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日自由行超详细攻略2.0——花莲+垦丁+南投+台中+台北(美食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为虾米是2.0呢~
卤煮是第二次台湾啦,14年毕业旅行去过一次,主要是台北高雄~
1.0的游记请戳链接:
台湾8日自由行旅游超详细攻略 ——台北+垦丁+高雄(吃货必备)

卤煮是6.3-10号去的台湾,大概在3月份的时候就在中国航空官网上看到上海往返台北桃园or松山的特价机票,只要1500+!!!卤煮14年的机票要2300呢!简直比春秋还便宜啊~而且行李可以23KG啊很重要啊~而且又拼了个端午假和一个周末,去玩8天只要请4天假哦哈哈哈!

先推荐几个去台湾比较实用的APP:
google maps(自由行出了大陆当然是用谷歌地图啦)
台湾高铁T Express(公共交通必不可少就是坐高铁和火车,高铁的话可以自己上台湾高铁的官网或者这个APP,不用翻墙,用你的台湾通行证号码就可以订了, 提早28天订是早鸟票打65折哦)
台湾高铁订票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湾火车订票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其他旅游网站,比如台湾岛自由行都是可以代订火车票高铁票的,高铁票还是建议大家自己提早28天去定,官网的65是最优惠的,别的代理网站最低7折,而且可能没位子。。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火车票的话花莲——枋寮,就是去垦丁的线路比较热门,反正我当时就是官网没定成功,然后在台湾岛旅游网订的,价格是官方价+30软妹币手续费,也并不是能订到相同的线路,而且花——屏东,就是往后2站,所以其实觉得这个手续费出的蛮亏的啦~其实就是试着选后面几站看有没有票,基本上能订到,就是多火车票的价格加一点嘛)
imoney(全球汇率换算APP,台币属于比较好算啦,标价除以5就是软妹币价格啦)
台北捷运(台北捷运路线图,其实有了google maps就很够了)

按照惯例~把旅行前期做的攻略先贴给你们~
(同行小伙伴说卤煮做旅行攻略是可以发展事业的哈哈哈)

前期攻略

花莲一日游卤煮是在穷游上订的,链接分享给你们:http://z.qyer.com/deal/55155/
携程之类的也都有,大同小异甚至是一样的,这种都是各大网站拼小团,卤煮对比几个还是穷游的最划算只要105~
最棒的是写着都是各个景点接送包车而已,我们真的参加的时候是一辆10+人的小巴,还有导游哦,其实那种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真的还是挺导游的讲解比较能了解啦,接下来的文章里会详细说哒~

另外花莲所有的夜市都合并啦,全在东大门夜市~就是花莲中山路50号~

赏鲸也是各大旅行网站都有的,基本上就是140吧,价格差不大~

因为14年去的时候台北呆了5天基本都玩到了,所以这次就留最后2天是用来买东西,需要台北攻略的小伙伴自行去之前的游记里找哦
再贴一次连接:

台湾强烈需要推荐的单品:
如果经常关注美妆的姑娘应该知道SOFINA妆前乳(对就是各种美妆达人都推荐的那个)。
是日产的,但是在台湾买台版的比在日本买便宜好多好多好多!日本买折合200+人民币一瓶,台湾买无论是康是美还是屈臣氏,折合70人民币一瓶)
森田药妆&美丽日记面膜(基本不是买一送一就是加一元多一件)
没事情多逛逛屈臣氏啊康是美啊各种不同的优惠啊!卤煮还买到了雅漾300ML的喷雾买一送一折下来50软妹币一瓶!!!

