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个月回忆(胡志明、芽庄、大叻、美奈8天斗地主之旅)

吉小婷 (黄浦区) LV.4
2016-06-27 17:03 736/3
  • 出发时间/2016-01-31

前言—天冷了决定换个地方斗地主

猴年春节四个姑娘想着天太冷去个阳光明媚的地方浪一下,看了下周边几个热带国家,泰国去过了(当时跟团,吃不好睡不好,于是下定决心今后出去玩打死不跟团)、马来西亚沙巴(my sister说马航太危险不去)、帕劳(太贵)。想到了RM去过的河内和Xfun去过的芽庄,于是决定去越南

交通及路线

交通及路线:上海来回胡志明(中途都在深圳转机,在机场熬夜太痛苦)。胡志明-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都是坐大巴,由旅店老板协助订购,大巴会在约好的时间来酒店门口接你)
费用人均5200元(包括来回机票2500左右)

行程

DAY1-2     胡志明
作为第一站和最后一站,胡志明给人的感觉是热、闷、摩托车巨多。

一个大市场,芒果干好好吃,准备最后一天来买的,居然最后一天大年三十不开门。

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各种角度都很美

中央邮局,木有空调,几台吊式大电风扇呼呼吹,寄了张明信片给自己。

跟着导航走,方向感差的人儿奔溃了,还是问路人比较实在,找了家推荐评分蛮高的店吃饭,应该给游客吃的吧,贵和不好吃。没有早上吃的那家米粉店好吃。

晚上8点半的sleeping bus前往芽庄,不知道为啥这次旅行做的大巴都是上铺,整个人都不好了一晚上。中途每2小时会经过一个休息站,开灯上厕所,睡睡醒醒熬到第二天6点多到达芽庄

DAY3-4芽庄
酒店就在车站附近,不过我们还是费了时间找,因为门牌显示的是家儿童医院,这是在逗我吗!一清早路上也没啥人,往前走点算是找到了,提前入住,多付了半天的钱。赶紧洗澡补眠,一觉睡醒都中午11点了。和前台预约了2点泥浆浴,一个人60元左右,时间充足去海边瞅瞅,路上买了超鸡好吃的芒果和烤玉米。

泥浆浴是用热的海水冲湿身体,然后进一个空的池里面,工作人员看人数差不多了,才通过一个管子放泥浆进来,水温还可以,不过山上还有点凉的,躲在泥浆内比较暖和。整个体验的高潮就是洗澡,冲了半小时才把自己洗干净,泳衣挤挤全是泥。

酒店派的司机全程接送我们,还在泥浆浴中心门口等我们,把我们送回酒店后晚上还约了带我们去吃海鲜的地方,太热情也没说要钱,实在不好意思给了10美元的小费,也借口说我们自己走,让他先回去吧。瞎找了一家海鲜店,各种砍价,总共2642000越南盾,不过最后折合给的是美元,又有便宜了。

芽庄学会了取钱了,不过也把我弄傻了,先吐卡,再出钞票,害得我以为第一笔失败。晚上在芽庄的跨海大桥上散步,挺长的。看到几对越南小年轻停了摩托车在桥上吹风,果然有情调。

DAY4-5 大叻
芽庄大叻需要坐4个小时的大巴。而且大叻海拨比较高,所以一路上都向上爬升的,风景有点像黄山雾气缭绕。司机光脚开车,连续的S弯开得溜溜的。

达到大叻已经下午5点多了,夕阳下,一栋栋玫瑰花园房屹立在山脚下,正中间是个大型的湖泊,荧光闪闪。

入住超赞的老式酒店,自己关门的电梯。不过大叻早晚温差比较大,晚上出去得穿长袖。

第二天先是去了疯狂屋,然后去租了摩托车想要骑行,但是倒霉的我撞车了,并且负伤。于是把车退了,4个人在酒店斗了一天的地主。租了2辆车12小时,总共20元人民币。

DAY6-7 美奈
美奈的路上同样需要坐4个小时的大巴,不过风景不一样,犹如从茂密的山林至沙漠地区。美奈就是在一半沙漠一半大海的地方。在美奈住的是我们此次行程最贵的酒店,不过在国内真的不贵,2天900元左右。

我们就住在最靠海的那栋,晚上听着海浪睡觉,在这么好的地方我们两天只去了一个景点—渔村,其余的时间又是在斗地主。

居然在美奈这个地方吃到了最好吃的法棍。晚上出去溜达,买点莲雾和芒果,走回酒店。一路都是海鲜店,吃了2天还是第一家的好吃。

最后一天返回胡志明,在范五老街的街边喝喝咖啡,正好那天是大年夜,找了家韩国餐馆,吃年夜饭。因为越南饭馆都不营业。

Ending

1.这次越南斗地主之旅,以我姐姐赢了80元为最大赢家
2.越南还是用美元划算
3.街边的咖啡真的是好喝加了炼乳,调一调。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19:27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6-27 19:27: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关于哪方面的,可以详细和你说

2016-06-27 21: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