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记得那片汪洋的蓝 - 2015年麻袋悦榕,阿雅达

xiaoxiaoxiaodaodan LV.4
2016-06-27 17:34 483/2
  • 出发时间/2015-02-02

2015年终于和我家胖子完成八年爱情长跑扯证了。作为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决定拉高预算,走出国门。  虽然楼主英语水平尚可,染鹅,金牛座就是怕麻烦呀,又是第一次出国,就选了不需要动脑子的马尔代夫咯。(楼主还是图样图森破,马尔代夫哪里简单了 =_=)

行程安排

上海 – 马尔代夫 – 香港
2015/2/1 - 2015/2/2 PVG – MLE 1 nights
 2015/2/2 – 2015/2/4 Banyantree Vabbinfaru - 2 nights
 2015/2/4 – 2015/2/8 AYADA - 4 nights

行前准备

机票预定:
照例 去哪儿预定机票。考虑到上海到麻袋直航,承受得起的只有美佳航空:直航7小时,到达时间为晚上8点,势必要在马累市区睡一晚,而且普遍反映美佳座位比较小,蜜月旅行还是要对自己好一些。所以选择了时间比较长,但是座位相对舒适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line),顺便在阿布扎比转机见识了一下沙漠的风景,下午2点能到马累。单程大约含税3600RMB/人。

事后想来,可以考虑在阿布扎比呆一晚(接受过境签),游览一下著名的大清真寺,也就不虚此行了。

回程从马累香港的机票是在去哪儿某代理定的国泰航空 2000 RMB/人。此处有意外!!再次证明找一个靠谱的旅游代理/订票代理是多么的重要!!

签证准备:
出国旅游,护照是必须要有滴。上海办护照很方便,微信/支付宝可以预约,按时到各个办事处办理,约14个工作日即可去取,或预付快递费快递到家。马尔代夫实行落地签,所以不需要准备签证。回程,凭大陆护照即可享受7天的香港过境签,所以也不用准备。海关看到你的马尔代夫机票一般都会放行的。

酒店预订:
 最最花时间的一项!!! 童鞋们,血与泪之歌啊,这让细节控的牛牛情何以堪啊。马尔代夫的酒店啊,就像太平洋里的水一样多。而且基本是一岛一酒店,食宿全都在酒店里,所以玩麻袋重点就在于选酒店。麻袋酒店丰俭由人,有全管家服务的超五星酒店;也有自给自足的天然酒店。统一的优点就是,抬头看的都是麻袋的天。区别在于,海水质量,沙滩质量,设施质量,食物质量。

大概的原则是:有水屋的,因为要破坏珊瑚礁,所以近海浮浅质量一般。价钱贵的,设施和食物总是要好一些的。价钱便宜的,就可以在仙境多呆几天咯。
 另外,麻袋由于只有海,没有农田,所有的食物都是每天由货船补给,所以吃的都挺贵。 酒店报价一般分BB/HB/FB,即包早/包早晚/包早中晚,推荐HB。

一般价格:五星/六星:5000 – 10000晚;四星/三星:1000 – 3000 晚;【2014年定价】沙屋普遍比水屋便宜,设施齐全且大。

因为楼主不会游泳,第一次浮潜也准备献给麻袋。故海水质量不是我的第一考虑。反而,我们俩都是吃货,难以忍受所谓“看看蓝天大海,吃吃老坛酸菜”,宁愿多付出些预算在吃和住上。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样看中吃和住,可以参考一下。否则,可以点右上角叉叉了。

酒店的预定,可以上Booking作为价格参考,像我一样没经验的可以通过代理定,能拿到比较好的价钱,而且他们渠道多,各方面都比我们有经验。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像我的代理那么到位的龙龙,能及时给出调整和建议。

首先,酒店预订时,已经下单预定了4沙2水的 Coco Bodu (非常让人郁闷的)给出了定BB送HB的优惠,且恰好在楼主预定的时间段内。大概生意太好了,多次交涉升级无果后,牛牛决定退订了!  麻袋酒店这么多,还怕订不到嘛。还真是订不到……Booking上都是满房。代理建议我跳岛,适逢Ayada有 2沙2水优惠套价2w,最终按我的预算4w推荐了Banyantree 和AYADA两家,全HB。

出行信息代理会问你收集好整理给各家酒店,行程中完全不需要带脑子出行。以至于我后来差点回不了国内

行中点滴

楼主欠这篇攻略已近两年……好多细节已不记得了。就当是给自己的足迹留念,以待追忆。 另外,楼主是爪机党,出门不爱背相机,请各位看官海涵。

阿提哈德的飞机挺大,座位间距也大。临睡之前,有点心供应。友情提醒,在阿航官网预订的话,是可以选Meal Preference的。我选的Seafood,果然发给我的就是鱼饼/虾饼呢~好好吃,感动。  对了,睡醒了还有一顿,直接发menu选的,这性价比!国内航空要迎头赶上啊!