1、飞到台北来避雨

作死的卤煮12点多的飞机,9点半就到了机场,同行小伙伴还没来就在那边发朋友圈嘚瑟。。。10点小伙伴快到了居然发现通行证拿!!!错!!!了!!!打开一看是我妈的名字。。。真是哔了狗的。。。火速让母上大人回家拿再送过来。。等的时候真是快哭出来T.T都吓得以为这次要去不成了。。是不是通行证其实丢了= =实在没想通怎么会拿错本。。。

还好是虹桥机场!还好是T1!!一进去机场就是值机柜台,旁边就是安检,过了安检就是登机口小的不行噗- -11点拿到通行证全套下来只用了半小时哈哈哈。。过完海关候机的时候真是惊魂未定。。。。
台湾不光需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还需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哦,就是所谓的入台证,卤煮当时是3.18蚂蜂窝活动的时候秒杀的99元办理~一般是150-200左右吧~

在机场拿行李的时候偶遇警犬检查行李,这种查行李的方式真是萌萌哒~

6月初的上海小雨淅沥,出发之前查要去的几个地方天气,都显示下雨,还想说时间挑的不好,台湾也是雨季。
然鹅我们简直是移动的晴天娃娃O(∩_∩)O走到哪里哪里就雨停,一离开就下雨~运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ˇ ̄)/

上海虹桥直台北松山机场,一出机场就是捷运站啦,因为完全没有延误,去花莲的火车是4的半的时间非常充裕,我们就选择搭捷运去乘火车~台北的火车站跟高铁站是一起的,就在台北车站,捷运下来就是啦,跟着指示牌非常清晰好找!

14年来的时候捷运站台写的还是夜间妇女候车区哦,马上就想到奇葩说女性停车位那一期,换一个名称,尊重在点滴~

跟卤煮一样网路订票的小伙伴,到了火车站持自己的通行证找自助取票的机器或者售票柜台,都可以顺利取票哦!

卤煮订的酒店温泉酒店在花莲车站的后站方向,这是月台下来以后通往后站的地下长廊,墙上都是花莲的一些著名景点~

来之前一直看到说花莲的民宿很棒,但是抵挡不住温泉就选了这家酒店,绝对超值!400+一晚上,房间超大、温泉池超大!为了夜市吃吃吃不那么罪恶我们都是从酒店步行3公里去夜市哒,回来泡个温泉真是浑身舒爽~

花莲这个东大门夜市好大好大好大,集合了以前的自强夜市,福町夜市,大陆各省一条街,原住民一条街,好像是台北东部最大的夜市了吧~

大名鼎鼎的第一家烤肉串,排队人超多的,基本上大家都是点完单拿好号码牌就先去别的地方逛了,基本上走的时候再来拿烤串,不过按这个套路虽然省掉了等待时间不过那时候已经吃撑了。。再取一袋烤串真是鸡肋- -味道嘛这家好像有秘制烧烤酱之类的吧。。吃第一口觉得蛮好吃的,多吃几口就觉得有点咸有点腻。。然后所有的烤串都是这个烧烤酱的味道。。。建议大家不要点太多(゚ー゚)

花莲一定要喝一杯西瓜汁~花莲大西瓜真是堪比冬瓜。。。。

臭豆腐

烤羊肉串

盐酥鸡&炸螃蟹

干烧蛤蜊

炸杏鲍菇

夜市里也有好多小游戏的滩头,射击呀,套圈呀之类的~奖品都是些娃娃手办什么的,对于我们这种游客来说就比较。。。你说万一套中了个娃娃是带走好还是不带走好。。。所以我们就观望了一下木有玩~

台湾夜市的小吃都不贵的,量也蛮足的,一般都在50-150台币之间,就是软妹币10-30块,2个人去吃的话500台币一定能吃到饱啦~

温馨提示:
去夜市的时候自带几个垃圾袋!
当你撸着串喝着果汁想买新的小吃的时候就会发现。。尼玛垃圾桶好少。。。。真是不知道为什么国内50米一个垃圾桶地上还是可以这么狼藉,人家夜市里面都找不到几个垃圾桶但是干净的不行!

