我们特点住在美丽岛附近,在高雄的这两天要每天看到它了~~~哈哈。
高雄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到酒店放完东西我们就去逛街了,目标是买一个拍立得!老妈真的是想一出是一出啊。。

如愿以偿!哈哈哈。。高雄卖的还是挺便宜的,,尤其是相纸!比淘宝的价格还便宜,全台湾最便宜了~~~~~

晚餐吃的是夜市。。。酒店楼下就是热闹的夜市啦~~~~

第二站:又是夜市来袭~

超好喝的木瓜牛奶!人超多。。。。

第六天:高雄

高雄的天真蓝,万里无云,因为真的很热很热!!!从山上下来好不习惯啊。。

第一站:打狗领事馆

第二站:旗津渔港

在打狗领事馆看到海对面挺热闹的,老妈就说不然去看看吧~~~于是我们就坐船过去了。用悠游卡可以坐船哦~~~~

旗津渔港真的很热闹,海产品很多,很有自由行的人会租自行车环岛,实在太热,我们决定步行,慢慢走~~~~路上的商店和小摊好多,很多很有趣的东西,价格超级实惠~~尤其是红茶!一个1000CC的茶只要7块钱人民币!

有意思的沙雕~~~万里无云真的是热到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啊

第三站:高雄驳二特艺术特区

从旗津渔港回到对岸,坐公车到高雄驳二特艺术特区。公车站就在下船出来的地方,很近。不知道的话可以问一下码头的工作人员。艺术特区真的是老少兼宜~~很大一片的艺术区。不错!

猜猜这个小火车怎么玩?哈哈哈~~~~

哈哈哈。。酷不酷!

最爱的一幅画~~叫“前进”

在驳二特艺术区玩了一整个下午,脚都走麻了,中间还跟爸妈去High tea 了一下,开心开心~~在高雄的两天行程也差不多了。。。晚上准备再战夜市!

第七天:高雄——垦丁

高雄垦丁我们依旧是包车,其实也可以坐垦丁快线的,也很快。。不过跟爸妈一起,包车比较方便舒服些。去年到垦丁认识了一个导游姐姐,于是就请她派人过来高雄接我们了~~~一早出发到垦丁才刚刚中午~

今天垦丁的天气有点不尽人意,乌云好多,感觉又要下雨了~~~不过这样的垦丁不晒,舒服

关于垦丁玩的项目(水上和陆上)

这次跟爸妈到垦丁,所以水上项目完全就不考虑了。。下面跟大家说一说之前一次到垦丁玩项目的经验。上次我们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在玩项目,有陆地上的也有水上的,陆地上的有射击、卡丁车等,这些项目都是独立的,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去玩,价格都很实惠的,卡丁车很刺激!但是很晒,建议大家要涂上最防晒的防晒霜啊!
关于水上的项目,有肤浅、香蕉船等等,它有套餐,可以所有的项目都玩,也可以选其中的几项玩,台湾很好的地方是他会让你一直玩到爽,只要你有时间他就会陪着你玩。。。绝对是物超所值啊。建议年轻的小伙伴去的话一定要去玩一下哦。。。

第一站:佳乐水

佳乐水就是看一下怪石,这些怪石都是被风雨冲刷的自然形成的景观~~~需要门票,如果不去玩垦丁水上项目的话还是可以去一下的。。。

看完怪石,包车的姐姐带我们去泡茶了~~~他们的茶跟我们平常喝的还是不太一样的,香味还不如我们。

第二站:海边漫步

第八天:垦丁

垦丁今天的天气还算给力~~~蓝天白云,热死了啊!!!今天还要玩一整天呢~在垦丁都是包车玩,也可以租机车的。。不过机车太危险了,最近事故太多。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包车哦~~~如果有四五个人的话包车的话是很划算的。

第一站:鹅銮鼻灯塔公园

鹅銮鼻灯塔公园是要门票的,但是门票不贵~~我用青年旅游卡买门票还可以打折~~~

午饭是包车姐姐带我们去吃的。。。挺有特色的一家店,我记得我上一次来也去过。

第二站:海生馆

第三站:不知名的海边~

大家看看这个船和老虎~~~眼熟吗??