睡一晚就到阿布扎比了,第一次见到的沙漠风光。

经过3个小时的转机,吃个早饭,再坐5小时飞机终于到达马累机场。 窗外已经和阿布扎比是两个世界。

Banyantree 悦榕庄,离马累近,上岛找酒店stand有小黑带你坐快艇,45min即到。  高档酒店,没有中文服务,有管家,整座岛大概20个房间,亚裔面孔很少。Banyantree来麻袋很早,而且理念比较原生态,整座岛只有沙屋,没有水屋。在这里,非常适合静静发呆。
吃:早餐自助,样式不多,都挺好吃。晚餐set,直接在menu上选就好了。 Prown(大虾)和Bluefin Tuna味道都还行。主要B格较高……整岛覆盖wifi,有不认识的英文查一下也就可以了。住了2晚也不知道是不是lucky,有一天的早饭是自助BBQ。哇,那个肥美的烤羊排简直太美味,新鲜的不要不要的,完全体会不到马尔代夫物资缺乏的赶脚好嘛。
浮潜环境,没法说,因为悦榕庄的周围是Lagoon,酒店的建议是游到Lagoon外即可观览水下世界。  但是楼主不会游泳,又是第一次浮潜有点怕水。只敢拖着老公在泻湖随便游一游了。Btw,泻湖水很浅,最多1.5m 绝对不会被淹,可以看看肥肥的海参,也是挺有趣的经历。
另外,蜜月嘛就在岛上奢侈了一把悦榕著名的SPA按摩。楼主从此爱上SPA  染鹅,我家胖子无感,大概男女有别??

入住登记时,管家会跟你核对离开时间,告诉你当天如何与下一家酒店接洽。完全可以放心。

Banyantree每间都附带私人的临海小亭子,可以肆意享受海风和夕阳美景。

离开Banyantree 快艇送回马累市区,小黑会把你交接给另一个小黑(大概是另一个酒店的)。寄存行李后把我们带上休息室,可以免费吃早饭,刷Wifi,享受空调。整个在麻袋过得简直就是“大老爷”的生活。  飞机到了,小黑会带你值机,行李也已经帮你取好了,又不用带脑子了……

Ayada,需从马累内飞1小时左右+ 45min快艇。 高档酒店,有中文服务,有管家。整个酒店就是个大森林,面积非常大。一开始管家会用电瓶车把你带到你的沙屋。 在酒店里面必须要租自行车,靠走路会热死。车费大概40rmb一天。

然后管家照旧会跟你核对你的离开信息/航班信息,去确认你离开时的安排。此时,我的历险记来了……管家确认我要离开的那天没有CX600我订的那架飞机!!她让我再三确认我的机票信息,可是机票代理给的行程单上写的确实是这个。不得不说英文真的很重要,不然你真的不会相信她告诉你的居然是航班不见了这种奇怪的问题。
当时惊慌的我也以为自己听错了,就联系了我的酒店代理龙龙。他通过渠道查证了这件事是真的,我订的航班真的取消了。此时的我内心只有神兽奔腾,而一边的胖子还安慰我说不行就多住一天走嘛,心真宽
联系机票代理,说他们停电,暂时查不到信息,要当晚才能给我答复,我明天就要走了好嘛,呵呵哒。最后还是龙龙给我建议说,离起飞不到72小时应该可以自助值机,你值机看看。  然后bingo!我的机票自动改签了! 改签到下一班CX602! 当时我内心好鸡冻有没有!
所以说,一个好的票代和酒代是多么的重要啊!这么重要的事儿居然没给我通知!连邮件都不发!!对去哪儿从此印象很差!!

言归正传,
酒店整体比悦榕庄有烟火气,国人多,小孩儿多,就餐秩序比悦榕庄差点,但也可以接受,没有出现哄抢。 就住沙屋2晚期间只顾吃喝了,没去浮潜。
吃的比悦榕庄好,品类多,有3个餐厅,一个泳池酒吧,其中一个是固定自助餐吧。每天就是吃完早餐,玩沙子,下午饿了去泳池酒吧自费吃一顿,看看美女,再吃自助晚餐的节奏。消费水平略高,但也不是不能接受啦。汉堡包非~常~好吃,多汁,很有嚼劲的牛肉饼子。貌似是20刀一个套餐,跟上海的消费水平也差得不多吧。呵呵,魔都人民的心理素质不是盖的。住了4晚,遇到两个主题晚餐,一个东南亚风情,一个全BBQ,好客的大厨直接把考全羊的羊小腿给了我  宝宝的下巴差点掉下来。

第三天换到水屋才发现,真的是直接下水啊。好幸福,游稍微远一些就有珊瑚礁,一下午潜了两次看到了好多好多鱼。这是整个旅途浮潜最爽的地方。晚上还看到了赞的不得了的星空,人生第一次觉得星海茫茫啊。蜜月真是幸福的日子。

沙屋自己有个小庭院,就是隔壁有小孩儿的话比较吵,一般下午午睡就安静了。。。

沙屋走出去的沙滩 —— 水青沙白,原来如此。

水屋很大,有一个巨大的浴室和巨大的卧室并排。所以外面的阳台也很大了。

水屋外黑色的一朵朵就是珊瑚礁,很近很神奇。

犒劳自己的午饭

最后总结一下,在麻袋旅游还是真的很轻松惬意的。全程基本不用动脑,前提是准备工作都交给别人做好即可。麻袋的人民大概是全球最有服务意识的民族了,因为他们的生活就是靠旅游业支持的嘛。

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样,爱上这篇汪洋的蓝。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