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行

第三:定制流程
二:护照与签证的办理:略
三: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先找出最想去的几个地方,以我为例
线路:济南-青岛-大阪-奈良-京都-箱根-奥特莱斯-东京-大阪-青岛-济南
第二:订制机票
大阪有2个机场
一个是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我到的就是这个)
一个是大阪伊丹国际机场,简称大阪国际机场
tips:
1.尽量选择白天到站的机票,因为晚上不好找酒店,太晚的时候很多地铁就没了
2.从机场出来去酒店有很多机场专线,这点可以和选择酒店的时候结合。
第三:订制交通工具
因为我是出和入都在大阪,因此购买了12日的JR Pass,并且所有交通工具尽量以此为主。因为这张通票比较贵,因此需要仔细琢磨。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交通特别发达,像蜘蛛网一样密集,基本可以通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缺点就是复杂的也会让你晕头转向,我觉得日本自由行最大的难度就是交通了。
介绍几个主要日本国内的交通方式
1.地铁 (各个线路的地铁由不同的公司运营,一个站台只对应一个公司的线路,这一点和国内差别很大)
2.JR pass (和地铁差不多的性质 )
3.公交车
4.大巴
5.出租车(出租车起步费730日元(36元人民币),之后每284米加80日元(4人民币)23点-凌晨5点费用加收30%,举个例子北京打100块的车程,日本得1000多)
第四:订制酒店
1.住是最贵的,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所有的酒店都选择地铁旁边,争取下了地铁就能到的距离。
2.我在选择的时候还特别注意了一点,就是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选择的酒店都有机场巴士直达。
tips:由于签证需要酒店的行程单,如果来不及,可以选择允许免费退的酒店先随便订上,后面再慢慢捉摸。
第五:出行前的准备
1.国外用的移动wifi,特别重要!!在国外全靠此神器!在淘宝上预定,到青岛机场领取
2.兑换日元,我大概兑换了一万人民币
3.办理一张visa卡
4.带一个移动充电器,既可以给wifi充、也可以给照相机、手机充电。
5.带1-2个便携行李袋
6.下载几个必用的软件:yahoo换乘案内(非常好用!)、Google地图(出国了才能用)
四:景点
由于出行前时间比较紧张,因此没有很好的规划,只是定制了一个大概的方向,到了日本,根据当天的情况再进行选择,因此,很多景点没有去到。
第一:大阪
1.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迷必去!!!逼真再逼真!!终身难忘!门票需要预定,我们是出发前就买好的,除了门票外,还有一张express券,这个券又分为两种,买了这种券,可以走快速通道。如果不买需要早去,尤其是哈利波特景区,需要以飞奔的速度抢票!!非常重要!!哈哈!
tips:在国内就买好,并且打印好中文地图,园内太大,目标不容易被发现。
2.大阪城公园(9点开门) .天守阁 . 西之丸庭园 . 大阪历史博物馆 (这几个都在一起)然后去天王寺和四天王寺(都在一起), 再去道顿崛吃一兰拉面 ,去斋心桥小逛下商场和药妆(斋心桥和道顿崛离得很近,可以步行)
3.道顿崛美食街
4.Hep Five 摩天轮 和梅田空中展望台
5.大阪海游馆
第二:奈良
1.奈良公园是免费的景点,公园里很美,主要是看野生梅花鹿的。满街都是,鹿不怕人还会鞠躬,可爱死了。建议可以抽半天时间去。奈良公园旁边就是东大寺.春日大社,都粘在一块儿。离大阪非常近,可以在那里优哉游哉慢慢玩,和小鹿亲密接触,缺点就是吃饭不是很方便,不过seven eleven的饭团太好吃了!
第三:京都
京都要早点去,因为几个景点比较分散,安排好时间。
1.岚山,坐上地铁先去乘坐嵯峨(cuó é)野观光小火车
2.八坂神社,听说八坂神社的夜景很美
3.伏见稻荷大社京都标志性建筑,很壮观。
第四:箱根
1.京都箱根600多公里,等于说跨省了,所以只能坐新干线,好比我们中国的高铁和动车了~
2.好的温泉酒店非常热门,餐厅也要提前预定才行,不过不虚此行!
tips:非常令人怀念的地方,需要倒车,注意方向!
可以看到富士山, 没有必要坐船环游芦之湖,浪费钱也浪费时间
第五:奥特莱斯
非常不值得去!
第六:东京
1.迪士尼,推荐去!可以提前在国内买,也可以到东京之后再买,很多酒店有售票串口
2.哆啦A梦的故乡,有兴趣的可以去,但是得提前预定,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在淘宝预定好了,告诉店家你的酒店地址,到前台直接拿就可以了。没兴趣的可以不去了,对于非影迷感觉一般。
3.海鲜市场,世界最大的海鲜市场,可以吃到最正宗的生鱼片,不过要早晨4点左右就得起床。
4.新宿,时尚之地,有忠犬八公。
5.银座,非常大,各个商场关门都很早,一般晚上8点就关门了,好好安排时间!

本篇游记共含1942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6-28 11:58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