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沙巴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物/其它

有人说,一次旅行最难的莫过于确定目的地。由于时间问题,本来约定的仙本那之旅,不情愿地放了鸽子。看着朋友圈那一次次的美图晒进眼底,不得不激发我一次次想要浮潜的心。偶然中,跟闺蜜聊了下心愿。谁不知道心愿被她牢牢的记在了心里,于是便有了这次的沙巴走起。在此,得感谢我闺蜜的用心,订票,攻略,行程。。。。。。。一手包办,而我们只需要白痴一样的享受(其实一切我也在留意,只是闺蜜就是闺蜜,所选择的都跟我想的不谋而合。

首先各家的对比,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不得不称赞下携程,机票,酒店,当地游玩,详细的介绍攻略。清晰明了,方便快捷,价格优惠。由于是两家子出游,其中两个娃娃一个两岁多,一个五岁。行车要休闲舒适为主.经过多番的商量以后,就有了以下的行程。

机票

1.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CAN)-哥打京那巴鲁机场(BKI)1072

2.哥打京那巴鲁机场(BKI)-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CAN) ¥632

<哥打京那巴鲁机场又叫亚庇,只要认准代码就可以。虽然红眼航班的机票确实便宜一半,但是人生路不熟,到达时间凌晨的话,会增加不必要的彷徨以及麻烦。归途到广州却不怕找不着路。所以选择了正常航班出行,傍晚航班回程>
回程后发现。机票如果定四五点比较好,到达后不用半夜折腾那么累。

酒店

1.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2晚¥220*2(由于离机场比较近,方便到达休息以及出去游玩的行李寄托,楼下附近有71,和很多小型的餐馆可以解决临时的温饱问题,而且出名的海鲜大排档就在附近);

2.香格里拉丹絨亚路酒店1晚¥1387(话说每到达一个地方,必须为特色豪一回,据说这里的日落景色是排行世界十名之内,像我们这种偶尔爱耍耍浪漫的人,果断入住!)

3.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234*2(同样选择离机场较近的,方便当天的办理登机. 就近原则!)

当地游玩

目的地游玩:(当地参团基本都会提供酒店接送服务,免去了周居劳顿,少走冤枉路。)

1.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贵宾版)¥328(美人鱼岛网评浮潜点及景色欢呼声较高的点。普通版坐的是快艇,喜欢寻求刺激的人可以选择,但出门在外,我们这些旱鸭子以安全为前提,更需要的是大马力的双体船。贵宾版另外一个吸引处就是:提供免费水底拍照服务,人生难得几回装,难忘的时刻,想必每人都带有想装的❤)

2.沙巴韦斯顿红树林一日游(威士顿河域长鼻猴萤火虫生态之旅)¥158 (红树林,去过的人都推荐,不为那景色,不为长鼻猴,却是因为成千上万只萤火虫,何其壮观的场面。)

3.香格里拉丹絨海滩(此处据说可以呆一天,这就是为何选择这酒店入住的原因,首先酒店内设施齐全,清晨的日出,白天的水上乐园,傍晚的日落,舒适的夜泳,再就是这里沙滩的景色超赞!)

4.海上清真寺(进屋叫人,进庙拜神。很多人认为清真寺,在外面拍个照就好,里面简单不需要进去了。入乡随俗,我们还是决定进去凑凑热闹,毕竟一个地方的兴旺可以从寺院看出来。)

手机卡,接送机,其他费用

手机卡,携程网预定3.5GB流量+50分钟通话(60元)
接送机服务(接机是定房赠送,,送机是携程网订购9元每个)
当地消费加购买手信,总共花费了2200元

本以为自由行会很多的麻烦,但是携程服务真有体会到了。你只需要在约定地点等候,一般订购的当地游都会有酒店接,送服务。免去了挺多的麻烦。

签证

签证费用:220元。(本来想着一起在携程包办的,但想着证件类还是谨慎点好,最后找了同程的实体店帮忙)

总共消费约12200元,一家三口

基本交通,住宿,签证等准备妥当后,接下来就是出发前的准备!太阳眼镜,帽子,防晒,备用药必需品就不用说了,为了充分起到防晒作用,我还是买了长袖的浮潜衣,潜水鞋,一来可以防晒,二来可以防水母及海底礁石和珊瑚。虽然美人鱼岛浮潜项目里有提供消毒的呼吸管。但是安全起见还是自己准备下吧。
啦啦啦啦…….万事俱备,只欠出发~~~~~~~

