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旅行,湖北恩施的桃源仙境!

yunyou (嘉兴) LV.3
2016-06-27 17:04 530/2

鹿院坪的大片

提起湖北恩施,我自首先想到的大峡谷,石门河,腾龙洞,殊不知恩施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仙境。恩施大峡谷,原名沐抚大峡谷,因为这段已为人知的峡谷就是在恩施市沐抚境内,故称之。后来为了做强大的吸引注意力而改的称号。真正目前已探明的路程有108公里,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其中百里绝壁 ,千仗瀑布,独峰傲啸,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美不胜收,让人留连忘返,典型而丰富的喀斯特地貌:有天坑,有地缝,有天生桥,有溶洞,有层层叠叠的峰丛,还有垂直于峡谷的断崖。此行目的地“鹿院坪”正在隐藏在未被开发的峡谷中。几年前,深闺中的鹿院坪鲜有人知,随着驴友的口碑相传,一批又一批的驴友趋之若鹜,渐渐拉开了她的美丽面纱。

清江古河床的大片

利川清江的古河床,也是美的过份。方圆十里无人烟,风光秀美。是利川最美的徒步线路。自然风光有一线天,熊猫洞,大小龙门,独家寨,洞群,暗河,地缝,独峰等,组成山水画廊,身临其中,洞中有洞,伏流密布,石缝超多,古河床的地质结构非常全面。一路欢声一路美景,真的世外桃源人间!

路程及线路:
D1:杭州东站集中8点41分的动车前往,时程10小时的路途,感受火车飞驰,延途风景怡人。或睡觉、或小说、或聊天打发时间。傍晚18:40分左右到达此行旅行的目的地,好山好水好地方:利川!简单来个晚餐,领队大哥为我们安排住宿,环境不错哦,空调、电脑、电视机啥样不缺。今天好好休息,为了明天更好的玩耍!哈哈!
D2:早起哦,领导大哥带领我们去个仙境哎。5:30分就要出发的呢,只能车上小睡,但是基本不会,一路的美景,兴奋莫名,各种期待,不能辜负!车程三小时有左右,来到鹤丰县的屏山峡谷。美的无法形容,路程轻松,风景秀丽!这是一道自然风景线,目前还未被开发,所以纯天然的无任何人工横迹,深深的被吸引着。崇尚自然,就是应该去体验感受如此最真的一面。徒步涉水玩耍,一整天的时间,可以细细感受。领导大哥辛苦了,默默的照顾着我们。大约下午4点左右,我们开始回返利川,还是吃住在利川。请领队大哥带我们去利川美食街FB一下吧。
D3:今天的行程是我的最爱哦,当初就是被那道亮丽的风景线迷晕了,来到了这里!清江古河床!早上7点30分,我们延着美丽的318国道线直奔目的地,可以看到美丽的古河床,各种大小溶洞无数,唯一的山里人家独家寨,高山草坪,撒欢玩耍。无法语言来形容她的美,那么天然,那么纯真。一路的照片不断,鸟语花香,各种野生植物,丰富的展现在我的眼前。只能自己去亲身感受,用文字表述太过无力了哎!在下午4点左右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吗,不!我们的领导大哥,还要带我们进入更深更大的山谷。我们包的车子直接开拨到深山密林去,中途还是远眺恩施大峡谷,穿越古镇沐抚,还不够,还要继续的深入,进入大峡谷的上游段,鹿院坪!有点累哎,但是一路的笑声欢唱,1468个台阶的下入谷底,两边青山连接,溪水潺潺!瀑布,小桥,运气好的话,还能抓到石蛙哎。农家到了以后,野菜腊肉白米饭。太棒了!山里人家,真是凉快。裴老板人好,厨艺了得。开的农家更是大气,我选了景观房哦,二楼打开房门远望,入眼的绝壁巍巍。领队大哥说对面如果连续下几天大雨的话,就可以看到飞流直下的瀑布了。哎,是我运气差么,天气这么好,没有瀑布哎。大哥说“莫要着急,明天看得你花了眼”。哈哈!期待中
D4:今天也是大片不断啊,我总是会发出种惊叹,列队走在地缝的小路道上,看着大自然的天斧神功杰作。太神奇了,太美了。弯弯曲曲的小道过后,迎来一阵凉意,再深入,哇哇哇,直线瀑布,一汪清潭。领队大哥说这就是传说中的"鹿饮潭“。我真的是醉了,不多说了,继续大片。哎,请原谅我一个从小就呆在平原地区,没见过世面的丫头。玩了半天的水,尽兴之后。原路撤回,进入第三个景点,水帘洞。山路比起其他几个地方来说,要难走些,但不影响我的心情。大约徒步一小时左右,绕到了鹿角峰的背面,水帘洞到达了。远看过去,真的有一个洞的呢,听山上的老人说,这个洞是可以穿越的呢,为什么叫水帘洞,除了一连串的水帘瀑布之外,真的有猴群出没哦。它们每天从恩施大峡谷穿越而来取水饮用,然后再返回下游。可惜了,我没有看到。下次吧,如此美景,我还会再来的。领队大哥交待我们稍作休息后,我们还要及时撤回,今天行程很紧凑。我们告别农家朋友后,按原路返撤回停车的地方。接下来又要进入一个传奇的风景地,地缝景区。领队大哥面子好大的哦,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又一个让我们惊喜的美景。三个小时的自由进入景区玩耍。今天很累,但值!晚上继续利川大宾馆休息,但休息之前,领队大哥请我们吃了来利川以来,最美味的一顿大餐。太好吃了,都想舔盘了。柴火烧鸡,馋死了。好吃,领队大哥太棒了,谢谢大哥!
D5:睡了个晚觉呢,起来洗洗刷刷整理行李,回家喽,真舍不得。利川的美,利川的好。可是还是要回去啊,回去努力挣钱,攒够了旅游费,我要再来!10点45分的动车,只需要提前30分钟,步行到火车站就可以了。上车后累的呼呼大睡,晚上20点30右左回到大杭州。结束此趟旅行。

总结:此趟行程线路安排紧凑完美,利川天气非常适宜,常温21-2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