这个是卤煮已经快负荷不了手上的垃圾兴冲冲的想去扔。。。发现是没有口子的- -好像是2016猴年的艺术建筑哈哈哈一脸尴尬。。。

第一天晚上1点不到的时候还有震感。。不大,就是感觉到床在晃,卤煮跟好基友都以为是对方在跟自己闹着玩- -回头发现大家都躺在各自的床上才反应过来应该是地震- -

2、台湾后花园一日游

今日主要行程: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燕子口——砂卡礑步道——长春祠——七星潭

前面提到过啦,这是穷游上订的花莲拼车一日游,当天上车发现还蛮好的,10+人的小巴,还有导游水哥(一个自称聒噪的大叔,非常热心)~同行的背包客都是小情侣小夫妻会聊个小天互相拍拍照什么的,旅途属于非常温馨的啦~

这是在去清水断崖前到的某个。。。寺庙?忘记了- -

先到了清水断崖,台湾的海是蓝海,海岛控无法抵抗的蓝~

跟车一日游就是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哪儿- -这个好像是太鲁阁公园,太鲁阁得名是因为太鲁阁族,下面2个人像就是太鲁阁族人,左女右男。
太鲁阁族有一种传统就是纹面,跟纹身一个意思,就是人家是纹在脸上的啧啧啧。
太鲁阁族的标记是额头上的纹面,而只有杀过别族的入侵者的勇士,才能在下巴上纹面,太鲁阁族的女性则是织布手艺好,才能在脸上纹面。
在这里看了一个太鲁阁族的纪录片,纹面就是在小朋友的时候就有纹面师拿像小钉耙一样的东西在脸上敲一下敲一下,出血了就拿绿色的什么粉抹上去,看着可疼了- -

林荫道超级偶像剧的~

燕子口好像就是一个洞- -没什么花头。。岩壁上经常会有小石子飞落所以到那边会每人发顶安全帽d=====( ̄▽ ̄*)b

发朋友圈之后有人说像光头强。。。。明明是美美哒自拍!!

RMB105的一日游价格是不包含午餐的,午餐另外是250台币一个人,无功无过吧,类似日式定时~

接下来去了砂卡礑步道,就是走路&爬山,不过有个吊桥不错~

闹!吊桥来了!

卤煮只是拍个神似~这个不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吊桥啦~

天气太好,自拍太多= =

最后是七星潭~

花莲港的海是不能下水的,因为没有沙滩过度,直接就是蛮深的海域,每年都会有游客或者当地人出意外,所以拍拍照就好啦不要下水哦!

啊对~!七星潭的石头很漂亮是不是~
不要因为觉得好看就捡了带走做纪念哦,
1. 機場過海關時, 會用 X光機掃瞄 .
2. 內地每年來的人超過500萬, 1人帶走1顆 , 不用 3年 , 七星潭就毀了.

整个一天下来也蛮累的,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又去夜市啦~

走去夜市的路上路过一个教会教堂~

台湾的四海游龙叫八方云集,吃了几个锅贴,跟四海游龙差不多,不过好像更便宜。。。

这家公正街包子店是第一天晚上打车去夜市的时候司机师傅推荐的,说很好吃,差点就要买小笼包了。。看到实物的时候吓一跳。。。作为上海小囡。。。无法理解小馒头那么大的包子叫小笼包。。。突然就记起之前跟基友去横店吃过一个什么嵊泗小笼包。。。没有汤汁,皮就是包子皮。。。一笼10个,,,简直了。。。这家的小笼包酷似上次吃的。。完全不是我们的菜,就只点了份蒸饺,还可以,蘸的酱蛮好吃的,一定要记得问老板要酱料包。

路过原住民一条街就能走到自强夜市区域了,入口有夜市地图,跟卤煮一样网上查到好多美食不知道哪里找的小伙伴可以在门口取一本~

章鱼小丸子~
(因为卤煮是不吃紫菜和海苔的,卤煮基友是不吃色拉的,在上海很多章鱼小丸子撒的都是海苔碎和色拉酱- -台湾的基本都是加木鱼花和美奶滋的~特别适合我们哈哈哈~)

不懂为什么很多人强推东大门夜市的棺材板。。。卤煮表示一点惊喜都木有= =而且又饱。。。在夜市胃很重要啊!!