第九天:垦丁——花莲

垦丁玩了整整两天,隔天一早我们坐车到枋寮垦丁枋寮是有快线可以到的,不过你要根据你的台铁车票算准时间,这次我们是请在垦丁带我们玩的司机把我们送到车站的。(跟爸妈出门真的是花钱如流水啊,不过让他们舒服方便是最重要的啦~)我们坐的是中午的火车到花莲,这趟台铁是环岛的,如果你不急的话可以坐着台铁慢慢地晃,看看沿途的风景,吃吃台铁便当~~
花莲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火车站的附件,走路就能到了,不过我们行李太多,打车也很方便。花莲没有公车,不过计程车很便宜,据说是3公里里面都是100块台币,而且随叫随到的车哦~~~

第一次住台湾的motel!很激动。。这是家温泉motel,价格便宜又很干净舒服,一到酒店我们就开始泡汤啦~~~

晚上散步的时候看到的学校,别人的学校真美,好有活力的感觉~~~

今天没有安排花莲的行程,准备好好睡个觉,隔天把花莲玩透透~~~

第十天:花莲

花莲今天的天气不错,虽然之前受到台风的影响蛮大的,不过我们到花莲的时候已经有大部分地方已经修复好了。。太鲁阁国家公园也有一大半是开放的了。。还是挺幸运的。
花莲的公共交通不太方便,也是需要包车出行的,酒店一般就会有包车公司的电话,还有价目表,都可以去了解的。现在淘宝以及一些网站上都有这些包车的联系方式,如果你想提前计划好的话,也可以提前联系哦,价格会更便宜一些。这次我们联系的是台湾好行车队的车,司机大哥很好,可以根据你想去的地方安排行程哦~~

第一站:清水断崖

这里的水真的很蓝很蓝,,据说这是太平洋的水哦!

第二站:太鲁阁

太鲁阁可以走的地方很多,比如燕子口等等,一个太鲁阁可以玩上一天的。我们只走了半天,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太鲁阁很美,就算是台风过后也依然掩盖不住它的美。

午餐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的,原住民风味的午餐,他是按人头算的,然后帮你配菜,东西很有特色,不错吃!

吃完午餐后我们准备到下一个玩的地方了,这里可以捡玉石!哈哈哈,司机大哥超好玩,想让我们捡个大的带回家,,玉石没捡多少玩水倒是玩的很开心的。。。

第三站:捡玉石

第四站:海边

真的是记忆衰退,去了两次的地方已经忘记地名了。。。好像是七星潭吧??真的忘了,只记得海水超级蓝,浪很大!

第五站:鲤鱼潭

据说这张图拍的很有意境,老爸难得拍出有意境的图!夸你~~~

这张图是之前去鲤鱼潭拍的。。哈哈哈。。

第六站:农家乐

我们玩的速度真的太快了,所以司机大哥又带我们来看动物了。。。哈哈哈。

今天真的走了满满的一天,花莲的空气很好,晚上要去花莲的夜市看看~~~我记得之前来的时候刚好遇到花莲的夏恋嘉年华,免费听了很多大牌的演唱会,今年来的不巧,没遇上喜欢的明星~~~感兴趣的人还是可以提前算好时间去花莲,顺便感受下当地的音乐节哦~

第十一天:花莲——九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慢慢地走到火车站,准备到九份了~~~已经玩了十几天的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哈哈

花莲火车站

九份已经是下午了,在瑞芳车站等着民宿老板来接我们,到达民宿之后放好东西就准备出门了~~我们就住在九份老街的附近,九份老街真的很热闹,暑假人也特别的多~~~第一站我们准备先去金瓜石

第一站:金瓜石

穿过老街之后,你会看到7-11,车站就在对面,九份的路好窄,所以过马路一定要特别的小心。。。
金瓜石主要以淘金为主好像,也有很多日式的房子,是以前遗留下来的。。。还有免费的宣传片可以看。

超大的一个金子!