旅行开始

我等啊等,我盼呀盼,终于来到了这一天。一切就绪,出发~~~~~~~~娃娃们超开心,各种的好奇各种的兴奋。宝宝从小多接触新鲜实物对他的童年增添不少的色彩。

飞机安全降落!下了飞机走出到达厅,各种的陌生,一脸的懵然。没有明确的标识,只能跟着大队走。这是一个小机场,登机口和出机口都在一块。随着人流下楼,过境,取行李。来到了机场大厅,接机人员举着牌在等待,但是由于没有看到我们的名字,就只能先取电话卡,再联系。之前在携程订购的电话卡,就在大厅左侧的黄色柜台领取。工作人员偶尔会一两句中文,人很好,我们接通了接机人员的电话号码,她帮我们沟通。很快成功的和接机人员接头了,接头的小伙子中文棒棒滴!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因为香格里拉酒店有两个,一个是市中心的,一个是丹絨路就是看日落海滩那的。)这个照片在后来的打车(这边打车一般都是15RM起步,问路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酒店还可以,前台不会中文,但是你要去的地方,他给你给你个地图,然后给你圈上。(马来西亚人不喜欢走路,出门都是打车,慢慢你会发现路上走的人很少,而且没有斑马线,但是过马路人行道很少。好在这里的司机很文明,你打个手势一般都会让你先过。)

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后。找东西填肚子咯!这酒店位置很方便,路口有个71.71方便有很多的小餐馆.还有KFC。当然第一个晚上不可亏待自己咯。在酒店的正对面约800米的左手边,很幸运!传说中的双天,华兴这两家海鲜大牌档就在那。再继续往前走。有个白色灯的商场,里面可以兑换马币。商场的汇率1.59元。
     之前询问接机人员的时候,他的建议是双天,华兴,大茄来(这里念大加来)三家海鲜最出名。双天价格贵,大茄来人太多而且大锅炒味道一般。华兴比较可以。于是我们选择了华兴。
     首先来个上汤龙虾(35/RM/100克).这只是7两的

奶油老虎虾,个人感觉和龙虾的口感和肉质差不多。老虎虾是按照大小来算价格的(有30RM/100克。20RM/每只,这种是35RM/每只

东风螺白灼配酸辣酱,35RM/1KG。这个原味的比较鲜美。
外加一个炒粉,一个家乡豆腐,一个青菜。四个橘子冰和一瓶啤酒。还有一个椰子布丁(这里的椰子布丁比大茄来的好吃多了。这里的是原只上的。
总共:589RM埋单。相当于人民币942元。

吃饱饱散散步,华兴的点菜阿姨会中文。他告诉我们在华兴对面的加油站转右一直走,就看到这个PDS,那有个天桥底。那里就是榴莲街,只有晚上才开的哦。路很好找。看到车前面的两条白线么?这里就是等同我们的斑马线。

这是野生的榴莲,样子超可爱。

沙巴果。味道跟菠萝蜜和番石榴有点像。很清甜,卖家介绍这个有清热的作用,而且其他地方都买不到,因为太容易熟,不能外销。这个小东东15RM。

榴莲的味道我接受不了。。一直躲远远地,看着闺蜜品尝,她超享受的样子,还笑着说:怎么这榴莲是咖啡味的。卖榴莲的中间两个铺位是买巧克力,咖啡,酱料等手信的,价格非常地道,阿姨也很热情。。要买手信的可以在这稍微看看。

沙巴的街头。路人稀少,偶尔碰到路上走着的都是游客居多。因为这边的女士几乎都包着头巾,穿着上衣长裙。

8.30日
起了个清早,6点多,天空已经很蓝很蓝,这里离机场很近,偶尔都会有飞机出现~~~~收拾一番,大堂等来今天的导游~~~~~

美人鱼岛,很恬静,找张沙滩椅躺下,享受着海风,很舒服!(建议防晒一定要摸足,最好在万宁买香蕉船110度的防晒,实验过效果挺不错,记得带上水,这里的水有点咸的味道。)换上衣服,出发海中央

上船浮潜前要签生死状,一旦签署后旅行社方就是免责的了。下水一定要听指挥,在船上工作人员的师范和提示一定要留心听。因为当天回程我们就听到我们对面船一个杭州的女孩,被浪飘到一旁,淹死了再被发现。
浮潜,分两次,第二次看到的颜色和海底比第一次丰富多了!