变态辣的牛肉粒

铁板烤鱿鱼

这家雪花冰蛮厉害的,其实那时候已经吃到喉咙口了,但是看到是直接水果冰激凌柱放在雪花冰的机器上做(比如卤煮点了芒果雪花冰,不是冰+芒果,是芒果冰激凌+芒果),又汤不牢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泡温泉啦~

3、byebye 花莲,hello 垦丁

花莲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出海观鲸啦。
虽然各大旅游网站都叫观鲸。。其实基本上都是看海豚好吗= =
(140RMB或者700台币一人)

全称大概2个半小时,从港口要开1个小时到看海豚的地方,,风大的生无可恋= =

一开始非常非常非常的远。。。已经近景拉到渣像素了。。

看完海豚在花莲火车后站对面的面点吃了碗牛肉面,也是去台湾8天吃的唯一一碗牛肉面。

然后就坐上了去枋寮的火车啦,强推这个统一的西瓜牛奶~卤煮觉得好好喝啊~上海没有啊!!!

台湾高铁座位什么都蛮好的,但是花莲枋寮的火车居然没有小桌板- -只能把行李箱当支架了= =

火车上4个小时有3个小时没有信号。。。。也没有WIFI。。。。相当的无聊。。。。。
所以又只能上自拍了o(╯□╰)o

枋寮火車站往前路口,在7-11前您往左前方可看到國光客运
只要是往墾丁南灣或鵝鑾鼻的客運都可搭乘(9189線,9188線,9187線)
因從枋寮後所有車走的都同線路,所以也不特別需要知道班次,有車就搭往墾丁,正常車程約1小時。
约NT204(悠游卡85折约NT170)

枋寮下车本来是准备等大巴去垦丁的,但是开始突然一阵暴雨,火车站又有很多的士司机在拉客,价格也不贵,250台币一个人,跟大巴 也没差多少,所以最后是跟人家拼车去的垦丁

枋寮上车一个小时以后就到垦丁大街啦。

大街上有很多家7-11,康是美好像就在中段有一家蛮大的,门口还有只小黑~

温馨提示:在垦丁请备多一点现金,除了7-11和全家基本都不能刷卡。。。吃吃喝喝是花不了多少钱但是大家上还有好多小店,明信片本子衣服泳衣一类都蛮好看的,,一不小心就会像卤煮一样。。。第3天就把换的台币全用光了。。。。不过我们换的也不多,一人就换了5000台币(1000软妹币),不过不用怕!全家和7-11大多数有ATM,可以取现,汇率还是中间价呢!!并不是银行挂牌的买入价,其实是在台湾直接ATM取钱的汇率比事先在上海换号要划算呢!

在民宿的时候大众点评了一下,搜到了这家巷子内热炒店,人气很高的样子,跟着谷歌地图弯弯绕绕走到了,这家不在垦丁大街上,是在后面的小路里,有点难找,味道么,,好像并不值得特地找过去吃吧- -但是我们到的时候人好多,还排队。。。

菜都在150-300台币之间,海鲜来讲么,还可以吧~垦丁因为旅游蛮发达的消费属于蛮贵的啦

这个没买来喝,不晓得是什么饮料,就是觉得造型蛮厉害的哈哈哈

排队超级厉害。。。。至少40+人,老板是个年纪蛮大的阿姨,一个个煎。。。特别慢。。。
客观来讲,口感呢,一开始会觉得非常好吃,绝对值得排队,但是迟到后面会觉得酱料太咸了。。。两个人分着吃好很多- -

这个好像叫泰国什么虾,就是大头虾啦~

这家脆皮汤包非常好吃,上次来垦丁的时候就吃过啦,有好多味道,什么芝士的蟹仔的咖喱的~还可以拼,作为上海人认真它的汤汁!又是脆皮底的,就类似锅贴的底吧~

垦丁大街依旧。。。没什么垃圾桶。。。所以最好还是能打包的东西就打包回民宿吃,不然又会满手的垃圾= =

4、我在垦丁天气晴

为了防晒,来之前特地买了水宝宝spf100的防晒喷雾,防晒效果真的蛮好的,卤煮是天生白晒不太黑但是一晒就伤- -
然鹅。。一玩水上项目还是会黑- -

白天的垦丁大街不如晚上热闹,民宿对面就有家国卿租车,小绵羊(就是所谓的电动机车)600台币一天,机车是800台币一天,但是租机车最好有机车驾照和你本身真的会骑- -
不会骑也不要紧,租个小绵羊,老板会专门带着我们去后街人少的地方教学~卤煮和小伙伴都只会骑自行车,所以学起来还是蛮快的,3分钟学会骑电动机车…雖然剛開始一緊張剎車還帶油門差點栽進草地- -