从金瓜石回来吃了我超爱的红豆芋圆汤!真的超级好吃的!超级超级好吃。。九份的特产果然是芋圆啊。。。吃完就打算逛逛老街了。。老街的店关门关的早,,,所以趁现在赶紧逛逛~~~

第二站:九份老街

夜游九份老街,人真的太多了!!!想好好的拍张美照都很难。。。这里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真的很美,就是好挤啊

人山人海。。。好可怕

一直沿着楼梯走到最下面有一个录像厅。。好复古。跟爸妈走进去文艺了一下~~~

偶遇垃圾车~~~只想听听它是不是真的会叫“灯灯灯灯灯灯灯灯灯”~~~哈哈

这个叫啥来着~~~挺好吃的。

第十二天:平溪线

九份玩一天就差不多了,今天起了大早,叫车下山,到瑞芳车站把行李寄存好之后,买平溪线一日的车票准备玩一整条平溪线。我们拿着时刻表,对着时间慢慢玩。。没办法每个站都玩,就跳了其中几个了~~~

天灯之乡果然名不虚传。。。连警察局都用天灯的造型~~~

在这里找到一堆我们小时候常吃的东西~~~好怀念!

到了“十分”,很多放天灯的人,查了一下附近有个什么公园,于是走了好久好久只为了看这个瀑布~~~~腿都快断了。。。结果又走回车站!!毅力惊人~~~再次要感谢谷歌导航

随手拍的神猫~~~可爱

平溪线的车上,平溪线的车就是区间车,不过车上挺舒服~~~

我们真的是一路赶回瑞芳车站~~~因为提前买了车票了。。。不想浪费~虽然票价不贵。。。终于我们快到最后一站台北了!

第十三天:台北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环岛玩了快半个月了~~~到了台北之后感受到台北的繁华和多元。在台北就是看看各种纪念堂还有台北故宫等等~~~爸妈最喜欢的节奏了。。哈哈

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我们依旧是选择靠着捷运站的地方住,这次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一间小青旅~台北的捷运站真的是超级大!一不小心就会走错出站口,所以一定要看清楚路哦~~~~
今天起床之后到麦当劳吃过早餐以后就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站,到站之后找对出口就是中正纪念堂的自由广场咯~~~

虽然天阴阴的~~~不过很舒服不会热

接下来开始轰炸照片~~~老爸真的拍了很多中正的照片。。

第二站:国父纪念馆

从中正纪念馆出来之后我们跑到永康街去吃牛肉面了~~哈哈,台湾的牛肉面一绝!必须去吃!吃完之后又转捷运到国父纪念馆,在台北还是坐捷运比较靠谱,省的走错方向了~在国父纪念馆的门口就可以跟101拍照咯~~~没有上101,只是因为它不够高!!!哈哈哈

在中正纪念馆没有看到交接仪式,到了国父纪念馆看到了~~~看的人真的很多!其实就是一个很庄重的仪式。。。

看完两个馆之后~~已经到了下午了,随便在附近晃了晃~~~打算去大吃一场了!哈哈哈。。。

这是我们在台北住的地方~~~特别小清新,我们住的小红帽主题~~~

第十四天:台北——厦门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坐的是傍晚的飞机,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在酒店的前台,准备玩一玩到下午再回来取。。。

第一站:淡水

淡水其实是很远的。。坐捷运要坐到最后一站!!超久的~~~
淡水之后还要再转公车才能到渔人码头~~~~这个公车是环线,所以回程可以在下车的地方上车~~~
早上的渔人码头很冷清~~因为很多店都是晚上才开的,不过没什么人也很开心的。。。好悠闲的三个人。

淡水回来之后,到西门町吃了饭~~~西门町真的好热闹,去西门町之前还跑到台大附近去给我们家大宝贝买北极狐的书包~~~~真的超多北极狐。。哈哈
BTW,在西门町吃了鹅肉。。。很赞

在西门町玩完之后已经接近下午了。。。本来还想去大安森林公园,不过老爸老妈不想走了,我们就找了个地方坐了一下。。。台北的捷运站下面简直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大卖场啊!!什么都有。。。喝了个星巴克,店员真可爱。

终于的终于~~~15天的行程结束了。。。老爸老妈玩的很开心,原本以为他们会觉得很累很辛苦,没想到他们居然玩的超开心~~~~哈哈哈。。第一次带着他们玩这么久,他们开心就够啦~~哈哈。

引用 蓝冰 的图片:

2016-06-27 19:46

真好!下次再來喔!

2016-06-28 02:15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6-28 02:15:26 的回复:

回复yeexang:

2016-06-28 09:1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8 12:26

真好!下次再來喔!

回复yeexang:

2016-07-04 08: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04 10:50

引用 alexchan 发表于 2016-07-04 10:50:38 的回复:

回复alexchan:谢谢~

2016-08-05 10:49

2016-09-13 02:01

父母自由行会不会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