岛上午饭,虾做得挺好吃的。。有龙虾(50RM/只)大鲍鱼(15RM/只)可以加工。有只小猴子蹦来蹦去的。放眼一看,还有几只大蜥蜴,岛上的狗狗看到蜥蜴靠近,就会去把他们赶跑。。。有看到蜥蜴别靠太近哦。。那东东有毒的!

沿途风景很漂亮,海的颜色不同区域有不同的感觉!有段路海水清澈到可以清晰看到海底的珊瑚和海星。。

8.31香格里拉丹絨酒店

香格里拉丹絨酒店

酒店内的游泳池,很正。还有儿童乐园。有几个滑梯,可以好好的跟水玩游戏

今天的天气不给力。临日落前下了一场雨,乌云把火烧云的霸气消去了一半。。尽管如此,还是很美。据说这里的日落美景是世界第三的。而且,当地人介绍说,明年这里就要政府回收用作其他用途了。要来看的亲们。赶快了!

9.1,长鼻猴和萤火虫
  今天也是天气不给力啊。傍晚来个场风雨,萤火虫只能隔着三四米的观看,就像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很梦幻,只是手机不给力拍不下来。船家的灯光都吸引不过来。幸好最后还是飞来了一只,尽管最后还是乖乖地放生了,还是圆了小孩子抓萤火虫的梦。

水上屋的下午茶

9.2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
  今天是逛街和吃吃日。逛了一天吃了一天。入住才发现,这里的房间很小很小,小到只有一张床和洗手间。还在干净,地理位置好。但是还是建议住这个酒店不如住回刚开始的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原来这个酒店旁边就是个商场里面有很多小东东卖,有万宁,有小士多,有马币兑换。走出商场,原来就是大茄来

榴莲雪糕2RM/条

大茄来。味道其实还可以。。价格很实惠,很大一只蟹王才30RM/只,

怡丰茶餐厅,这里的人很多很多。主要吃牛杂面,叻沙和鸡煲饭。鸡煲饭的味道一般般。其他还可以这里的拉茶挺不错的。

佑记茶室,肉骨茶。就是广东的药膳,一股药材的清香配上肉。喝完一股发热的感觉。
这两家都在GAYA街上。距离我们的酒店才1.5公里。很近,而且附近还有个海边,景色也挺美的GAYA街很多小吃,据说这里周日是工艺品市场日,可惜碰不上。

走在沙巴市中心的接头。因这里的天空很蓝很蓝。随便拿着镜头按下快门键都非常的漂亮。但是记得白天出门,帽子眼镜,防晒一定要带好,可以的话手上拿个小风扇。不然很容易晒伤或者中暑的。

大街上,很多很多的白鸽。白天是美景,但是晚上就非常的吵

傍晚,到清真寺逛了逛,水上的倒影非常漂亮。如果早点来的话,蓝天白云的般配下肯定更加漂亮!因为今天没穿长裙就没进去里面。。

9.3日
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去隔壁商场逛了逛买手信。。还好这家酒店有行李寄存服务。走走,吃吃。逛逛,买买。再在酒店等等,就这样很快就到了去机场的时间。预先订购的接机人员如期而来,沙巴的机场很小,一进门就行李过安检,然后直接在行李寄存处打印机票。过关后,登记口直接在电视屏幕上看到。
 候机厅没有热水,WIFI登录要输入很多东东,直到昨天手机卡的流量就已经用完了。幸好,放眼过去,机场候机厅可以看到美美的日落。

要结束了。这个宁静的地方,只要你偶尔抬头看看天空都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美。这里的人很热情,只要对视都会给你一个安详的笑容。对于你的疑问,只要他知道的,能表达的,他都会告诉你。这里不商业化,不会象其他地方一样,张口就是消费,开口就是MONEY,这个宁静的地方。据说准备跟随吉隆坡的脚步开始商业化发展了,但愿发展过后,那人情味依然~~~~~~~~~~~~~~~~~~~~~~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6-27 18:52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06-27 18:52:25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有此想法,可惜还没出发,木有知道发什么

2016-06-27 22:08

亲,美人鱼浮潜贵宾游在哪里定的?我七月份带孩子去

2016-06-27 22: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7 22:15:18 的回复:

亲,美人鱼浮潜贵宾游在哪里定的?我七月份带孩子去

2016-06-27 22: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