先骑到了船帆石,本来是打算去南湾玩水的啦,并不知道船帆石也是海边= =
我们就是停车看一下休息一下,热情的水上项目老板过来拉生意就开着沙滩车把我们带去玩了- -
一个水上项目500台币/人,3个就只要700,6个全玩1500~
我们挑了3合一玩了香蕉船甜甜圈和摩托艇,基本上一个项目都有15-20分钟,正午12点啊艾玛。。。不过很划算啦~

把自己晾晾干就离开沙滩啦~

大概再骑了5公里左右就到了鹅銮鼻公园,

海角七号的经典场景~

猫鼻头还蛮远的,并没有什么东西可看- -其实可以不用去的,但是骑着小绵羊吹着风的感觉太棒了。。。本来3点就准备还车出发去高雄的,没忍住又骑着去兜了一圈- -

对了几个公园都收门票,不过也就是象征性的,并不贵,折下来几块钱或者十几块钱吧~
两个路癡少女跟著google maps騎行50km!
船帆石&鵝鑾鼻&南灣&貓鼻頭都騎到啦~完全木有迷路也!感菊紙己棒的不行~

高雄也是拼车,350台币一个人。在台湾拼车价格跟坐大巴差价并不大,坐垦丁快线的话我记得往返套票是650台币。
前往高雄的路上看到了奇怪的东西0 0龙卷风?

作为一个吃货的执着就是上次去高雄的时候没来得及去旗津吃海鲜,为此特地在高雄留宿一晚n(*≧▽≦*)n
(温馨提示:高雄不可以刷悠游卡,自备零钱,鼓山轮渡站不找零,只能投币进站哦)

这家著名的万三快炒店离下船码头有4公里,码头这边的士很多,打了车去~司机还特地留了名片给我们说等我们吃完饭不太好打车可以叫他的车,果然吃完根本没什么车- -

万三的量超!级!足!同样150-300台币一个菜,比垦丁的巷子内量多很多,饮料水果还免费哦,味道也很赞!

既然住在六合夜市附近。。。怎么忍得住不下个楼逛一圈呢b( ̄▽ ̄)d

14年去的时候还是马英九执政,郑老牌木瓜牛奶是把这个牌子放在摊位前的。。这次去就是塞在小角落啊~

高雄就是各种海鲜啦,稍微又买了点宵夜~

5、南投的萌咩咩和小花园

高雄住一晚当然也不止是为了海鲜啦,从垦丁南投的话公共交通只有从高雄做高铁到台中,然后坐南投客运到清境农场。
南投客运也是有官网哦,可以查大巴的时刻表,链接给你们: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因为本来是准备去日月潭的,但是台湾人都说日月潭都是陆客,不值得去,临时取消了,所以没算好时间,高铁订的比较早,10点多就到了,去情境的大巴要11:45才来,就在高铁站买了M记打发时间。期间还碰到很多司机也是问我们要不是包车,但是就没之前去垦丁高雄的价格公道,2个小时的车程开价1300台币,实在是太贵了!!

11:45准时等到大巴~2点就到山上啦,而且到山上之后其实有很多小站,上车的时候跟司机师傅说一下订的民宿,会告诉你哪站下的哦~

我们定的是莫内花园,好多好多猫哦,还有小花园,还有去小瑞士花园的接送,但是要提前跟前台预约好,也是有固定时间。
在前台买小瑞士的门票是90台币,比原价便宜30台币,其实一开始在台中高铁站的南投客运柜台就可以买往返车票和几个景点门票的套票,因为我们一开始冲了1000台币在悠游卡里一直没机会用所以没买只想刷卡,其实是套票最划算啦。

那天有点阴天,照片修的有点大= =

青青农场的门票是160台币,进门记得盖章~

满山坡的羊咩咩~萌炸了!!

就只有很矮的小栏杆围着咩咩,游客可以超近距离接触,就是咩咩味道有点大哈哈~
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还有绵羊脱衣秀,就是表演给咩咩修毛,因为卤煮去的时候不是周末也还没到端午就没看到啦~

对啦,青青草原有自动贩卖机卖喂羊的青草干,一定要去买一盒,咩咩真是扑面而来啊~

开着google map可以从青青草原一路往下,走到小瑞士花园,大概1公里多一点。

青青草原的大风车~这张照片拍的超像某个台湾偶像剧的截屏啊有木有。。。。

边上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店,很多玩偶呀,挂件呀,笔呀,奶糖钙片一类的东西,都价格蛮公道的~

去小瑞士还路过了马场,正好赶上马术表演,还是一个内蒙古的团。。。居然在台湾看了场内蒙古马术好奇妙!

瑞士真是一个超级适合凹造型的地方。。。小花园超梦幻的~!

山上餐厅不多,远的话是有接送的,可以打电话去订,我们住的莫内花园位置还不错,旁边是711,斜前方就有几家餐馆。

挑了一家吃鸡和鲈鱼的快炒店,因为是山上,物价都蛮高的说- -

因为山上气温比较低,都不用开空调,基本上只有20度左右哦~
吃完饭回酒店的时候还偶遇了一个大叔,说有观日出的项目,400台币一个人,凌晨会有车在7-11门口接去山顶,这倒是攻略外的意外收获,我不知道原来合欢山有观日出项目,去年跟同事去爬黄山的时候就想看了,但是因为暴雨天啥都看到。。。听说有看日出就果断报名了!

温馨提示:
如果要看日出,
请带一条长裤!!!

6、30岁之前要做的99件事

为了看这个日出3点半就起来了。。。当时气温14度,卤煮想着台湾沙滩35度,带的都是不过膝的小短裙呵呵哒。。。

等到车子开到山顶,在等日出的时候已经只有6度了。。。

这个就是观日出的车~车上有棉衣可以借,但是不够长啊!!没有裤子啊!!

30岁之前要做的99件事:
看日出 √

天氣預報每天都說下雨,我們簡直是晴天娃娃!
穿著不過膝小短裙、在海拔3200公尺、氣溫只有6℃的合歡山看日出…我也是大寫的抗凍!
#攻略外的意外收穫#

看完日出回民宿再睡了一会就接着做大巴回台中啦,因为要去恶作剧之吻的取景大学——静宜大学,所以我们在台中火车站下的车。因为不高兴特地去酒店放行李,在火车站找了行李寄存,有自动机存的柜子,也有人工寄存的大叔,但是柜子很容易满或者没有合适塞下箱子的柜子,最后还是找了旁边的人工寄存,短时间的话是寄存柜便宜,按小时算的,人工寄存是晚上8点以前来取都是一个价钱,我记得24寸的大箱子是50台币,小箱子和书包一类都是35台币。

【静宜大学】
台中火车站搭快捷巴士BRT蓝线【A23 静宜大学站】下车。
在第一年去的话,刷悠游卡还可以免费坐BRT。

公车刷卡器还蛮人性化的,会显示站名,不用担心漏听报站~

台中的车站都有这种遮阳的大棚~车站整个看上去很大气!

酱酱酱酱~~~~袁湘琴给江直树递情书的走廊~!!!

教室~

来了怎么能不拍照!!那天超热的好嘛38度也为了这些照片在艳阳下整整拍了1个多小时。。。

还碰到2个也是来拍照的妹纸,大家都是超拼的直接躺地上。。。

台湾好像放假比较早,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已经毕业典礼都过了,所以没什么人,超级适合拍拍拍!

为了吃到宫原眼科著名的冰激凌~还是搭BRT回了台中火车站,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个吉娃娃被拎在袋子里好萌好萌~

认真看,仔细看,放大看!
全是娃娃的公车诶。。。

【宫原眼科】
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交通
1、出台中车站后左前方中山路直走约五分钟,在右手边回眸处;
2. 乘坐其他到达台中火车站的公交与客运都能抵达宫原眼科,在台中火车站下车即可

真的蛮好吃的,这样3个球好像是350台币~

台中就订了逢甲夜市附近的酒店,吃完冰激凌就火车站取行李打车回酒店啦~

下楼转个弯就开吃啦~!

这个炒泡面排队人超多。。。入口第一个还是第二个摊位,可是一点都不好吃啊。。。。真是搞不懂。。。

这家大肠包小肠味道还是不错的

在宫原眼科买了点伴手礼,因为临近端午节,送了一袋凤梨酥,还是粽子包装的蛮可爱的~

这时候行李已经有点扑进扑出了。。。

只剩最后一站就要回上海了,喝个啤酒冷静一下T.T

7、Last Station——台北买买买

还记得卤煮在开头说的高铁票还是建议大家自己提早28天去定,官网的65是最优惠的,别的代理网站最低7折,而且可能没位子。。这句话吗
哈哈哈。。对我就是这样知道的。。。当时其实已经在官网定了票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折扣是全价,然后在别的网站看发看发看到7折就激动了。。。把订的位子退了定了这个7折。。。不过也是怪自己,这种票子是随到随取的,就是说到了高铁站去柜台凭订单换票子,如果没有位子柜台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最早有位子的班次,但是我们到的比较早。。。11就到了,有位子的票子要到1点才有,想反正也有1个小时,就最近发车的一班列车自由座吧!

14年来的那次在台北呆了5天基本都逛过了,所以这次只安排了1天的时间买买买,需要台北攻略的小伙伴请戳14年的游记链接:

卤煮为了方便买买买就住在信义区,离101和星光三越走路大概15分钟路程,两个商场都是可以直接再在服务台退税的,不用去机场。
比较推荐星光三越,分好几个馆,A8,A9,A11都是精品馆,潮流馆之类的,就是专门卖包包鞋子,或者化妆品彩妆衣服。
14年去的时候还是单馆退税,现在已经通用了,最后买完在一个馆一起退就好,比101分散,所以退税不用排很久的队。

这是战利品~行李理的一片狼藉。。。。根本塞不下呵呵哒~

8、台湾,See U Again

行李实在太多,从信义区打车去桃园机场大概在1300台北左右,楼下碰到一位师傅谈好只要1000台币,在车上聊天发现原来师傅祖籍也是上海人呢,父母是当年撤退的时候去的台湾,师傅非常高兴能碰到上海人,还特地打了电话给他妈妈让我们跟阿姨说说上海话~

在办登机牌的时候还碰到一个什么韩国小明星还是团体出境,好多少女送机,卤煮问了一个小姑娘在等谁,人家就说韩国的。。。估计知道自己的偶像不是特别火吧名字也不报了- -

因为买了好多鞋子在机场找了行李打包,把鞋子装箱了,打包是100台币一件。

46KG的托运额度扣克扣。。。然后还有这么多手提行李。。。。

桃园机场的候机室还分主题呢~

机场的服务台可以买邮票,某个候机室就有一个邮筒可以投掉~

恩。。。所有的行李。。。。

好啦游记到这里就结束啦,说一下感受吧~

台湾给我最好的印象就是人文,路人都很热情,问路什么的都会很耐心的告诉你甚至特地带你走给你指路,的士司机绕路的也很少,在台中打车去高铁站的司机师傅还问我们有没有买杏仁饼,因为他觉得杏仁饼比太阳饼土凤梨酥什么都好吃,我们不知道杏仁饼好吃没有买,他带我们去了一家去高铁站的喜饼店,暂停计费让我们进去买哦,果然是真的好吃啊~

另外其实最后一晚在台北买买买的太嗨了信用卡都刷掉了。。。我知道应该就是拉在星光三越最后买的茶叶店里了,可是因为回程航班是2点多,11要出发赶去机场,可是星光三越11点才开,没时间去找了只能直接挂失。回上海之后接到银行电话,问我最近是不是去过台湾,说台北星光三越商场打了好几个电话给银行想把信用卡还给我,真是超暖心的!!

台湾~
C U again~

--------------------------------------------------------- END ---------------------------------------------------------------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7 20:27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06-27 20:27:27 的回复:

回复欣然tea:THX~

2016-06-28 13: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0:50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7-04 10:50:40 的回复: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多拍的照片~然后就可以看图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